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鍛煉對關節有何良好的影響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可以:

a 增強骨質,引起肌肉對骨骼的牽拉和重力作用,使骨骼不僅在形態方面產生了變化,而且使骨骼的機械效能也得到提高。

b 提高肌肉力量,使肌纖維增粗,肌肉體積增大。提高神經系統對肌肉的控制能力,表現在肌肉反應速度,準確性和協調性都有提高。

c 加強關節的穩定性和活動範圍,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增加關節面軟骨和骨密度的厚度,增強關節的抗負荷能力。總之,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可以增強人體活動能力,促進運動系統機能提高。

中長跑是體育運動中速度,耐力型的運動專案。中長跑能改善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能發展耐力素質,增強體質,培養堅毅、頑強的意志。中長跑還有預防、**某些慢性疾病以及延年益壽的作用。

體育鍛煉應遵循的原則:

a 自覺性原則。體育鍛煉的參加者必須抱有明確的健身目標,自覺地從事體育鍛煉。

b 全面性原則。體育鍛煉必須追求身心的和諧發展,以延緩衰老。

c 經常性原則。體育鍛煉必須持之以恆,使之成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內容。

d 適量性原則。體育鍛煉要有恰當的生理負荷。適量是相對的,是在漸進的基礎上有節奏得進行。

e 針對性原則。體育鍛煉必須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針對性地付諸實踐。

f 漸進性原則。體育鍛煉必須按人體自然發展,既不能急於求成,也不能踏步不前,要逐步積累鍛鍊的效果。

體育鍛煉對人的身體和心理都有巨大的積極作用:

a 體育鍛煉可以增強心血管系統的作用,使心臟的功能加強。

b 體育鍛煉可以增強呼吸系統的作用,增強肺功能。

c 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作用,使神經活動的平衡性和靈活性得到提高。適度的運動可使原來興奮的神經細胞抑制得到完全,休息的更充分,到工作時就能提高工作效率。

d 經常體育鍛煉能使肌肉和骨骼得到更多營養,關節更靈活,也可使體脂肪減少。

e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人心情愉快,精神飽滿。

f 經常體育鍛煉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減少感冒等疾病。

g 可緩解內心的緊張情緒,使身心張弛適度,始終保持在一種比較穩定積極的狀態中。

h 對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質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i 體育鍛煉對**心理疾病也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2樓:掌豫盤辭

只對關節而言的話.可以加強關節的韌帶.但是如果太頻繁.會導致關節磨損.像膝關節的半月板.經常磨損的.會很痛苦.

體育鍛煉對心血管系統有什麼影響,體育鍛煉對心血管系統有哪些積極影響

您好,適當的運動是心臟健康的必由之路,有規律的運動鍛鍊,可以減慢靜怠時和鍛鍊時的心率,這就大大減少了心臟的工作時間,增加了心臟功能,保持了冠狀動脈血流暢通,可更好的供給心肌所需要的營養,可使心臟病的危險率減少。1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可使心肌細胞內的蛋白質合成增加,心肌纖維增粗,使得心肌收縮力量增加,這...

體育對運動系統有哪些影響,體育鍛煉對運動系統有何影響

青娃觀 組成運動系統的主要有骨骼 關節和肌肉。人體長期堅持體育鍛煉,能加強骨組織的新陳代謝,改善骨的血液 骨的生長發育 形態結構和機能都會發生良好的變化。體育鍛煉可使骨密質增厚,骨徑變粗,骨小梁的排列更加整齊而有規律,有利於抵抗張力 壓力和拉力,骨表面肌肉附著的突起更加明顯。從而使骨的堅固性,抗折 ...

體育鍛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規律性體育運動至少有四大好處 1 驅除憂慮,煥發精神。煩惱的最佳 解毒劑 就是運動,當您煩惱時多用肌肉,少用腦筋,其結果將會令您驚訝不已。沒有人能在健身房或爬山作激烈運動的時候,還對剛才發生的不快之事耿耿於懷。不管是什麼人,體育運動都能使您的精神為之一振。乙個人身體越健康 包括心理的健康 抵抗疾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