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幫浦的設計 安裝 配管時需考慮注意哪些方面

時間 2021-10-22 03:21:52

1樓:

使用環境

1 室內,周圍溫度0到40度,相對濕度85%一下,還把1000m一下 無腐蝕性以及易爆性氣體。

2 冬季溫度低於0度以下時,由於水幫浦內部水會凍結,會導致幫浦脹裂。請注意保溫。

管道安裝

1 對於水幫浦來說,進水管,出水管附中太大的話會引起同心度異常,所以進行充分的配管支援。

2 進水管的末端,離最低水面相當於管徑的2倍以上的深度,且離地步1到1.5倍以上。

3 防止吸入異物,應該安裝有過濾網的底閥

4 管道盡量短較少彎曲

2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臥式多級離心幫浦簡介 臥式多級離心幫浦為單吸多級節段式結構,其當機組不帶底座時,則需在基礎上直接安裝,其方法與4相似,但應更加注意

3樓:魚眼看娛樂

1)離心幫浦的軸功率n與輸送介質的密度有關,樣本資料(無特殊說明)是以清水為介質的資料,特別是輸送介質的密度大於1時,要修正其配用電機功率。

2)設計時注意離心幫浦的氣縛,當幫浦內有空氣,使得葉輪中心區形成的低壓不足於將儲槽內的液體吸入幫浦內時,導致離心幫浦不能輸送液體,發生氣縛。離心幫浦啟動前應灌幫浦排氣,防止氣縛。

當採用地面上離心幫浦抽吸地下槽液體時,可採用自吸罐工藝,以減少離心幫浦頻繁開停而引起的灌幫浦,根據經驗,自吸罐的容積應當大於進口管道總容積的三倍,這樣基本可以滿足離心幫浦的啟動要求。

3)設計時注意離心幫浦的氣蝕,當離心幫浦葉片入口附近的壓強等於或小於液體的飽和蒸氣壓,液體將在該處氣化產生氣泡,並隨液體流向高壓區,氣泡在高壓的作用下迅速液化(體積急劇變小),此時周圍的液體以極高的速度、頻率和壓強衝向葉輪和幫浦殼,使得葉輪和幫浦殼遭到破壞,這種現象稱為氣蝕現象。氣蝕的危害很大,(1)離心幫浦的效能下降。幫浦的流量、壓頭和效率均下降。

若生成大量的氣泡,則可能出現氣縛。(2)產生雜訊和振動。(3)幫浦殼和葉輪的材料遭受損害,降低幫浦的使用壽命。

故在設計時,一定要避免氣蝕現象的發生。

4)離心幫浦的允許安裝高度

允許安裝高度又稱允許吸上高度,當幫浦的允許安裝高度hg為正值時,是指幫浦的吸入口可以在貯槽液面之上的最大垂直距離;當幫浦的允許安裝高度hg為負值時,是指幫浦的吸入口一定在貯槽液面下方的最小垂直距離。

hg=(p1-p2)/(ρ×g)- npsh-∑hf

hg:幫浦的允許安裝高度;

p1:貯槽液面的壓強;

p2:介質在該溫度下的飽和蒸汽壓;

ρ:介質密度;

npsh:幫浦的允許吸上真空高度;

∑hf:液體流經吸入管路的壓頭損失。

5)離心幫浦的揚程與密度無關;離心幫浦的功率與密度有關。

6)注意離心幫浦的工作壓力與離心幫浦的揚程是不同概念,離心幫浦的工作壓力為入口壓力+揚程,也就是說離心幫浦的出口壓力為其工作壓力。

4樓:

參*** 床~~·不要這樣,放開我,我已經是有課的人了。

立式幫浦安裝時要注意哪些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這個問題,就感覺你是要安裝立式幫浦,傑凱幫浦業教你怎麼去安裝

安裝方法:

1.安裝幫浦浦時應選擇堅固之水平面,保持機身垂直並加以固定

2.盡量避免將機器裝設於戶外。若必須安裝於戶外時,應覆蓋保護罩,若幫浦浦配備有電子控制器時,則須加以保護。

3.配管前應先考慮使用之化學性,溫度條件及輸送揚程,選擇不同之管件材質,符合實際之要求。例如:溫度60℃以上,應選擇pp管件安裝。

4.進行配管時應注意管內不可殘留任何雜質或碎屑,必要時應以清水加以清洗管路。

5.法蘭接合處應襯以墊片,並確實鎖緊以防止空氣吸入幫浦浦。

6.配管時應注意管線不可用力扭曲,安裝完後再檢查幫浦浦是否有因安裝時用力過猛或不正確安裝動作而扭曲變形。

7.幫浦浦安裝完後應再確認管路是否牢固,避免振動造成管路破損。

8.接上電源線之前應確認所使用之電源是否與馬達型式相符合,並接上過電流保護開關。

9.出口配管高度如有高過馬達以上或有逆壓之情形時,請在幫浦浦出口處裝置逆止閥,裝置位置請勿超過最高液面線太多。

10.為安全起見,最好裝置入口過濾網以免吸入雜物而損壞幫浦浦。

11.入口連線法蘭須和入口法蘭口徑相同,出口連線法蘭須和出口法蘭口徑相同。警告:

