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重新裝修該怎麼做,衛生間重新裝修要多長時間衛生間重新裝修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9-17 00:14:30

1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水電改造 由於衛生間的用水量大,因此施工的第一步,我們需要對水電進行佈局和改造。衛生間的水電改造包括浴霸採暖、水管的入牆處理等。我們在進行水電改造前,要先明確衛生間裡需要安裝的衛浴裝置及其安裝的位置,然後預留好相關的插座,以防後期需要新增電器,方便使用。

水電改造必須按照嚴格的施工標準來操作,以免影響到衛生間的正常使用。

2、防水處理 其次,我們要做好衛生間的防水工程,一般來說,它的地面防水是需要做兩遍,其防水層要高出地面大概250mm左右。然後我們在做好保護層,處理好地面防水之後,衛生間的牆面也需要做好相應的防水工程。需要注意的是衛生間的牆面防水層最好做到頂,防水工程做好之後,一定不要忘了做24小時閉水試驗。

3、貼瓷磚 在衛生間裝修中,我們通常會選擇瓷磚這種材料,它的防水性好、耐磨性佳,使用壽命長,因此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防滑防水性比較好的瓷磚。例如表面有凹凸紋理的瓷磚防滑性就比較好。至於瓷磚的款式圖案,我們可以根據衛生間的風格來進行選擇。

在鋪貼瓷磚的時候,瓷磚之間的縫隙不能太小,在貼好瓷磚之後,我們還需要進行空鼓檢查。

4、衛生間吊頂 通常衛生間都是有做吊頂的,我們在選擇吊頂材料時,應選擇防潮性、防水性佳的材質,例如:鋁扣板等。在安裝吊頂時,我們要先確定電器和龍骨的安裝位置,然後將龍骨、鋁扣板安裝好。

一般衛生間的吊頂高度在2.2m-2.4m之間,在安裝龍骨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保證它的安裝平整,而像燈具、排氣扇等物品最好要先用龍骨固定住。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規範水電改造,老房衛生間改造在前期的方案設計階段,一般工程師會將一整套施工圖紙完整的畫出來,但是由於裝修中存在著極大的不確定性,所以在老房衛生間改造後期的改造過程中會有一些變動尤其是對於作為隱蔽工程的水電改造來說,更是一件麻煩的事情,甚至面臨著多次改造的可能,這也就意味著我們的施工圖紙完全失去了作用,甚至會對於後續的裝修產生一定的干擾。所以我們要在最終的水電裝修完成之後再重畫一份水電圖,在今後的施工過程中儘可能的避開這些地方。

對於衛生間中佔據著巨大多數空間的衛浴產品來說,老房衛生間改造選擇衛浴產品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在前期的時候就和設計師進行交談,甚至讓設計師陪著一起挑選衛浴產品,這樣在後期裝修衛生間時將會減少許多的麻煩,而且這樣做的好處還能夠幫助業主找到自己滿意的衛浴產品,從而增加業主對於設計的滿意度。

圖紙是固定,但是施工的過程中常常會出現一些讓人無法預料的裝修結果,這也就意味著需要推倒重來,所以衛生間裝修在進行方案設計的時候不要抱著剛剛好的心態來進行,這樣做的結果是無法滿足裝修的要求的,所以方案的設計要保證一定的誤差度,這樣可以減少一部分的浪費情況,畢竟這筆預算同樣是需要業主買單的。

老房衛生間改造水電路改造很重要,會直接影響日後的生活使用,所以在改造過程中需要嚴防死守。避水測試,檢測防水層是否良好。一般衛浴間的防水層為1.

