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幫浦挑選需要關注哪些因素

時間 2021-08-11 22:23:03

1樓:長沙三昌幫浦業

1、應選擇效率高、低雜訊、節能型的臥式離心幫浦,嚴禁選擇淘汰產品。

2、應根據設計流量、所需揚程選幫浦,且考慮臥式離心幫浦因磨損等原因造成水幫浦出力下降,應選擇特性曲線為隨流量增大其揚程逐漸下降的水幫浦,這樣的幫浦工作穩定,併聯工作時可靠;且水幫浦的執行工作點應保持在高效區間執行,這樣既節能又不易損壞機件。

3、當給水管網無調節設施時,宜採用調速幫浦組或額定轉速幫浦組編組執行供水。幫浦組的最大出水量不應小於小區給水設計流量,並應以消防工況校核。

4、選擇水箱、水塔的提公升幫浦應儘量減少臥式離心幫浦的台數,宜一用一備;當單幫浦可以滿足要求時,則不宜採用多台併聯方式;若必須採用多台併聯執行或大小幫浦搭配方式時,其型號、台數不宜過多,型號一般不宜超過兩種,水幫浦的揚程範圍應相近;併聯執行時每臺幫浦宜仍在高效區範圍內執行。

5、電源須可靠(雙電源或雙迴路供電),臥式離心幫浦調速工作範圍能盡量在水幫浦高效段內,調速範圍宜設在離心幫浦供水量的25%~100%之間;裝置應具有水位自動控制功能。

6、生活加壓給水系統的水幫浦機組應設定備用幫浦,備用幫浦的供水能力應大於最大一台執行水幫浦的供水能力,水幫浦宜自動切換,交替執行。

7、臥式離心幫浦所配電機的電壓應相同,且電源制式應與國家電網供電制式相同。

2樓:上海陽光幫浦業

首先要清楚離心幫浦的用途,根據需要提出具體詳細的要求。

比如流量、揚程、轉速、效率等具體要求。

再就是根據現場選擇合理的安裝方式,比如立式或者臥式的離心幫浦,除了離心幫浦的效能引數外,還有滿足可靠運轉,維護維修成本低的幫浦。來這參考下

理工學科,汽車,工程師,今天剛上市的寶駿560,用的是1.8l排量的vvt-i技術的發動機。為什麼

3樓:32座森林

vvt(variable valve timing)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該系統通過配備的控制及執行系統,對發動機凸輪的相位進行調節,從而使得氣門開啟、關閉的時間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變化,以提高充氣效率,增加發動機功率。  基本簡介   發動機可變氣門正時技術(vvt,variable valve timing)原理是根據發動機的運**況,調整進氣(排氣)的量,和氣門開合時間、角度,使進入的空氣量達到最佳,提高燃燒效率。

優點是省油,功公升比大而缺點是中段轉速扭矩不足。   韓系車的vvt是根據日本中的豐田的vvt-i和本田的vtec技術模仿而來,但是相比豐田的vvt-i可變正時氣門技術,vvt僅僅是可變氣門技術,缺少正時技術,所以vvt發動機確實要比一般的發動機省油,但是趕不上日系車的豐田和本田車省油。   bmw在之前的一代發動機中早已採用該技術,目前如本田的vtec、i-vtec、;豐田的vvt-i;日產的cvvt;三菱的mivec;鈴木的vvt;現代的vvt;起亞的cvvt;江淮的vvt;長城的vvt等也逐漸開始使用。

總的說來其實就是一種技術,名字不同。   vvt--i   vvt中文意思是「可變氣門正時」,由於採用電子控制單元(ecu)控制,因此豐田起了乙個好聽的中文名稱叫「智慧型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該系統主要控制進氣門凸輪軸,又多了乙個小尾巴「i」,就是英文「intake」(進氣)的代號。

這些就是「vvt-i」的字面含義了。vvt—i.系統是豐田公司的智慧型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英文縮寫,最**的豐田轎車的發動機已普遍安裝了vvt—i系統。