太緊或太鬆會影響流量效能甚至於安全性。請確定所有螺帽已鎖緊,未鎖緊會造成液體外洩,鎖太緊則易脫落損壞。請由熟悉此機器裝置安裝方式人員進行安裝。

12.幫浦浦馬達使用電壓可參考馬達銘牌。在馬達連線盒上可找到電路連線圖示。

6樓:長沙三昌幫浦業

立式離心幫浦安裝注意事項:立式離心幫浦基礎安裝應注意以下幾點問題:

1)安裝立式離心幫浦的基座表面必須平整、清潔並能承受相應的載荷。

2)在需要固定的地方要使用地腳螺栓。

3)對於垂直安裝的幫浦,地腳螺栓必須有足夠的強度。

4)如果垂直安裝,電機必須位於水幫浦上方。

5)當固定在牆上時,要注意找正,對中。

離心幫浦在啟動、執行、停幫浦後應注意哪些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幫浦啟動和bai

停止時的du注意事項

離心幫浦是一種zhi葉片幫浦,依靠旋轉的

dao葉輪在旋版轉過程中,權

由於葉片和液體的相互作用,葉片將機械能傳給液體,使液體的壓力能增加,達到輸送液體的目的。

1、離心幫浦在一定轉速下所產生的揚程有一限定值。工作點流量和軸功率取決於與幫浦連線的裝置系統的情況(位差、壓力差和管路損失)。揚程隨流量而改變。

2工作穩定,輸送連續,流量和壓力無脈動。

3一般無自吸能力,需要將幫浦先灌滿液體或將管路抽成真空後才能開始工作。 4、立式管道離心幫浦在排出管路閥門關閉狀態下啟動,旋渦幫浦和軸流幫浦在閥門全開狀態下啟動,以減少啟動功率。

因為離心幫浦是靠葉輪離心力形成真空的吸力把水提起,所以,離心幫浦啟動時,必須先把閘閥關閉,灌水。水位超過葉輪部位以上,排出離心幫浦中的空氣,才可啟動。啟動後,葉輪周圍形成真空,把水向上吸,其閘閥可自動開啟,把水提起。

因此,必須先閉閘閥。

為了保證離心幫浦的安全執行,啟動前應對離心幫浦機組作全面仔細的檢查,尤其是對新安裝或檢修後的幫浦,啟動前更要注意做好檢查工作。檢查之後,也要重視停車操作,以延長車的壽命,保證離心幫浦能正常工作。停幫浦後觀察是否發生倒流。

選擇工作時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哪些?

8樓:百合之唯美

需要考慮的因素:

1、專業、工種適不適合自己;

2、從行業及公司管理模式分析,是否有發展前途;

3、薪水待遇;

4、工作環境如何;

5、企業主要負責人對企業安全、環保、職業健康重視程度;

6、工作的發展前景如何。

影響乙個人職業選擇的因素有:

1、當前的經濟狀況;

2、親人和朋友的影響;

3、社會環境、競爭環境的影響;

4、個人志向的影響。

9樓:扶瀾微步

1、專業對口

2、個人發展前景,發展空間

3、企業的發展預期

4,薪酬待遇,福利

5、對於個人的晉公升和職業的提公升前景等

其他如企業文化,感情因素等

10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城市的選擇:選擇城市時,要

考慮你在這個城市的執業規劃,暫住還是定居及可能遇到的困難。(本地人在本地找工作就不用考慮這些了,不想離開家的,就沒有這個選項了)

行業的選擇: 有很多通用的function,如人力資源或財務等,這個因素會弱化些, 但對於一些專業技術較強的工作,這個因素非常重要。如工科的學生,以機械專業為例, 行業就很重要了,包括以後的跳巢, 都最好在這個行業內跳。

這個話題以後我還會提到,關於hr在看簡歷時,他們是怎麼想的。

職業的選擇: 這個跟專業有關,建議畢業的學生學以致用,至少在專業大類上要對口。曾 碰到這樣的員工, 知名大學學工科的,應聘到人力資源工作,顯然是用自己的弱勢跟別人的強勢去比。

但我也遇到過真正應聘成功的,只不過他是為了加入這個500強的公司,先進來再說,這個也對,但自己進來後不能糊塗,一直要找機會轉回自己的專業去。

收入的高低: 接不接乙個 offer,這個因素在很多人看來很重要,建議,無論以上四個因素怎麼排列,對於初出校門的學子來說,這個因素都是排最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要考慮;

1、專業、工種適不適合你

2、從行業及公司管理模式分析,是否有發展前途3、薪水待遇

4、作業環境狀況

5、企業主要負責人對企業安全、環保、職業健康重視程度......

