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國旗敬禮讀後感,向國旗敬禮讀後感300字

時間 2021-09-17 02:45:40

1樓:最愛

沒有任何標誌,能像我們的國旗那樣凝結了華夏子孫對祖國的熱愛;沒有任何一種筆,能像國旗那樣把中華兒女對祖國的讚美寫向永恆的蒼天;更沒有一種文字或語言,能像國旗那樣淋漓盡致的表達出我們對祖國的敬意!

我經常問媽媽:“為什麼那些在國外的中國人見到五星紅旗會那樣激動呢?”媽媽總是那樣回答我:

“那是因為他們都是中國人,都深愛著自己的祖國啊!”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五千年的歷史造就了我們的驕傲和自豪。如果說萬里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脊樑,長江黃河是中華民族的血脈,那麼,國旗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魂!

在那鮮血染成的國旗上奔騰著的是黃河的浪濤,波濤著的是東海的浪花,流淌著的是長江的洶湧,盪漾著的是南海的漣漪...

在那國旗直刺雲天的威嚴中,凝結了泰山的莊重,喜馬拉雅山的雄偉,凝結了峨眉山的巍峨,華山的崢嶸……

“ 國旗,五星紅旗,我們愛您,向您敬禮!”這雖然是我們入學時接受的第一堂愛國教育課,但是這樸素的話語卻蘊藏了一個民族住熾熱的感情。一個人的生命可以在歲月裡消失,但一個人的愛國之心卻能與世長存。

飄揚的國旗,正是對民族忠魂永遠的慰籍!讓我們向國旗敬禮!

向國旗敬禮!這是我的誓言,我要努力工作,遵紀守法,為祖國爭光!

向國旗敬禮!這是我的自豪,祖國日益強大,社會穩定,人民更幸福!

向國旗敬禮!這是我的祝福,祝願我的祖國,繁榮富強,更上一層樓!

2樓:小山村情懷

望著鮮豔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胸前的紅領巾在風中飄揚,我早已按捺不住的激動中又多了一份驕傲與自豪。我,有黑頭髮,黑眼睛,還有與大地一般顏色的**;我有多少次想誇耀:我,是個中國人!

您用自己的身體散發出每一屢溫暖的陽光,把自己的體熱傳給我們,真是因為有了您,我們才能如此幸福、快樂地成長!

如果說我們是黑暗中的路人,您就是一盞明亮的路燈,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路。如果說我們是沙漠中口渴難忍的旅行者,您就是一片清澈的湖泊。如果說我們是一朵嬌嫩的花兒,您就是陽光來照耀我們、溫暖我們,您就是雨水,來滋潤我們,您就是肥沃的土地,供我們成長。

從一顆小小的種子,到探出綠芽;從長出小葉,到葉片碩大;從一個個的花苞,到開放;從開花到結果......每一次的成長與變化都是因為您,每一朵花兒的絢麗開放都是因為您,您傾注所有來培育我們,只因我們是華夏子孫,您的兒女!

3樓:萬昕昕

我喜歡站在國旗旁邊敬禮。

4樓:

希望您能儘早找到滿意答案

關於學習的讀後感作文怎麼寫

5樓:鬱悶的太陽

一、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一般用自己的感受(一兩個詞語)做主標題,下一行是讀《***》有感,為副標題。

也可直接寫讀《***》有感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五、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一個“簡”字。

六、要審清題目。

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七、要選擇材料。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

八、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與自己的生活相結合,否則作文會顯得空虛。

九、要符合情理、寫出真情實感。

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

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

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④注意不要寫成流水賬!

學習方法與學習習慣的培養作文的讀後感?

6樓:象徵性釋稈

今天上午我收看了北京師範大學鄭日昌教授主講的教育專題《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的培養》,受益匪淺。

我覺得其實人與人之間智商相差無幾,差距主要在於長時間以來學習方法與學習習慣是否良好。下面我來為大家總結幾點學習方法和心得體會。

一、前要預習。每次前都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熟悉每個學科要學的內容,帶著問題去學習,有的放矢,這樣上時效率會更高,效果會更好。

二、上要認真聽講。多思、多想,堂時間非常寶貴,堂效果非常重要。堂上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多動腦、多動手,從而形成一種有效互動,讓堂變得快樂、輕鬆,讓學生學習變得有趣起來。

三、後要認真完成作業。高質量完成老師留的每一項作業,舉一反三,把堂上的知識點融會貫通。餘時間多做練習題和試卷,多見識一些題型,開闊眼界,開拓思路。

四、複習。溫故而知新,每天睡前冷靜地回想一下當天堂所講內容,像一場場電影回放,加深記憶,不遺漏任何一個知識點。

五、多方面學習。培養廣泛的學習興趣和愛好,例如閱讀,書是我的良師益友,足不出戶就能增長許多知識。只有建立起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能多方面發展,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學習哪有那麼難》讀後感作文9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很難,我一直都這麼認為直到讀了王金戰老師的《學習哪有那麼難》一書後,我深有感觸,也重新思考自己該如何讀書,如何讀好書。

王老師的這本書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讀來如同一位老朋友向你面授機宜,娓娓道來。

