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消防栓立管可以做在外牆嗎 問相關規範

時間 2021-09-17 02:45:40

1樓:俺是小白麼

應該是不行的。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 16—87 修訂本) 第8·4·1 條中規定: 超過7 層的單元式住宅, 超過6 層的塔式住宅、通廊式住宅、底層設有商業服務網點的單元式住宅, 應設室內消防給水。

上述規定明確了中高層住宅消防給水的設定範圍。但在實際工程設計中, 經常會遇到7 層的單元式住宅附設有地下室、半地下室、閣樓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 是按7 層考慮還是按超過7 層考慮, 關係到是否設定室內消防給水的問題。

在徵得有關消防部門建審人員的意見後, 根據實際設計經驗, 常採取以下做法:

(1) 7 層的單元式住宅附設地下室, 按8 層考慮, 必須設定室內消防給水;

(2) 7 層的單元式住宅附設半地下室, 可以不設室內消防給水;

(3) 7 層的單元式住宅附設閣樓, 進入閣樓層方式若為套內設爬梯, 可以不設室內消防給水;

(4) 7 層的單元式住宅附設閣樓, 進入閣樓層的方式若為公共樓梯間, 則按8 層考慮, 必須設定室內消防給水。

一般情況下, 7 層的單元式住宅可以不設消防給水設施。但底層設有商業服務網點時易引**災的蔓延和擴散, 因此《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 16—87 修訂本) 對超過6 層的底層設有商業服務網點的單元式住宅,做出了設定室內消防給水的規定。商業服務網點是指建築面積不超過300 m2 的百貨店、副食店及糧店、郵政所、儲蓄所等。

如果一座建築物內底層商業服務網點的占地面積之和不超過100 m2, 且用耐火極限不低於2 h 的非燃燒體的牆和樓板與其它部位隔開, 則7 層的單元式住宅亦可不設室內消防給水。如果商業服務網點的建築面積超過300 m2 或超過一層, 則應按商店要求, 設定室內消防給水。

若建築內既有住宅、辦公用房, 又有商店、庫房、工廠等, 則應按火災危險性較大者確定是否設定室內消防給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覺得做在外牆嚴重影響美觀嗎?

高層住宅消防管道有明確要求安裝在什麼位置嗎?室內還是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相關規定的,高層消防管道需要安裝在建築內部的公共部分,也就是公共的走廊、廳及樓梯等部位,不宜安裝於住宅戶內

高層建築必須安裝消防電梯嗎,高層民用建築消防電梯的設計要求是什麼?

一類高層公共建築必須安裝消防電梯。高層建築設計中,應根據建築物的重要性 高度 建築面積 使用性質等情況設定消防電梯。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7.3.1 下列建築應設定消防電梯 1 建築高度大於33m 的住宅建築 2 一類高層公共建築和建築高度大於32m 的二類高層公共建築 5層及以上且總建築面積大...

高層建築室內消防給水系統有哪些特點

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高層建築有別於低層建築,具有層數多 高度大 振動源多 用水要求高 排水量大等特點。因此,對建築給水排水工程的設計施工材料及管理方面都提出了新的技術要求。選擇合理的給水方式是高層建築消防給水系統設計的關鍵,它直接關係到消防給水系統的有效使用和工程造價。正確的設計將確保建築內人們的生命...

高層建築消防安全措施有哪些,消防安全措施有哪些

建築防火技術措施 一 總平面防火 二 建築物耐火等級的劃分與選擇 三 合理劃分防火分割槽 防煙分割槽,設定防火分隔物 擋煙垂壁 四 採取安全疏散措施 五 室內裝修防火 六 通風 空調系統防火和建築防排煙措施 七 工業建築防爆 八 設定必要的建築消防設施 裝修防火技術措施 1 統計資料表明,火災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