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選擇重新裝修,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時間 2022-02-24 08:15:11

1樓:動漫菌

客廳設計原則

1、風格要明確

客廳是家庭住宅的核心區域,現代住宅中,客廳的面積最大,空間也是開放性的,地位也最高,它的風格基調往往是家居格調的主脈,把握著整個居室的風格。

因此確定好客廳的裝修風格十分重要。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傳統風格現代、混搭風格、風格、中式風格或西式風格等等。客廳的風格可以通過多種手法來實現,其中吊頂設計及燈光設計、還有就是後期的配飾,其中色彩的不同運用更適合表現客廳的不同風格,突出空間感。

2、個性要鮮明

如果說廚衛的裝修是主人生活質量的反映,那麼客廳的裝修則是主人的審美品位和生活情趣的反映,講究的是個性。廚衛裝修可以通過裝成品的「整體廚房」、「整體浴室」來提高生活質量和裝修檔次,但客廳必須有自己獨到的東西。不同的客廳裝修中,每乙個細小的差別往往都能折射出主人不同的人生觀及修養、品位,因此設計客廳時要用心,要有匠心。

個性可以通過裝修材料、裝修手段的選擇及家具的擺放來表現,但更多地是通過配飾等「軟裝飾」來表現,如工藝品、字畫、座墊、布藝、小飾品等,這些更能展示出主人的修養。

3、分割槽要合理

客廳要實用,就必須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合理的功能分割槽。如果家人看電視的時間非常多,那麼就可以視聽櫃為客廳中心,來確定沙發的位置和走向;如果不常看電視,客人又多,則完全可以會客區作為客廳的中心。客廳區域劃分可以採用「硬性區分」和「軟性劃分」兩種辦法。

軟性劃分是用「暗示法」塑造空間,利用不同裝修材料、裝飾手法、特色家具、燈光造型等來劃分。如通過吊頂從上部空間將會客區與就餐區劃分開來,地面上也可以通過區域性鋪地毯等手段把不同的區域劃分開來。家具的陳設方式可以分為兩類--規則(對稱)式和自由式。

小空間的家具布置宜以集中為主,大空間則以分散為主。硬性劃分是把空間分成相對封閉的幾個區域來實現不同的功能。主要是通過隔斷、家具的設定,從大空間中獨立出一些小空間來。

4、重點要突出

客廳有頂面、地面及四面牆壁,因為視角的關係,牆面理所當然地成為重點。但四面牆也不能平均用力,應確立一面主題牆。主題牆是指客廳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面牆,一般是放置電視、音響的那面牆。

在主題牆上,可以運用各種裝飾材料做一些造型,以突出整個客廳的裝飾風格,使用較多的如各種毛坯石板、木材等。主題牆是客廳裝修的「點睛之筆」,有了這個重點,其他三面牆就可以簡單一些,「四白落地」即可,如果都做成主題牆,就會給人雜亂無章的感覺。頂面與地面是兩個水平面。

頂面在人的上方,頂面處理對整修空間起決定性作用,對空間的影響要比地面顯著。地面通常是最先引人注意的部分,其色彩、質地和圖案能直接影響室內觀感。

客廳設計基本要求

1、空間的寬敞化。客廳的設計中,製造寬敞的感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不管空間是大還是小,在室內設計中都需要注意這一點。寬敞的感覺可以帶來輕鬆的心境和歡愉的心情。

2、空間的最高化。客廳是家居中最主要的公共活動空間,不管是否做人工吊頂,都必須確保空間的高度,這個高度是指客廳應是家居中空間淨高最大者(樓梯間除外)。這種最高化包括使用各種視錯覺處理。

3、景觀的最佳化。在室內設計中,必須確保從哪個角度所看到的客廳都具有美感,這也包括主要視點(沙發處)向外看到的室外風景的最佳化。客廳應是整個居室裝修最漂亮或最有個性的空間。

4、照明的最亮化。客廳應是整個居室光線(不管是自然採光或人工採光)最亮的地方,當然這個亮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也許在一些實際活動中,亮光是不可缺少的。

