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的正常值,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正常值都是多少

時間 2021-08-31 03:12:26

1樓:大山守望者

首先告訴你,不是正常值,而叫參考值

白細胞參考值是:(4--10)x10的9次方/l紅細胞參考值是:男(4--5.

5)x10的12次方/l女(3.5--5。0)x10的12次方/l新生兒(6.

0--7。0)x10的12次方/l血紅蛋白參考值是:男120--160g/l女110--150

新生兒170---200

血小板參考值:100---300 x10的9次方/l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細胞 (3.5 - 5.5) ×1012 / l男性:(4.2 - 5.5) ×1012 / l,血紅蛋白:120 - 150 g / l

女性:(3.5 - 5.0) ×1012 / l,血紅蛋白:105 - 135 g / l

白細胞 (4 - 10)×109 / l粒細胞:中性粒細胞 50% - 70%

嗜酸性粒細胞 0.5% - 3%

嗜鹼性粒細胞 0 - 1%

無粒細胞:淋巴細胞 20% - 30%

單核細胞 3% - 8%

血小板 (100 - 400)×109 / l1012 / l 是10的12次方,不能打上標。

3樓:

紅細胞參考值是:男(4.0--5.5)x10的12次方/l;女(3.5--5.0)x10的12次方/l;

新生兒(6.0--7.0)x10的12次方/l;

白細胞參考值是:(4--10)x10的9次方/l;血小板參考值:100---300

x10的9次方/l;(來自網路)

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正常值都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正常值:4.0~10.0×10^9/l

紅細胞正常值:男(4--5.5)×10^12/l,女(3.5--5.0)×10^12/l

血小板正常值:100~300×10^9/l

血小板、紅細胞、中性粒細胞、白細胞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5樓:寧禮蔡鵑

wbc白細胞

4——10

10e9/l

(10e9:10的10次方,下同)

lym淋巴細胞

1——3.3

10e9/l

mid中值細胞

0.2——0.7

10e9/l

gran

中性粒細胞

1.8——6.4

10e9/l

%l淋巴細胞百分比

18.7——47

%m中值細胞百分比

3.5——7.9

%g中性粒細胞百分比

46——76.5

rbc紅細胞

3.5——5.5

10e12/l

hb血紅蛋白

110——160

g/lhct

紅細胞壓積

35——50

%mcv

平均紅細胞體積

82——95

flmch

平均紅細胞hb含量

27——31

pgmchc

平均紅細胞hb濃度

320——360

g/lrdw

紅細胞體積分布寬度

0——15

%plt

血小板100——300

10e9/l

mpv平均血小板體積

9.4——12.5

flpct

血小板壓積

0.11——0.28

%pdw

血小板體積分布寬度

15.5——18.1

10(gsd)

如果你低於這個標準或者高於這個標準那麼沒救了直接送停屍房吧

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她們的正常值是多少?

6樓:破呢美夢成真

(1)紅細胞.又稱紅血球,是血細胞中數量最多的一種.正常成年男子的紅細胞數量為450-550萬/立方厘公尺,平均為500萬;成年女子為380-460萬/立方厘公尺,平均為420萬.

紅細胞的主要功能為運輸氧氣和二氧化碳

7樓:源恨漢秋白

白細胞正常值:4.0~10.0×10^9/l

紅細胞正常值:男(4--5.5)×10^12/l,女(3.5--5.0)×10^12/l

血小板正常值:100~300×10^9/l

人體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的正常值是多少

8樓:佼夢絲奚貝

(1)紅細胞.又稱紅血球,是血細胞中數量最多的一種.正常成年男子的紅細胞數量為450-550萬/立方厘公尺,平均為500萬;成年女子為380-460萬/立方厘公尺,平均為420萬.

紅細胞的主要功能為運輸氧氣和二氧化碳、緩衝血液酸鹼度的變化.紅細胞中含有一種重要的蛋白質為血紅蛋白,紅細胞的主要功能是由血紅蛋白完成的.正常成年男子每100毫公升血液中含血紅蛋白12-15克,女子為11-14克,血紅蛋白與紅細胞數量有密切關係.

紅細胞或血紅蛋白數量低於正常值稱為貧血.

(2)白細胞.白細胞無色,體積比紅細胞大.正常人安靜時血液中的白細胞數量為每立方厘公尺5000-9000個,其生理變動範圍較大,進食後、炎症、月經期等都可引起白細胞數量的變化.

白細胞又分為有顆粒的中性粒細胞、嗜酸性料細胞、嗜鹼性粒細胞和無顆

粒的淋馬細胞、單核細胞.白細胞的主要功能為防禦病菌、免疫和清除壞死組織等.

