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教育部將心肺復甦納入教育內容這件事呢

時間 2022-02-24 08:15:10

1樓:追風少年飯飯

教育部將心肺復甦入教育內容這件事是一件好事,這樣以後每個人在碰到需要心肺復甦的時候,都可以化身為小醫生,拯救更多的生命。

2樓:小李品電影

這是乙個很好的舉措。因為心肺復甦是一種很方便有效的急救方法,讓學生從小開始學習,能提高他們的自救和急救能力。

3樓:你好靚仔

我覺得這件事很好啊,到時候這些學生們都有心臟復甦救治的知識,在街上遇到心臟病發的人就可以伸出援手了。

4樓:資訊科技一點通

心肺復甦是乙個很重要的緊急救命的方法,每個人都應該掌握。加入教育內容能幫助提公升人們對生命的關愛,珍愛生命。

教育部為何要將心肺復甦納入教育內容呢?

5樓: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樣

因為當今社會,發生心臟猝死的人真的很多,救援時間又短,錯過**期四分鐘可能就會喪命,學會心肺復甦,能大大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6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這項教育內容非常重要,不僅可以對他人救助,而且還可以對自己自救。

7樓:天空之城一世星

知道了心臟復甦相關的內容。如果有遇到緊急情況可以幫忙,說不定能挽救生命。

教育部將心肺復甦納入教育內容,對此你有何評價?

8樓:o姐林語菡

點讚,因為如果每個人都能掌握心肺復甦的要領,在生活中是可以拯救人命的。

9樓:仍可一杯自救

我覺得此舉非常好,其實每年都有很多人因為心臟病突發猝死的,但是又不能及時送醫進行搶救,而心肺復甦術就能起到乙個及時救助的作用。

10樓:喬松情感

教育部將心肺復甦納入教育內容,我覺得教育部的做法是對的,讓更多學生和年輕人掌握急救技術,有利於加強年輕人對緊急事件的應對策略!

11樓:小李品電影

這是乙個很好的措施。因為心肺復甦作為乙個十分方便且有效的急救方法,需要學生們從小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做法特別好,不僅可以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還可以在緊急關頭救人性命。

13樓:小u自**

我對此表示歡迎,現在出現心臟驟停的情況比較常見,此舉有助於挽救生命。

心肺復甦將被納入教育內容,你怎麼看?

14樓:夏小易

今日,教育部聯合紅十字會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改進新時代學校紅十字工作的通知》,將心肺復甦納入學生的健康教育中,此通知同時指出,必須是要針對青少年發展的心理特點,結合實際,巧妙融合心肺復甦的搶救知識,讓青少年充分認識及了解,甚至可以舉行應急演練,在假人的身上反覆進行訓練,爭取做到人人達標的狀態。

我認為,這是非常有必要且有意義的,具體分析如下:

①及時搶救他人學生的這個群體非常的大,青少年已具備搶救他人,實行心肺復甦的能力,在遇到緊急危難的時刻,如果恰巧經過,掌握了心肺復甦的知識,有可能挽救一條生命,心臟驟停的**時間只有4分鐘,若在4分鐘之內可以使得心臟恢復跳動,則會更加有利於身體的**,若心臟驟停超過4分鐘,即使最後搶救過來也會造成臟器不可以逆性損傷。

②賦予生命的價值通過學習心肺復甦,不但可以挽救他人,還可以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重新定義了生命的意義,讓廣大青年學生更加賦有使命感,從而更加敬畏生命、珍愛生命。

③傳揚美德可以普及救人的良好文化傳統,吸引青少年加入紅十字會,志願服務他人的高尚品德,同時可以傳播普及至更廣的人群,如青年學生的父母親戚等,通過不斷的傳播,普及更多的人群掌握心肺復甦,同時也可以傳播救人的傳統美德。

心肺復甦看似簡單,實則很多的注意事項必須牢記,掌握好全部的流程及判斷方法尤為重要。還需要經過反覆的練習,不斷加深鞏固。心肺復甦確實是一種需要人人都掌握的救人方法,應該給予大力的普及,爭取做到人人都能獨立判斷、完成,遇到危險時候,都能進行及時救治,而不是只能等待醫護人員的搶救。

15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非常好呀,這是乙個好事,因為心肺復甦可以在人緊急情況下進行急救, 如果大家都學並掌握了心肺復甦, 那麼面臨突發事件的死亡率就會降低。

16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個人覺得還是挺好了,畢竟都學會了就不會再發生這些突發死亡事件了,對大眾還是蠻好了。

17樓:o姐林語菡

我很贊同這種做法,因為心肺復甦是可以救命的,如果掌握了技巧,就可以運用它來進行急救。

心肺復甦將被納入教育內容,這是為什麼?

