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發霉怎樣重新裝修,我姐家牆壁發霉了怎麼處理啊?需要重新裝修嗎?

時間 2022-07-31 15:55:08

1樓:

一、 牆壁發霉如果不重新刷漆,就只有儘量減少發霉處了,用砂紙輕輕打磨,然後用抹布用力擦乾淨,應該還行。

二、把現在霉變的牆面剷除,先刷一層108膠,然後再刮膩子、刷乳膠漆。

屋子裡的牆經常是潮濕發霉:因為室外和室內的濕氣都在牆裡,含水量一多了就會起黑點發霉。下雨外面雨水進牆裡面,夏天太陽烈溫度高,熱量把室內的水氣吸到牆裡來,但排不出去,再有下雨天,外面的水又進了牆壁。

週而復此,很多牆就會起黑點和發霉。

三、用家用漂白劑將霉斑清洗,然後將整個牆面沖洗乾淨,待其完全乾燥後在重新塗刷塗料。還可以考慮安裝排風扇,以提高同風效果。在重新施工刷塗料時,如果不放心,或者是沒有裝排風扇,但系再次霉斑問題,可以到市場上買來具有封底作用的底漆塗刷,之後再塗刷面漆,不過建議用好一點的塗料及其配套底漆,這樣效果才好。

2樓:如果天空要下雨

發霉是否靠近衛生間周邊?如果是那麼你家衛生間防水絕對出了問題。必須先拆除衛生間一定高度的牆面及全部地面基礎,重做防水。

外面發霉牆體面層剷除,一般如果發霉應該都是貼了牆紙捂住了水汽無法擴散開造成。

3樓:周軍武

原牆皮剷除,塗刷牆固,重新粉刷膩子,打磨,塗裝表層

我姐家牆壁發霉了怎麼處理啊?需要重新裝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霉劑噴噴,嚴重的需要重新裝修

5樓:中國防霉劑網

這種情況只能重新粉刷外牆了,為了牆壁避免重複出現發霉掉漆,可以考慮在牆面塗料中新增1%牆面塗料防霉劑,在南方比較潮濕溫暖的地方,建議新增2%牆面塗料防霉劑,這樣可以讓牆壁保持5年左右都不會產生發霉的情況,牆面塗料防霉劑有100ml家庭罐裝,一罐剛好可以搭配一罐10kg的牆面塗料,下面是直達傳送門:牆面塗料防霉劑

6樓:輿箘篙謵

‎如果是小範圍的牆壁發霉問題

‎可以用乾抹布蘸酒精或者用漂白水擦拭就行了‎不過這個只能解決表面的問題。

‎如果大範圍的發霉

‎就需要找師傅重新翻新了

‎立邦重新整理

‎而且都不用自己動手的

‎一般幾天就可以搞定了

‎從根源上徹底解決發霉問題。

牆面發霉了太難看,怎麼做才能讓牆重新變白?

7樓:小陳

壁發霉原因冬季牆壁發霉情況比較多,這是為什麼呢?當然是室內外的氣溫相差比較大,很容易使得牆壁「結露」,若是長時間沒有幹的話,便會發生霉變、長毛,也因此會出現牆壁發

黴的情況。改善隔熱。

房子隔熱不好,使黴菌滋生,天花板也會發霉。牆外的冷空氣和牆內的暖空氣相遇時會凝結。當屋內空氣變得更暖,更多潮濕空氣觸及冰冷的牆壁,凝結成水,導致黴菌滋生。

隔熱能隔開屋外的冷空氣和屋內的暖空氣,減少凝結現象,防止發霉。

改善牆壁、供暖、通風和空調系統周圍的隔熱性能。檢查天花板另一側是否也發霉,如果有,記得一併清除乾淨。天花板底下有一小塊黴菌斑,通常意味著另一側有大量黴菌。如果你只

清理天花板下面的黴菌斑,沒有處理另一側,黴菌會再到回來。

使用除濕機。黴菌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除濕機去除空氣中的濕氣,使黴菌無法生長

及繁殖。洗澡後,開啟浴室門,並讓風扇運作15分鐘。洗澡後,不要關上浴室門,讓風扇運作至少15分鐘,讓水汽離開,去除濕氣(黴菌喜歡在潮濕的環境滋生)。

在另乙個房間晾毛巾。溼毛巾能增加房裡的濕氣。

最好在另一間房把毛巾晾乾。把濕氣降至最低,減少適合黴菌滋生的環境。如果屋內有黴菌,盡量不要在屋內架子或椅子上晾衣服。

在晾乾過程中,多餘的濕氣促使更多黴菌滋生。牆壁發霉怎麼處理1.當牆壁發霉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用濕布擦除或水洗,若是無法完全清除的話也可以採用漂白劑清洗,這樣便可以去除霉斑。

當你無法用清水搽乾淨牆壁霉斑的話,那最好把牆壁上的霉斑刮除,之後重新刷一遍,那至於刷漆的方法就不用介紹了吧!為了防止後期牆壁再次發霉該怎麼做呢?建議大家還是在牆面刷一層防水塗料、乳膠漆等,這樣可以做到一勞永逸,那以後也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哦!