(3)血小板.血小板無核,又稱血栓細胞.正常人的血小板含量為10-30萬/立方厘公尺,血小板數量也隨不同的機能狀態有較大的變化.

血小板的主要機能包括促進止血作用和加速凝血兩個方面,同時還有營養和支援作用.

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紅蛋白的正常值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各項指標正常值血型   通常所說的血型就是紅細胞的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表面的抗原特異性確定的。已知人類的紅細胞有15個主要血型系統,其中最主要的是abo血型系統,其次rh血型系統。   臨床上最重要的是將人類血型分為a、b、ab、o四種(稱為abo血型系統)。

在人類的血液裡含有凝集原(又稱抗原)a、b和凝集素(又稱抗體)a、b。   凝集原附著在紅細胞表面。凝集素存在於血漿(或血清)中。

同名的凝集原和凝集素相遇(如凝集原a和凝集素b)會發生紅細胞凝集現象(溶血反應)。所以在人體的血液中,所含的凝集原和凝集素的型別不同,可分為a、b、ab、o四種血型.   血型是遺傳決定的,親代與子代的血型關係取決於遺傳因素,如雙親都是o型,子代也是o型;親代是o型或ab型,則子代為a型或b型。子代與母親血型不合可引起新生兒溶血病。

白細胞   白細胞又叫白血球或白血細胞,可分為嗜中性白細胞、嗜酸性白細胞、嗜鹼性白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5種。嗜中性白細胞數量最多,常穿出血管,聚集於炎症組織的周圍,作變形運動,吞噬細菌。體內有炎症時,它的數量就增多。

嗜酸性白細胞數量最少。淋巴細胞與免疫有密切關係,患結核病時,淋巴細胞明顯增加。單核細胞是血液中最大的細胞,變形活動非常活躍,有吞噬功能,能吞噬細菌和異物。

單核細胞穿出血管到結締組織中可變為巨噬細胞。正常**白細胞(wbc)計數為4-10×109/l,新生兒為15-20×109/l,8個月至2歲嬰兒為11-12×109/l。白細胞增多常見於炎**染、出血、中毒、白血病等。

其減少常見於流感、麻疹等病毒性傳染病及嚴重敗血症、藥物或放射線所致及某些血液病等。   白細胞分類計數:   中性白細胞,正常為0.

50-0.70,增高或減少的原因與白細胞計數相同;   淋巴細胞,正常為0.2-0.

4,增多時常見於中性白細胞減少、結核、百日咳等;其減少常見於中性白細胞增多;   嗜酸性粒細胞,正常為0.005-0.05,增多見於寄生蟲病、過敏性疾病及某些**病;   嗜鹼性粒細胞,正常為0-0.

0075,臨床意義不大;   單核細胞,正常為0.01-0.08,增多時見於急性傳染病恢復期。

血小板   血小板是形態不規則的小體,由骨髓巨核細胞的細胞分隔而成。在正常情況下,每立方公釐血液中有10--30萬個。血小板在血液內可存活8--12天,衰老的血小板大多在網狀內皮系統中破壞。

血小板的主要功能參與凝血過程,當組織受傷出血時,血小板常成群聚集,促進血液凝固而起止血作用,當血小板減少到每立方公釐5萬個以下時,可引起**或粘膜出血。紅細胞   紅細胞又稱紅血球或紅血細胞,是血液中最多的一種血細胞。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因而使血液呈紅色。

血紅蛋白能和空氣中的氧結合,因此紅細胞能通過血紅蛋白將吸入肺泡中的氧運送給組織,而組織中新陳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也通過紅細胞運到肺部並被排出體外。血紅蛋白更易和一氧化碳相合,當空氣中一氧化碳含量增高時,可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正常人體血紅蛋白(hb)含量:

男性為120-160g/l,女性為110-150g/l。  紅細胞的平均壽命為120天,每天都有一定數量的紅細胞進行更新。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數量減少到一定程度時,稱為「貧血」。

紅細胞大量破壞可引起「溶血性黃疸」。 正常人紅細胞(rbc)計數:男性為4.

0-5.5×1012/l,女性為3.5-5.

