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齡是什麼是什麼時候出生的什麼時候死的

時間 2022-02-24 08: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詩人(約698~756)。字少伯。京兆長安(今陝西西安)人。

早年貧賤。開元十五年(727)登進士第,任秘書省校書郎。與李白及當時邊塞詩派、田園山水詩派的主要人物過從甚密,唱酬不斷。

曾到過西北邊塞。開元二十二年,中博學巨集詞科,授汜水縣尉。二十七年,被貶嶺南,途經襄陽,孟浩然有詩相送;經岳陽,有詩送李白。

次年回長安,又出為江寧縣丞。數年後貶為龍標縣尉,李白有詩遙寄。安史亂起,由貶所赴江寧,為濠州刺史閭丘曉所殺。

世稱王江寧或王龍標。王昌齡詩生前已負盛名。殷《河嶽英靈集》收24人詩作,其中王詩最多,並譽之為「中興高作」。

他擅長七言絕句,以之與李白並稱,人稱「詩家天子」、「七絕聖手」。王昌齡絕句長於抒情,善於心理刻畫,能以典型的情景、精煉的語言表現豐富的內涵,意味渾厚深長。現存王昌齡詩180多首,五七言絕句幾乎佔了一半。

他的七言絕句以寫邊塞、從軍為最著名,如《從軍行》「青海長雲暗雪山」、《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意境開闊明朗,情調激越昂揚,文字洗鍊,音調鏗鏘。尤其後一首,深入淺出,寓意深沉,被譽為唐人七絕壓卷之作。一些反映「邊愁」的詩,也是悲涼慷慨,沉深含蓄,使人吟味無窮。

另有一部分描寫婦女寄懷友人的詩作。今存《王昌齡集》2卷,《王昌齡詩集》3卷,《全唐詩》編錄其詩為4卷。新、舊《唐書》有傳。

2樓:才禕寧

王昌齡約公元690~756年

王昌齡是由幾年生一一幾年死?

3樓:匿名使用者

王昌齡介紹

王昌齡,宇少伯,盛唐著名詩人,約生於武則天聖曆元年( 698年),約卒於玄宗天寶十五年(756年)。

4樓:有勳

王昌齡(王江寧,698年—757年),字少伯,河東晉陽(今山西太原)人,盛唐著名邊塞詩人。

唐武則天聖曆元年(698年),王昌齡出生在山西太原。唐肅宗至德二載丁酉(757年),六十歲。756年冬到757年十月之間,王昌齡路經亳州,為亳州刺史閭丘曉所殺害,後張鎬杖殺曉。

5樓:偉雪源

( 698 一 756年)

王昌齡是因什麼死的? 15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史之亂後,回到故鄉,刺史閭丘曉因忌才而殺之。

《唐才子傳》載:王昌齡 「以刀火之際歸鄉裡,為刺史閭丘曉所忌而殺。後張鎬按軍河南,曉衍期,將戮之,辭以親老,乞恕,鎬曰:

『王昌齡之親欲與誰養乎?'曉大漸沮。」一向同情詩人的張鎬終替王昌齡報了仇。

7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詩人 ,以邊塞詩聞名,以七絕成就最高。安史之亂後,回到故鄉,刺史閭丘曉因忌才而殺之

8樓:衝刺流星啊啊啊

tang代詩人 ,以邊塞詩聞名,以七絕成就最高。安史之亂後,回到故鄉,刺史閭丘曉因忌才而殺之

安史之亂後,回到故鄉,刺史閭丘曉因忌才而殺之。

《唐才子傳》載:王昌齡 「以刀火之際歸鄉裡,為刺史閭丘曉所忌而殺。後張鎬按軍河南,曉衍期,將戮之,辭以親老,乞恕,鎬曰:

『王昌齡之親欲與誰養乎?'曉大漸沮。」一向同情詩人的張鎬終替王昌齡報了仇。

為刺史閭丘曉所殺

9樓:匿名使用者

佛祖是什麼時候出生的,佛祖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這個問題是宗教考古學界多少年來一直想尋找的答案,不過至今為止仍沒有搞清楚,詳見 印度佛教史 至於民間和佛教界團體,會說佛祖是在四月初八日出生的。問題是 兩千多年前的歷法至今已經修訂過十幾次,月建也相應的改變了許多次,兩千年前的四月有可能是今天的十月或六月,你準備相信哪個? 有關釋迦牟尼的生年,由於古...

屈原是什麼時候誕生的,屈原什麼時候出生

約西元前340年出生於楚國丹陽 屈原 西元前340年 西元前278年 戰國時期楚國詩人 政治家。羋姓,屈氏,名平,字原 又自云名正則,字靈均 約西元前340年出生於楚國丹陽,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 他出身於楚宗室貴族,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志,志向遠大。屈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

農曆出生的公曆是什麼時候 是什麼星座

宗政利葉巨集黛 6146天前 1995年12月 6星期三 農曆十月十五 乙亥年 豬年 丁亥月辛未日射手座 蹉昂然過娥 1995年農曆4月15的陽曆是1995年5月14日,星座是 金牛座 04月21日 05月20日 農曆1995年10月15號 是公曆的幾月幾號 什麼星座?求準確的? 守果吉凡之 星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