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有沒有DNA,紅細胞有沒有DNA?

時間 2021-08-30 09:46:39

1樓:單獻裴秀妮

不成熟的紅細胞稱為網織紅細胞(ret),ret含有rna(非dna),經煌焦油藍染色可以顯色,同成熟紅細胞鑑別。成熟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因此不含有rna,更不含dna。

2樓:匡雅霜

人成熟紅細胞已將胞核心排出,故而沒有核dna;未成熟的紅細胞有核,故而有dna。

有些動物的紅細胞,比如雞等,紅細胞是核的,所以有dna。

3樓:泰麗庹棟

應當這樣說紅細胞在發育過程中是有dna的,

原紅細胞

同樣通過細胞**來增殖,但當紅細胞發育成熟後,細胞核就消失了,就不再具有增殖能力了。

4樓:殘照千朵

沒有,成熟的紅細胞為了運載血紅蛋白,將內部的細胞器和細胞核全部排出,盡量運載更多的氧,紅細胞的也因此非常短暫,它的活動是由基因調控的。當然,未成熟的紅細胞有。

5樓:伴燕南飛

應該有!我們學的時候,提取dna是從雞的紅細胞提取的。

血紅細胞有沒有dna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紅細胞裡沒有細胞核的,而細胞核中才有染色體--染色體中包含dna。

但是在血液中不只有紅細胞,還包含白細胞、血小板等其他細胞,而在白細胞中是含有細胞核、染色體的,所以在血液中是能檢測到dna的。

7樓:

血紅細胞有少量dna。存在於線粒體內。

因為人類的所有細胞中,只有血紅細胞沒有細胞核,所以沒有核dna。但有線粒體,而線粒體中含有少量dna。

8樓:下雪心情

沒有!血紅細胞中沒有細胞核,那哪來的dna啊!

生物書上說的

“洗滌紅細胞 懸浮紅細胞 濃縮紅細胞”有什麼區別

血液中加入抗凝成分或葡萄糖,生理鹽水等成分做成的儲存液成為紅細胞懸液 如獻血員獻的血液,紅細胞經過離心或沉降去除血漿成分成濃縮紅細胞 如獻血員血液經加工處理成為濃紅 紅細胞經過鹽水或酶類洗滌成為洗滌紅細胞。懸浮紅細胞是將採集到多聯袋內的全血中絕大部分血漿,在全封閉的條件下分離出後,並向剩餘的部分加入...

白細胞增多紅細胞減少的危,紅細胞減少,白細胞增多是什麼原因

再障醫院郝勝軍 您好 白細胞增多是指外周血中白細胞總數或某一型別的白細胞絕對數超過正常值。主要功能是對外來的感染起防禦作用。當人體發生急慢 染 創傷 中毒或腫瘤等情況時,骨髓中的粒細胞釋放增多,使外周血中白細胞增加。另外,免疫及過敏反應 髓外造血等都可引起白細胞增多。白細胞增多本是一種防禦性反應,在...

紅細胞計數57 70紅細胞 高倍視野 10 4隱血 1請問這是腎炎嗎

楊劍輝 你問的是單純血尿是腎炎嗎?這個問題很難一下回答,首先,要看患者多大年齡?什麼性別?有哪些表現?如果沒有任何症狀,多數為隱匿性腎炎 家族性血尿 如果腰痛比較突出,就應注意除外泌尿繫結石 腫瘤 如果長期服用藥物,就要注意間質性腎炎 阿司匹林血尿 等等. 貂嬋拜月 紅細胞計數超標,不過數值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