最後提醒大家的是為了防止牆壁發霉最好還是建議大家要經常通風室內保持乾淨整潔的環境,那這樣室內牆壁便不會發生霉變,那也不用在為它而煩惱了。

8樓:來自石花洞秀麗端莊的甘蔗

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刷牆的刷子先刷掉發霉的斑點,然後塗上漂白粉或大白膏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白色的牆壁看起來乾淨、純淨、舒適。對於很多家庭來說,這是乙個理想的顏色選擇,但是維護起來非常麻煩,尤其是對孩子來說。其實,雖然現在現代裝修很流行,比如什麼樣的情感貼紙,或者繪畫,但是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房子的牆壁都是白色的,因為它也比較符合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但是起霉斑就不好了。

可怕的是家裡的牆壁都會發毛,相信很多人都頭疼過。你可以用家裡不用的牙膏洗去牆上或牆紙上的霉斑,然後用比較軟的布蘸上少許的酒精進行擦拭,這樣可以使的牆壁能快快的幹,防止細菌滋生。主要原因是牆溼了,保溫不好,裝修用的膩子或油漆不好,也會導致牆面發霉

如果牆壁是區域性的霉點,先用浸有消毒酒精的布擦拭一下。

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擦拭兩三次就可以。如有霉變,先用幹牙刷刷去霉變將漂白水粉和水按1:99的比例倒入噴霧瓶中,在有霉變的牆面上噴灑,可立即解決牆面霉變問題。

用抹布擦牆,然後用清水沖洗。牆面乾燥後,刷防霉漆,長期防潮。此外,市場上還有一種方便的家用防水修補劑。

像殺蟲劑一樣噴向滲漏牆和地面的縫隙,操作非常方便。

我們一定要注意屋內的通風情況,不要等到屋裡的牆皮掉裂了才想到補救措施,我們要從源頭扼制這件事的發生。

9樓:阿芯

用抹布沾上溶液後,直接擦拭變黃的區域。可以去除黃色牆面。

10樓:百度

購買乙個修復牆皮神器就可以了,這樣的材料會讓家中的牆壁變得光亮如新。而且它的**比較便宜,可以說價效比特別的高。

11樓:邸衣

當然是室內外的氣溫相差比較大,很容易使得牆壁「結露」

12樓:檸檬我超能

最直接的做法就是扒掉重做新的,嫌麻煩的話,可以加溶液擦拭

13樓:

隔熱能隔開屋外的冷空氣和屋內的暖空氣,減少凝結現象,防止發霉。改善牆壁、供暖、通風和空調系統周圍的隔熱性能。

14樓:微微辣

可以將發霉的牆面掛掉,再重新塗就行。

15樓:黑暗霸主霸鯊

改善牆壁、供暖、通風和空調系統周圍的隔熱性能。檢查天花板另一側是否也發霉,如果有,記得一併清除乾淨。天花板底下有一小塊黴菌斑,通常意味著另一側有大量黴菌。如果你只

清理天花板下面的黴菌斑,沒有處理另一側,黴菌會再到回來。

牆壁發霉怎麼辦 處理牆壁發霉的小竅門

16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17樓:家居**

1.當牆壁發霉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用濕布擦除或水洗,若是無法完全清除的話也可以採用漂白劑清洗,這樣便可以去除霉斑。

2.當你無法用清水搽乾淨牆壁霉斑的話,那最好把牆壁上的霉斑刮除,之後重新刷一遍,那至於刷漆的方法就不用介紹了吧!

3.為了防止後期牆壁再次發霉該怎麼做呢?建議還是在牆面刷一層防水塗料、乳膠漆等,這樣可以做到一勞永逸,那以後也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哦!

4.最後提醒的是為了防止牆壁發霉最好還是建議要經常通風室內保持乾淨整潔的環境,那這樣室內牆壁便不會發生霉變,那也不用在為它而煩惱了。

請問牆壁受潮後發霉變黑,如何再裝修怎麼解決。

18樓:公尺果的媽媽

1.如果牆壁已經有霉斑出現時,可先用幹牙刷將黑色的霉漬刷掉,然後用抹布蘸點純酒精或者白酒輕輕抹擦,這種方法可以讓牆壁快速的乾燥, 阻止已有的黴菌繼續滋生。

2.漂白水或者買點漂白粉加上大量的水倒進小噴瓶裡,然後在發霉的牆體上進行噴灑,可以解決牆壁發霉的問題。接下來用抹布將牆面擦拭乾淨,用清水清洗好,等到牆壁乾透塗上一層防霉漆就可以長時間的防霉防潮了。

此外,商家還有賣一種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就像是殺蟲劑一樣往牆面上噴幾下就好了。

3.在牆壁發霉不太嚴重的時候,用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該戴好防護的手套、口罩以及眼鏡,不要傷到自己。同時要注意保持牆壁乾燥,避免二次發霉。

