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著睡對身體有害嗎,WIFI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2-05-10 20:50:06

1樓:小松部落格

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

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喜歡向哪個方向睡覺?一般說來,左側睡壓迫心臟,導致回心血量不足,容易影響大腦的細胞呼吸功能.還是右邊睡比較好.呵呵

3樓:飛呀飛飛鳥

沒有吧,那是人體的正常需求。

大多心臟一側是朝上的,所以應該大多是左手在上——因為沒有人心臟在右面。

4樓:lyh紅

沒有。其實自己睡的舒服最好

經常側身睡覺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側身睡覺不會給身體帶來危害。在睡姿方面,中醫認為側身睡覺更有利於養肝造血。

因為肝經分布在人體軀幹兩側,不管是左側臥還是右側臥,血都更容易歸入肝經,使人安靜入睡,並開始一天的造血功能。為了讓側臥更舒適,並減少對身體的壓力,要找乙個枕頭放在兩膝蓋之間,有利於放鬆腰背部。

右側臥是最科學的,因為心臟在胸腔內偏左的位置,右側臥睡時心臟受壓少。另外,胃通向十二指腸以及小腸通向大腸的口都是向右側開,有利於胃腸道的正常執行。

所以,右側睡不僅有利於養肝,也有利於養心及腸胃。但要注意的是,人體胸腔右側肺部體積比左側大,右側臥會影響肺部的呼吸運動,不適合有肺氣腫及肺纖維化的患者。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普通人,指身高體重比較標準的人士,比較科學的睡眠姿勢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胖子比較適合仰臥睡覺,龐大的身軀分散在寬廣的後背上,相對每個部位的壓迫就輕些,這樣也睡得長久。 胖人如果想普通人側睡,體重過大會壓迫另一半身體,對心臟、內臟等器官形成長時間壓迫,不利於身體健康。

一般來說,最能放鬆人體的睡覺姿勢是左側臥,當向左邊側臥時,微微蜷曲雙腿,身體能得到比較徹底的防鬆。但是不宜長時間的左側臥,以免使心臟受到擠壓,也容易讓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一般認為向上仰臥著,背部和手腳伸直,這種姿勢最能熟睡。人體的脊椎骨支撐著沉重的頭部和內臟器官,承受著重壓。在睡眠中讓脊椎骨得到休息、緩和壓力是極其重要的。

平躺著仰臥睡覺能讓背部平直,如果背部彎曲著入睡,容易讓人出現腰痛和肩膀痠痛,因此想快速的入睡不妨試試仰臥。

側睡的睡眠姿勢對寶寶各重要器官無過分壓迫,也利於肌肉放鬆,是比較好的睡眠姿勢。側睡能預防嬰兒溢奶,側臥時即使發生溢奶,口腔內的嘔吐物也會由嘴角流出,不至於流入咽喉引起窒息。但是對於新生寶寶,還不會翻身,父母要經常協助變換姿勢。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側身睡覺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哪些危害?睡眠質量不好:會使人的健康造成傷害的:

如何才能夠使一晚上睡覺到天亮不感到疲勞呢

WiFi對身體有害嗎?WIFI對人體有害嗎

日常家用wifi的輻射極低,一般對人體無害,不用擔心。沒有必要因噎廢食。我覺得吧。是沒有的!對人體肯定是不好的,但是手機有輻射,不是還照樣用麼,電磁波無處不在,根本躲不開也就無所謂了。wifi對人體有害嗎?正常wifi對身體無害。wifi訊號屬於電磁波,它其實與手機訊號並無本質區別,都屬於電磁波中的...

可樂對身體有害嗎,WIFI對身體有害嗎?

丹麥科學家的研究報告稱,喝大量的碳酸飲料會導致骨質疏鬆,並且會增加骨病的患病風險。研究者建議,婦女和兒童要盡量少喝碳酸飲料,多喝牛奶。女性喝可樂易患高血壓。關於可樂是不是殺精的問題並沒有完全肯定的確認,可以確認的就是大量會導致骨病患病 高血壓風險 適量還是不錯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新年快樂 wifi對...

夏天鋪涼蓆睡覺對身體有害嗎,竹涼蓆常睡對身體有害嗎?

吾元修麥申 夏天當心 涼蓆病 在夏季酷熱的日子裡,人們都會有這樣的體驗 即使熱得汗流浹背,只要躺在涼蓆上休息,也會很快感到涼爽。這是由於體熱經 傳導散熱到涼蓆上的緣故。涼蓆雖爽,但也要注意別睡出涼蓆病 來。一是預防 涼蓆皮炎 涼蓆最好不要選草蓆,一般來說,用繩 葦 草編成的涼蓆容易使人過敏,而使用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