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腦梗塞的人可以練瑜伽嗎,哪些人不能練瑜伽練瑜伽的禁忌

時間 2021-10-15 22:03:57

1樓:

腦梗塞患者在相對穩定情況下,不太建議您練習瑜伽,因為瑜伽中有很多的體式練習會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大腦內的血液也會加速。

腦梗患者需要保持心境平和,不要有劇烈的情緒變動,瑜伽中有呼吸療愈可以幫助保持心態平和,建議與專業老師交流。

2樓:厚朴瑜伽

親,建議您聽從醫生的建議,瑜伽是一種很不錯的運動方式,但是並不能夠代替醫學指導

3樓:小美吖

以下人士不適合練瑜伽:

1,各種嚴重出血性疾病及外科急症疾病者;嚴重心、肝、肺、腎功能衰竭及其它危重疾病;

2,各種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情不穩定者;肺結核活動期;

3,頸椎、脊椎、腰椎部位的骨質增生、骨刺及椎間盤突出,上述部位及腿部、足部創傷未愈者;

4,使用全身牽引型增高器和腿部牽引型助長器造成的肢體、肌肉、韌帶、關節損傷;實施過“斷骨增高”手術者;

4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症狀以猝然昏倒、半身不遂、言語智力障礙為主。

**溶栓、抗凝、降纖,腦保護等**。

飲食飲食宜清淡、常用植物油、少吃動物脂肪、多吃素菜少飲酒。

個人建議可以參加瑜伽的**理療,有便於**需要有經驗的老師看過後才有一個準確的答覆

5樓:廣州羅曼瑜伽

腦梗塞患者除了要注意科學飲食外,還保持心情開朗,多和大家聊天溝通說說笑笑

情緒不要過於波動,不要經常生氣

而瑜伽就是一個很好養性的方式,注意下運動量的問題就好

6樓:至然瑜伽

這種情況的話,要根據練習者具體的狀況來判斷是否可以來聯絡瑜伽。然後要有專業的老師一對一的進行指導比較安全哦。

7樓:亞體協

不建議腦梗塞的人去練習瑜伽,有些體式不能做的,建議去醫院看看,沒問題了再好好學哦。

8樓:瑜伽照妖鏡

建議先遵循醫囑**,在梗塞不存在後參與練習

因為瑜伽的練習過程中,尤其對初學者,是很容易改變血壓情況的

9樓:my菡萏滿園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看你的醫生怎麼說,

個人建議可以參加瑜伽的**理療,有便於**

需要有經驗的老師看過後才有一個準確的答覆

10樓:

不要練,有腦部毛病的人 不要做這種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但是還得看你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嚴重的話建議練一些舒緩、動作幅度較小的瑜伽體式,其實練瑜伽還是可以鍛鍊身心的,還會有一些理療作用,不過最重要的是千萬注意自己的身體啦。

12樓:百小度

可以練瑜伽,但是隻能做些簡單的瑜伽動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習,但是要注意迴避心肺壓力高的體式,和倒置的體式,這方面的理療權威國內是潘光亮老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瑜伽,但要有瑜伽導師現場導。不能盲目練習。

15樓:

可以的,瑜伽是很安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時間和運動量,可以做一些比較舒緩的瑜伽動作

17樓:爽朗的陌陌

具體可以諮詢一下醫生或者專業的瑜伽教練就可以了。

18樓:開彩妍

您好,作為一名瑜伽老師,可以對這個問題給予肯定的答覆,是可以的。瑜伽可以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但不是所有瑜伽型別都適合腦梗人群哦。

瑜伽有很多的流派,對於腦梗患者來說,陰瑜伽、理療瑜伽和昆達里尼是非常適合他們習練的。

首先,陰瑜伽。陰瑜伽是在瑜伽修習的基礎和經驗上結合在醫學方面的優勢,糅合中國道教和武術的精粹。 強調整個身體的放鬆,清空一切雜念並結合緩慢自然的呼吸。

陰瑜伽在簡單的動作上進行長時間的保持,在肌肉完全放鬆的狀態下鍛鍊骨骼、可以起到調節神經系統、增強耐力的作用 同時在舒暢的專注的於動作感受時配合舒暢的呼吸來達到身心合一的境界。

陰瑜伽並不像哈他瑜伽、阿斯湯加或者艾揚格等陽性瑜伽,在連貫快速的體式序列中讓身體達到快速血液迴圈的狀態,而是在舒緩安詳的氛圍中,通過呼吸的帶動來慢慢讓身體得到開啟。

