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便祕應該吃些什麼藥?女性如何解決便祕煩惱 腹瀉便祕

時間 2021-07-25 03: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吃些蔬菜,多吃些粗糧,多運動,有這些,以上問題全都解決 注意點生活的節奏?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蔬菜,紅薯,早晨起床一杯涼白開水,或者蜂蜜水。

3樓:答儉晁琬

靠藥物不能解決根本性問題,一定要作息時間規律,多吃高纖維的食物,肉食少吃,還要適當的運動,對腹部進行按摩,一定要持之以恆,時間久了會有所改善的,便祕一定要調理好,不然會引發身體內的其他疾病的

4樓:譙遠猶風

吃香蕉咯,香蕉可以順暢腸道還可以讓心情變好!另外這個季節容易上火也會便祕,吃些敗火的蔬菜,苦瓜花菜什麼的,早起一杯蜂蜜水效果也很好!表吃藥,是藥三分毒!

5樓:舒忍叢佩

吃點香蕉能痔瘡或者其別症狀吃香蕉蘿蔔順順氣幾

專業團隊獻專業解答

請考慮採納謝謝

怎樣區分寒性便祕還是熱性便祕

6樓:

寒性便祕和熱性便祕症狀不一樣,**方法也不一樣,患病儘快送醫,不要耽誤病情。

寒性便祕

因脾腎虛寒,溫煦無權,運化失常,無力排便所致的便祕;或者是長時間服用番瀉葉之類的苦寒瀉下藥轉化而成的習慣性便祕。多見於久病氣虛、年老體弱之人。

主要表現:大便乾硬、艱澀,排便困難,便後感覺疲乏;面色蒼白,腰背痠冷、手腳冰涼,喜熱怕冷,常常覺得肚子冷痛;舌淡嫩、苔薄白。

熱性便祕

實熱便祕主要是由胃腸積熱所致。常見於小兒便祕。中醫**主要採用清熱通便的方法。

主要表現:大便乾結、多日不通、腹部脹滿疼痛、容易發生嘔吐、伴尿黃、面色紅、口乾渴、口中異味、煩躁、哭鬧、舌苔黃厚等不適。

擴充套件資料

寒性便祕和熱性便祕的應對辦法如下:

寒性便祕應對方法:可以適當吃一些溫裡散寒通腸的藥。飲食上多食用生薑,羊肉等溫胃散寒的食物。避免辛辣油膩刺激和寒涼食物。同時注意腹部的防寒保暖。

熱性便祕應對方法:食用膳食纖維豐富的水果、蔬菜,以及綠豆粥、三仁粥、黃芪粥等可以起到清熱去火的食物。

注意事項:**便祕相信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香蕉。香蕉乃大寒之物,陽氣足的偶爾吃可以通便,熱性便祕吃也可以通便。但體虛少陽的人吃了,寒主收引,排便更沒動力。

7樓:

你好,便祕的原因很多,中醫認為虛、實、燥、火,寒、熱

建議用谷益舒常清茶以傳統中醫理論“以潤為通,通補結合”為基礎,採用純天然植物中草藥低溫萃取科學精製而成。

便祕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想要緩解便祕,首先還是應該調整生活習慣:

➊ 合理膳食,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粗糧、蔬菜水果(例如豆類蔬菜、西梅等);

➋ 充分飲水,不要渴了才喝水;

➌ 適度運動、睡眠規律,保證良好的作息;

➍ 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儘量在固定的時間段內排便,認真便便,不要總是玩手機。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芝麻油,蜂蜜等。忌食辛辣剌激性或上火食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8樓:蝴蝶結蛋糕蛋

實熱便祕是小兒便祕種最常見的型別,主要是由於胃腸積熱所致。

表現為:大便乾結、多日不通、腹部脹滿疼痛、容易發生嘔吐、伴尿黃、面色紅、口乾渴、口中異味、煩躁、哭鬧、舌苔黃厚等不適。對這種型別的便祕,中醫**主要採用清熱通便的方法,可以選用大黃、炒枳殼、厚朴、萊菔子、火麻仁等。

