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合適的消防水幫浦

時間 2021-10-22 03:34:59

1樓:最愛

根據高層建築防火規範消火栓給水系統的用水量** 消防流量是10l/s,水幫浦揚程的精確的演算法是要經過詳細計算的 簡單說一下每個室內栓的流量是5l/s 所以要取最不利點的兩個栓為計算單元來計算,以最不利點的栓的最低要求壓力取規範要求0.07mpa,加上管路的最不利線路的區域性損失(根據當量長度)和沿程損失(根據材料阻力係數),加上重力高差損失最後得出水幫浦揚程。不過工程施工上我們只是計算高程差再乘以110%到120%來確定揚程 由於最不利點消火栓只要求大於0.

07mpa(7m)且不能大於0.5mpa(50m)的壓力,所以除非是幫浦的位置位於比車庫還要低50m的山谷中,或加設了減壓閥(或使用了減壓穩壓消火栓),否則是用不著120m揚程的水幫浦的 。

2樓:幼稚氣少女

首先要選擇消防水幫浦,要選擇好的廠家,還要選擇適合的型號,因為每種消防水炮的功能是不一樣的tdaf001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消防產品有三種認可方式:第一種是強制認證,比如消防車;第二種是型式認可,比如防火門;第三種是強制檢驗,比如消防水幫浦。選擇消防水幫浦要注意兩點:

1、看消防水幫浦是否通過了國家強制檢驗,要看最近一年的強制檢驗報告書,是公安部消防產品合格評定中心出具的,請看仔細,或者到網上去查(公安部消防產品資訊網http://www.cccf.

com.cn/)2、要根據設計圖紙,選擇合適的流量、揚程,達到設計流量和揚程的幫浦即可列入候選。(如果沒有設計圖紙,就找一家設計單位或懂消防供水的人幫你算一下吧,流量要滿足建築物內外**時用水的總流量,揚程要滿足最高處用水的需要)其他,就是談**、談售後服務啦,和採購有關的常識,不要上當即可。

祝你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消防幫浦了解甚少,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很多人剛剛開始買消防幫浦時,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鑑於銷售人員的解說,各說各的好,對比幾家卻無從下手。那麼,就消防幫浦選擇問題,上海喜之泉幫浦閥****是一家專業**消防幫浦廠家,在此為大家做一解說,以幫助你能選擇到價效比高的消防幫浦。

四點內容,是消防幫浦選擇之精髓所在

要點二:選擇正確的流量和揚程。不同的消防幫浦其流量和揚程各有不同,客戶可根據消防幫浦的用途,及所服務的工程類目對消防幫浦水量和水壓進行精密的計算,根據計算結果選擇合適的消防幫浦。

要點三:根據規定,當消防幫浦是用於工廠、倉庫、堆場和儲罐的室外時候,如果消防用水量規定小於等於25 l/s,建築的室內消防用水量小於等於l0 l/s時,無需選擇具有備用幫浦的消防幫浦,要選擇能在火警後30s內啟動的消防幫浦才行。

要點四:如果是臨時高壓或穩高壓消防給水系統的消防幫浦,建議採用一用一備或多用一備的執行方式的消防幫浦。且備用幫浦應與工作幫浦的效能相同,工作能力不應小於其中任何一台消防工作幫浦。

此外,還要考慮水幫浦流量疊加時,對水幫浦出口壓力的影響。

隨著經濟的發展,工業的細化,消防幫浦也隨著運用場合的不同有了明顯的差異,也正是因為這樣,越來越多的人不懂得如何選擇消防幫浦了。多級消防幫浦、臥式消防幫浦、恆壓消防幫浦等等只是型號的不用,而同一型號的又分為好幾個廠家生產的,效能操作又略有不同,例如:喜之泉立式消防幫浦就有xbc-l、xbc-dl、xbc-l/hy等多個型號。

謹記以上幾點,遠離市場的蒙蔽,選擇有用的消防幫浦!更多的便宜消防幫浦型號、便宜消防幫浦**敬請諮詢上海喜之泉幫浦閥****。

消防水幫浦驗收有何要求?消防水幫浦檢測有哪些內容?

1 工作幫浦 備用幫浦 吸水管 出水管及出水管上洩壓閥 水錘消除設施 止回閥 訊號閥等的規格 型號 數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吸水管 出水管上的控制閥應鎖定在常開位置,並有明顯標記。檢查數量 全數檢查。檢查方法 對照圖紙觀察檢查。2 消防水幫浦應採用自灌式引水或其它可靠的引水措施。檢查數量 全數檢查。檢...

閣樓消防水幫浦是不是要加防震墊,消防水幫浦房的防震墊片是什麼樣的

首先要考慮閣樓樓板是否能承受水幫浦的負荷,否則 要用槽鋼做在建築物基礎 梁柱 上面,水幫浦在槽鋼上面,水幫浦下面要加墊片來減震。假如水幫浦直接固定閣樓樓板上,水幫浦和管道間要和軟接來聯接,水幫浦下面更要加墊片來減震了,搞不好可能要改用減震器減震。 幫浦基礎上必須要加橡膠防震墊,管道支架也要加彈簧減震...

消防水幫浦吸水管管徑有具體要求嗎,消防水幫浦的進水管徑必須大於出水管徑嗎

情談學長 一 消防水幫浦進水總管要1.5倍大於水幫浦就水口口徑,水幫浦進水管徑必須等於或者大於水幫浦進水口徑,比如水幫浦進水口徑為80mm,單台水幫浦進水管最好是80mm 或者100mm。二 消防水幫浦 消防水幫浦 fire pump 是指專用消防水幫浦或達到國家標準 消防幫浦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