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課文讀後感的作文,有什麼關於讀後感的作文

時間 2021-10-14 20:09:59

1樓:金子

讀完《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我思考了很久,覺得人的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雖然那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

時間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匆匆過去了;時間在我們調皮玩耍的時候,悄悄溜走了;時間在我們正在為一件小事生氣的時候,倏忽飛逝了……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我們的指尖劃過,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趁我們現在還小,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學習更多的技能,免得將來慨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這個年齡,沒有能力做大事情,唯一能做的就是給自己補充更多的知識,以待將來用於奉獻社會。

我們要努力跑在時間的前面,讓有限的生命譜寫出更華美的樂章。

讀後感作文200字(共8篇)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小水桶讀後感怎麼寫

讀後感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二課時

(習作)

4樓:帖聽南範宜

要提倡敬業精神。敬業,就是全心全意地對待工作。對絕大多數人而言,事業將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因此,敬業是一種人生態度,是珍惜生命、珍視未來的表現。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有義務、責無旁貸地去做好每一項工作,我們都應該為盡一份心、出一份力。敬業,離不開對自己工作的認真思考和奉獻。

你明確自己的工作目標了嗎?你為這個目標付出了嗎?“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

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有這樣的事,當你被吩咐去做某事或需要其他部門的人協助時,你或他也許會睜大眼睛,滿臉狐疑地反經理∶“怎樣做?”“這事我不知道啊?”很少去思考其實有很多事情都是我們以前不曾碰到過的,但如果我們不去思考,不主動去做,而只能簡單地重複過去,我們怎能談得上提高,怎能談得上創新呢?

我想:“如果送信的那個人是我,我是不是也能象羅文那樣出色的完成任務?”捫心自問,答案讓人汗顏,並非說我不能完成領導交給我的任務,而是懷疑在重重困難險阻面前是否能始終保持有完成任務的信心而不退縮、不抱怨。

我想,與羅文相比,我們大多數人的身體上所缺乏的是這堅定的毅力和必勝的信心。

要提倡勤奮精神。勤,做事盡力,不偷懶;奮,振作,鼓勁。對工作沒有熱情,缺乏主動性,得過且過,用他們的話說是“沒激情”不要去埋怨別人、埋怨公司、埋怨社會,要多去想想自己身上的問題,你認真學習了嗎?

你勤奮工作了嗎?你積極付出了嗎?通常在這個時代,環境時時刻刻都在快速地變化著,我們每個人都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適應,要用創造性的思維去工作。

勤奮不是三分鐘熱情,而是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需要堅忍不拔的性格和堅強的意志。為了磨練你的人性,為了美麗你的人生,勤奮地工作。

目前,我們公司雖然還處於創業階段,各種困難也在所難免,但困難並不能阻止我們對事業的追求,面對重重困難,我們不僅要建設自己的礦井,而且還要把我們的礦井建設成最好的。這就要求我們每個員工都應該考慮的“如何把信送給加西亞”。

有什麼關於讀後感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作文——

我讀懂了

我讀過的許多書中唯一能讓我真正感動就是著名作家海明威寫的《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這本書講了這麼一個故事,古巴老漁夫桑提亞哥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被別的漁夫看作失敗者,可是他堅持不懈,終於釣到了一條大馬林魚。儘管魚肉都被咬去了,但什麼也無法摧殘他的英勇意志。這本書向我們揭示了這樣一個真理:

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以前,我做什麼事只要有一點不順利,就會退縮,有時還會說上幾句垂頭喪氣的話。在學習上,我只要有幾次考試不是很理想就沒有信心。自從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學習上不再因為一兩次不順利而失去信心,而是越考不好,就越要考好。

《老人與海》中,孤獨的老漁夫桑提亞哥已經不僅僅是條硬漢,他身上所體現的精神價值,完全是古希臘悲劇精神的現代迴響。在《老人與海》中,海明威終於為他所鍾愛的硬漢找到了靈魂,這靈魂就是人類亙古不變的永恆價值。

這價值中包括的就是人的自信。桑提亞哥連續出海八十四天了,一條魚也沒捕到。可是,“那雙眼睛啊,像海水一樣藍,是愉快的,毫不沮喪的。

”原先跟隨桑提亞哥出海捕魚的小孩,談到他爸爸把他叫到別的船上去,說道:“他沒多大的自信。”“是的。

”老頭兒說,“可是我們有,你說是不是?”