豐田的vvt—i系統可連續調節氣門正時,但不能調節氣門公升程。它的工作原理是:當發動機由低速向高速轉換時,電子計算機就自動地將機油壓向進氣凸輪軸驅動齒輪內的小渦輪,這樣,在壓力的作用下,小渦輪就相對於齒輪殼旋轉一定的角度,從而使凸輪軸在60度的範圍內向前或向後旋轉,從而改變進氣門開啟的時刻,達到連續調節氣門正時的目的。

  vvt-i是一種控制進氣凸輪軸氣門正時的裝置,它通過調整凸輪軸轉角配氣正時進行優化,從而提高發動機在所有轉速範圍內的動力性、燃油經濟性,降低尾氣的排放。   vvt-i系統由感測器、ecu和凸輪軸液壓控制閥、控制器等部分組成。ecu儲存了最佳氣門正時引數值,曲軸位置感測器、進氣歧管空氣壓力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水溫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等反饋資訊匯集到ecu並與預定引數值進行對比計算,計算出修正引數並發出指令到控制凸輪軸正時液壓控制閥,控制閥根據ecu指令控制機油槽閥的位置,也就是改變液壓流量,把提前、滯後、保持不變等訊號指令選擇輸送至vvt-i控制器的不同油道上。

  vvt-i系統視控制器的安裝部位不同而分成兩種,一種是安裝在排氣凸輪軸上的,稱為葉片式vvt-i,豐田previa(大霸王)安裝此款。另一種是安裝在進氣凸輪軸上的,稱為螺旋槽式vvt-i,豐田凌志400、430等高階轎車安裝此款。兩者構造有些不一樣,但作用是相同的。

  葉片式vvt-i控制器由驅動進氣凸輪軸的管殼和與排氣凸輪軸相耦合的葉輪組成,來自提前或滯後側油道的油壓傳遞到排氣凸輪軸上,導致vvt-i控制器管殼旋轉以帶動進氣凸輪軸,連續改變進氣正時。當油壓施加在提前側油腔轉動殼體時,沿提前方向轉動進氣凸輪軸;當油壓施加在滯後側油腔轉動殼體時,沿滯後方向轉動進氣凸輪軸;當發動機停止時,凸輪軸液壓控制閥則處於最大的滯後狀態。   螺旋槽式vvt-i控制器包括正時皮帶驅動的齒輪、與進氣凸輪軸剛性連線的內齒輪,以及乙個位於內齒輪與外齒輪之間的可移動活塞,活塞表面有螺旋形花鍵,活塞沿軸向移動,會改變內、外齒輪的相位,從而產生氣門配氣相位的連續改變。

當機油壓力施加在活塞的左側,迫使活塞右移,由於活塞上的螺旋形花鍵的作用,進氣凸輪軸會相對於凸輪軸正時皮帶輪提前某個角度。當機油壓力施加在活塞的石側,迫使活塞左移,就會使進氣凸輪軸延遲某個角度。當得到理想的配氣正時,凸輪軸正時液壓控制閥就會關閉油道使活塞兩側壓力平衡,活塞停止移動。

  現在,先進的發動機都有「發動機控制模組」(ecm),統管點火、燃油噴射、排放控制、故障檢測等。豐田vvt-i發動機的ecm在各種行駛工況下自動搜尋乙個對應發動機轉速、進氣量、節氣門位置和冷卻水溫度的最佳氣門正時,並控制凸輪軸正時液壓控制閥,並通過各個感測器的訊號來感知實際氣門正時,然後再執行反饋控制,補償系統誤差,達到最佳氣門正時的位置,從而能有效地提高汽車的功率與效能,儘量減少耗油量和廢氣排放。 dvvt  採用dvvt技術的發動機比目前市場上較多採用的進氣門正時技術的發動機更高效、節能、環保。

以榮威550為例,dvvt技術可降低油耗5%,同時動力提高10%,可達2.0排量的動力

都說武漢理工的 汽車專業好,那「汽車」具體是哪個專業

4樓:蘭徹望杜

其實汽車與材料和機械設計是比較近的,與交通運輸比較遠,我同學讀的車輛工程貌似主要是關於火車的,而曾經一位學材料的同學從事的是汽車製造。

5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理工有自己的汽車學院,其中車輛工程可稱最好,當然分也差不多最高。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發動機)什麼的也不錯。希望對你有幫助。

理工學科** 汽車空調 (automatic air condition-ing)

6樓:匿名使用者

qq加我,我這有你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急需要乙個關於汽車空調

方面的英文資料,1500+字的,是關於空調方面的就行,最好是汽車全自動空調。我的**題目是汽車自動空調系統的檢測與診斷研究所以只要和汽車空調能掛上邊的資料就行,要汽車空調方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全自動空調。我的**題目是汽車自動空調系統的檢測與診斷研究所以只要和汽車空調能掛上邊的資料就行,要汽車空調方面的。

武漢理工大學的車輛工程專業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源自成立於2023年的武漢工學院,2023年更名為武漢****大學,在武漢只要提到「武工」或者「汽工大」,就知道是理工大東院,即原校址。

