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是什麼時候出生的,佛祖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宗教考古學界多少年來一直想尋找的答案,不過至今為止仍沒有搞清楚,詳見《印度佛教史》。

至於民間和佛教界團體,會說佛祖是在四月初八日出生的。

問題是:兩千多年前的歷法至今已經修訂過十幾次,月建也相應的改變了許多次,兩千年前的四月有可能是今天的十月或六月,你準備相信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釋迦牟尼的生年,由於古印度典籍沒有明確的記載,各國所傳和學者研究,一般都是從佛教本身的史籍去考證,並從卒年推算的。因此說法不一,竟有60種之多。最早一說和最晚一說之間,相距達數百年。

1、斯里蘭卡、印度、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等南傳佛教國家,一般認為釋迦牟尼生於公元前624年,卒於公元前544年,並以此為依據,在1956~2023年舉行紀念釋迦牟尼涅盤2500週年的盛大活動。

2、西方學者根據南傳史料,對佛滅年代有公元前489、 487、486、484、483、482、478、477諸說;

3、日本宇井伯壽根據北傳史料,從阿育王即位年代公元前271年上溯116年,推定為公元前466生、386年卒。中村元又據阿育王即位年為公元前286年,推定佛陀的生卒年為公元前463~前383年。

4、中國近代學者依南齊僧伽跋陀羅所譯《善見律毗婆沙》師資相傳的“眾聖點記”,即釋迦牟尼逝世的當年,優波離結集律藏,並在是年七月十五日,在書後記下一點,以後每年新增一點,至南齊永明七年(489),共計得975點。由此上推,則釋迦牟尼生於公元前565年,滅於公元前486年,而比孔子早逝七年。此說也為日本、印度等國的佛教學者所採用。

5、中國藏傳佛教 格魯派,又傳有公元前2023年生、前961年滅之說。

陳兵:《佛陀的智慧》有關論述

關於佛陀的生卒年代,南北傳佛教界共有70多種傳說,前後相差數百年

。中國佛教界過去多用公元前1026一前954年說,南傳佛教界用公元前623一

前544年說。晚近各國學者利用有限的史料考證,結果非一。中國學者主要

依據“眾聖點記”之說,參合其他史料,考定佛陀生卒年為公元前565一前4

86年,這一說法已被中國佛教協會和學術界所通用。但這種說法,也還是一

種蓋然性的結論。筆者認為,佛陀的生卒年代可能比這要早。佛陀幼時受過

良好的婆羅門教教育,當然熟知婆羅門教典,但從公認為出自他親口所說的

《阿含經》看,其中只講到婆羅門教的四種《吠陀經》,未提到學界判為出

於公元前1000一前800年間的早期《奧義書》,也很難發現有早期《奧義書

》影響的蛛絲馬跡,說明他出世應在這些《奧義書》之前。至於根據佛書中

佛滅後百年間阿育王大弘佛法之說,及西方有關阿育王的記載,考定佛陀生

卒年,從歷史學來看似乎較為可靠,但古印度稱“**阿育王”者,並非只

有一人,若出差錯,則前後相差便會達數百年。這是一個有待新的考古證據

去證實的問題,從瞭解“佛法”的角度看,佛陀生卒年代即便不大精確,也

無關巨集旨。

佛祖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3樓:荒誕不經

按理來說,如來佛祖生日應該就是以他成佛的那天算起,但因為釋迦摩尼是古回印度人,因此,

答所謂的農曆紀年的方式對他意義確實是不大,也就無法搞清楚如來佛祖生日到底是哪一天,但是有這兩種說法,那就肯定有一定的原因,畢竟存在即是有理的。

灌佛經曰:“十方的諸位佛都是四月八日半夜生的”,而長阿含經四曰:“佛是二月八日出生的”,因此,對於如來佛祖生日到底是哪一天的說法至今還不能確定,但絕大多數時候,那些信徒都以四月八日為如來佛祖生日,在這一天裡前去廟裡拜佛求得保佑或還願等等。

而中國佛教中的閩南和泉州是眾多信徒前往的地方,每年如來佛祖生日,都會選擇唱戲,而且會連唱三天,形成了當地村民供奉如來佛祖的惹惱景象,“吃佛生日”不用吃什麼太好的酒菜,但就是圖兩個字:熱鬧。

4樓:東山無人

是昨天 四月初八 佛祖出生日 一手指天 一手指地說 天上地下 唯吾獨尊 時九龍吐水 浴佛金身 所以四月初八又稱浴佛節

5樓:苦苦的掙扎

佛祖釋抄迦牟尼佛的誕辰

襲是農曆四月初bai八。

佛祖的生日,舊說du是zhi陰曆四月初八日,新說是陽曆的五月月圓日。

dao一般是指釋迦如來誕生之日。關於佛誕的準確時間一直有很大爭議,不過這不重要,因為釋迦牟尼本非中國人,農曆紀年的方式對他意義不大,另外原因是作為大教,其創始人出現之前的時間幾乎沒有任何意義。

