補品骨頭湯怎樣熬,什麼補品和骨頭湯一起燉

時間 2022-09-05 13: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把骨頭用涼水泡兩次,泡出血水;有臭氧機的用它過一下更好,如果平時您有每次買肉的時候,剩的一塊塊小的肉皮,也一同放進去;

二. 放骨頭、涼水在高壓鍋裡面煮,水開了之後去浮沫,注意這時候一定用平鏟將鍋底鏟一下,因為鍋底還附著一些浮沫,經過鏟開就漂浮上來,方便祛除;請教一位廚師,他告訴我:千萬不要把煮的水倒了,只要去浮沫就好,味道好壞多在這裡;

三.放料酒、少許醋(鈣離子在酸性環境容易析出來)、蔥段、薑片、香葉、桂皮、花椒、大料、鹽,這裡最好不放醬油,否則出來的湯,燉白菜、山藥等不甜、發苦、不好吃。高壓鍋小火20分鐘;

四.取出骨頭來,用吸管吸出來骨髓,用小刀片下肉,沾紅醋薑片或者蒜醬吃都可以

五.把湯倒入乙個大容器裡,鍋裡重新添上水,燒開後再放骨頭,否則涼水下熟骨頭,部分蛋白質就凝固了;

六.這樣再重複一次,第三次的湯都是白色的了,這一次的骨膠元旦白都被熬出來;

2樓:智慧型小希

本人嘗試了很多方法,不過這個還不錯,具體做法如下:

骨頭先洗乾淨。

用水泡半個小時以上,中間不要忘記換水。

骨頭涼水下鍋。

煮開以後,保持大火沸騰,隨時撇乾淨浮沫,撇乾淨以後加入蔥段和姜一片、胡蘿蔔。

整個過程一直保持中火沸騰,直至湯變成奶白色,改小火繼續燉1個小時。

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什麼補品和骨頭湯一起燉

3樓:摩沛凝

燉骨頭湯(或魚湯),最好是用冷水。

4樓:安安

海帶可以滋陰潤燥。玉公尺可以利尿降壓降血糖。杞菊,可以明目養顏清熱解毒。山楂荷葉,也可以健胃祛濕。紅蘿蔔可以補氣和中。

吃補藥可以喝排骨湯嗎

冬瓜排骨湯還可以加點什麼補品

5樓:仉玉軒

材料:冬瓜100克、姜10克、鹽3克、雞精1克、胡椒粉2克、排骨300克

藥材:熟地50克

做法:1.將所有材料洗淨,排骨剁成塊,冬瓜切片。燒油鍋,炒香薑片、蔥段,放適量清水用大火煮開,放入排骨汆燙,濾除血水。

2.砂鍋上火,放入備好的排骨,加入薑片、熟地,大火燉開後,轉小火燉約40分鐘,再加入冬瓜煲熟,調味拌勻,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夏天炎熱時,可以加點綠豆,很消暑!

7樓:就是個名字了

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骨頭用清水泡兩小時去血水,中途換水幾次2.海帶提前泡開

3.泡後的排骨洗後放入壓力鍋,冬瓜切塊放入,再放入大蔥段和薑片4.加水,放入洗後的海帶塊,乾辣椒,花椒,蓋上蓋,按上程式烹飪技巧

排骨一定要事先泡去血水,如果實在沒有時間泡,那麼就要焯水。

8樓:追劇啊

加點鐵棍山藥 味道會更好

9樓:紅豆廚坊

冬瓜性寒味甘,有清熱生津,僻暑除煩的作用,將其與排骨一起燉湯,再加上清暑利濕的荷葉,在夏日服食能開胃止渴,減少炎熱煩躁帶來的不適感。對人體健康有好處。

10樓:艾特你的小豬

燉給你親愛的ta喝吧!!

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11樓:左氏春秋專

熬營養好喝骨頭湯的方法:

熬骨頭湯時要冷水下鍋

有的人用熱水煮湯,一開始溫度驟然公升高,會使肉表層的蛋白質溶解。

不要過早放鹽

過早放鹽會使加劇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口感。

熬湯時最好不要放蔥蒜,放點生薑會可以

蔥薑會影響湯的原汁原味。

熬湯時要用文火煮

文火慢燉,湯才會更加入味,營養。

1、鮮蝦什錦豬骨湯

原料: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豬骨頭、姜、蔥、醋、鹽、牛奶。

做法:豬骨洗淨放入熱水中焯3-5分鐘,撈出浮沫,加入料酒去腥。鍋中加水,放入焯好水的豬骨,放入拍散的姜,蔥,加醋1-2滴。

娃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洗淨後放入湯中熬。大火燒開後中小火慢燉2-3小時。最後加牛奶一小勺,燒開即成骨湯什錦鍋。