5、風格的普及化。不管您或者任何乙個家庭成員的個性或者審美特點如何,除非您平時沒有什麼親友來往,否則您必須確保其風格被大眾所接受。這種普及並非指裝修得平凡一般,而是需要設計成讓人和諧和比較容易接受的那一種風格。

6、材質的通用化。在客廳裝修中,您必須確保所採用的裝修材質,尤其是地面材質能適用於絕大部分或者全部家庭成員。例如在客廳鋪設太光滑的磚材,可能就會對老人或小孩造成傷害或妨礙分們的行動。

7、交通的最優化。客廳的布局應是最為順暢的,無論是側邊通過式的客廳還是中間橫穿式的客廳,都應確保進入客廳或通過客廳的順暢。當然,這種確保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形成的。

8、家具的適用化。客廳使用的家具,應考慮家庭活動的適用性和成員的適用性。這裡最主要的考慮是老人和小孩的使用問題,有時候我們不得不為他們的方便而作出一些讓步。

另外,家具要注重環保和安全。

分享

2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覺得應該考慮一下布局,必須要挑選一些好一點的家具,並且還要注意色彩的搭配,還要和臥室的色彩不可以有衝突,並且盡量選擇一些環保的家具。

3樓:你真的好嘛

需要考慮重新裝修會不會破壞房屋的結構,選用的裝修材料是否安全,還有控制成本預算是否合適,客廳裝修還要保證有娛樂功能,休息功能。

4樓:情感專家小陳老師

家具的選購和擺放,還有考慮裝修的風格和使用的材質好不好。因為我覺得需要考慮家具的選擇和擺放,還有考慮裝修的風格 因為選擇好才會住的舒服。

5樓:生活助理阿離

空間的寬敞度。在客廳的設計中,營造寬敞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無論空間是大是小,在室內設計中都要注意這一點。寬敞的感覺可以帶來輕鬆的心情和愉快的心情。

其次是空間的最大化。客廳是家中最重要的公共活動空間。無論是否使用人工吊頂,都必須保證空間的高度。

這個高度意味著客廳應該是家裡淨高度最大的(樓梯間除外)。這種最大化包括使用各種視錯覺**。還有景觀優化。

在室內設計中,要保證客廳從任何角度看都是美觀的,這也包括從主視點(沙發)優化室外景色。客廳應該是整個房間裝修最漂亮或者最個性化的空間。等等許多重要因素。

6樓:冰魄藍楓

前期的設計非常關鍵,錯過了這一步,以後的工作很容易被動,而且沒有規劃。設計要了解很多元素,比如裝修風格,資金安排,以及對不同的房型布局進行規劃。

7樓:夏見冬

需要考慮承重牆的位置,如果客廳過於狹小想要空間變大,如果不是承重牆的牆面是可以鑿開擴大空間的,如果是承重牆就不可以。

消防深圳寫字樓重新裝修需要重新消防備案嘛

抗憶丹 樓主說的有一點不對。你的公司所在建築超過50米,按 建築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 公安部106號令第十四條規定,你公司辦公室改造應申報裝修消防稽核,而不是報備。不管你原來有沒有審過或報備,一類高層的新建改建都要重審的。但考慮到你的辦公場所比較小,如果你能自己裝修完而不被消防部門發現,過後不會有人...

成都60平公尺的老房子重新裝修需要多少錢

成都60平公尺的老房子重新裝修需要多少錢 老房裝修 全包 是需要裝修標準,因為裝修房價是可多可少。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 1400 1500 平方進行裝修。如果是大眾化裝修,需要用 1000 1100元 平方左右,就是屬一般精裝修。如果想一般化裝修,可以投入 700 800元 平方左右,屬普通裝修...

佈置兒童臥室,不需要重新裝修,買一些小飾品,買什麼好?怎樣把房間弄得漂亮,乾淨(10歲兒童房)

換套窗簾和床品感覺就很不一樣了 男寶寶推薦天藍色系,女孩子推進粉色系男的可以買一些機器人,車,飛機的模型 女孩子可以買一些公仔類的.還有北歐風格的木頭娃娃啊什麼的 很多的 新居網臥室專家 你好,兒童臥房風水擺設不可小視,兒童房裝修需考慮以下一些風水問題孩子臥室牆壁不可張貼太花俏的桌布 易導致心亂 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