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深圳寫字樓重新裝修需要重新消防備案嘛

時間 2021-06-29 16:58:48

1樓:抗憶丹

樓主說的有一點不對。你的公司所在建築超過50米,按《建築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公安部106號令第十四條規定,你公司辦公室改造應申報裝修消防稽核,而不是報備。不管你原來有沒有審過或報備,一類高層的新建改建都要重審的。

但考慮到你的辦公場所比較小,如果你能自己裝修完而不被消防部門發現,過後不會有人找你麻煩。或是你按你說的那個所謂的方法去做,也很容易的,畢竟場所太小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了!

一棟樓的消防手續大體上有兩個方面:主體大樓的消防審驗和內部裝修消防審驗。

主體大樓的消防設施由開發商安裝並在大樓交付使用前辦理完相應的消防手續,這時才表明這棟樓消防設施合格,可以使用。

然後是各個公司、場所進駐該樓,進行各自的內部裝修,由各個單位自己申報內部裝修消防手續,主要是消防部門要對你的疏散通道、裝修材料、電氣、防排煙、應急照明等方面進行審驗,確保達到規範要求。

你提到的“所有的消防設施都沒做修改,也沒有任何影響”,指的是主體大樓的消防設施,這個你沒權改,也不能亂改,要改同樣納入內部裝修消防審驗範圍。

如果之前的業主已經內部裝消防合格,你接手後又不進行裝修更改,直接去申請該個法人名字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得再報消防審批,如果自己沒時間或對流程不清楚就找**這方面的各路神仙了,只要出點錢就好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句話想裝修你就先吧消防搞定.....但很難要花錢大錢.....有點思想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只是看修改多不多,深圳奧視設計

寫字樓原本已做消防,二次裝修無改動,還需要申報消防嗎

6樓:土庫曼代表

1. 工程裝修需要申報消防,流程是:先將裝修平面圖送到消防部門申報並備案,他會在7個工作日上門檢視(對照平面圖),指出必須在哪個房間裝多少個噴淋頭,***等等,你要想改變就在現場與他溝通。

最後將消防管道,噴淋頭,***全部安裝完畢之後,再通知他,他會在7個工作日來驗收,發給你們消防(合格)證。當然中間還要填寫一些**。費用基本上在1000元以內。

2. 你朋友租個精裝修寫字樓裡面要搞隔斷,必須要申報消防,讓他來看一下,他可能會說你有的單間上面沒有噴淋頭,你跟他說說好話,說多買幾個滅火器就可以了,這樣就是以後出問題,你可以說我在消防是申報過的,他們也來看過的,你的責任可以減輕很多。

3. 租的頂樓,原來有消防,現在做裝修,必須申報,搞裝潢的時候將噴淋頭一定要露出來,***電線延長,裝在吊頂下面。

4. 如果吊頂不做了,隔斷也不做了,就不要申報。但如果做隔斷,處理方法同2.。

總之,搞辦公場所都要申報。消防那裡要備案。再因為你的隔斷比較高,可能又不是防火材料做的,最好每個單間頂上都有個噴淋頭,這樣比較安全,消防能批准,***就不一定了,因為煙是可以到處流動擴散的。

7樓:專業雜工

二次裝修也需要要申報

8樓:寄風給你

辦公場所都要申報。消防那裡要備案

消防“消防”即消除防患(即預防和解決人們在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遇到的人為與自然、偶然災害的總稱),當然狹義的意思在人們認識初期是:(撲滅)火災的意思。

fire control;fire fighting;fire protection滅火與防火。亦指滅火、防火人員。郭孝成《浙江光復記》:

“衛隊及巡警消防,見勢已烈,均袖綴白布,以表輸誠。”如:必須抓好消防工作。

例如:消防車、消防技術。中國已有兩千多年的消防歷史,“消防”一詞是二十世紀從日本引進的,是一個外來語。

但“消防”的根在中國。日本的文字是從中國的漢字演變而來,漢字早在西晉太康五年(284年)就開始傳入日本。“消防”一詞不僅字形與漢字完全相同,字義也無差別。

現代意義的消防可以更深層的理解為消除危險和防止災難。

申報(漢語詞語)

申報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shēn bào,指向上級或有關部門提出書面報告。見白居易 《奏所聞狀》:“伏見六七日來向外傳說,皆雲……自今已後,應有進奉,並不用申報御史臺。”

中文名  申報   拼    音   shēn bào   注    釋  向上級或有關部門提出書面報告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看面積有沒有超過300平米,超過了這是肯定需要進行消防備案的,並且你們還做了隔斷,改變了原有佈局,就肯定需要辦手續的,就算你們的公司更名也是需要去報備的,陝西地區推薦陝西萬璞,消防的相關問題全套服務。

衛生間可以重新裝修嗎,衛生間重新裝修該怎麼做?

喵小採 衛生間可以重新裝修。但是需要注意相關的佈局的重新裝修的情況。管道 衛生間裝修首先要考慮管道,管道有上 下水管,有冷 熱水管道兩種,還要考慮到太陽能 洗衣機等電器上水下水的問題,別等衛生間裝修完了發現洗衣機沒有上水的地方。如果原衛生間乾溼分離,也要考慮是否在衛生間預留一個水龍頭,可以留個涮洗拖...

衛生間重新裝修該怎麼做,衛生間重新裝修要多長時間衛生間重新裝修注意事項

貴陽紫蘋果裝飾 1 水電改造 由於衛生間的用水量大,因此施工的第一步,我們需要對水電進行佈局和改造。衛生間的水電改造包括浴霸採暖 水管的入牆處理等。我們在進行水電改造前,要先明確衛生間裡需要安裝的衛浴裝置及其安裝的位置,然後預留好相關的插座,以防後期需要新增電器,方便使用。水電改造必須按照嚴格的施工...

客廳選擇重新裝修,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客廳設計原則 1 風格要明確 客廳是家庭住宅的核心區域,現代住宅中,客廳的面積最大,空間也是開放性的,地位也最高,它的風格基調往往是家居格調的主脈,把握著整個居室的風格。因此確定好客廳的裝修風格十分重要。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傳統風格現代 混搭風格 風格 中式風格或西式風格等等。客廳的風格可以通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