6樓:白楊樹的寂寞

農曆四月初八,佛誕日,也名浴佛節。

7樓:明天的我很快樂

每年農曆四月初

八copy 是佛祖釋迦牟尼佛 誕辰

諸佛菩薩的聖誕日期表 正月初一:彌勒菩薩聖誕正月初六:定光古佛聖誕

二月初八:釋迦牟尼佛出家日

二月十五:釋迦牟尼佛涅磐日

二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聖誕

二月二十一:普賢菩薩聖誕

三月十六:準提菩薩聖誕

四月初四:文殊菩薩聖誕

四月初八:釋迦牟尼佛聖誕

四月二十八:藥王菩薩聖誕

五月十三:伽藍菩薩聖誕

六月初三:**韋馱菩薩聖誕

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成道日

七月十三:大勢至菩薩聖誕

七月二十四:龍樹菩薩聖誕

七月三十:地藏王菩薩聖誕

八月二十二:燃燈古佛聖誕

九月十九:觀世音菩薩出家日

九月三十:藥師佛聖誕

十月初五:達摩祖師聖誕

十一月十七:阿彌陀佛聖誕

十二月初八:釋迦牟尼佛成道日

十二月二十九:華嚴菩薩聖誕

8樓:wusikang道可道

釋迦牟尼生日

來是什麼時候,舊自說釋迦牟尼生日是在bai陰曆四月初八日,新說釋du迦牟尼生日zhi是陽曆的五月月dao

圓日。一般是指釋迦如來誕生之日。關於釋迦牟尼生日的準確時間一直有很大爭議,不過這不重要,因為釋迦牟尼本非中國人,農曆紀年的方式對他意義不大,另外原因是作為大教,其創始人出現之前的時間幾乎沒有任何意義。

對於釋迦牟尼生日,經論記佛生之月日有二月八日與四月八日之二說,其中多以周曆建卯四月八日為正當。長阿含經四曰:‘二月八日佛出生。

’灌佛經曰:‘十方諸佛皆用四月八日夜半時生。’薩婆多論曰:

‘二月八日生。’瑞應經曰:‘四月八日生。

’俱舍寶疏二會通之謂以立正有異之故。

對於釋迦牟尼生日,婆羅門國以建子為正,此方先時以建寅立正,建子之四月,即建寅之二月也。是印度與周正同,以子月為正。故彼四月,即當於此方古代以寅月為正之夏正二月,故月日同時也。

然今雖用夏曆,而以四月八日為佛生日。

觀音菩薩,大日如來,釋迦牟尼佛,尼勒佛,他們的生日分別是什麼時侯?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正月初

一——彌勒菩薩生日

農曆正月初六日——定光佛生日

農曆正月初八日——釋迦牟尼佛出家日

農曆二月十五日——釋迦牟尼佛涅磐日

農曆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生日

農曆二月二十一日——普賢菩薩生日

農曆三月十六日——準提菩薩生日

農曆三月二十五日——多寶佛生日

農曆四月初四日——文殊菩薩生日

農曆四月初八日——釋迦牟尼佛生日

農曆四月二十八日——藥王菩薩生日

農曆五月十三日——伽藍菩薩生日

農曆六月初三日——韋馱菩薩生日

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

農曆七月十三日——大勢至菩薩生日

農曆七月十五日——諸佛歡喜日(盂蘭盆會)

農曆七月二十一日——普庵菩薩生日

農曆七月二十四日——龍樹菩薩生日

農曆七月三十日——地藏菩薩生日

農曆八月二十二日——燃燈古佛生日

農曆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出家日

農曆九月三十日——藥師佛生日

農曆十月初五——達摩祖師生日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阿彌陀佛生日

農曆十二月初八——釋迦牟尼成道日

農曆十二月二十九——華嚴菩薩生日

一、觀世音菩薩有三個生日。分別是農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和九月十九。

誕辰(農曆二月十九),是她為人的生日,這天她成了三公主。

成道(農曆六月十九), 是證得果位的日子

出家(農曆九月十九),是出家的日子

紀念日中,婦女們結伴前往觀音殿燒香,頂禮膜拜。《金陵歲時記》載:"善男信女於此三月茹素,日觀音齋。"茹素即忌葷食素,俗稱"觀音素"。

同時,紀念日當天,都會比其他時間更早開啟寺院大門,迎接來寺進香祈福、紀念觀音節日的信徒與廣大佛教信眾共同舉行大型的觀音菩薩紀念活動,弘揚佛教的基本理念。

佛教認為人會不斷的六道輪迴,除非發心修佛,最終有成就了,才能獲得解脫不再輪迴。即使在修佛的過程中,也要輪迴。

觀音菩薩的紀念日,只是為了紀念觀音菩薩而產生的一種民間說法。觀音菩薩在成就前經歷了無數個誕辰、出家、成道日。

觀音菩薩久已成佛,號"正法明如來"。為了救度眾生,倒駕慈航作菩薩。

正所謂:

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

浩浩紅蓮安足下,彎彎秋月鎖眉頭,

瓶中甘露常遍灑,手裡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二、大日如來生日:農曆四月初八

大日如來,是佛教密宗至高無上的本尊,是密宗最高階層的佛,為佛教密宗所尊奉最高神明。密宗所有佛和菩薩皆自大日如來所出,在金剛界和胎藏界的兩部曼荼羅中,大日如來都是居於**位置,他統率著全部佛和菩薩,他是佛教密宗世界的根本佛。