2、紫菜魚丸豬骨湯

原料:豬骨、魚丸、海鮮粉、紫菜、鹽。

做法:豬骨洗淨放入熱水中焯3-5分鐘,撈出浮沫,加入料酒去腥。鍋中加水,倒入豬骨,煮滾。

放入洗淨的魚丸,當魚丸飄起來後,放入紫菜。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1-2小時。最後加入海鮮粉、鹽調味即可。

12樓:巫馬夜玉詩浩

要小火熬兩小時以上湯裡放點醋能使骨頭裡的鈣溶解使湯更有營養。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有名氣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怎樣才能增強免疫力?

14樓:大蘿蔔葉子

不要給孩子用西洋參高麗參來提高免疫力,任何滋補品都不要。可以用太子參搭配浮小麥大灶和紅蘿蔔煲生魚湯。有些有斂汗助眠的作用

15樓:塞小琴盛城

據有關病毒學專家介紹,病毒能夠通過使用病人身體中的dna基因複製系統來複製自己。但身體當中的免疫細胞會很快殺掉這些感染病毒。冠狀病毒是一種新型的變異病毒,它不能被我們的身體識別。

這樣,在我們的免疫系統和病毒之間就會一場長時間的鬥爭。人身體的免疫功能越強,受病毒侵害的機率就越小。

專家認為人們可以盡自己所能調動免疫系統,確保身體處於″非常健康″的狀態。如果免疫系統強,就算被感染上病毒,也會將病毒的侵害降到最低限度。就此,專家推薦一些在短時期內能夠增強免疫功能的方法:

首先,是增加抗氧化劑的吸收。抗氧化劑是一種存在於食品中的能夠增強免疫系統的化學物質。你可以靠服用一些抗氧化劑保健品來增強免疫功能:

每天服用維生素e1000國際單位;每天1000毫克維生素c,也可以靠每天食用兩個柑桔類水果來獲取維他命c;beta胡蘿蔔素,每天服用不超過10000國際單位;硒,每天200微克、鋅,每天不超過500毫克;穀胱甘肽,每天50毫克,穀胱甘肽是由谷氨酸、半胱氨酸和甘氨酸通過肽鍵縮合而成,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同時富含穀胱甘肽的食品還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肽類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

其次,每天喝綠茶,因為綠茶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劑類黃酮和茶酸。多吃西紅柿和其它紅色和深色的水果。

第三,在這段時期不要做劇烈運動。因為劇烈運動會壓抑免疫系統功能(與上呼吸道感染有關的免疫系統功能)。如果已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在這段時間可以做一些輕度或中度運動。

第四,確保食用足夠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如大公尺及其它富含澱粉的食物。因為碳水化合物是免疫細胞最重要的食物。

第五,每天保證充足睡眠,不要使自己處於緊張和壓力之下。焦慮、緊張都會影響身體的壓力荷爾蒙,從而壓抑身體免疫功能。

煮骨頭湯時如何煮會更營養,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雨慧穎 大家在燉骨頭湯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我們自己家裡面燉出來的骨頭湯不像外面一樣入味,更不會出現飯店裡面一樣的奶白色,所以自己燉出的骨頭湯喝起來才不好喝,那麼到底要怎麼燉骨頭湯才能讓骨頭湯變得又白又營養美味呢?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下燉骨頭湯的具體辦法,燉骨頭湯時做好兩個步驟,骨頭湯又濃又白,好喝還有營養...

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左氏春秋專 熬營養好喝骨頭湯的方法 熬骨頭湯時要冷水下鍋 有的人用熱水煮湯,一開始溫度驟然公升高,會使肉表層的蛋白質溶解。不要過早放鹽 過早放鹽會使加劇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口感。熬湯時最好不要放蔥蒜,放點生薑會可以 蔥薑會影響湯的原汁原味。熬湯時要用文火煮 文火慢燉,湯才會更加入味,營養。1 鮮蝦...

怎樣把豬骨頭湯熬白?

骨頭加清水和鹽冷水下鍋,加啤酒 生薑大火燒開撈出洗淨,鍋中放油加生薑 骨頭翻炒,加白糖 白醋 青蔥,放高壓鍋中,把骨頭湯倒入鍋中,大火燒開,放鹽 胡椒粉 枸杞 蒜片 蔥段即可。準備兩根大棒骨,先多用清水洗幾遍,鍋中加入冷水,把洗乾淨的大骨頭焯一下水,骨頭冷水下鍋,加入適量的料酒去腥,大火燒開,水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