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幫浦吸水管管徑有具體要求嗎,消防水幫浦的進水管徑必須大於出水管徑嗎

時間 2021-10-22 03:34:59

1樓:情談學長

一、消防水幫浦進水總管要1.5倍大於水幫浦就水口口徑,水幫浦進水管徑必須等於或者大於水幫浦進水口徑,比如水幫浦進水口徑為80mm,單台水幫浦進水管最好是80mm 或者100mm。

二、消防水幫浦:消防水幫浦 fire pump 是指專用消防水幫浦或達到國家標準《消防幫浦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gb 6245的普通清水幫浦。

三、常規是這樣但規範對水幫浦進水管流速有限制要求:

1、消防水幫浦吸水管的直徑小於dn250時,其流速宜為1.0m/s~1.2m/s;直徑大於dn250時,宜為1.2m/s~1.6m/s。

2、消防水幫浦出水管的直徑小於dn250時,其流速宜為1.5m/s~2.0m/s;直徑大於dn250時,宜為2.0m/s~2.5m/s。

2樓:幼稚氣少女

消防水幫浦的吸水管管徑要根據消防水幫浦的口徑來決定 tdaf001

3樓:崔娟

佛山水幫浦的客戶0757-82258677曾經告訴我一般消防水幫浦進水總管要1.5倍大於水幫浦就水口口徑,水幫浦進水管徑必須等於或者大於水幫浦進水口徑,比如水幫浦進水口徑為80mm,單台水幫浦進水管最好是80mm 或者100mm,如果兩台幫浦(一用一備)進水總管不低於100mm

消防水幫浦的進水管徑必須大於出水管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進水管徑必須等於或者大於水幫浦進水口徑,比如水幫浦進水口徑為80mm,單台水幫浦進水管最好是80mm 或者100mm,如果兩台幫浦(一用一備)進水總管不低於100mm。

大多數消防水源提供的消防用水,都需要消防水幫浦進行加壓,以滿足滅火時對水壓和水量的要求。水幫浦由於設定、維護不當產生故障勢必影響滅火救援,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根據《自動報警規範》第4.2.1條要求,消防控制室應能顯示消防裝置的故障狀態。

由於技術問題,對電源斷電等簡單故障訊號消防控制能夠顯示,而對其它故障訊號如消防水幫浦過負荷故障訊號由於在《自動報警規範》、《民規》都沒有明確說明實現辦法,施工實際中往往避開這一點,影響了控制室對裝置故障的正確檢測。

用手動報警按鈕代替消火栓按鈕啟幫浦。用消火栓處的手報代替消火栓按鈕啟幫浦在工程實際中比較流行,工程中多採用雙觸點按鈕,一觸點作手報用,將報警訊號傳送到火災報警控制器,另一觸點作啟幫浦按鈕用,把啟幫浦訊號送到控制室經雙切換盒啟幫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根據規範5.1.13的

7 消防水幫浦吸水管的直徑小於 dn250 時,其流速宜為 1.0m/s~1.2m/s;直徑大於 dn250 時,宜為1.2m/s~1.6m/s;

8 消防水幫浦出水管的直徑小於 dn250 時,其流速宜為 1.5m/s~2.0m/s;直徑大於 dn250 時,宜為2.0m/s~2.5m/s;

計算出來的,不是一定進水管要比出水管口徑大的

6樓:蘇州幹將王

常規是這樣但規範對水幫浦進水管流速有限制要求。

消防水幫浦吸水管的直徑小於dn250時,其流速宜為1.0m/s~1.2m/s;直徑大於dn250時,宜為1.2m/s~1.6m/s;

消防水幫浦出水管的直徑小於dn250時,其流速宜為1.5m/s~2.0m/s;直徑大於dn250時,宜為2.0m/s~2.5m/s;

消防水箱進水管管徑有多大,消防水的管徑應該為多大

5.2.6 高位消防水箱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積 出水 排水和水位等應符合本規範第 4.3.8 條和第 4.3.9 條的有關規定 2 高位消防水箱的最低有效水位應根據出水管喇叭口和防止旋流器的淹沒深度確定,當採用出水管喇叭口應符合本規範第 5.1.13 條第 4 款的規定 但當採用...

消防水幫浦驗收有何要求?消防水幫浦檢測有哪些內容?

1 工作幫浦 備用幫浦 吸水管 出水管及出水管上洩壓閥 水錘消除設施 止回閥 訊號閥等的規格 型號 數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吸水管 出水管上的控制閥應鎖定在常開位置,並有明顯標記。檢查數量 全數檢查。檢查方法 對照圖紙觀察檢查。2 消防水幫浦應採用自灌式引水或其它可靠的引水措施。檢查數量 全數檢查。檢...

閣樓消防水幫浦是不是要加防震墊,消防水幫浦房的防震墊片是什麼樣的

首先要考慮閣樓樓板是否能承受水幫浦的負荷,否則 要用槽鋼做在建築物基礎 梁柱 上面,水幫浦在槽鋼上面,水幫浦下面要加墊片來減震。假如水幫浦直接固定閣樓樓板上,水幫浦和管道間要和軟接來聯接,水幫浦下面更要加墊片來減震了,搞不好可能要改用減震器減震。 幫浦基礎上必須要加橡膠防震墊,管道支架也要加彈簧減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