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層的高層建築消防水泵的揚程要多少米以上啊

時間 2021-08-11 22:23:03

1樓:河傳楊穎

需要進行計算,泵的揚程可通過實驗測定,即在泵進口處裝一真空表,出口處裝一壓力錶,若不計兩表截面上的動能差(即δu2/2g=0),不計兩表截面間的能量損失(即∑f1-2=0),則泵的揚程可用下式計算

注意以下兩點:

(1)式中p2為泵出口處壓力錶的讀數(pa);p1為泵進口處真空表的讀數(負表壓值,pa)。

(2)注意區分離心泵的揚程(壓頭)和升揚高度兩個不同的概念。

揚程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泵後獲得的能量。在一管路系統中兩截面間(包括泵)列出柏努利方程式並整理可得

式中h為揚程,而升揚高度僅指δz一項。

消防泵維護和保養

1、每班檢查並保證消防系統電源、電路通暢,電器裝置完好。

2、每班盤泵一次,聯軸器應輕重平均,無異常響聲並做好記載。

3、每月的5、10、15、20、25、30日檢查吸真空安裝內的光滑油位,加油位置在油窗的中心線或稍低於中心線;啟動消防車消防車消防泵,檢查泵上水時間並做好記載,1#、2#泵運轉15分鐘,3#、4#泵運轉5分鐘。

4、泵啟動後檢查浮球總成運轉狀況,排氣軟管內不應有水。假如有水,必需改換浮球密封墊。

5、泵啟動後檢查吸真空安裝大小密封體能否緊密,排氣能否正常。

6、泵啟動後檢查填料密封水平,走漏不應超越10-30滴/分。

7、定期檢查泵各部位的光滑油,確保光滑系統工作正常。

8、定期檢查各銜接部位能否緊固,有無鬆動。

2樓:777簡簡單單

一幢30層(98m)的高層建築,其消防水泵的揚程應在130m以上。——新規定。

因為,一幢30層(98m)的高層建築,消防水泵的揚程如果是100m的話,那麼頂樓處的消防水壓力差基本為0了。

3樓:環球網校

消防水泵要求揚程100米左右,流量100m3左右,要求功率不超30kw

4樓:建築一枝蒿

水泵的揚程在100米以上!

關於室內消防水泵揚程的問題

5樓:青銅紋

1、消防水泵要求2個,一主一備,雙電源自動切換。

2、水泵揚程是一個高度概念,水量又是一個概念,所以揚程和有幾個栓口沒關係。

3、只要最不利點滿足,其他的肯定滿足。

4、自噴及建規都沒有新的。

怎麼算就找找相關規範吧,裡面有計算方法,沒自己算過,抱歉。

高層建築結構的設計特點有哪些,高層建築的特點具體有哪些

小高層住宅的好處第一,小高層住宅可以發揮多層住宅平面佈局的優點,如南北朝向,而且在採光通風方面則更有優勢一點,空氣質量 景觀質量一般優於多層。第二,小高層住宅的建造成本較多層住宅增加的比較有限,沒有增加過多的購買負擔。第三,目前的小高層住宅一般採取一梯兩戶的格局,避免了高層住宅的有部分房屋朝向不好的...

25層左右的高層建築中與建築面積的比例一般是多少

胖大熙 模板面積與單層建築面積有直接的關係,與總建築面積關係不大,與層數關係不大,甚至可以完全沒有關係。通常建築過程的模板面積應是單層建築面積的3倍,如果建設速度很快,也可能達到4倍,所以模板面積與速度有直接關係。高層建築注意 由於建築物結構複雜 裝置和裝修標準較高,特別是高速電梯的安裝,對施工測量...

高層建築的外架提公升架是怎麼弄的,高層建築施工外爬腳手架的規範有哪些?

高層建築外架,除懸挑外,有的叫爬架 附著式 整體提公升式 分片提公升式等等,主要是靠數個同步電動機利用已施工並達到足夠強度的混凝土結構產生反力來逐步提公升架體的原理。其最重要的是防墜裝置可靠,同步可靠。國家現行的新規範是jgj202 2010 建築施工工具式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當然,提公升架上搭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