大日如來依梵音可譯成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名稱出現在公元七世紀善無畏三藏翻譯的《大日經》裡。“大日”是除一切暗遍照宇宙萬物,能利養世間一切生物,大日之光為不生不滅。“大日”之意勝於太陽。

摩柯“為大,毗盧遮那”是光明遍照之意;又譯大光明遍照,亦稱遍照如來。大日如來是遍照一切世間萬物而無任何阻礙的法體,眾德圓滿,智慧之光遍照一切處,無晝夜之分,世間與出世間的一切有情無情,都能受到恩惠, 啟動萌生佛心,獲不可思議之成就。《大日輕疏》記載:

“如來日光遍照法界,亦能開發眾生善根,乃至世間事業由之成辦。”

10樓:虛無僧團

觀世音菩薩,聖誕是二月十九日

釋迦牟尼佛,聖誕是四月初八日

您說的 尼勒佛應該是未來的 彌勒佛,現在還是 彌勒菩薩,聖誕是正月初一日

您說的 大日如來是 釋迦牟尼佛的法身,可以看作是和 釋迦牟尼佛共同的聖誕

佛祖釋迦牟尼幾時出生,何日出家,又是何時成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是一個很偉大的人,是佛教的教主。他是印度東北部一個小王國的王子,他是生在**之前,又在舊約之外,所以無法明白上帝特殊的啟示,他就從普遍的啟示去找一些道德原則去認識真理,所以他尋找真理。

釋迦牟尼尋找真理,孔子尋找道,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這就是不同之處。釋迦牟尼年輕的時候,他的父親怕他亂來,因為他是一個相當**不肯受約束的王子,就為他娶了一個太太,盼望他安份在家。

不久,在一次出遊的時候,他看見生老病死的痛苦,他發現原來大眾百姓並不像他在皇宮的生活那樣舒服,他就問:“為什麼會生?為什麼會病?

為什麼會老?為什麼會死?”所以他就要尋找真理。

當他回家裡的時候,聽到皇宮正在吹笛跳舞作樂的聲音,他就問僕人:“什麼事?”老僕人對他說:

“好訊息告訴你,今天你的妻子生了太子,你快快進去吧,因為你出門已久,太太很孤單.你快進去吧。”釋迦牟尼卻說:“我不進去了,我不要再看生老病死,我要明白道理,我不但不進去,你跟我走吧。

”釋迦牟尼就把老僕人也帶走了。經過一段時間的克苦己身,最後發現沒有得到什麼,所以他不再禁慾克苦,照平常人一樣過平常的生活。有一天,在菩提樹下,他感到恍然大悟,明白真理了,所以就建立了佛教。

他花了很長的日子,到處宣揚佛教的道理。但是今天佛教在發源地——印度,並沒有被接受,在中國有大乘佛教,東南亞有小乘佛教。從佛學的原理來說,大乘佛教是妥協,遠遠離開原本的教旨,而小乘佛教與佛學是比較靠近的。

釋迦牟尼是一個宗教創辦人.是佛教的教主,但是釋迦牟尼不是救主,他講過一句話:“上天下地,唯我獨尊。”所以他不相信有一位外來的救主可以拯救人,他相信人人有佛性,人可以修身養性達到佛的地步。

釋迦牟尼與耶穌**不同的地方,**是神的道來到人間,以真理的身份告訴人們:你們要尋找的,你們沒有辦法找到,而那個真理就是我,我來找你們,我來拯救你們。釋迦牟尼最後離開世界,而**擔當人類的罪惡,得勝死亡,從死裡復活的救主.這些都是不同的地方。

佛祖是什麼星座的,佛祖是什麼星座

知道佛祖是什麼時間出生的嗎?12星座 星座出生日期 陽曆 星座優點 星座致命弱點 白羊座 03月21日 04月20日 積極 直率 自我 沒有耐性 金牛座 04月21日 05月20日 可靠 有耐心 貪婪 古板 雙子座 05月21日 06月21日 機智 適應力強 善變 不安份 巨蟹座 06月22日 07...

誰知道如來佛祖的生日是那一天,佛祖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尼克的右手 佛的生日,舊說是陰曆四月初八日,新說是陽曆的五月月圓日。一般是指釋迦如來誕生之日。經論記佛生之月日有二月八日與四月八日之二說,其中多以週曆建卯四月八日為正當。長阿含經四曰 二月八日佛出生。灌佛經曰 十方諸佛皆用四月八日夜半時生。薩婆多論曰 二月八日生。瑞應經曰 四月八日生。俱舍寶疏二會通...

莎士比亞是什麼時候出生的,莎士比亞的出生日期及死亡時間?

生於1564年,卒於1616年 1564年4月23日出生 1616年4月23日去世 1564年4月23日 莎士比亞的出生日期及死亡時間? 無名之人 出生日期 1564年4月23日 死亡時間 1616年4月23日。威廉 莎士比亞 英語 william shakespeare 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