另外,理療瑜伽也很適合腦梗人群。在印度和其他國家的許多研究表明,理療瑜伽活動對神經系統有著積極的影響。雖然瑜伽本身就有理療的效用,但理療瑜伽更注重通過被動的身體伸展從而帶來的深度身體的開啟,和其他瑜瑜伽不同,理療瑜伽的體式非常少,在一節1小時課程中,你可能只需要變化5-6次體式,通過一些道具來給予自己身體支援。

這些體式會比較簡單,讓習練者可以得到充分休息。

最後昆達利尼。這裡重點說明:如果是腦梗嚴重的人,比如出現偏癱、肢體不協調等症狀時,相比陰瑜伽和理療瑜伽,我會更推薦習練昆達里尼。

簡單來說更昆達利尼瑜伽通過呼吸和靜坐來達到入定以及發展出智慧的狀態,創造深層的放鬆和自然的療愈。因此在該流派中,鮮少有動作體式而更多的為唱誦和靜坐冥想。

昆達利尼瑜伽明確提出人體周身遍佈72000長氣脈。其中有伊達(ida)品格拉(pinga)和蘇叔姆納(sushumna)三脈,七個神祕中心(三脈七輪)、五氣(命根氣、上行氣、平行氣、下行氣、遍行氣);根據昆達利尼瑜伽理論,在根持穴內眠伏著一條世大的蟠龍,術語叫kundalini sakti.瑜珈師通過身密語密意密三密,可以使體內生命氣息上下隔離的狀態消失。

眠於根持內的蟠龍被內氣催動,直舒向上,衝破每一穴或蓮花,使用權生命氣息在七穴之間暢通遊走,在體內積聚一股強盛的蟠龍,一旦上下通暢,即可達出神入化的三摩地定境。

以上三種瑜伽都可以在家完成亦或是上課,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判斷。

最後真心祝願大家都能將身體調整到自然健康的狀態,減少身體和心理上的痛苦,namaste。

19樓:用彰

您好,腦梗的患者就算是穩定狀態下,也儘量不要做瑜伽,由於運動狀態下腦部會隨著一些體式動作加大腦供血,而伴隨著難度增加造成心態變化,從而會有一定風險造成顱內壓變化,所以儘量要以散步、簡單伸展動作為鍛鍊方法為好。具體還要結合醫囑和實際身體狀態決定。

20樓:

您好!我是一名初級的男瑜伽老師

個人建議:

1您一定先從私教開始,不可以從團體大會員課開始,因為您身體的情況危險性太高!

2腦梗的情況因個人差異會有很大的不同,一定要根據醫生的意見,慎重的緩慢的逐步的有控制的開始練習。

3切記動作過大,頭部長時間低於腹部,防止腦壓過大。

4注意配合飲食,調節腸胃和血液的狀態。

5早上起床前一定要喝一杯溫水,過大概十多分鐘,再起床,有助於減少心腦和血管的壓力。

哪些人不能練瑜伽練瑜伽的禁忌

21樓:默默她狠傷

不適合練習

瑜伽的人群:

1、有頸、腰椎病的患者:如果練習瑜伽的某些動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為嚴重。

2、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如果動作劇烈的話,比如做倒立的動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臟負擔加重,引起不適。

3、步入中年之後的人群:韌帶、關節退化,肌肉比較僵硬,對於沒有強有力的肌肉保護和支援,強行練習難度大的瑜伽動作,這對本來就很脆弱的頸椎、脊椎無疑是一個巨大“挑戰”,極易導致肌肉拉傷和椎體錯位。除非從小就在練瑜伽,身體的柔韌度好。

4、已經有骨質疏鬆症的患者:特別骨質疏鬆比較嚴重的女性。由於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練習瑜伽時,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壓縮性骨折,或者椎體破裂。

另外,做瑜珈時有五大禁忌:即忌刻意呼吸,忌強迫自己運動,忌不尊重自我感受,忌太在乎動作的完美,忌以為運動不到位。

練習瑜珈必須集中精力,使身體在某個姿勢下靜止維持一段時間,而達到身心的統一。練習瑜珈能促進體內分泌平衡,身體的四肢得到均衡發展。即便睡眠時間不是很長,也能保持較好的體力。

