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儀式的第一項第二項的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9-17 02:45:40

1樓:河傳楊穎

第一項宣佈升旗儀式開始。

第二項出旗:(三名旗手護旗從右側入場)

第三項升旗:(升旗開始,全體需要肅立,升國旗,奏國歌,行禮)

第四項唱國歌(奏國歌)。

第五項國旗下講話。

第六項升旗結束。

升國旗時應注意:

不管手頭有什麼事情,都要對國旗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軍人行軍禮)。

強調升旗活動的莊嚴性。

加強紀律性。

開展圍繞熱愛五星紅旗的教育活動。

升旗的要求與意義

1、所有出席升旗的人都必須端正端正。當主持人宣佈國歌升旗儀式開始時,所有在場的人都應該站起來,站直,尊重國旗,並注意它。奏國歌時,走路或經過現場的人應該停下來,自覺地站在國旗前。

只能在國旗升起之後行走。

2、面對國旗線,注意力必須莊嚴。升旗儀式是一個嚴肅而莊嚴的儀式。在場的人應該注意和關注它。

在行注目禮的時候,我們必須注意自己的眼睛。我們應該經常看國旗,我們的眼睛會隨著國旗升起。此時,每個人都充滿了自豪感和使命感。

這一過程將持續到升旗儀式完成為止。

3、在升旗儀式上保持安靜。在升旗儀式上,所有的人都應該站在原地不動。不應該有人來回走動,也不四處張望,說笑,接**。這些都是對國旗的極大恥辱。

4、升旗時,要注意禮儀。國旗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尊嚴。一個人對國旗的尊重,不僅體現在他的內心深處,也體現在他的外貌上。

當升旗時,姿勢是:直立,胸部抬起,雙手下垂靠近身體兩側,保持直立姿勢,眼睛總是隨著旗子移動。

5、需要早早地聚集在操場上,準時參加晨會。國歌演奏時,學生必須站在原地,等待國旗奏完,然後進入會議廳。按班級統一著裝,不允許揹包和挎包參加晨會。

在晨練期間需要退學的學生應從操場兩側退出。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項:全體肅立,出旗,奏出旗曲

第二項: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師生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第三項:唱國歌

第四項:國旗下講話:下面有請__年級__班學生代表進行國旗下講話第五項:下面有請_______公佈上週榮獲文明班班級名單

3樓:abc貝比

出旗奏軍樂

升國旗唱國歌立正敬禮

4樓:匿名使用者

升旗儀式流程

1、宣佈升旗儀式開始

2、出旗

(出旗、奏樂、敬禮)(三名旗手護旗從右側入場)(禮畢)3、升旗

(升旗開始,全體肅立,升國旗,奏國歌,行禮)(禮畢)4、唱國歌

唱國歌,有請指揮***,謝謝!

5、國旗下的講話

6、升旗儀式結束。

升旗儀式的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升旗過程:

旗手1名,護旗手2名

擎旗動作(擎旗俗稱扛旗,是旗手的基本功。)要領:身體立直,頭正,兩肩需要放平。

右手把旗杆抓緊在食指和中指間,右手的小臂自然伸直,要把國旗扛於右肩。右手要抓握在國旗捆接的地方,身體要和旗杆成45°,行進時旗杆不得左右、上下晃動。

1、宣佈升旗儀式開始。

2、出旗:

(三名旗手護旗從右側入場)

3、升旗:

(升旗開始,全體需要肅立,升國旗,奏國歌,行禮)4、唱國歌(奏國歌)。

5、國旗下講話。

6、升旗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1.宣佈升旗儀式開始

。2.出旗 :出旗(三名旗手護旗從右側入場)、奏樂、敬禮。

3.升旗 :升旗開始,全體肅立,升國旗,奏國歌,行禮。

4.唱國歌 。

5.國旗下的講話 。

6.升旗儀式結束。

擴充套件資料:

過程:旗手1名,護旗手2名

擎旗動作(擎旗俗稱扛旗,是旗手的基本功。)

要領:上體正直,頭要正,兩肩放平。右手把旗杆抓緊在食指和中指間,右手小臂自然伸直,把國旗扛於右肩。

右手抓握在國旗捆接處,旗杆與身體成45°,行進時旗杆不得左右、上下晃動。當聽到國歌響起時,護旗手手動升旗,當國旗升至適當高度時,旗手抓住旗角向斜上方將國旗,手臂略停後,迅速恢復成立正姿勢。