8米,其他牆面防水層高度為1米,地面防水返高30釐米。

當然,如果老房衛生間改造時沒有進行水路改造的情況下,也是需要進行檢查防水層是否完好的操作流程。老房衛生間改造中隨意鑽孔開槽都會造成防水層的損壞,因此,老房衛生間改造進行拆除磚牆的裝修流程後,應當重新進行避水試驗,保證原來存有的防水系統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3樓:秋天的眼淚胡

衛生間重新裝修步驟一:砸掉瓷磚

這是最基本的步驟,也是其他裝修的首要步驟。只要衛生間已經用了瓷磚,並且希望風格上煥然一新,肯定需要先將瓷磚雜碎,然後再使用其他瓷磚進行鋪設。衛生間裝修時這一點非常重要。

不過在砸碎瓷磚的時候有一點要嚴格注意,那就是注意保護一下水管下水道。衛生間通常會有多個下水道,在砸碎時不能損害下水道,而且應該儘量避免瓷磚進入下水道內,以免造成擁堵。

衛生間重新裝修步驟二:牆壁裝修

牆壁上如果原本也貼了瓷磚,就必須對其進行重新裝修。瓷磚砸碎時有專業工具,這個過程必須專業人員進行,而絕對不能自己做。真正砸碎了以後也許會對牆壁有一些影響,這時候需要重新對牆壁進行修補。

比如有的地方比較窪,此時就得填補一下。等到重新修正後的牆壁幹了以後就可重新裝修了。

衛生間重新裝修步驟三:重新設計衛生間

將所有不需要的東西都去掉以後就可以重新設計了。其實在重新裝修之前就應該認真考慮這些問題。等到真正去完成的時候,也就能夠儘快完成這些專案。

衛生間重新裝修注意事項中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既然是重新裝修,就必須非常認真,不能裝修完畢後又發現裝修效果還是不如自己想要的那麼理想,這種情況就會很麻煩了。

4樓:aiduo賀

第一看使用年限,衛生間時間長了第一是防水,第二是時間有無人員變動,生活方式是否方便了,第三時間長了,沒有新鮮感,想換樣。

根據自己的支出資金,以及空間尺寸,不換磚就是換主材,功能定位都沒有變。

5樓:長春藝佳裝飾

不知道你家現在的具體狀況,瓷磚是必須砸掉的,看一下水路是否年久,是否要改變位置 ,需要的話 水路要有變化的,還有簡單的電路改造,最重要的是把地面防水做好!以免後患!

6樓:濟南天舜裝飾

如果你想換瓷磚的話,只能把原有的砸掉了,然後重新做防水,再貼磚

7樓:武玉強

如果水沒有改好,不方便用的話,建議砸了重新貼上自己喜歡的瓷磚;

8樓:一個人在折騰

必須重新砸掉重做;不然你重新裝修的意義就不存在了。

水電可根據實際情況再進行調整。

9樓:pu重新整理記憶

要是動水電路就得刨。

然後重新做防水。

衛生間重新裝修要多長時間衛生間重新裝修注意事項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一定要好好的做計劃,裝修中做計劃是浪費時間,浪費能源,浪費人力和物力。提前計劃,如水槽的位置,馬桶的位置,地漏的位置,浴缸的位置,浴缸的位置,燈的位置,開關插座的位置等。並且必須計劃每個地方的位置和大小。

規劃翻新不會有太多問題和麻煩。

2、注意水分並覆蓋在頂部。浴室裡的水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是浴室和浴室是一體化的。

因此,浴室通常被水蒸氣所包圍,因此頂部的水分很重要。在浴室的頂部製作防潮罩。例如,在頂部塗上一層水玻璃。

然後使用具有更好防水效能的pvc扣板。

3、衛生潔具是合理和合適的,選擇衛生潔具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衛生間的大小和形狀。你不能盲目地選擇你必須看的衛生潔具而不是申請。主要衛生潔具包括:盆,衛生間,浴缸,淋浴和淋浴龍頭。

4、注意照明通風,浴室的照明和通風也很重要。理想的自然通風方法是:選擇遮陽和通風較少的窗戶型別和開啟方法,以確保通風面積不小於浴室建築面積的1/20。

11樓:網會樂

衛生間重新裝修注意事項:

第一、做好頂部防潮

衛生間的水氣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樓房都是衛生間和浴室是一體的,所以衛生間經常會被水蒸氣包圍,因此棚頂的防潮非常重要。做衛生間棚頂防水,家\居\醫\生\建議最好在棚頂塗抹一層水玻璃,然後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

