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龍骨頭湯的做法,蘿蔔骨頭湯的做法

時間 2023-01-07 05: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又稱胡蘿蔔,是小兔子最喜歡的食物。胡蘿蔔富含很多的維生素,對人體非常的好,特別是對我們的眼睛,胡蘿蔔具有明目,一些假性近視的多吃些胡蘿蔔對眼睛非常的好。而胡蘿蔔也經常被我們用來熬湯,味道非常的好,而最常見的就是紅蘿蔔龍骨湯,那紅蘿蔔龍骨湯的做法是什麼呢?

操作步驟做法一。

1、將香菇用清水泡軟,大約浸泡2至3個小時。

2、將切好的龍骨清洗乾淨,玉公尺,胡蘿蔔去皮。

3、把玉公尺和胡蘿蔔切成大約2厘公尺的小塊,待用。

4、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龍骨焯變色,撈出洗淨血泡待用,水倒掉。

5、在湯鍋中放入適量冷水(約6碗),放入龍骨,玉公尺,胡蘿蔔,香菇,加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3小時,放入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1、煲湯的鍋最好選用砂鍋,新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時,洗淨後放入適量水和少許公尺煮開熬製一會兒,火不要太大,公尺湯能將砂鍋的空隙填滿。

2、煲湯的水要一次加足,水量為原料的3-5倍,適宜用涼水。

3、煲湯時要先用旺火將水燒開,再轉小火慢慢熬製。

4、鹽要最後放,太早放鹽會使原材料中水分排出,蛋白質凝固,口感變差。

做法二。1.粉葛去皮切小塊,豬骨也切成塊備用。鍋內燒開一大鍋水,將豬骨放進去焯除血水,再取出洗淨。

2.將蜜棗、粉葛和豬骨放進高壓鍋裡,放入足夠的水,調到最大檔位,30分鐘,讓材料在高壓鍋裡燜煮30分鐘。

3.將煲好的湯轉倒入大砂煲裡,胡蘿蔔去皮切塊加進去,大火燒開轉最小火慢煲30分鐘。調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即可。

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你已經知道紅蘿蔔龍骨湯的做法是什麼了吧!經常喝湯對我們身體非常的好,而且湯中的營養師最為豐富的,很多食材中的營養,通過熬製,都分散在湯裡了,湯不僅味道好,而且也非常的營養,想要學習的趕快動手吧!

2樓:金融曉曉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所以我們在冬天的時候吃蘿蔔的次數也蠻多的,最近我們家也是有燉大骨與蘿蔔。我現在跟大家分享下我們家是這樣做:

1、對於骨頭的選擇,我們家優先選擇的是大骨,這個骨頭算是比較實惠一種,排骨的價位相對會高一些,所以實惠吃法就是買一根大骨夠一家子吃,關鍵是湯頭好喝。通常大骨我們要砍大塊點,這樣熬煮骨比較不會碎。

將大骨先處理下,放入開水進行去焯水下,通常我會放點鹽跟料酒進行去腥味,然後焯水好的大骨進行清洗乾淨,放入大砂鍋進行熬煮,這裡重點來了,砂鍋熬煮的骨湯比較香。

蘿蔔其實白蘿蔔跟胡蘿蔔也都可以跟大骨湯進行燉煮,冬天我會比較喜歡白蘿蔔,尤其喜歡本地農家自己種的,在我們這邊差不多冬天就是收穫蘿蔔的季節。

當大骨熬煮差不多湯濃白的時候,才將蘿蔔切大塊放入,這樣可以吸收了大骨的油脂,也將蘿蔔的汁融合在湯中,但是這樣煮出來湯頭,有些人會說味道比較清淡,於是我們今年有增加了這麼一種食材:茶樹菇。

茶樹菇的營養也是相當豐富,於是我將茶樹菇清洗乾淨,跟大骨一起去燉煮,茶樹菇也耐煮,所以不用擔心煮太爛。茶樹菇、大骨、白蘿蔔、三種食材的碰撞,湯頭味道相當不錯,只需要加點鹽巴,整個湯頭都是甜甜的,濃濃的香氣,但是一定記得用砂鍋進行燉煮,大火煮開,小火熬煮,差不多燉煮兩個小時。溫馨提示,燉湯之類其實不用新增雞精味精之類提鮮,只要材料足夠新鮮,簡單的鹽巴就夠讓湯的口感變得很好。

3樓:呆濛濛

做法步驟。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豬龍骨切塊洗乾淨。

3、鍋中煮開水,放進龍骨,大火煮開後繼續煮3—5分鐘。

4、取出,用流動清水沖淨汙血。

5、蜜棗洗乾淨,姜去皮,用刀背輕輕拍一下備用。

6、青、白蘿蔔洗乾淨,去皮,切成塊。

7、湯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倒入所有材料。

8、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小時即可熄火。

9、喝的時候按個人口味適當調入適量鹽。

小貼士。1、冷水下原材料,因為這樣能把原料裡的蛋白質、脂肪、鮮香味等物質,經加熱後,充分浸出,溶於湯內,使湯味鮮醇味美。 2、烹製湯品時,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量,千萬不要在煲的過程中加水。

