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珈對身體好不好呢,練習瑜伽會對身體有害處嗎 ??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曉雜談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人不宜做瑜珈!!高血壓、心臟病人;晚上休息不好,白天感到頭暈的人;還有女性在經期時,都不能做瑜伽。因為瑜伽動作體位變化大,特別是頭朝下人倒立和做弓形動作時,都會使血液倒流,容易引起心腦供血不足、缺血而導致休克。

起源於印度的瑜伽運動,在全世界很風靡,但瑜伽不同於其他運動。在穿著方面,練瑜伽者要盡可能穿寬鬆的棉質衣服,不要穿有腰帶的褲子,不要穿露背裝(冥想和打坐時會著涼),光腳,女性最好不要穿**,取下所有飾物,如手鐲、耳環、項鍊、手錶等等。

飲食方面,不吃油炸食品,盡量少吃或不吃肉食,不喝咖啡。練習前2小時不要進食。

在環境方面,做瑜伽最要緊的是學呼吸,對那些建在地下室、又沒有良好的抽送風裝置的健身房要堅決摒棄。應該選擇空氣比較流通的練功房,或者在家也可以,開啟窗戶讓清風伴你完成鍛鍊

而我個人也練習了半年瑜珈

在練習的時候老師會同你說哪些動作不適合什麼體質的人練習

例如,通常躺下去把腿抬起的動作不適合脊椎病的人練習

不過有些動作就會對脊椎病好

這些都要請教專業的老師或指導員

不能亂練習

不過有一些彎身的動作對女性的健康是很好的

如果你是女性可以練習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瑜珈的好處

微妙的身體

瑜珈哲學認為,有形的身體只是內在的存在或靈魂的載體。比它更重要的是「微妙」的身體(pranayamakosha),它通過許多氣脈和能量中心,包圍著有形的身體。瑜珈哲學認為練習瑜珈可以啟用身體的功能。

柏坦加利之樹的低階分枝注重有形身體,而高階分枝則注重微妙的身體。對後者進行解剖,可以看到它由七個能量中心--輪(chakras)和七萬多個氣脈(nadis)組成。通過學習控制呼吸和瑜珈姿勢的身體訓練,你能控制通過身體的能量流向,最終實現精神的圓滿。

七個輪chakras從梵文翻譯過來是「輪」和「圈『,它是把微妙身體與有形身體相連的能量中心。脈輪儲存人所有的能量或生命力(prana),通過呼吸來控制能量的釋放。每個輪與某種體能或情感相關聯,通常也與一種元素相關聯。

除了天頂輪以外的所脈輪,都有它們各自的咒語。瑜珈與一般運動的不同

瑜珈:必須集中意識,使身體在某姿勢下靜止維持一段時間,而達到身心的統一。使內分泌平衡,身體四肢均衡發展。全身舒暢,心靈平靜,內在充滿能量;睡眠時間不需要太長。

一般運動:使身體機械式的不停地動,無需用意識。使肌肉發達,但不均衡。體力易消耗,肌肉易疲勞,需要長時間睡眠以恢復體力。

瑜珈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幫助我們協調身體和精神的行之有效的傳統科學。它還能用於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

瑜珈最大的特點是它嚴謹的實踐性、科學性和邏輯性。修煉瑜珈,男女老幼都可以練習,它對人體也沒有特殊的要求,對防病健身的特點,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能消除煩惱,平靜心境。

2、能維持姿勢平穩。

3、能夠淨化血液、淨化肉體、調節人的體重,有效的消除脂肪,而對過瘦 的人又能增!加體重,能維持飲食平衡。

4、少能刺激內分泌系統,維持內分泌平衡,對內分泌的一些疾病如:糖尿病、甲亢等也有較好的療效

4樓:金秀梅斛卯

正統的瑜伽術對身體很有益處的。瑜伽的歷史有幾千年了。

佛教創始的時候瑜伽就已經很盛行了。因此佛教將很多瑜伽的演練坐姿借鑑過去了。佛教的「坐禪」

和瑜伽的「冥想」就是很接近的。

練習瑜伽會對身體有害處嗎·??