4.如果天氣比較潮濕,那就避免開窗,如果發現牆面上有水要馬上擦乾淨,保持乾爽,天氣好時多開窗通風。

5.如果是因為本身牆面防水沒做好,那就建議重新做好保溫,好好保護自己的生活環境。

19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20樓:新世界_老吳

你已說清了牆體受潮的原因,這是發霉的主因,必須解決,不然重新裝修以後還會發霉。牆體外保溫是解決牆體產生結露的重要條件,要向開發商提出這一要求,它應當加以解決。

對已有的黑斑可用雙氧水清洗,然後重新刷塗料。

21樓:菲菲迪妮莎

先把外牆保溫做了,再把牆面膩子全部剷除。

牆紙發霉重新貼牆紙時牆面怎麼處理

22樓:ast建築師傅

根據澳思汀全國牆紙線下安裝的經驗所得

牆紙防潮有四招:

首選透氣材料目前市場上牆紙的材料眾多,無紡布的、木纖維的、pvc(聚氯乙烯)的、玻璃纖維基材的、布面的等,相對而言,pvc材質的牆紙最不透氣,最容易將牆體排出的水汽悶在裡頭,時間久了就容易形成霉點。

保持牆面乾燥牆面必須保持乾燥,新水泥施工一般須保養20天至40天,才能夠進行牆紙的鋪貼。值得注意的是,裝修時要注意別讓不規範的施工將不適合牆面粉刷的海砂混入。在張貼牆紙前,需要先把基面處理好。

如果是二手房翻新,牆壁的缺口必須填平,否則桌布容易空鼓。

把關鋪貼質量桌布一般是有各種花樣的,鋪貼時必須注意兩張桌布之間是否有較大的縫隙,拼花是否有對齊。另外,鋪貼時澆水等會潤濕牆紙,乾透後會有一定的收縮,要留好伸縮位。牆面的收縮縫盡量不要開口對著迎風口。

不忘持續保養施工期間及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勿將窗、門全開。通風過大會造成牆紙急劇乾燥、收縮不均勻,引起接縫處開裂。鋪貼3天後,要注意調節通風。

為防止潮氣進入,白天應開啟門窗,保持通風,晚上則盡量關閉門窗

23樓:三棵樹馬上住

牆體發霉不可直接貼牆紙,不然的話,即使貼完牆紙霉斑依然會蔓延出來。一般,對於已經發霉的牆面可以用5%濃度草酸或漂白殺菌劑/除霉液清對霉變牆面及周圍進行**處理,等乾燥後即可粘貼牆紙。但如果是因漏水潮濕引起牆面發霉,就需要徹底阻斷潮濕**,剷除牆面表層,對底層進行修補及防水處理後,才能重新批刮膩子找平,之後便可貼牆紙裝飾。

24樓:歐蓮雅桌布

要先做好防潮然後保護好牆基

牆體發霉,要重新裝修 20

2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牆紙用在潮的地方有一定的吸水性,目前用的多的還是乳膠漆。乳膠漆又分為內牆漆和外牆漆,一般室內是用內牆漆,但如果你要求防潮效果好的話,用外牆漆就很好,(如果衛生間牆面不貼磚,也可以刷外牆漆。)

具體**就需要到建材市場區問了,主要費用為人工費+材料費,如果自己要求不高,都可以把漆買回家自己刷都可以。

施工前要鏟掉原來的老底。

如果潮濕情況比較嚴重,最好鏟掉底子後,在做一層防水塗料,然後在做牆紙好或者乳膠漆。

你最好是去建材市場去逛逛,就什麼都知道了。

衛生間可以重新裝修嗎,衛生間重新裝修該怎麼做?

喵小採 衛生間可以重新裝修。但是需要注意相關的佈局的重新裝修的情況。管道 衛生間裝修首先要考慮管道,管道有上 下水管,有冷 熱水管道兩種,還要考慮到太陽能 洗衣機等電器上水下水的問題,別等衛生間裝修完了發現洗衣機沒有上水的地方。如果原衛生間乾溼分離,也要考慮是否在衛生間預留一個水龍頭,可以留個涮洗拖...

衛生間重新裝修該怎麼做,衛生間重新裝修要多長時間衛生間重新裝修注意事項

貴陽紫蘋果裝飾 1 水電改造 由於衛生間的用水量大,因此施工的第一步,我們需要對水電進行佈局和改造。衛生間的水電改造包括浴霸採暖 水管的入牆處理等。我們在進行水電改造前,要先明確衛生間裡需要安裝的衛浴裝置及其安裝的位置,然後預留好相關的插座,以防後期需要新增電器,方便使用。水電改造必須按照嚴格的施工...

二手房可以重新裝修嗎?二手房重新裝修注意問題

房產快訊站 二手房想重新裝修,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這2個地方一定要注意 二手房重新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維意定製 對於新房的裝修 問題,很多人都覺得設計選材等等是很麻煩的。但其實二手房裝修也並不是很簡單的事情,甚至可以說二手房的改造裝修對比新房裝修是有著本質的區別的。這時候有許多問題是一定要清楚的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