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細胞有什麼細胞器,人成熟的紅細胞有哪些細胞器

時間 2022-07-16 22:40:14

1樓:萬傳峰

血細胞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你指的是紅細胞吧?

成熟紅細胞無細胞核,也無細胞器(最基本的核醣體也沒有)。其能量**於無氧呼吸(雖然其作用是運輸氧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回樓主的問題補充:這種現象是紅細胞結構與功能的適應,紅細胞的功能是運輸氧氣與二氧化碳。為了更好的運輸,它拋棄了不需要的一切細胞器甚至於細胞核。

它的壽命一般是120天。紅細胞的細胞器和細胞核的退化可能與它自身某些基因的表達有關。

3樓:向著北辰星

紅細胞成熟後細胞器和核會退化

這樣紅細胞就成了凹餅狀

大大增加了表面積

可以攜帶更多的氧

所以成熟紅細胞沒有核與它的功能有關

人成熟的紅細胞有哪些細胞器

4樓:聽風

人成熟的紅細胞沒有任何細胞器,也沒有細胞核。說白了就是細胞膜包著血紅蛋白。

望採納!

5樓:雙安科技安全牌

人成熟紅細胞無細胞核,線粒體等,只有核醣體。

6樓:光芒卻不在

成熟的紅細胞沒有核醣體。

7樓:麥琅貊潤

沒有細胞器和細胞核,主要是細胞內膜上atp酶位點供能的。

成熟的血紅細胞為什麼沒有細胞核,成熟的紅細胞為什麼沒有細胞核

最強大腦花 因為紅細胞在沒成熟的時候是有細胞核的,細胞核轉錄翻譯出了各種蛋白質,其中就有血紅蛋白。但是當它成熟的時候它就沒有了細胞核。血紅細胞又稱紅血球或紅血細胞或紅細胞,是血液中最多的一種血細胞。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因而使血液呈紅色。血紅蛋白能和空氣中的氧結合,因此紅細胞能通過血紅蛋白將吸入肺泡...

成熟的紅細胞能不能再生長了,人體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它還能生長和分裂嗎

1全部不能,人體成熟的紅細胞壽命很短,之所以血液中紅細胞不會變少,是因為骨髓中的幹細胞在不停的分化成紅細胞.所以有一種病叫再生性貧血,就是因為骨髓幹細胞病變不能繼續分化,使得人體紅細胞數量降低 人的成熟的紅細胞可以產生酶嗎?1 由於來成熟紅細胞裡沒有核醣體 自 內質網等細bai胞器及細胞核所以du不...

高等動物細胞中,不具有細胞膜結構的細胞器有哪些?與糖類 脂質和蛋白質合成有關的細胞器是什麼,?如

1 不具有細胞膜結構的高等動物的細胞器有核糖體,中心體。2 在分泌蛋白的合成,運輸,加工,分泌過程中需要多種酶協調配合。由線粒體提供能量,氨基酸在核糖體中合成多肽鏈,然後運送到內質網上加工成較成熟的蛋白質,以囊泡形式再運送到高爾基體上加工成成熟的蛋白質,最後囊泡到達細胞膜以胞吐形式分泌到細胞外形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