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滌紅細胞 懸浮紅細胞 濃縮紅細胞”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4 11:58:13

1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中加入抗凝成分或葡萄糖,生理鹽水等成分做成的儲存液成為紅細胞懸液;如獻血員獻的血液,紅細胞經過離心或沉降去除血漿成分成濃縮紅細胞;如獻血員血液經加工處理成為濃紅 紅細胞經過鹽水或酶類洗滌成為洗滌紅細胞。

懸浮紅細胞是將採集到多聯袋內的全血中絕大部分血漿,在全封閉的條件下分離出後,並向剩餘的部分加入紅細胞新增液,製成的紅細胞成分血,定義為懸浮紅細 胞。懸浮紅細胞是目前國內外臨床應用最廣泛的一種紅細胞製劑,適用於大多數需要補充紅細胞,提高血液攜氧能力的患者。一般採用多聯袋方法制備懸浮紅細胞。

濃縮紅細胞是將採集到多聯袋內全血中的大部分血漿,在全封閉條件下分離後,剩餘的部分所製成的血細胞成分血,用來增加紅細胞,**貧血而血容量正常 的病人。特點是每袋含200ml全血中全部紅細胞,總量110ml-120ml,hct0.70-0.

90。含血漿30ml,抗凝劑8-10ml,含 k+、nh3、抗原、抗體均低於全血,運o2能力和體記憶體活率等同一袋全血。

濃縮紅細胞與洗滌紅細胞有什麼區別

2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洗滌紅細胞就是把裡面的白細胞洗掉,適合回於輸血的時候容答易產生輸血反應的人。濃縮紅細胞是最常用的,裡面含有一定量的白細胞,只要沒有輸液反應,一般輸濃縮紅就行。

濃縮紅細胞適應症:

各種血容量正常的貧血病人:幾乎所有的慢性貧血都是血容量正常的貧血,有輸血指徵者都應輸注濃縮紅細胞,而沒有必要輸全血;

急性出血或手術失血低於1500ml 者:這些病人可在應用晶體液及膠體液補足血容量的基礎上輸注濃縮紅細胞。失血量超過

1500ml者需要與其它血液成分製品配合應用;

心、腎、功能不全者;

小兒和老人需要輸血者;

妊娠後期伴有貧血需要輸血者;

一氧化碳中毒者。

洗滌紅細胞適應症:

輸入全血或血漿後發生過敏反應或發熱者(病人對供者的血漿過敏):

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需要輸血者(供者血漿中的某些物質可能啟用補體而加重溶血);

高鉀血癥及肝腎功能障礙需要輸血者;

由於反覆輸血或妊娠已產生白細胞,血小板抗體且需輸血者, 除選用少白細胞的紅細胞外,也可選用本製品。

濃縮紅細胞與洗滌紅細胞有什麼區別?

白細胞增多紅細胞減少的危,紅細胞減少,白細胞增多是什麼原因

再障醫院郝勝軍 您好 白細胞增多是指外周血中白細胞總數或某一型別的白細胞絕對數超過正常值。主要功能是對外來的感染起防禦作用。當人體發生急慢 染 創傷 中毒或腫瘤等情況時,骨髓中的粒細胞釋放增多,使外周血中白細胞增加。另外,免疫及過敏反應 髓外造血等都可引起白細胞增多。白細胞增多本是一種防禦性反應,在...

紅細胞計數57 70紅細胞 高倍視野 10 4隱血 1請問這是腎炎嗎

楊劍輝 你問的是單純血尿是腎炎嗎?這個問題很難一下回答,首先,要看患者多大年齡?什麼性別?有哪些表現?如果沒有任何症狀,多數為隱匿性腎炎 家族性血尿 如果腰痛比較突出,就應注意除外泌尿繫結石 腫瘤 如果長期服用藥物,就要注意間質性腎炎 阿司匹林血尿 等等. 貂嬋拜月 紅細胞計數超標,不過數值不是很高...

血紅細胞的特點,紅細胞的生理特性

紅細胞簡介 紅細胞又稱紅血球或紅血細胞,是血液中最多的一種血細胞。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因而使血液呈紅色。血紅蛋白能和空氣中的氧結合,因此紅細胞能通過血紅蛋白將吸入肺泡中的氧運送給組織,而組織中新陳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也通過紅細胞運到肺部並被排出體外。血紅蛋白更易和一氧化碳相合,當空氣中一氧化碳和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