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第二、保護好原有防水層

新樓在交付使用時,衛生間一般都做了防水處理,但老百姓裝修大多會鋪地磚,找平地面,重新佈局上下水管線,這就會破壞衛生間原有的防水層,所以衛生間的防水層在重新裝修時一定要重做防水。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先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酯(水玻璃)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是最容易滲漏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要求裝修隊給廚房、衛生間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釐米的聚氨酯防水塗料,然後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以增強防水性。

第三、檢查防水是否合格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麵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麵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千萬別忽視這一環節,好多馬路裝修隊根本不做防水,都是打完玻璃膠完事,這樣一旦事後漏水,再補救就來不及了,所以,防水實驗一定要做。

在確認無滲漏點後,再鋪設地磚。

12樓:饒渙茁

衛生間的空間

廣州工裝寶裝飾公司全程為客戶服務

1 家庭衛生間的空間有限,但是要放置洗漱盆、馬桶、淋浴花灑、浴室鏡、毛巾架、置物架等衛浴潔具,那麼這些衛浴潔具的尺寸、安裝位置、安裝要求和家庭的使用習慣就需要提前考慮了。

2 裝修的先後衛生間的潔具和位置都規劃好了,但是具體的裝修順序也是會影響整體效果的。比如,是先裝馬桶還是先鋪瓷磚?吊頂什麼時間安裝,一般來說,還是建議先鋪瓷磚再安馬桶,一來方便後期馬桶維修,二來能夠避免漏水現象的發生。

吊頂可以和衛浴潔具一起安裝,在鋪貼瓷磚之後。

3 衛生間的電器我們習慣在衛生間使用電熱水器、吹風機、智慧馬桶等電器,但是衛生間經常處於潮溼的狀態,還會出現水蒸氣,所以在電源和電器的產品選擇上以及安裝位置上要注意安裝放水裝置。

4 衛生間的防水衛生間長時間處於潮溼的環境,防水工藝要非常謹慎,防水面積方面別太節省,以免出現滲水情況,得不償失。做好以後一定做一下防水實驗。

5 衛生間的排水還有一點就是排水情況了,地漏水封的高度要達到50mm,才能不讓排水管道內的氣泛入室內。地漏應低於地面10mm左右,而地漏本身不能太小,最好選擇結構比較好的產品,否則容易造成阻塞。洗漱盆的下水連線一定要密封好帶水封的下水管最好,可以有效的防止下水道反味。

修改回答

衛生間可以重新裝修嗎,衛生間重新裝修該怎麼做?

喵小採 衛生間可以重新裝修。但是需要注意相關的佈局的重新裝修的情況。管道 衛生間裝修首先要考慮管道,管道有上 下水管,有冷 熱水管道兩種,還要考慮到太陽能 洗衣機等電器上水下水的問題,別等衛生間裝修完了發現洗衣機沒有上水的地方。如果原衛生間乾溼分離,也要考慮是否在衛生間預留一個水龍頭,可以留個涮洗拖...

衛生間怎樣裝修實用,衛生間怎麼裝修

1.現在居室衛生間一般都很小,空氣流通差,安裝排風扇,可是裡面的空氣保持暢通,使人感覺舒服並有利於健康。2.在衛生間的一面牆上安裝一面較大的鏡子,可使視野變寬,而且便於梳妝打扮。門口的縫隙應由平常處下方改為上方通風,這樣避免大量冷風吹到身上。在衛生間門後較高處安上乙個小櫃,放一些平時不用又可隨用隨取...

衛生間裝修乾濕分離應該要怎麼做,衛生間想做到乾濕分離需要怎麼做?

搜狐焦點 找個人,說自己想法,看看他的方案,談得來花點錢,就做好了,談不來那就換乙個 衛生間乾濕分離怎麼做更合理,兩個細節要注意,裝修完用不後悔 運玉花宛琬 如果衛生間面積較大,可以在淋浴區按上玻璃門,不過衛生間面積小,就在衛生間外面按面盆,裡面淋浴 滿意請採納哦 留香北辰 衛生間裝修也有大學問,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