做瑜珈時最好是空腹,課後40分鐘再吃東西、洗澡。上課時最好穿棉質寬鬆服裝、赤足,而且不要戴首飾。為了保持環境安靜,心境平和,最好關閉手機。

22樓:蓬蓬

答案:1、有血液凝固疾病者。

2、骨質疏鬆症者,練習要小心。

3、脊椎滑脫症

、椎間盤突出者,要避免腰部過度彎曲。

4、身體狀況不佳、大病初癒、骨折初期不宜練習瑜伽。

5、飯前飯後一小時內不做瑜伽。

6、情緒波動不宜練習瑜伽。

7、上幾節課後,覺得關節及肌腱痠痛,可能不適合練瑜伽。

8、懷孕婦女練習瑜伽要小心。

9、眼壓過高、高度近視眼,不建議頭下腳上的倒立動作。

10、癲癇、大腦皮質受損。

想要避免運動傷害,切記有任何問題,隨時停下來,請教老師,如果某一個動作很困難達到標準姿勢,不要過度勉強,有可能是身體還沒有準備好,千萬不要帶著比較的心態練習瑜伽,瑜伽是個人內在深層的感受,每個人的領悟都不相同。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2、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沒有兩個人是身體狀態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練習者攀比,也不要因為自己做不到某個動作而沮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劣勢。你只要在自己身體許可的情況下挑戰自己的極限即可。

3、堅持赤腳練習,穿著柔軟舒適、非活性天然纖維織物製成的服裝,這樣可以讓你的**更好地呼吸。

4、熟悉自己的身體各個部位,尤其是你的雙腿雙腳,尾骨,坐骨,恥骨,骶骨,肋骨鎖骨,肩胛骨,頸部以及你的頭部等位置。

5、不要害怕使用瑜伽的輔助道具。它們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伸展身體的各個部位,同時令我們健身過程更加高效。

6、瑜伽作為一種健身方式,在練習之前記得要先熱身幾分鐘。練習中通過傾聽自己深沉平緩的呼吸來感受身體的每一寸變化,引導你從一個姿勢到另外一個。如果感覺不適,應當延緩瑜伽動作。

7、瑜伽動作需要在時間的推移和經驗的累積中仔細練習。當你在頭腦中有了對動作的基本認識之後,再用身體去嘗試。如果是練習流瑜伽或者熱瑜伽則更具挑戰性。

當你伸展身體或者擠壓肌肉時候,沒有感到疼痛、緊張或疲勞,那麼你可以大膽讓你的呼吸帶領你的身體做得更好。

【瑜伽介紹】

瑜伽(英文:yoga,印地語:योग)是一個漢語詞彙,最早是從印度梵語“yug”或“yuj”而來,其含意為“一致”、“結合”或“和諧”。

瑜伽源於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學派別中的一系,探尋“梵我合一”的道理與方法。而現代人所稱的瑜伽則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養心方法。

大約在公元前300年,印度的大聖哲瑜伽之祖帕坦伽利(英文:patanjali,印地語:पतंजलि)創作了《瑜伽經》,印度瑜伽在其基礎上才真正成形,瑜伽行法被正式訂為完整的八支體系。

瑜伽是一個通過提升意識,幫助人類充分發揮潛能的體系。

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瑜伽是一項有著2023年曆史的關於身體、心理以及精神的練習,起源於印度,其目的是改善您的身體和心性。2023年12月11日,聯大宣佈6月21日為國際瑜伽日,2023年舉辦了首屆6.21國際瑜伽日,瑜伽分為兩大類:

一個是古典瑜伽,一個是現代瑜伽,現在還包括了正位瑜伽。

哪些人不適合練瑜伽?了解四種不宜練瑜伽的人

財神 以下四種人不適合練習瑜伽 1.步入中年之後,韌帶 關節退化,肌肉比較僵硬,對於沒有強有力的肌肉保護和支援,強行練習難度大的瑜伽動作,極易導致肌肉拉傷和椎體錯位。除非你從小就在練瑜伽,身體的柔韌度好。2.已經有骨質疏鬆症的患者,特別骨質疏鬆比較嚴重的女性。由於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練習瑜伽時,...

北京腰不好可以練瑜伽嗎,腰不好的人能練瑜伽嗎

資闌 你的腰不好也可以練瑜伽,只是要先把腰病看好,循序漸進一點一點的練習。只要有信心,有決心任何事情都可以做 瑜伽能夠增強腹部與腰背部肌肉力量,增強腰椎穩定性,能夠更好的保護腰椎,但並非每個人均適合瑜伽,瑜伽包括很多體式,如前傾式對腰椎可產生一定損傷,腰椎病患者不宜進行。通常腰椎病急性發病期禁止進行...

男人可以練瑜伽嗎?年齡有限制嗎,練習瑜伽有沒有年齡限制呢?

昊涙 男人可以練瑜伽,年齡上沒有限制。瑜伽不僅是女性喜愛的運動方式,也很適合男性!原來傳統瑜伽是為男性量身定製的!練瑜伽的好處 1 緩解壓力 練習瑜伽對全身放鬆,有助於晚上睡眠。特別是在夏天,天氣的燥熱,會帶動心情的煩躁,比較容易衝動,人們就可以練習瑜伽,平靜自己的內心,趕走心情的不愉快。2 調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