12樓:sunny菜菜

專業對口

公司發展前景

自身發展前景

薪資酬勞、待遇

13樓:似水似水似水似

1、在單位,學習和實踐能力有多強,發展空間就有多大。

2、考慮你能勝任什麼樣的工作。(體力活,動手的,動腦的)

祝你成功

14樓:段段

工作地點,氛圍,專業對口,公司發展前景,同事關係,上班作息時間

15樓:hh我愛我家

1、首先是要符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學起來快,2、要力所能及;3、盡量是你的專業或者接近你所學的專業,如果你不是學過專業課的學生也最好是貼近你家裡長輩的職業,因為你從小耳濡目染一些東西有印象。

16樓:牧風者

1是否喜歡,2待遇如何,3職業發展及穩定程度,4是否有存在安全及職業病隱患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風險職業安全等方面也要考慮進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結果導向,

你打工是為什麼,

賺錢,那你就找除違法亂紀外的最賺錢工作

找妹子,那就找女人多的地方工作,

19樓:茫然的香蕉

行業前景

規模大小,行業內地位

發展潛力,尤其你的崗位所在部門

發工資日期

領導能力

辦公資訊化程度

牛人多不多

每月人員流失大不大

月度培訓做不做

年終獎年底發還是次年中發?

希望對你有用

20樓:五劃

1、距離;不僅要考慮他是否離你上班的地方有多遠,而且還要考慮這個城市離你家的城市有多遠,距離不僅產生美,還產生隔閡;

2、未來規劃;這份工作佔你這個工作生涯的多少,是基礎,上公升還是沉澱;要想清楚;當然也可以純粹的看他工資高低來判斷;

3、這份工作的工資一定要讓自己能生活,最好還有存留,4、領導是否可以和你相處融洽,畢竟辦公司生活還是存在政治,政治及存爭鬥;

21樓:我也不知道了

發展空間、晉公升機制、薪資待遇

22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的地點和工作環境。2.工作的前途和公司的前景。3團隊是否和諧。4.工資待遇福利。這是最基本的

23樓:大泉流量計

首先是解決自己的衣食住行,然後在看是否有剩餘,現在的年輕人,不想多賺多少錢,至少可以養活自己,這是最基本的了。如果要找男女朋友,那麼要考慮的事情就多了。

24樓:

1. 能力是否能夠得到提公升,不管公司規模如何,一定要關心自己的工作內容。確保自己是在逐步上公升的。

2. 是否注重員工的培養,除了工作外,公司是否支援員工在完成工作的基礎上進行自我提公升。這點挺重要的。

當時完成本職工作後,可以選擇看書,聽課的話就太好了。否則,只能佯裝自己仍然很忙。

4. 工作環境是否合心意。比如辦公地理位置,設施是否完善,同事整體水平 等都影響到上班的心情呀。

5. 五險一金一定交足,加班是否有加班費或者補休,以及其他福利。

如何正確安裝立式離心幫浦,立式離心幫浦施工安裝都有哪些要點?

長沙三昌幫浦業 立式多級離心幫浦安裝步驟。1 安裝前檢查水幫浦和電機的完好惰況。2 幫浦安裝位置應盡可能靠近水源處 3 幫浦與底座安裝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裝在水泥基礎上的剛性連線,另一種是採用jgd型減振器安裝的柔性連線。推薦閱讀 4 直接安裝可將幫浦安放在基礎上墊高30 40公釐 準備充填水泥漿...

離心泵的工作原理,離心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離心泵一般由電動機帶動,在啟動泵前,泵體及吸入管路內充滿液體。當葉輪高速旋轉時,葉輪帶動葉片間的液體一道旋轉,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液體從葉輪中心被甩向葉輪外緣 流速可增大至15 25m s 動能也隨之增加。當液體進入泵殼後,由於蝸殼形泵殼中的流道逐漸擴大,液體流速逐漸降低,一部分動能轉變為靜壓能,於是...

高溫離心幫浦的使用要求有哪些,高溫離心幫浦的使用要求有哪些?

盛唐幫浦閥 開機前的準備 1 用手慢慢轉動聯軸器或帶輪,觀察水幫浦轉動是否靈活 平穩,幫浦內有無雜物碰撞聲,軸承運轉是否正常,帶鬆緊是否合適等。如有異常,應進行必要的檢修或調整。2 檢查所有螺栓 螺釘是否鬆動,必要時進行緊固。3 檢查水幫浦轉向是否正確。正常工作前可先開車檢查,如轉向相反,應及時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