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紅細胞是什麼造的,紅細胞的高低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7:55:31

1樓:熱心網友

骨髓細胞造的呀。它還造白細胞和血小板呢。

紅細胞的高低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

2樓:33晴

紅細胞的主要功能是運輸氧氣,數量一般會保持穩定。如果想對高的話對人的運動及體內氣體代謝都有正面幫助。相對較低的話蹲久了站起來會有暈眩的感覺,因為氧不能及時的輸送到大腦導致大腦短暫缺氧,而且對人的劇烈運動也有負面影響,如不能持久。

紅細胞如此多對人體的意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細胞是人體內數量最多的血細胞,主要功能就是運輸氧氣和二氧化碳。當人呼吸時,就把氧氣吸入到肺部,在肺部氧氣與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結合,形成氧合血紅蛋白,隨著血液迴圈運輸到各個組織器官,供人體的組織器官利用。同時又把各個組織器官產生的二氧化碳與血紅蛋白形成碳氧血紅蛋白,通過血液迴圈運輸到肺部,隨呼吸排出體外。

所以,紅細胞的主要生理作用就是運輸氧氣和二氧化碳。如果紅細胞數量減少,紅細胞運輸氧氣的能力就會下降,人體就會出現缺氧的症狀,表現為頭暈乏力、面色蒼白、心慌胸悶、懶動等,就是貧血的症狀。

4樓:爽朗的菜葉

紅細胞中有血紅蛋白,可以運輸氧氣。氧氣是人體細胞代謝必需的。紅細胞如此多可以保證人體對氧氣的需求。

人的血紅細胞多會導致什麼疾病,造成紅細胞高是什麼原因?

成年男性 120 160g l 成年女性 110 150g l 新生兒 170 200g l 兒童 110 160g l 1 相對性增多 由於某些原因使血漿中水分丟失,血液濃縮,使紅細胞相對增多。如連續劇烈嘔吐 大面積燒傷 嚴重腹瀉 大量出汗等 另見於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 尿崩症 甲狀腺功能亢進等...

紅細胞有哪些特徵,特點,成熟的紅細胞什麼特點

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因而使血液呈紅色。血紅蛋白中有鐵元素,所以貧血的人宜多吃鐵含量豐富的食物,來補血。血紅蛋白能和空氣中的氧結合,因此紅細胞能通過血紅蛋白將吸入肺泡中的氧運送給組織,而組織中新陳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也通過紅細胞運到肺部通過肺泡同體外的氧氣進行氣體交換,將二氧化碳排出體外。血紅蛋白更易...

血細胞有什麼細胞器,人成熟的紅細胞有哪些細胞器

血細胞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你指的是紅細胞吧?成熟紅細胞無細胞核,也無細胞器 最基本的核醣體也沒有 其能量 於無氧呼吸 雖然其作用是運輸氧氣 回樓主的問題補充 這種現象是紅細胞結構與功能的適應,紅細胞的功能是運輸氧氣與二氧化碳。為了更好的運輸,它拋棄了不需要的一切細胞器甚至於細胞核。它的壽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