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增多紅細胞減少的危,紅細胞減少,白細胞增多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2-20 22:41:52

1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您好:白細胞增多是指外周血中白細胞總數或某一型別的白細胞絕對數超過正常值。主要功能是對外來的感染起防禦作用。

當人體發生急慢**染、創傷、中毒或腫瘤等情況時,骨髓中的粒細胞釋放增多,使外周血中白細胞增加。另外,免疫及過敏反應、髓外造血等都可引起白細胞增多。

白細胞增多本是一種防禦性反應,在防禦感染中起重要作用。但如果白細胞由於某種原因而異常增生,則會引發白血病,對機體造成發熱、繼發感染、貧血、出血、組織壞死、代謝及功能障礙等,甚至危及生命。

血小板減少如果嚴重了,可以引起一系列症狀,如如鼻出血,牙齦出血,口腔粘膜出血,胃腸道也可出血、還可出現月經血量多、血尿等。**上可出現大小不等的出血點或淤斑,多見於四肢,以下肢最常見,稱為「紫癜」。若檢查發現血小板減少,特別是**有淤點、紅斑或原因不明鼻出血,可能隱藏多種疾病。

2樓:谷納

白細胞增多意味著有炎症,需查明原因。

紅細胞減少,會造成貧血,身體各技能變差。

3樓:柳會喻又香

您說的血常規異常,可能見於很多種情況,需要結合症狀來看,慢**染,白血病等等,再生障礙性貧血是白細胞,血小板,紅細胞都減少,至少血小板是減少的,所以您絕對不可能是再障,具體要明確的話還是做一下骨穿比較好.

紅細胞減少,白細胞增多是什麼原因

4樓:麻花疼不疼

病情分析:您好,對於您的這個血液的檢查結果,其紅細胞減少和白細胞增多,一般是提示可能存在有身體的炎症等問題所致,不排除有白血病方面的問題,建議要在醫生的會診指導下進行確診,盡早進行針對性的**處理為宜。

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的正常值,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正常值都是多少

大山守望者 首先告訴你,不是正常值,而叫參考值 白細胞參考值是 4 10 x10的9次方 l紅細胞參考值是 男 4 5.5 x10的12次方 l女 3.5 5。0 x10的12次方 l新生兒 6.0 7。0 x10的12次方 l血紅蛋白參考值是 男120 160g l女110 150 新生兒170 ...

血小板減少和白細胞低是什麼病,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減少是什麼病

白細胞低 是因為你胡亂吃為那些亂七八糟的成藥引發的。你根本上未有 血小板減少 建議立刻停藥。乙個月後複查血常規。骨穿一般都可以排除或者確診血液病。可以進一步檢查一下。上面可以採用中醫 早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白細胞和血小板減低有以下原因 1 病毒感染 常見的是病毒感染引起,急性病毒感染可以較...

“洗滌紅細胞 懸浮紅細胞 濃縮紅細胞”有什麼區別

血液中加入抗凝成分或葡萄糖,生理鹽水等成分做成的儲存液成為紅細胞懸液 如獻血員獻的血液,紅細胞經過離心或沉降去除血漿成分成濃縮紅細胞 如獻血員血液經加工處理成為濃紅 紅細胞經過鹽水或酶類洗滌成為洗滌紅細胞。懸浮紅細胞是將採集到多聯袋內的全血中絕大部分血漿,在全封閉的條件下分離出後,並向剩餘的部分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