0×1012/l,新生兒為6.0-7.0×1012/l。

血紅蛋白及紅細胞增多,常見於脫水所致血液濃縮或慢性組織缺氧等;其減少則常見於各種貧血。血液   血液是流動在心臟和血管內的不透明紅色液體,主要成分為血漿、血細胞和血小板三種。血細胞又分為紅細胞和白細胞。

血液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如無機鹽、氧、代謝產物、激素、酶和抗體等,有營養組織、調節器官活動和防禦有害物質的作用。人體各器官的生理和病理變化,往往會引起血液成分的改變,故患病後常常要通過驗血來診斷疾病。   人體內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7--8%,如體重60公斤,則血液量約4200--4800毫公升。

各種原因引起的血管破裂都可導致出血,如果失血量較少,不超過總血量的10%,則通過身體的自我調節,可以很快恢復;如果失血量較大,達總血量的20%時,則出現脈搏加快,血壓下降等症狀;如果在短時間內喪失的血液達全身血液的30%或更多,就可能危及生命。 脈搏   隨著心臟節律性的收縮和舒張,動脈內的壓力亦一公升一降,從而引起血管壁相應地出現一次擴張和回縮的波動,稱為動脈脈搏,簡稱脈搏。   脈搏的速率一般稱脈率,正常人脈率可因年齡、性別而有所不同。

正常人在安靜狀態下,男性約60—100次/分鐘,女性為70—90次/分鐘,兒童較快,約90次/分鐘,初生嬰兒可達140次/分。此外,脈搏在日間較快,睡眠時較慢;體力勞動、飯後、精神興奮時增快。在病理情況下脈率可增加或減慢。

血壓 血壓是血液在血管內流動時對血管壁的側壓力。血壓分為動脈壓和靜脈血壓。我們平常所說的血壓就是指動脈血壓。

動脈血壓分收縮壓和舒張壓。當心臟收縮向動脈射血時,血壓公升高,其最高值稱收縮壓(最高壓);心室舒張時,血壓降低,心肌舒張末期血壓最低,稱為舒張壓(最低壓)。收縮期血壓減去舒張期血壓稱為「脈壓」。

收縮壓主要取決於心肌收縮力的大小和心臟搏出量的多少;舒張壓主要取決於外周血管阻力及動脈壁的彈性。   正常人血壓隨年齡增長而公升高。健康**收縮壓為90-140公釐汞柱,舒張壓為60-90公釐汞柱,脈壓為30-40公釐汞柱。

健康人兩上肢的血壓可不相等,左右兩側之差可達10--20公釐汞柱。一般來說,老年高於少年;男性高於女性。血壓過低或過高都是疾病的徵象,血壓過低可引起組織血液灌注不足,導致細胞缺氧,血壓過高可引起心力衰竭,或微血管破裂。

體溫 體溫是指機體內部的溫度。正常人腋下溫度為36—37度,口腔溫度為36.2—37.

2度,直腸溫度比口腔溫度高0.3--0.5度。

正常人體的溫度是相對恆定的,在24小時內體溫略有波動,一般相差不超過1度。生理狀態下,早晨體溫略低,下午略高。運動、進食後、婦女月經期前或妊娠期體溫稍高,而老年人體溫偏低。

體溫高於正常稱為發熱,37.5--38度為低熱;38--39度為中度發熱;39--40度為高熱;40度以上為超高熱。體溫底於正常稱為體溫過底。人體溫度相對恆定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的重要條件之一,如體溫高於41度或過低時將嚴重影響各系統(特別是神經系統)的機能活動,甚至危害生命。

紅細胞 白細胞 血紅蛋白 血小板的正常值各是多少

閩從冬泣苗 10後面的是次方 1 紅細胞計數 rbc 正常參考值 男 4.0 10 12 5.3 10 12個 l 400萬 550萬個 mm3 女 3.5 10 12 5.0 10 12個 l 350萬 500萬個 mm3 兒童 4.0 10 12 5.3 10 12個 l 400萬 530萬個 ...

血小板減少和白細胞低是什麼病,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減少是什麼病

白細胞低 是因為你胡亂吃為那些亂七八糟的成藥引發的。你根本上未有 血小板減少 建議立刻停藥。乙個月後複查血常規。骨穿一般都可以排除或者確診血液病。可以進一步檢查一下。上面可以採用中醫 早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白細胞和血小板減低有以下原因 1 病毒感染 常見的是病毒感染引起,急性病毒感染可以較...

尿檢白細胞正常值

以下是血及尿常規的檢驗報告的引數對照 或許對你有幫助的 血常規檢測。檢驗專案 英文縮寫 參考值 臨床意義。白細胞 wbc 4 10 109 l 白細胞高於正常值,多見於感染或炎症,組織損傷 壞死或白血病等。低於正常值多見於病毒感染,血液系統疾病及放射性物質接觸等。紅細胞 rbc 1012 l男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