桑提亞哥的自信是絕對自信,是不以環境變化而變化的自信,是不用與他人比較的自信。在桑提亞哥的生存哲學中,即使遭遇到了極點的背運,人也只能自信。

人活著,唯一能確定的必然,就是走向死亡。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必然的東西可以依靠。既然人是靠偶然活著的,那麼支撐人生存勇氣的,就只有自信了。

如果喪失了自信,在持續那麼多天的背運之後,桑提亞哥還有勇氣和毅力出海捕魚嗎?因此人活著就必須自信,不自信是人消費不起的奢侈品。正因為桑提亞哥有著絕對自信,他對小孩被叫走,表示了完全的寬容和理解。

在這裡,海明威展現了自信與寬容之間的聯絡。

從物質上來說,老人搏鬥了三天三夜的結果是失敗了;但從人的精神、從人的自信自尊,從人勇於和命運作竭盡全力的抗爭來說,桑提亞哥取得了勝利。

說到底,人的真正勝利也只能是精神的勝利。人在物質上無論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贏得我們崇高的敬意。而只有精神和氣魄的勝利,才使我感動,才使我和追隨老人的孩子一樣,為他的悲壯落淚。

希望對你有用!滿意敬請採納,謝謝!

小學作文——

讀《綠野仙蹤》有感

一本非常有趣的書——《綠野仙蹤》我一連讀了兩遍仍難以放手。

書中講述了在美國堪薩斯的一位小姑娘多蘿西被龍捲風捲到一個叫夢奇金的地方。她在翡翠城的路上先後遇到了稻草人、鐵皮樵夫、小膽獅,他們結伴而行。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夢想,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實現了各自的願望。

當讀到,多蘿西乘龍捲風來到一個美麗的世界時,我真為她高興。心想:多蘿西真幸運。

龍捲風狂傲無比,給人們帶來多少災難,然而給多蘿西帶來的卻是一次免費的旅遊。龍捲風還是蠻可愛嗎!再往後一讀見多蘿西為了重返家鄉是那麼的艱難。

方知,乘龍捲風旅遊凶多吉少,並非好玩之事。

讀到“氣球上天”那一章。看到多蘿西回堪薩斯的希望落空。那個笨氣球,令我十分失望。

頓時,我產生了一個強烈的願望。心想:何不發明一種高科技的新型飛艇。

飛艇前端是五人座艙,後端是動力艙。飛艇靠熱泵從大氣中吸取熱能,化為升力和動力。不燒任何燃料,無廢氣排放,既節能又環保。

gps導航系統確保晝夜不迷航,升降進退操縱自如。它還能探測到龍捲風並及時避開……很快這本書,又被我讀了一遍。

讀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多蘿西他們最終能實現各自的願望,靠的是堅忍不拔的毅力。它們的這種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讓我更加堅信,只要我們不斷刻苦地學習文化知識,打下牢固的基礎。

將來,那高科技的飛艇一定會造福人類,發明人就是我們這一代。

參考資料:系本人原創——僅供參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學習進步! 滿意敬請採納!

6樓:留下一片林

00讀《淘氣包馬小跳》

有感00自從上個星期看了楊紅櫻阿姨的《淘氣包馬小跳》這套書後,我就一直想:如果我是馬小跳那該多好啊!

