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文學常識表述有誤的一項是3分)

時間 2021-05-05 17:40:36

1樓:雨花學生

d是錯的,應該有某個人物不是《巴特聖母院》中的

2樓:實用資料彙編

b.《楚辭》收錄了戰國時期楚國屈原、宋玉等人的作品。這些作品運用楚地的詩歌形式、方言聲韻,描寫楚地風土人情,具有濃厚的地方色彩。

沒宋玉什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說的對,冉阿讓是雨果的作品《悲慘世界》中的,所以說樓主不用我說了罷。當病句有兩中改法,不再贅述…助君好運!

4樓:

表述錯誤的是d,因為冉阿讓是雨果另一部代表作《悲慘世界》中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b!答案真的是如出一折的相似…

6樓:裘曄莫冰嵐

a古體詩分為律詩和絕句,絕句一般為八句,分為首聯、頸聯尾聯和頷聯。」是錯的,應該是「絕句一般為四句」而不是「八句

7樓:123憑感覺

《巴黎聖母院》著重塑造了下列幾個經典的人物形象,你可以作為常識看一下:

1:愛斯美拉達 (純潔、善良、堅貞不屈、極富同情心、捨己救人)

2: 克洛德 (陰險、狠毒、虛偽、沒有人性)

3:卡西莫多(長相醜陋、性格善良、高尚、疾惡如仇)

此外,還有兩個次要人物:

1:弗比斯(長得又一表人才,英俊瀟灑,整天周旋在上流社會之間,陰險狡詐的偽君子)

2:格蘭古瓦 (自知之明 明智 善良)

便於您的了解,還幫您介紹一下《巴黎聖母院》的故事:

《巴黎聖母院》是雨果第一部具有思想力量和藝術魅力的現實主義作品,充滿了人道主義和浪漫主義色彩,**以15世紀路易十一王朝統治下的馬黎為背景,以不同尋常的緊張情節,誇張的人物形象,描寫了善良的無辜者在中世紀封建**制度下,遭受摧殘和**的悲劇。

本片描述了愛與被愛的諸多痛苦,向您揭示了美與醜,善與惡的真諦,又聾又醜的加西莫多,被克羅德神父收養於巴黎聖母院中擔任鳴鐘人,道貌岸然的克羅德神父自從遇見了美麗的吉普賽愛斯梅拉達後,為其美色所**無法再清修,他指使西莫爾強行擄走愛斯梅拉達,不料卻被匪比思隊長所救,愛斯梅拉達因此而愛上了匪比思。豈料匪比思同樣只是個玩弄女性的偽君子,後終被克羅德刺殺,並嫁禍於愛斯梅拉達,令她被判死刑,這時醜陋的加西莫多挺身而出將愛斯梅拉達救至聖母院中,愛斯梅拉達最後終為軍隊所殺,或許她致死才明白面貌醜陋而心靈高尚的加西莫多才是真心愛自己的人,愛斯梅拉達死後,加西莫多撫屍徇情,巴黎聖母院空留千古愛的傳奇。

在這樣一部悲劇到底的**中有三個主要人物,概括而言:純潔、善良、堅貞不屈、極富同情心、捨己救人的愛斯美拉達;陰險、狠毒、虛偽、沒有人性的克洛德和善良、高尚、疾惡如仇的卡西莫多。 祝您學習愉快!

8樓:錯炎御玄穆

答案d**人物與作者自我之間是一種既矛盾又統一的關係,是在生活的基礎上虛構而來的人物,因此,**的主人公不能等同於作者。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3分)a 詞,興於隋唐,盛於兩宋,又稱「曲子」「曲子詞」

9樓:鵬鵬

c試題分析:「法家」應為「儒家」。荀子,名況,趙國猗氏(今山西安澤縣)人,時人尊而號為「卿」,西漢時因避漢宣帝劉詢諱,因「荀」與「孫」二字古音相通,故又稱孫卿,戰國末期趙國人。

著名思想家、文學家、政治家,儒家代表人物之一,時人尊稱「荀卿」。曾三次出齊國稷下學宮的祭酒,後為楚蘭陵(今山東蘭陵)令。荀子對儒家思想有所發展,提倡性惡論,其學說常被後人拿來跟孟子的「性善說」比較,荀子對重新整理儒家典籍也有相當顯著的貢獻。[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及課文內容的表述有誤的一項是(3分) &nb...

