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清腸術對身體有害嗎?做完後有什麼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angel紫軒

這應該就是商卡排毒,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傷害,如果做的過於頻繁,還是會有傷害的哦,要注意個度。要注意的事情如下:

一、商卡排毒,最好選擇在週末進行,讓身體在排毒之後,有足夠的時間去休息,因為排毒之後,身體會很累,不建議去做些腦力跟體力工作,最好是休息。

二、做之前的幾天,最好能有充足的睡眠,保證做的時候有足夠的體力去完成瑜伽體式。

三、做的前一天,飲食要清淡,葷腥油膩的東西就不要吃,多吃點維生素含量高的綠色食品。

四、做的當天,清晨,空腹,備上2500cc的礦泉水或者白開水,都可以,最好是那種500cc左右的礦泉水瓶,每瓶都配上適量的食用鹽,在教練的指導下,一次性速度喝完一瓶(實在難以下嚥的,可以適當放慢速度),喝完之後,進行瑜伽體式練習(摩天式、風吹樹式、腰部扭轉式、眼鏡蛇式、鴨子式),做完一輪後,如有便意,即刻去廁所,如沒有排除便便,只是尿液的話,回來繼續喝水,練體式,周而復始,基本上三次左右,會排出便便,那絕對不會成型的,(這個根據個人體質決定,原則上五次差不多了),太多次,身體會覺得吃力。

五、結束後,教練應會給維c含片之類的,補充一下能量。沒有,也可自備。做完後一小時內不要進食。

一小時,可以吃點清淡的粥,忌油葷。最好是能回家休息,因為即使當時有排出便便,但一天之內,會有多次想排便意識。如在外閒逛,找不到廁所,那就不好了,再說,體力也跟不上,所以,不建議外出,最好是回家休息。

六、做完第二天,飲食依舊保持清淡,最好能持續2-3天,蔬菜什麼的,都沒問題,大魚大肉就不用了,讓身體慢慢適應恢復,排便情況,應會隨著時間推移,慢慢減少,因人而異。避免體力跟腦力勞動。

七、第一次做的時候,最好是有教練指導,動作熟悉之後,可在家進行,瑜伽初學者還是在教練指導下,多進行幾次,以免動作不熟悉,傷到自己。一般情況,一月1至2次即可。

八、患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人不宜練習。如患高血壓的人不用鹽水而用溫水代替。事先跟教練說明自身情況。當然,經期更不可排毒啦。

以上回答,希望能讓你滿意。

瑜伽清腸有什麼好處,瑜伽清腸術對身體有害嗎?做完後有什麼要注意的?

瑜伽清腸術 又叫潔腸術 它不借助任何儀器,通過喝水和瑜伽動作清潔沖刷大腸,排出宿便和毒素,從而光潔面部肌膚,改善迴圈功能,胃酸過多 胃氣脹 消化不良等疾病,並可淨化血液 腎臟和泌尿系統。每個月練一次 瑜伽潔腸術 能給腸胃做一次徹底清洗。方法 在清晨喝500毫公升溫水,然後順序做以下5個動作。完成一組...

經常做電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電療對身體有害嗎

阿爾茨海默協會 電療有直流電 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 低頻脈衝電 中頻脈衝電 高頻電 靜電 不同型別電流對人體主要生理作用不同。電療存在一定的電磁輻射,因為任何電器都會發生電磁波,產生電磁輻射,只是沒有太大的 如果需要長期做電療的話,建議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瘦肉,動物肝臟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

瑜伽對清腸是不是有好處啊?我準備練,怎麼做呢

是的,瑜伽對清腸有好處,你可以練習樹式,另外就是多揉肚子,可以起到清腸的作用。瑜伽對身體確實很好,要堅持啊 到網上 找些 教程來看看 清腸瑜伽三式要怎麼做?第一式 向上拉伸。雙手手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上,踮起腳尖,全身盡力往上拉公升,瑜伽式的腹式呼吸十次,即吸氣時肚子外鼓,呼氣時收腹,這樣腹肌也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