擎旗手做到擎旗,撒旗,收旗動作優美,護旗手需要做到扶旗動作勻稱有力度,精神飽滿。

國歌演奏一遍標準時間為46秒-47秒,在這恆定的時間內,要確保國旗勻速與國歌同步升起。

(1)主旗手站左前,副手站右前,後面2個護旗手,四人平抬。

(2)小號手2,鼓手4,大鼓1,奏出旗曲.原地踏步。

(3)旗手們正步,到旗杆下,鼓號停。

(4)主旗手綁下面,副手綁上面.護旗兩旁立正。

(5)綁完,廣播'奏國歌',少先隊員敬禮,非少先隊員肅立.頭上帽子摘下.跟隨國歌節奏齊唱。

(6)國歌曲完,旗到頂部,綁旗。

(7)完畢,領導訓話。

7樓:諫桂蘭佔婉

如果你是主持人

的話你先說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的升旗儀式有我來為大家主持

下面我宣佈

什麼時間

幾年幾班

主持的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進行升旗第一項

出旗進行升旗第二項

升國旗奏國歌

全體敬禮

進行升旗第三項

唱國歌有誰指揮

進行升旗第四項

有小旗手講話

進行升旗第五項

有護旗派一位代表講話

進行升起最後一項

有誰誰在國旗下講話

下面我宣佈

幾年幾班

主持的升旗儀式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然後就完了

這是我那時候主持的基本套路

都是小學時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升旗儀式流程

1、宣佈升旗儀式開始

(我宣佈:第十八週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2、出旗

(出旗、奏樂、敬禮)(三名旗手護旗從右側入場)(禮畢)3、升旗

(升旗開始,全體肅立,升國旗,奏國歌,行禮)(禮畢)4、唱國歌

唱國歌,有請指揮***,謝謝!

5、國旗下的講話

(竄詞,請x班xx同學作國旗下的講話)

6、上週值周老師作總結

(竄詞)

7、本週值周老師提要求

(竄詞)

8、升旗儀式結束。

9樓:匿名使用者

升旗儀式開始前,全體師生面向國旗整齊列隊。列隊時,學生應以班級為單位前矮後高縱向列隊,教師一般在學生列隊後面橫向列隊或單獨縱向列隊。旗手持旗(持旗方式一般應仿照天安門廣場每日升旗出旗時的持旗方式,即雙手持旗,右手在上,斜扛肩上)護旗在旗手兩側,齊步走向旗杆,全體師生目送旗至旗杆下。

護旗負責將國旗掛在升旗繩上,旗手檢查無誤後,準備升旗.升旗時應同時奏國歌。國旗應伴隨國歌樂曲徐徐升起至樂曲終了時,國旗升至杆頂。

國旗升起時,全體師生肅立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國旗升至杆頂(國歌奏完)後,由旗手和護旗將升旗繩固定好。全體師生同時禮畢。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校學生操場集合

2、主持人宣佈升旗儀式開始

3、出旗

4、介紹升旗手事蹟

5、奏國歌、升國旗、少先隊員敬禮

6、國旗下演講

7、領導講話

11樓:可愛小小豬活寶

同意啊!

升旗儀式流程

1、宣佈升旗儀式開始

(我宣佈:第十八週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2、出旗

(出旗、奏樂、敬禮)(三名旗手護旗從右側入場)(禮畢)

3、升旗

(升旗開始,全體肅立,升國旗,奏國歌,行禮)(禮畢)

4、唱國歌

唱國歌,有請指揮***,謝謝!

5、國旗下的講話

(竄詞,請x班xx同學作國旗下的講話)

6、上週值周老師作總結

(竄詞)

7、本週值周老師提要求

(竄詞)

8、升旗儀式結束。

(竄詞,並宣佈升旗儀式結束)

竄 詞

1、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時光勿勿,上週的生活已經結束。我們又迎來了嶄新的一週。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擁抱這新的日子吧!

我宣佈:第十週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2、出旗、奏樂、敬禮。 (禮畢)

3、升旗開始,全體肅立,向國旗行禮,升國旗,奏國歌。(禮畢)

4、唱國歌,有請來自五4班行健中隊的 同學指揮。

(謝謝 同學)

5、同學們,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小朋友,在幸福中快樂地成長,有這樣好的老師陪著我們,有這麼好的學校關愛著我們,但我們也決不能忘記先輩們為了今天的生活付出的奮鬥與鮮血。下面有請來自五(4)班的 同學作國旗下的講話。

(謝謝 同學)

6、上週我們過得非常充實,我們舉行了“陽光杯”辯論、演講、講故事比賽,還參加了小足球比賽。那麼上週我們的表現到底如何呢?有請上週的值周老師為我們作總結。有請

謝謝老師!我們會在本週中揚長避短,不斷步的!