第一,理解萬歲。 在“走出孤獨的世界”裡王金戰老師闡述了“孩子最需要家長把他當成朋友那樣去理解,去關愛,去尊重”的觀點,並且分析了孩子的心為什麼離家長越來越遠,提醒家長做孩子最好的朋友,培養髮現快樂的心態等等。我想我們大多數家長之所以跟孩子幾乎無話可說,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最關鍵的是不理解、不尊重孩子。

一看到孩子學習成績落後,就是一頓冷嘲熱諷,接著冷臉暴力,語言暴力,甚至升級版的身體暴力,如同狂風暴雨向孩子襲來,這樣孩子只會躲避、逃離、甚至叛逆。孩子自己考試不好就已經覺得無顏面對,心生愧疚,如果你再寒霜苦雨的相逼,只會給孩子帶來更糟糕的心情,一蹶不振,失去信心和勇氣。

第二,樹立信心。倒數第一也不可怕。本書中王金戰老師還講述了自己的親生經歷。

他告訴人們:他曾經也是差生,並且是全班倒數十幾名的差生。面對老師的不信任,面對同學的羞辱,他沒有退縮,反而激發了他一定要考上大學的慾望。

從此他埋頭苦幹,尋找問題的根源,最終考上了大學,而且是他所在的班級裡唯一考上大學的學生。王老師的親身經歷給了我和孩子力量和信心,我每一天都會給孩子發資訊,鼓勵他,告訴他只要你前進一個名次你就是進步,你就可以站在隊伍的最前面。“每個人都是潛力無限的天才”:

其實我們這一生,回過頭來看,能選擇的事情特別少。我們無法選擇家長,也沒法選擇學校和老師……我們唯一能夠選擇的,其實就是我們的心態了。正如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所說:

“歷史終將證明,我們這一代最偉大的發現是——人類可以經由改**度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在這裡他講述了有好方法更有好心態、千萬不能輸在心態上、好心態使你終生受益等觀點。

第三,尋找方法。“找到學習的門道”:王老師認為,學習是“難者不會,會者不難”,如果摸清了其中的規律,其實一點都不難。

一旦深入進去,探索其中的奧妙,你甚至會覺得,學習這件事挺好玩的。學習的道路是曲折的,充滿了艱辛和汗水,但學習的過程又是美妙的,因為能令你感到生活的意義和價值。在王老師的書中第一章就講述了學習的門道,學習的方法和技巧。

這些都給兒子信心和力量,學習時候要心無雜念,什麼也不要考慮,什麼也不要想,只是把學習當做一件快樂的事情去完成,那就事半功倍,學習起來也會得心應手的。

在讀書的道路上感到疑惑的同學,這本書是你不錯的良師益友,可別錯過了哦!

小學生專題教育學習能力作文讀後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9樓:端微蘭中春

活下去的意志

—讀《魯濱遜

漂流記》有感

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

《魯濱遜漂流記》書中主要寫了魯濱遜的航海曆險,他被吹到了一個島上,自己豐衣足食,獲取食物,還當了一回“老師”,他眼睜睜地看著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還發現了許多礦,在島上建了兩個家。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以償地回到了故鄉。

“不管多麼困難,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聲地讀完了魯濱遜說的最後一名話,懂得了這本書的真諦,窗外細細的雨,涼爽的風,伴我讀完了這本書的最後一句話,我心中不由地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魯濱遜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魯濱遜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佩服魯濱遜……

我讀完了這情節曲折,連綿起伏的故事時,被它感動了,被它震撼了,這是心靈的震動,心靈的呼喚。

任性、倔強、嬌氣、依賴已經成為了當今社會許多青少年的最大缺點,依賴父母、依賴學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習慣。試問,如果父母不在了,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雙手來取得勞動成果呢?這些性格已經成為了他們致命的弱點。

讀完了這本書。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的。人生如一條小溪,會遇到不同的困難與艱辛,如果沒有了困難,一路暢通無阻,那樣的人生也就毫無價值和意義了……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我完全相信、理解了這句話,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學習,多讀書,讀好書。

小女孩向國旗敬禮怎麼畫,小人向國旗敬禮怎麼畫

輝 小女孩向國旗敬禮,什麼畫面?小女孩是祖國的花朵,國旗是我們國家的國旗,偉大的祖國,想想向國旗敬禮 呼韓餘雲 小女孩兒向國旗敬禮怎麼畫?我認為可以像畫其他的畫那樣正常的話就好了。 朝華爾柳 畫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眼睛炯炯有神,帶著光芒,嚴肅的表情在向國旗敬禮,國旗在太陽的照耀下紅焰動人 班門弄斧 啊...

向國旗敬禮怎麼提交不了啊,怎麼敬禮啊

吳小蛋 1 小學生升旗敬禮的標準姿勢是 五指併攏,右手高舉過頭,掌心朝外,與頭部相隔一個拳頭。2 滿14週歲的中國公民行注目禮。以立正的姿勢,嚴肅莊重地正視國旗,直到國旗升到旗杆的頂端國歌聲完畢為止。3 軍人敬禮 上體正直,右手取捷徑迅速抬起,五指併攏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簷右角前約2釐米處 戴無帽簷...

中國文明網向國旗敬禮簽名

覺曉 向國旗敬禮,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優秀學生。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希望祖國的未來更富強,更美麗.天津市河北區增產道小學 呂佳瑩 紫箬星辰 祖國我為你驕傲,是你在不斷激勵這我,在我遇到困難想要放棄的時候,是你讓我學會堅強,曾經的那段不堪入目的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