新中國最早成立汽車類學科的3所高校之一,原由一機部下轄管控,後轉為中國****總公司管理,也是該公司唯一的直屬高校。

如今由於理工大大力發展材料學科,故汽車工程學院有所衰退,與吉大南嶺、清華、同濟、北理工慢慢有了一定的差距,但底子還在,夠吃很長很長時間。

同檔次學校大約是湖大、合工大,較長大、江蘇大學相比更勝一籌。

但武漢理工的車輛工程優勢不在於科研,而是行業認可度、行業話語權、就業優勢。整個東風公司都快被武漢理工(汽工大)的人佔滿了,全中國大大小小的車企都遍布著武漢理工汽車人的身影,校友資源不是一般的豐富,故在就業方面,武漢理工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很多車企來到武漢,只在理工大東院宣講。

如果考研究生建議去同濟、北理工這類地理位置優越、背靠巨大車企的地方。

由於地域因素,極其不推薦吉大。

同理湖大亦不十分推薦。

讀研本校也可,但讀研學校高於本校是更好的選擇。

10樓:

比較有點困難

但是可以負責人的告訴你

理工大的車輛工程就業情況非常好

基本是百分之百就業

大部分都是畢業前就簽約了

11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武漢理工大學車倆工程專業專案培養計畫由英國威爾斯三一聖大衛大學與武漢理工大學共同制定,共享雙方優質教學資源,課程教學由雙方大學資深教師共同承擔,雙語教學,其中由英方所承擔的核心課程教材為引進原版英文教材。採用先進的教學方法,培養具有機械工程、車輛工程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從事汽車設計、試驗、研究、製造和運用等方面工作的富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國際視野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如何評價北京理工大學車輛工程專業

12樓:查紅玉

北京理工大學的車輛偏軍工,實力自然是毋庸置疑,全國很拔尖的一波,前5應該沒問題

車輛工程隸屬機械工程一級學科,而北理工的車輛工程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這個含金量很高

吉林大學、清華大學、湖南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同濟大學等車輛都挺強的,各自的側重點也有所不同

什麼是理工學科?

13樓:518姚峰峰

一、理工學科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

二、理工科專業分為理、工、農、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

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海洋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生態學

15. 心理學類: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6. 統計學類:統計學

(二)、工學

1.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

2. 材料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3.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4.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

5.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

6.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

7.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8.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9. 測繪類:測繪工程

10.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11. 化工與製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12.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油氣儲運工程;飛行技術;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13.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

14.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15.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16. **類:**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

1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18.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

19. 農業工程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水利工程

20.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21.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三)、農學

1. 植物生產類: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

2.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

3. 森林資源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4. 環境生態類:園林;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農業資源與環境

5.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蠶學

6. 動物醫學類:動物醫學

7.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

(四)、醫學

1. 基礎醫學類:基礎醫學

2. 預防醫學類:預防醫學

3.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

4. 口腔醫學類:口腔醫學

5. 中醫學類:中醫學;針灸推拿學;蒙醫學;藏醫學

6. 法醫學類:法醫學

7. 護理學類:護理學

8. 藥學類: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

排汙幫浦挑選需要關注哪些因素?有誰知道嗎

主要由幫浦頭 磁力傳動器 磁缸 電動機 連線底板等幾部分零件組成。幫浦磁力傳動器由外磁轉子 內磁轉子及不導磁的隔離套組成當電動機帶動外磁轉子旋轉時,磁場能穿透空氣隙和非磁性物質,帶動與葉輪相連的內磁轉子作同步旋轉,實現動力的無接觸同步傳遞,將容易洩露的動密?如何挑選排汙幫浦?1 當有排水量調節時,可...

高溫離心幫浦的使用要求有哪些,高溫離心幫浦的使用要求有哪些?

盛唐幫浦閥 開機前的準備 1 用手慢慢轉動聯軸器或帶輪,觀察水幫浦轉動是否靈活 平穩,幫浦內有無雜物碰撞聲,軸承運轉是否正常,帶鬆緊是否合適等。如有異常,應進行必要的檢修或調整。2 檢查所有螺栓 螺釘是否鬆動,必要時進行緊固。3 檢查水幫浦轉向是否正確。正常工作前可先開車檢查,如轉向相反,應及時停車...

不鏽鋼離心幫浦生產廠家有哪些,離心幫浦專業廠家

離心幫浦專業廠家 1.瀋陽丁盛機械 是幫浦類產品的專業公司。公司主導產品包括sk系列水環真空幫浦和壓縮機 2bva系列水環真空幫浦和壓縮機等。2.濟寧中煤智慧型技術研究院位於濟寧高新區開元路。其經營範圍包括機械零件 零部件加工和銷售。主要產品有自吸離心幫浦 單體液壓支柱和固定式礦車。3.河北帕姆幫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