00馬小跳和我一樣是個調皮的男孩子,但是他率真、可愛,是個敢說敢做的小小男子漢,他還有一個天下最最最好的爸爸,他從不逼自己的兒子做他不情願做的事。可是我的爸爸呢?平時語文、數學、英語將我的時間塞得滿滿的,好不容易放了假,除了假期作業,爸爸還要逼我練字、讀書,就連寒假也不放過,除了過年放我兩天小假。

唉,我真想我就是馬小跳。

00馬小跳的生活過的真是豐富多彩。他有三個形影不離的鐵哥們,他們是嘴大的像河馬的張達、走起路來像企鵝的唐飛和一天說十句話有九句話是廢話的毛超,他們經常在一起玩。可是我呢?

一放假就孤孤單單的,沒有小夥伴和玩,媽媽又總是這也不許那也不行的,我只好趴在窗臺上,無聊的看著外面的世界。我像一隻籠中的鳥。

00我還想成為一個像馬小跳一樣誠實勇敢、敢說敢做的男孩,他在面對壞人壞事時一點都不害怕。我也要向他學習,努力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00我喜歡馬小跳,我希望我的童年也像馬小跳的童年一樣精彩!

7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就是把你讀到的有關感受深刻的句子或者段落,表達出你的想法和聯想到其他的感受寫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寫一篇400字以上的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500字

9樓:原來愛情那麼殤

【原著**概述】《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小事 的啟示

自從老師把管班費的任務交給我後,我便非常認真地做著這件事。

上個星期,我把袋子拿出來,準備算一下錢數,可是當我拿出來的時候,卻驚奇地發現裡面的十元錢不見了,我很傷心,雖然是元錢是個小數目,可它關係到我這個幹部是否盡職呀!我想,如果對老師說,老師肯定會批評我的,而且還有可能把我給撤掉呢!於是我一直不敢開口對老師訴說事實的真相。

終於到了星期五,老師說下午讓我把班費帶來,因為三好學生的名單馬上就出來了,我們班要利用班費買獎品,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到家了,我不得不把事情告訴爸爸,爸爸聽後,迅速從腰包裡拿出十元錢,對我說:“這件事情我可以幫你擔責任,我先借你十元錢墊著,下午給老師說一聲,以後可要當心呀!

” 到了下午,我吞吞吐吐地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師,老師先是說:“這是你的責任呀!”然後又笑了笑說:

“這件事你是誠實的,你先給自己升一格!以後要當心呀。” 我提了一番話後,有時高興又是驚奇,沒想到老師還讓我升一格!

於是,我拿起筆,升了這一格。 在回家的路上,我把老師對我說的每一句話一字不漏的說給爸爸聽,爸爸對我說:“老是讓你升這一格是因為老師喜歡誠實、敢於承擔責任的孩子!

” 在路上,爸爸還給我買了個冰淇淋,我覺得這個比平常的都好吃,因為這是爸爸對我這次行為的肯定,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它讓我覺得如果你是一個誠實、敢於承認錯誤的人,你一定會受到其他人的喜愛

古詩讀後感怎麼寫,讀古詩寫讀後感作文怎麼寫600字

仰富尤星河 首先你可以寫你是在什麼情況下讀了哪首詩,然後介紹一下詩的大致內容,再聯絡生活寫一下自己的體會,要怎麼做等等。 馬鳴風蕭蕭 我個人認為 要寫好讀後感,最首要的需要他讀懂文章的意義,其次聯絡自己的生活,思考相關的感受。讀後感重在感,要使感想真實 有價值,就一定要感得情真意切,當然要合乎所讀文...

課文 凡卡的讀後感怎麼寫,課文 凡卡的讀後感怎麼寫?(500字)

今天,我讀完 凡卡 這篇課文,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下來,我沒有心思參加同學們的議論,腦海裡浮現出了文中主人公遭受的一幕幕。他只有九歲呀,他就被老闆折磨著,在寒冷的冬天,他凍縮成一團,他寫信給他的爺爺,可是幼小的他 知道,他的那封信是寄不出去的 在文中他擁有的都只是虛幻,他希望爺爺來接她,但那是不可能的...

關於冬天的作文讀後感,關於冬天的作文讀後感50字

符珉瑜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畢竟一年只有一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一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