心情故事。青蘿蔔富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澱粉酶含量很高,肉質緻密,色呈淡綠色,水多味甜、微辣,是著名的生食品種,人稱「水果蘿蔔」。它含有豐富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清熱舒肝的效果極佳。

能健脾祛痰,對防治痰多、口乾舌渴有明顯療效。 蘿蔔被稱為 「自然消化劑」 根莖部分含有澱粉酶及各種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和脂肪,促進食物消化,解除胸悶,抑制胃酸過多。幫助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解毒。

4樓:藕夾

骨頭湯是很多家庭必備的一款健康飲食,因為鮮美的骨頭湯不僅可以提公升食物的口感,而且骨頭中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不管是對於老人還是小孩等,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材料:白蘿蔔、骨頭、冬筍、蔥、姜、蒜、料酒、冰糖、料酒、濃縮雞汁。

做法:1.折斷一根大棒骨,將帶有血液的骨頭沖洗乾淨,放入容器中,加水,浸泡2小時。

2.蘿蔔洗淨,去外皮,切成滾刀片,備用。

3.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加入浸泡過的骨頭,放幾片姜,煮沸,用勺子撇去浮沫,撈出,控乾水,鍋中倒入食用油。

4.把煮熟的骨頭,炒一會,加入足量的熱水,煮沸,加入料酒、冰糖、雞汁大火煮5分鐘,小火慢燉40分鐘。

5.將煮好的白湯倒入鍋中,放入切好的蘿蔔,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5分鐘。

6.蘿蔔至半透明狀盛出。

功效:1.從中醫學的角度來看,蘿蔔可以潤腸下氣,健脾開胃,對於腹脹現象有很好的調節作用,能夠加速體內廢物排出,起到**的效果。從營養學角度看,蘿蔔中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纖維素非常豐富。

蘿蔔不但可以改善視疲勞,而且可以營養神經,對於腹脹現象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2.骨頭湯是修復腸道的超級食物,由骨頭、軟骨和肉皮熬製的骨頭湯中富含氨基葡萄糖和軟骨素。這兩種物質對於減輕自身免疫炎症、緩解關節痛有較好的作用;骨頭湯還富含動物明膠,能夠幫助促進胃酸的分泌,幫助消化;最後,骨頭湯富含鈣、磷、鎂、鉀礦物質以及19種易於吸收的氨基酸,對各種慢性疾病患者來說,是最佳的營養品。

5樓:仉玉軒

這道骨頭蘿蔔湯也正是順應了當下節氣,因為長輩們有句話都這樣說;冬吃蘿蔔夏吃姜。蘿蔔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主要蔬菜之一,有下氣消積、增強食慾、促進消化、活血化瘀等功效。所以,做合適的湯,做有營養的湯,也算得上是我今天的一種態度吧。

因為,這個時候來上一碗暖暖的,美味又營養的骨頭蘿蔔湯,對身體還是有很大好處的。喜歡嗎?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骨頭蘿蔔湯的詳細製作方法吧。

主要用料和食材:大骨1000克,白蘿蔔500克,枸杞約30粒,蔥花段少許,料酒少許,醋少許,鹽一勺,雞粉少許,姜2片。

製作方法:第一步:將大骨斬斷洗乾淨,用水浸泡約十分鐘。大骨建議在買的時候就讓老闆斬斷,因為家用的菜刀斬起來比較費力。

第二步:鍋中放入清水,放下骨頭,加入料酒煮開,撈出焯水一次。

第三步:蘿蔔切塊,蔥花切段,生薑切片,取約30顆枸杞備好。蘿蔔也可以切片,根據自己喜好來。

第四步:鍋中加入熱水,把骨頭放到鍋內,加入蔥白,生薑,加上少許白醋。蓋好鍋蓋,大火煮開幾分鐘後轉小火煲約30分鐘。

第五步:開啟鍋蓋,加入枸杞,蔥花葉,放適量食用鹽,適量雞粉來調味。

第六步:盛入碗中,即可。

小貼士:1、骨頭要先焯水,把骨頭裡面的血水去掉。

2、加點白醋可以讓骨頭裡的鈣質溶解出來。

好了,一道營養美味的骨頭蘿蔔湯就安排上了。在這碗骨頭蘿蔔湯的滋補作用下,希望大家都好事連連,身體健康!

6樓:你好

蘿蔔作為最常見的一種蔬菜,幾乎一年四季我們都可以在菜市場看到,如果作為最普通的一種食材,卻起著很高的保健作用,因為蘿蔔裡面含有各種各樣的微量元素,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帶來更多的保健功效,蘿蔔豬骨湯相信是大家在生活中經常也會吃到的一道美味食物吧!