虛寒性便祕多見於久病氣虛、年老體弱之人;或因習慣性便祕,久服番瀉葉之類的苦寒瀉下藥轉化而成。臨床表現為大便艱澀、排出困難,臨廁努掙乏力,掙則汗出氣短,便後疲乏,大便不甚乾硬,面色蒼白,神疲氣怯,四肢不溫,喜熱怕冷,腹中冷痛,小便清長,腰背痠冷,舌淡嫩、苔薄白,脈沉遲無力。此因脾腎虛寒,溫煦無權,運化失常,無力排便所致,可用核桃蓯蓉茶治之。

9樓:佐渡雪奈是我

寒性便祕

因脾腎虛寒,溫煦無權,運化失常,無力排便所致的便祕;或者是長時間服用番瀉葉之類的苦寒瀉下藥轉化而成的習慣性便祕。多見於久病氣虛、年老體弱之人。

主要表現:大便乾硬、艱澀,排便困難,便後感覺疲乏;面色蒼白,腰背痠冷、手腳冰涼,喜熱怕冷,常常覺得肚子冷痛;舌淡嫩、苔薄白。

熱性便祕

實熱便祕主要是由胃腸積熱所致。常見於小兒便祕。中醫**主要採用清熱通便的方法。

主要表現:大便乾結、多日不通、腹部脹滿疼痛、容易發生嘔吐、伴尿黃、面色紅、口乾渴、口中異味、煩躁、哭鬧、舌苔黃厚等不適。

平時多吃蔬菜水果,服用暢拉酵素,注意多喝水。

10樓:回如凡五瑞

心屬火,平常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會上火,必須要除去自己的脾氣,才能止火,熱性體質是怕熱,寒性體質是怕冷,便祕就要多運動多食素食。平常還要保持充分的睡眠,並且需要持戒。

11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祕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了習慣需要調整一下,不論是寒性還是熱性的。要少吃辛辣刺激或者過涼的食物,多用高纖維蔬菜水果,粗糧等等。 另外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的成分是桃仁、羌活、大黃、當歸、火麻仁等,存在於天然動植物中,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建議早飯前和晚上臨睡前空腹用較好,每次1~2粒。

如果出現大便過多情況,則可以調整到飯後一小時左右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粗纖維較多水果,例如蘋果圓白菜,香蕉等。平時多喝水,多鍛鍊運動。每天1-2袋life-space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緩解便祕。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每天會一到兩次大便,如果經常性的2~3天或更長時間才大便一次,吃喝正常,但沒有便意,就是便祕。便祕的發生一般都從大腸乾燥開始,腸道溼熱,胃腸蠕動慢,都會造成便祕。

我最嚴重的一次是整整一週沒有大便,肚子脹的很難受。並且手上長了很多黃色的斑點。

便祕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大便不及時排出體外,使毒素殘留在體內,天長日久會形成宿便,嚴重者還會癌變。

【便祕之家】為你解讀。

女人便祕吃什麼藥,老是便祕怎麼辦,女性便祕吃什麼藥管用?

香丹清 你好,便祕不建議吃藥,可以進行飲食調理達到改善便祕。女性便祕一般多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 生活習慣有關。便祕主要表現為排便不盡,排便費力,大便乾結,腹痛腹脹等症狀。對於便祕的調理,可以通過以下進行調理改善 1 飲食清淡,多吃膳食纖維,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吃粗糧,合理飲食,嚴禁暴飲暴食,少吃辛辣刺...

便秘了怎麼辦啊??應該吃些什麼?

跟你說我的便秘經吧。我是屬於那種不喝清腸的茶就拉不出來的人 腸輕鬆蠻好的。黃色包裝的。一盒。一天一包就行了。御生堂的腸清茶,瑤寨三清茶。效果也很好。而且 都還好。不過腸輕鬆的效果是最好的。我現在正在喝還有就是多喝酸奶,睡覺之前喝一大杯冰的效果非常好。除非你的便秘非常嚴重。否則不要這兩種方法一起用,會...

女性尿頻尿急吃什麼藥好,女人尿頻吃什麼藥

中三化炎和 疑是吃了糖精會造成尿頻尿急,糖精粘在尿道造成不適 女人尿頻吃什麼藥 kikyou桔梗 1.男性尿頻 1 尿量增加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 吃西瓜 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 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