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不能練哪些瑜伽體式,經期可以練習什麼瑜伽體式?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模糊數學大本營

生理期最忌的七種動作:

1、頭倒立

頭倒立可以加強核心肌肉,改善迴圈系統,還可以防止頭髮變白,上提臉頰。但是生理期要避免練習,以免經血倒流。

2、肩倒立

肩倒立延展脊柱周圍的神經,平衡體內甲狀腺的激素分泌。但是,和頭倒立一樣,會導致經血倒流,引起堵塞。

3、蠍子式

蠍子式是高階體式,不僅僅身體到過啦,也會給背部帶來壓力。在生理期前幾天,可能會背痛,所以要避免做。

4、反臺式

反臺式拉伸背部,加強臀部力量。但是這個體式會讓下背部更加累。

5、犁式

犁式有**的功效,但也是倒置體式,生理期也不能做。

6、弓式

弓式開啟胸腔,緩解便祕,延展腹部。但是,會給背部帶來壓力,生理期最好不要做。

7、蝗蟲式

蝗蟲式可以靈活脊柱,但是也增加生理期下背部的緊張。

2樓:靜心

過分擠壓腹部,或者腹部過於用力的,頭部低於骨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跟倒立有關的不能做,如下犬式

經期可以練習什麼瑜伽體式?

4樓:咿柒唲

只要不做倒立體式 和 腹部收緊的體式 就沒問題---這裡的倒立是指頭倒立 肩倒立 肘倒立 手倒立 這種明顯的倒立體式 而向手到腳式 雙角式 這種不明顯的倒立體式在經期是可以做的---之所以不可以做倒立 是怕經血的迴流向子宮

關鍵要關注自己身體的感受 每個人是不同的 有些人經期就算做倒立體式也不會有什麼不適感

5樓:碎琉璃の記憶

只要不是對腹部有壓迫的體式都沒有關係~

6樓:太陽小姐的樹屋

站立向前伸展:

像站立體前屈式、向下的狗式、雙角式、側前伸展式(最好是用頭部支撐)等對經期的女性都有益處。 為了柔和腹部,女性在完成體式之前必須首先向後收縮腹部。但是,身體疼痛的人,腰骶部疼痛的人,體力低下的人,血糖突然降低的人,應該避免這些體式!

半月式、手腳伸展式ii有助於抑制經血過多,背痛和腹部的痙攣。有腰骶部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的女性,應該增加兩個體式在他們的序列中。

仰臥的體式:

英雄臥式、臥束角式、臥吉祥式、魚式、臥手觸腳趾的體式ii(使用束帶、長枕、毛毯支撐)等體式可以放鬆日常處於緊張、疲勞和興奮狀態下的肌肉和神經。

簡單的向前伸展的體式:

面向下的金剛式、面朝下的吉祥式、單腳背部伸展式、單腿跪背部伸展式、半蓮花坐單腿背部伸展式、聖哲瑪裡奇式、坐角側伸展式、坐角前伸展式等體式練習能溫和地抑制經血過多,緩和腹部,使激動的腦細胞得以休息。

坐的體式:

吉祥坐、金剛坐、蓮花坐、束角式、坐角式、牛面式、會陰收束式等體式有助於消除女性的壓力和緊張。

經期瑜伽排毒體式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是:仰臥,背部下方用一長枕支撐身體,彎曲兩膝向外,腳底腳趾相對,兩手心向上放在身體兩側,眼睛閉上自然呼吸練習5分鐘。

臥大腳趾的體式

方法是:仰臥,兩腿往前伸,使用一條帶子勾住腳底適當把握舉起單腿。一側保持2分鐘,共練習4分鐘。

束角式方法:坐姿,兩膝彎曲,兩腳腳底相對,兩手指交叉握住住兩腳的腳趾,吸氣拉伸脊柱,呼氣時讓上半身向前向下,頭部自然下垂,保持自然呼吸,肩膀放鬆,意識放在髖部和背部伸展的感覺上。練習2分鐘。

單腿坐式體前屈式

方法:坐姿,彎曲右腿膝蓋,右腳的腳底放在左大腿內側,左腿向前伸直,如果可以,用兩手的手指勾左腳腳趾(勾不到可改用繩子套住腳底),脊柱保持挺直,隨著呼氣將脊柱向前向下延伸,呼吸自然:換另一側,每側保持3到5分鐘,共練習6到10分鐘。

雙腿坐式體前屈式

方法:坐姿,雙腿向前伸,用兩手的手指勾雙腳腳趾(勾不到可改用繩子套住腳底),脊柱保持挺直,隨著呼氣將脊柱向前向下 延伸,呼吸自然,練習3到5分鐘。

坐角式方法:坐姿,雙腿向兩側開啟伸直,雙手放在身體前方的地面,吸氣時脊柱向上伸展,呼氣時將上身向前向下靠進地面,呼吸自然,練習3到5分鐘。

向上的弓式

這個練習也可以叫半輪式。方法是:仰臥彎曲雙膝,兩手翻掌向上,手指指向肩膀,吸氣,抬起臀部、腰部,頭頂著地,保持自然呼吸,練習3到5分鐘。

坐式扭轉體式

方法:坐姿,雙腿向前伸,彎曲右膝,將右腳放在左膝外側,左手放在右大腿外側,右手放在臀部後方的地面,首先吸氣脊柱向上伸直,隨著呼氣脊柱向右向後扭轉,每側練習一次保持30秒鐘,每側三次,共練習3分鐘。

倒箭式方法:仰臥,靠牆抬起兩腿伸直,臀部靠近牆底,背部放墊,兩手心向上放在身體兩側,練習5到10分鐘。

挺臥式也叫攤屍式,休息伸展身體,練習10分鐘。

女性經期期間可以做瑜伽嗎,月經期間能不能練瑜伽

可以做。建議適度運動。不建議做難度特別大的動作 女性保養 期,經期也可以做的瑜伽 一些適量的基本動作是可以的 但是一些用腰腹的力量的動作還是少做或者不做的好不然 可能你的經期在四五天快結束時 會回到兩三天的時候 出血量增加 小腹疼痛 其他動作的影響不會很大 月經期間能不能練瑜伽 月經期間練瑜伽好不好...

月經期可以練習瑜伽嗎

木子 有的人在生理期 即月經期 的時候身體會非常虛弱,很容易腰痛,會有痛經,身體狀況比較差。這樣的人在生理期的前兩天會尤其難受,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休息,或者是做恢復性的瑜伽體式,例如仰臥束角式,度過最難受的兩天後則可以做一些舒緩的瑜伽練習,不要強度太大,可以幫助身體狀態恢復。在非生理期的時候,注...

月經期可以吃哪些水果,經期哪些水果可以吃?

扼殺囚両 經期應該吃什麼水果最好呢 月經提前的原因 這幾天水果都不要吃 特別是西瓜,梨,葡萄等 要吃的話就吃石榴 香蕉 櫻桃。月經期的健康飲食 1 食物 胡蘿蔔 紅莧菜 菠菜 大棗 龍眼肉 豬肝 豬心 羊肝 牛肝 雞肝 動物肝臟 蛋類食物。2 中藥 當歸 白芍 阿膠 熟地黃 何首烏等,3 藥膳 歸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