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衛星求救讀後感,作文向衛星求救講了一件什麼事好詞好句

時間 2022-05-03 15:4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創作思路:

確定中心,寫出深意。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

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的了解。

正文:這節課我們知道了課文的主要內容,了解了衛星救人的原理,領略了衛星的神奇。這正是科學技術迅速發展的結果,希望同學們能夠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

現在已是2023年。哈雷彗星將要飛向地球,我來到天文館,和那裡的叔叔、阿姨一起,站在天文望遠鏡前。嗬,瞧這長長的望遠鏡,直衝著天空,再往裡一看,深藍的天空裡,星星眨著眼睛,金黃色的月兒好似彎鉤,灑下一片銀白,高高地掛在天空裡。

忽然,遠處出現乙個小亮點,漸漸地,近了,近了。啊,那不是哈雷彗星嗎?美麗的銀灰色的長尾巴,輕柔地擺動著向我們「遊」過來。

我仔細一看,彗星的旁邊還有一顆星,彷彿是彗星帶來的。我好奇怪呀!我想,這可是個特大新聞,急忙把這個事情告訴天文館的教授伯伯。

沒想到他卻哈哈大笑起來。

作文向衛星求救講了一件什麼事好詞好句

2樓:超級壹號

我有乙個小秘密,這件事天知、地知、我知,馬上你也知! 去年暑假媽媽出差了,我揹著媽媽到家附近的寵物店買了幾條小蟲子。因為媽媽怕蟲子,所以正好利用媽媽不在家的這兩個月內,買蟲子回家養著玩。

回到家,我把它們裝到盒子裡,給它們安了新家,不讓它們出去「胡作非為」(怕它們去吃媽媽養的花草的葉子)。乙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小蟲子在我的精心餵養下,也慢慢長大了點。 就在媽媽快回來的前幾天,我給它們餵食,發現蟲子們不理我,對我的給它們準備的食品不屑一顧的樣子。

好,你們不吃,我還不喂了,扔下菜葉,不理它們了。 第二天,我無意發現,媽媽喜歡的一盆花中的大葉子,竟然被蟲子們給「乾掉了」乙個大洞。怪不得,它們不吃我喂的食品了,原來它們真的跑出來幹壞事了。

完了,媽媽過兩天就回來了,我該如何交待?肯定又是大批一痛啊!這可怎麼辦?

得想個辦法,躲過這場「災難」。我前思後想,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乙個妙計——再買一盆和這盆一樣的花。這樣媽媽就看不出來了,「哈哈」別笑了,立刻動身吧。

我奔向樓下的花店,問老闆:「有沒有那種花……就是那種…那種…。」我的語言混亂不清,但老闆似乎聽懂了我的意思。

她拿過一盆花,我仔細一看,白高興了,不是那個品種。老闆又按我形容的又給找了幾盆花,都不是!唉!

怎麼辦啊?對了,求助老爸,老爸一定會幫我的!我趕緊回家用**與老爸溝通,把事情的原委進行了通報,希望老爸不僅替我保密還要給出主意幫我躲過媽媽的「暴風驟雨」。

爸爸欣然同意,下班後接上我直奔「花卉大世界」,在花卉大棚中穿梭尋找,終於在老爸的幫助下,找到了和媽媽那盆一樣品種、葉子長得很相像的花。我心終於踏實了。 兩天後,媽媽回來了,看見那「又肥又壯」的花,表揚我說:

「沒想到,你把花照看的還不錯,嗯,提出表揚。」我鬆了口氣。開學前一天,我把小蟲子送回了寵物店。

這個小秘密,在我心裡已「埋藏」許久,現在我告訴你了,你可要保密呦!令外,再提醒你一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向衛星求救這篇短文中的冒號表達作用是

3樓:壘秣茈占斷l_敘

(1)確實如此,表示事實與所說或所料相符;果然名不虛傳(裡頭果然有一件粉紅色的紗衣,她就拿起來,轉身走進樹林。——《牛郎織女》(2)連詞,表示假設;那兒果然像你說的那麼熱,我去時就連毛衣也不用帶了。(3)飽足的樣子;適莽蒼者,三食而反,腹猶果然。

——《莊子·逍遙遊》

冀教版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向衛星求救》 是一篇什麼體裁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篇說明文

本文借求救說明了衛星的作用

望採納!

向國旗敬禮讀後感,向國旗敬禮讀後感300字

最愛 沒有任何標誌,能像我們的國旗那樣凝結了華夏子孫對祖國的熱愛 沒有任何一種筆,能像國旗那樣把中華兒女對祖國的讚美寫向永恆的蒼天 更沒有一種文字或語言,能像國旗那樣淋漓盡致的表達出我們對祖國的敬意!我經常問媽媽 為什麼那些在國外的中國人見到五星紅旗會那樣激動呢?媽媽總是那樣回答我 那是因為他們都是...

讀後感作文,讀後感作文45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 共八本小冊子,它內容非常豐富,囊括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深深地吸引了我。這套書解決了我許多一直以來都不明白的疑問,使我長了見識,令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乙個膨大的組織,叫做 葉枕 裡面有很多的水分。當我們觸碰葉子,葉子震動的時候,...

讀後感(作文),讀後感(400字作文)

讀 綠野仙蹤 有感 一本非常有趣的書 綠野仙蹤 我一連讀了兩遍仍難以放手。書中講述了在美國堪薩斯的一位小姑娘多蘿西被龍捲風捲到一個叫夢奇金的地方。她在翡翠城的路上先後遇到了稻草人 鐵皮樵夫 小膽獅,他們結伴而行。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夢想,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實現了各自的願望。當讀到,多蘿西乘龍捲風來到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