5樓:啄b木w鳥

瑜伽可能造成的傷害

當愈來愈多研究報告瑜伽對身體有益時,澳大利亞新南韋爾斯傷害危險研究中心最近卻列出乙個運動傷害名單,指出傷害機率最大的運動,釣魚居首,瑜伽其次。海釣是因為有人站在礁石上釣魚,被大浪捲入海中,但瑜伽呢?研究中心這個調查顯示,四分之一練習瑜伽的人都受過傷。

臨床收治許多練習瑜伽受傷的患者,大多數都是肌腱韌帶受傷,但沒有聽說死亡案例。因此初學者一定要在教練指導下,才能練習瑜伽。因練習瑜伽受傷的案例,逐年增加,尤其這兩、三年增長了大約三成。

瑜伽愛好者因不當的練習而受傷的比例愈來愈高。因為長時間的伸展,瑜伽的運動傷害不只導致肌腱受傷,常見韌帶拉傷或是拉松,使得關節不穩定。臨床發現,練習瑜伽而受傷的患者,以40歲左右的女性居多。

這種肌肉群的伸展運動,一定要記得適可而止,受傷的患者可能因為老師求好心切或是教導的方法不正確,學生拚命的拉扯全身的肌肉韌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現運動傷害。瑜伽很多動作都是身體的極致伸展,雖然不似舞蹈一般激烈,但是這種看來很溫柔緩和的運動,也要當心運動傷害,因為瑜伽很多動作都過度彎曲身體,過程當中一定要非常的緩和。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缺乏運動,要活就要動,不動的人比動的人更危險,相對的,不練瑜伽的人比練瑜伽者更不健康,只要找到好的瑜伽老師,聆聽來自身體的聲音,瑜伽改變的不只是身體層面,還有生活型態與思考。

練習瑜伽而受傷,可能是老師教導的過程中,不夠詳細,只注意體位,許多學員(連部分瑜伽老師也是)設定目標,一定要下腰、劈腿、雙腳能夠盤過雙肩,忽略了瑜伽最重要的不是練習的結果,而是過程;在一次次的練習中,感覺自己的呼吸和身體的延伸,以及心靈的緩和,而不是強調身體的扭轉與伸展,或是出現競爭心態,看別人可以把腳高舉過頭,自己也想達到這樣的姿勢,很可能因此受傷。

6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瑜伽造成的肌肉拉傷、韌帶扭傷等病人有不斷增多之勢。也有文章指出,瑜伽對身體傷害非常大,是個美麗的謊言」

。那麼練習瑜伽真的會傷害身體嗎?對此,著名健身運動專家趙之心談了自己看法——

針對骨科專家說的瑜伽容易導致脊椎受傷等問題,我對此感到不理解。在瑜伽鍛鍊過程中,過度使用關節、非正常用力等等都極有可能造成肌肉拉傷,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這並不能說明這項運動不好,而只能說明鍛鍊者本身的應對能力不到位。

我認為,不能因為有損傷就否定這項運動。就像我們不能因為有交通事故就不出門一樣。

瑜伽對人體彈性性的鍛鍊是相當有利的。咱們中國醫學講「筋」要好,而瑜伽在運動過程中就可以鍛鍊乙個人的伸展性、伸縮用力以及快速用力等等。鍛鍊瑜伽還可以減少你生病的機率,提高工作效率等。

趙之心提醒,在進行瑜伽之前,應當有適當的熱身運動,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就可以避免身體損傷。而對於特殊的鍛鍊者,如年齡較大者、本身關節有問題者,則有更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另外,趙之心還說,練習瑜伽要避開以下幾個誤區:

1、一好百好。現在的瑜伽鍛鍊者有一種想法,覺得瑜伽練好了,就不用進行別的鍛鍊了,對身體健康可以達到「一好百好」的奇效。其實,瑜伽僅僅是健身方式的一種,不能把你的健康僅僅交給瑜伽。

拿心臟來說,跑步對鍛鍊心臟的效果就遠遠好於瑜伽。

2、動作越難越好。很多人以為乙個高難度動作做好了,能達到更好的鍛鍊效果。這其實也是對瑜伽的誤解。

每個人的年齡、性別、身體狀況等因素都不一樣,所能達到動作難度也大不相同。鍛鍊者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去練。

3、不同年齡練相同的瑜伽。瑜伽有很多種,不同的年齡段應該有所不同。

4、不要以為瑜伽只能在瑜伽館裡練。現在很多瑜伽館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瑜伽。

7樓:qq鏘鏘

1、只要能夠正確的練習是沒有害處的。

2、瑜伽姿勢

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3、瑜伽,不僅只是一套流行或時髦的健身運動這麼簡單。瑜伽是乙個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識修煉方法,集哲學、科學和藝術於一身。瑜伽的基礎建立在古印度哲學上,數千年來,心理、生理和精神上的戒律已經成為印度文化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古代的瑜伽信徒發展了瑜伽體系,因為他們深信通過運動身體和調控呼吸,可以控制心智和情感,以及保持健康的身體。