其實蘿蔔豬骨湯的主要材料就是蘿蔔還有豬骨頭,這兩者雖然作為比較平常的食材,但是搭配起來卻可以帶給我們不一樣的美味享受,而且還有更多驚人的保健效果,下面我們就去看看如何製作蘿蔔豬骨湯。

青蘿蔔一根(10公分左右)

切成2公分大小塊狀。

胡蘿蔔兩根(10公分左右)豬骨2塊(約拳頭大小)

蜜棗2~3個。

將以上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約4500毫公升。

(水不易過多,否則會沖淡了湯的味道。當然亦不能少,功夫盡顯其中,本人實在是難以描述,雖有經驗,卻無法說出,只能看個人的悟性了)

大火煮沸後,撇去上面的血汙,改用中火燉開,如果不喜歡油性的朋友,可在這個時候再撇去一層浮油(個人認為,一點油不吃是不好的,也不利此湯的味道),中火持續煨約兩個小時即可。喝的時候可根據個人喜好加點鹽調味。

其實在生活當中有很多的食材,我們隨時都可以拿到,你隨時可以吃到,但是將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的時候,就可以給你帶來不一樣的美味享受,而且它的保健和營養功效也會更上一層,更利於我們的健康。

蘿蔔骨頭湯的做法

7樓:佔乃顧高爽

前言蘿蔔不但營養豐富,還有較高的食療價值。人們常說:冬日蘿蔔賽人參,冬天多吃點蘿蔔對身體大有裨益。

蘿蔔含有大量纖維素、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和雙鏈核糖核酸,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中醫角度講,白蘿蔔可以補氣和順氣;紅蘿蔔可以補心、活血養血,心腦血管患者可以多吃;青蘿蔔可以清熱舒肝,而水蘿蔔的利尿功能特別好。時下,正是蘿蔔上市的季節,蘿蔔骨頭湯就非常清甜美味啦。

材料主料:白蘿蔔600g;

輔料:豬脊骨適量、鹽適量、姜適量。

蘿蔔骨頭湯。

1白蘿蔔,豬脊骨,薑鹽蔥花。

2先洗淨脊骨放入湯鍋。

放適量清水煲。

3煲開了改小火煲。

4脊骨先煲30分鐘左右,煲出味來。

5蘿蔔削皮。

切厚塊6加入已經煲了半小時的豬骨湯裡。

繼續煲7放了蘿蔔塊先大火煲。

改中火煲。8煲10分鐘左右。

放鹽調味。關火。9

一碗清新的蘿蔔骨頭湯出爐咯。

喜歡蔥花的撒上蔥花。

小貼士骨頭先煲出味。

再放蘿蔔煲。味道更濃。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蘿蔔。

輔料:油 鹽 骨棒。

步驟:1.選新鮮的蘿蔔。

2.大骨棒開水燙一下除去腥味。

3.去皮。4.切成滾刀的塊。

5.高壓鍋放水和食鹽。

6.上汽後10分鐘左右 離火沒有壓力開啟放蘿蔔塊7.再次上氣5分鐘。

蘿蔔燉筒子骨湯的做法,白蘿蔔燉大骨頭湯的做法

蘿蔔筒骨湯 1.首先我們用砍刀把筒骨從中間剁開放在盆中浸泡,枸杞子5克放在盆中用清水浸泡,小蔥兩根切成蔥花,白蘿蔔一根削去外皮,胡蘿蔔一根同樣削去外皮,然後都切成滾刀塊,大蔥白切成兩段,生薑切成薑片抓入八角3粒,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進行下一步操作。2.我們先把筒骨焯一下水,鍋內燒水 涼水放入筒骨,涼水...

蓮藕青菜骨頭湯的做法,蓮藕青菜骨頭湯怎麼做

1.燒開一鍋水,將處理好的排骨倒進去,撈出浮沫後蓋上鍋蓋,燉十分鐘左右,排氣 2.蓮藕切成片 3.將蓮藕倒進鍋裡,淋入幾滴醋,輕輕釦上鍋蓋,不用密封,煮十分鐘左右4.撒入適量鹽 5.放入青菜,稍微攪拌下,青菜微微變軟即可6.清香的湯出鍋啦 1.豬骨飛水,沖洗乾淨浮沫 眉豆洗乾淨 蓮藕去皮切塊2.把全...

哺乳期大骨頭湯的做法大全,哺乳期的大骨頭湯怎麼做

大骨頭湯具有豐富的鈣質 膠原蛋白等營養成分,非常適合產婦吃,在月子餐中也經常見到大骨頭湯,只是月子餐大骨頭湯的做法是怎麼樣的呢?然而許多人也都不了解月子餐骨頭湯是怎麼做?那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學習一下吧。1 大骨頭湯。原材料 豬大骨頭 鮮玉公尺 白蘿蔔 山藥 鹽。做法 先把豬大骨買回來後切成塊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