18樓:是欣動吖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教育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紅十字工作的通知》,將學生健康知識、急救知識,特別是心肺復甦納入教育內容。對於這個內容引起了網友的熱議,但是網友的態度還是比較支援,我認為國家這樣做主要是出於以下幾點原因:

首先我們知道心肺復甦,對於搶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隨著猝死案例的不斷增加,基本的健康常識和急救知識也被人們越來越重視起來。那麼對於學生來說,他們正是屬於成長的時期,也正是屬於缺乏抵抗力,遇到困難迷茫的時期,所以讓他們學習心肺復甦,有助於保障他們的生命健康,再碰到有同學昏倒心臟驟停的情況,可以及時採取急救措施,從而更好地挽救生命。我們知道在醫學上講對於搶救來說是**四分鐘,如果錯過了這個時間,那麼就錯失了搶救的最佳時間,有可能再讓患者起死回生就很困難了。

也有可能讓本來可以得到挽救的生命,就這樣白白的犧牲。

其次,把心肺復甦納入學生要學習的課程,有利於學生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國家現在提出了素質教育的方針,要求學生要有全方位的技能,不僅僅是學好書本知識,更強調社會生存的能力。這也是為什麼近些年來游泳技能必要的生活知識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學校的關注。

最後,從小孩子教起,讓他們了解心肺復甦,學會心肺復甦,就可以讓相關的急救知識走進家庭,從而讓乙個家庭也了解急救知識。可以小孩子為支撐點,從而去普及社會上的每乙個家庭,也有利於提高社會的衛生素質,所以說小孩子學心肺復甦,不僅僅豐富了他們的知識,也讓急救知識得到了更好的宣傳。

19樓:是浣海

首先是國民緊急救治方面知識的短缺,導致國家大力重視培養。其次也是在社會中宣揚一種互幫互助的精神氣質,使大眾在面對緊急情況時能沉著冷靜。

20樓:卿如松

我國掌握心肺復甦技巧的人很少,除了專業的醫護人員,普通群眾面臨急救的情況只能手足無措,白白浪費了**時間,多乙個人學會,就能多救一條生命,甚至乙個家庭,意義重大。

21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心臟復甦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可能是救命的條件。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要把健康教育作為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提高學生健康素養,積極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

23樓:仍可一杯自救

因為每年因為心臟病猝死的人很多,而發病速度快,並不能及時的去醫院搶救,但是心肺復甦卻能起到乙個及時救助的效果,所以支援其納入教育內容。

24樓:閆小六說娛樂

因為現在的社會當中經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為了在關鍵時刻能夠進行自我救治,所以才會納入到課本當中的。

25樓:小u自**

為了讓學生掌握心肺復甦的方法,碰到緊急情況時能夠貢獻自己的力量。

教育部將心肺復甦納入教育內容,心肺復甦應該怎麼做?

26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進行胸外按壓,保持呼吸暢通,進行人工呼吸,讓病人能盡快進入自主呼吸,保持生命體徵。

教育部將美術納入中考那要考什麼內容

中考現在不考 和美術,隨著教育發展也許會將 和美術納入中考。1 隨著美育發展門考慮計劃把 美術等美育考核列入中考體系。將美育和體育一樣劃入初中學業水平測試範圍,有利於學校和學生對美育學習重視程度的上升,實實在在按照國家課程標準上好藝術課程,提高學生的綜合審美素質。2 在中考中加入 和美術,這是全國很...

教育部將研究珠算文化進小學為何會引發業界紛爭

歷史肥宅 先闡明一下我的觀點,我本人是完全反對將珠算作為小學的正式教學內容的。珠算進小學之所以引起業界紛爭,其根源在於,某些帶有 傳統文化 性質的教學內容與現代數學教育內容和模型完全不匹配,但是某些人卻硬要將這些 傳統文化 硬塞進去。隨著這幾年國家實力的增強,越來越多的人對於傳統文化也越來越自信,這...

如何看待教育改革,如何看待教育制度改革

1 教育改革是以 教育現狀的變化 為判定標準的,無論我們在理論上,思想上有多麼美好的構想,如果不引起教育實際現狀的變化,都不能稱之為教育改革 2 教育改革是以 有意義的轉變 為標誌的,也就是說,教育改革有著顯見的具體效應或結果,意味著教育的最初狀態與以後狀態的明顯不同 3 教育變革是乙個中性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