4、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調理養顏從內及外,;瑜伽能帶給你優雅氣質、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瑜伽能增強身體力量和肌體彈性,身體四肢均衡發展,使你變得越來越開朗、活力、身心愉悅; 瑜伽能預防和**各種身心相關的疾病,背痛、肩痛、頸痛、頭痛、關節痛、失眠、消化系統紊亂、痛經、脫髮等都有顯著療效;瑜伽能調節身心系統,改善血液環境,促進內分泌平衡,內在充滿能量。

8樓:離開愛你

通過正確的練習對身體很有幫助,錯誤的練習或沒有指導的練習是不好的!

任何運動都一樣,

瑜伽是一項舒緩的健身運動,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來自我練習,還是比較安全的.

是健身的首選,可以看出瑜伽在健身行業裡的地位.

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的,適量的訓練練習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可以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能強身健體。但是長期大運動量訓練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但是不是很大。請你放心。

9樓:兒累個

不要強求做的特別標準

動作做到自己極限就可以了

還有老人要做適合自己老人瑜伽動作。不然會有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可能造成傷害 ,不要做勉強的動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練了,慢慢來,不會有害處,不要做勉強的動作。

12樓:

應該是沒有的!只有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練習瑜伽擔心動作不規範或者不到位,有什麼影響?如果只是達不到效果這倒沒什麼,就怕練完乙個屁股大乙個小乙個肩高乙個肩低,我是不過份強調拉長拉高,讓自己在乙個承受的範圍內。好苦惱(๑ó﹏ò๑)

每天堅持練習瑜伽對身體有好處嗎?

14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每天練習瑜伽對身體肯定會有好處,首先瑜伽不僅可以放鬆你的身心,而且對你的身體,有很重要的調節作用。

15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當然有好處了,可以讓我們的身體保持年輕態,從而使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16樓:1阿笙

對身體當然有好處,每天堅持練瑜伽可以**,可以讓你擁有更美好的身材,而且還可以緩解疲勞,因為在做瑜伽的時候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讓自己保持放鬆,讓你的心情更加平和。

17樓:愚樂說娛樂

每天堅持練習瑜伽對身體有好處的,可以增加身體的柔韌性,還可以促進身體區域性位置的血液迴圈從而放鬆身體,對增強身體免疫力也有一定的幫助。

18樓:布魯斯路憶思

柔韌身體,增加身體拉伸和曲線美。體質也會變好,氣質上佳。

19樓:豆豆兒揀豆豆

瑜伽是一種有氧運動,長期堅持可以塑身減脂,增加個人氣質,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20樓:尓康

‍‍對我們的神經系統具有保健作用。我們每乙個動作的完成都離不開神經系統的調配,瑜珈不僅能幫助我們維持神經系統的健康,還能讓不正常的神經系統恢復正常的調控功能,並且支配人體的正常活動。‍‍

哭對身體好不?哭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哭泣對身體有好處嗎?不好。但是如果情緒激動到非哭不可,難已控制的時候,哭出來反而是釋放的一種方式,哭過之後一般人的心理會平緩許多。偶爾哭有利於身體排毒,潤澤眼睛。哭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哭泣對身體好嗎 哭對身體有害嗎?哭也存在著一定的消極影響,如抽泣時會使呼吸失去規律,呼吸時粗時淺,也導致心律不規律。常...

夜跑對身體好不好,晚上9點跑步對身體好不好?

1 夜跑促消化,白天因為工作忙,吃完飯之後很少有時間做一些運動來幫助消化,夜跑剛好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對一天吃的食物進行消化。2 夜跑利於排毒,每天都在忙著上班,吃完就要忙工作或者休息。很難有效的消化食物,身體內肯定會積累一小部分毒素,可以通過夜跑的出汗來幫助排毒,同時也能對腸胃有很大的幫助。3 夜...

跑步對身體好嗎,跑步對身體好不好

很有好處,但要你長期的堅持跑,短跑會試小腿變粗,但你看看那些長跑冠軍有幾個身體很魁梧的都試細長長偏瘦的,我建議想 的朋友,堅持長跑吧。我個人認為跑步是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凡是都講究個 度 如果過量了也會對身體造成損害的。整體來講跑步會提高你的機體運動機能,心肺功能會得到相應的提高。不知道你是不是看過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