10樓:神劍掄恫

a試題分析:人物通訊《始終眷戀著祖國》以時間為明線,以錢學森眷戀祖國的深情為暗線,記述了錢學森衝破重重阻力回到祖國的艱苦歷程,表現了他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

點評:文學常識,顧名思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常識,包括作家、年代、作品,文學中的地理、歷史各種典故、故事,也包括一般的人們眾所周知的文學習慣。文學常識能提公升人的文學素養,改善乙個人的文化形象,而掌握更多的文學常識對於我們成為乙個有文化素養的人很有意義。

所以,多多儲備積累,有意識地積極主動地引用和運用文學常識,使得這些寶貴的民族文學精華融進自己的血液之中,成為自己的情感態度價值觀的一部分。平時學習的過程中,對文學作品的作者、體裁、主人公等可以進行分類,以防混淆。對著名篇章的內容熟讀並熟記。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3分)  a.《三峽》選自《水經注》,該書是我國古

11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酈道元是北魏地理學家,所以答案應為a,掌握文學常識是學習語文的基本要求,平時學習要加強記憶。

下列文學常識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3分) a.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他所作的《狂人日記》

12樓:熊貓超級降臨

這是對文學常識和作家作品的考查。學生了解教材中常見的文學常識和作家作品知識,能夠比較辨別資訊,選出正確答案。b中陶淵明是東晉時期的詩人。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及課文內容的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3分) a.《窗》是澳大...

13樓:天賜

b試題分析:

抄b.《變色龍》bai是**作家契訶夫的小du說,本來變色龍是蜥zhi蜴的一種,**借這種動物顏色多dao變的特點,喻指奧楚蔑洛夫見風使舵的奴才性格特徵,這樣標題,不僅富有諷刺意味,而且形象、醒目,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點評:對於課本上的課文涉及到的名著,尤其是所收錄的名作家的文章、作品,不僅要知道文章的作者、出處、作者的相關常識,還要對文章(名著)的內容、主題等有乙個清晰的認識,而且要懂得通過課內的文章學到相關的語文知識的道理。

5.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 )

14樓:寂寞星空獨語

答案: c

解析:無《儒林外史》,應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3分) a.《論語》是記載春秋末期大思想家孔子及其**

15樓:湛po喻兝

a《戰爭與和平》不是雨果的代表作品。

文學常識求教,文學常識分類

普希金 詩人,對本國民族文學和文學語言的發展有很大影響,代表作 葉甫蓋尼 奧涅金 是生活的百科全書。弗羅斯特 其詩富於象徵和哲理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下列文學常識有誤的是A戲曲是中國傳統的戲劇形式,劇中人物由

敖晟青 傳說是指有關某人 某事或某地的一整套傳聞 純地方性傳說中的人類及歷史價值 在文字尚未發明的時代,人們要對歷史做紀錄只能利用口耳相傳的方式,此即為傳說的由來。在學術上,學者們所謂的神話,是指敘述人類原始時期,也就是人類演化的初期所發生的單一事件或故事 而且,承傳者對這些事件 故事必須信以為真,...

文學常識考查

冀初雙夏菡 詩仙指的是李白 他與杜甫並稱為大李杜 另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隱和杜牧 宮羽宰光譽 詩仙李白,和杜甫合稱為大李杜 仙訪戚可昕 詩仙指李白,和杜甫並稱 大李杜 高考語文文學常識是以什麼形式考察的?請舉一些高考例題 一般是選擇題的前幾個。在後面的閱讀裡也可能會有。一般是考如作家的作品,政治面貌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