7、在本週,我們需要做些什麼呢?有請本週值周老師為我們作安排。

謝謝教師!我們一定會嚴格要求自己,取得成績的!

8、第十八週升儀式到止結束,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再見!

12樓:暗夜霏

、宣佈升旗儀式開始

(我宣佈:第十八週升旗儀式現在開始。)

2、出旗

(出旗、奏樂、敬禮)(三名旗手護旗從右側入場)(禮畢)3、升旗

(升旗開始,全體肅立,升國旗,奏國歌,行禮)(禮畢)4、唱國歌

唱國歌,有請指揮***,謝謝!

5、國旗下的講話

(竄詞,請x班xx同學作國旗下的講話)

6、上週值周老師作總結

(竄詞)

7、本週值周老師提要求

(竄詞)

8、升旗儀式結束。

(竄詞,並宣佈升旗儀式結束)

求答。(主要部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豪的拿著國旗光榮的走向神聖的主席臺,十分緊張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星期一的早上我們***小學都要舉行莊嚴、隆重的升旗儀式。參加升旗儀式的有校長、副校長和全校師生,學生們都穿著整潔漂亮的校服,分班級排隊入場。

長方形的操場上,綠色的人工草皮和紅色的塑膠跑道格外醒目,寬廣的操場上各班已經按自己的位置列隊完畢,同學們整齊劃一的校服和胸前鮮豔的紅領巾把操場裝扮得分外漂亮。操場的西面是一座高大的講臺,講臺的旁邊聳立著一根高高的旗杆,紅色的花崗岩基座,四周圍著一圈不鏽鋼護欄,這就是升國旗的地方。

八點整,升旗儀式主持人發出升旗的口令:“……,第二項,升旗!全體少先隊員,敬禮!奏國歌!”莊嚴的國歌奏起,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飄蕩在藍天白雲中。

“手放下,”主持人說道,“第三項,國旗下講話。”升完國旗後,就開始了國旗下講話,通常是老師們根據這一星期的工作和學習演講,並說給我們一些學習的方法或做人的道理,有些時候是宣佈一些重大的紀念日休息或調休等重要事情。老師登臺,開始用清脆的嗓音抑揚頓挫地向我們宣讀這一星期的學習和工作目標,並對我們朗讀自己的感悟,教給我們一些道理。

使我們得到了很大的啟發。

老師演講完畢,主持人接著選布到:“第四項,介紹升旗手事蹟……”我們每次升旗儀式上的所擔任升旗手的同學,都是每個班最優秀的學生。他們樂於助人,學習優秀,是老師身邊的小助手,深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十分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把他們當做榜樣向他們努力學,爭取有一天自己也當上升旗手,擔當起這光榮的使命。

介紹升旗手事蹟完了,接著就是我們的大隊輔導員,公佈上一星期的衛生紀律並頒發紅旗。儀式結束了,操場上充滿了歡聲笑語,成了歡樂的海洋。

雙擊打不開資料夾,右鍵第一項是搜尋,右鍵可以開啟資料夾

我剛剛搞定,我是自己改了資料夾開啟方式然後再改回來就ok了.具體步驟.工具 資料夾屬性 檔案型別 資料夾和資料夾 是分開兩個的 高階 操作裡面空白處,不要點任何選項 設定為預設值.然後再試試,如果還不行試試將 hkey classes root folder shell設定成空白 然後再看看.中毒了...

乙肝五項第一第二項陽性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

激情平凡歲月 乙肝五項第一第二項陽性,不是大三陽也不是小三陽。屬於亞臨床型乙肝感染早期,也可能是不同亞型乙肝病毒的二次感染。 五項檢查 代表體內病毒情況 hbsag 表面抗原 hbsab 表面抗體 hbeag e抗原 hbeab e抗體 hbcab 核心抗體 hbsag hbeag hbcab項陽性...

下列對聯的內容與傳統節日不對應的一項是A玉樹銀花,萬戶當門觀瑞雪歡歌笑靨,千家把酒賞花燈 元宵

d試題分析 本題實質考查有關對聯的基本常識。d 是中秋。三秋桂子,一輪明月 是中秋的典型景物。請問萬戶當門觀瑞雪的集句對聯是啥啊 節日聯 元宵節 上聯 玉樹銀花,萬戶當門觀瑞雪 下聯 歡歌笑靨,千家把酒賞花燈。萬戶當門觀瑞雪 好像不是集句對聯 玉樹銀花,萬戶當門觀瑞雪 下聯怎麼對 歡聲笑語,千家把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