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3歲,夜裡老哭,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3:22:08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小兒夜啼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引起孩子夜啼的原因很多。夜啼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卻困擾著許多年輕父母。

不少爹地媽咪已被孩子的夜啼鬧的精疲力盡,整夜無法安穩入睡,甚至三更半夜跑到醫院,可往往是父母急的滿頭大汗,孩子卻高興地滿地跑。寶寶的夜啼到底是什麼原因所致呢?

新生寶寶的夜啼大多是因中樞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所致。一般情況下,新生兒出在生後15天大腦皮層的條件反射才逐漸形成,白天睡得過多,夜間就會哭鬧不止。另外,飢餓、口渴、過冷、過熱、過飽、尿布過溼等都可能引起夜啼。

當孩子出現夜啼時,不要一哭就餵奶,致使寶寶過飽,更易使孩子哭鬧。在排除上述原因後,只要幫助寶寶養成晝醒夜眠的好習慣就可以了。

嬰幼兒的夜啼多是嬌慣、受到驚嚇和疾病所致。一慣地遷就孩子,孩子一哭就搖、哄,抱著孩子滿屋走,久而久之,孩子把父母的哄覺當做自己的權利,無論你怎樣疲憊不堪,孩子哭鬧的時間會越來越長。要改變孩子的夜啼習慣,可採取不予理睬的辦法,讓孩子知道半夜哭鬧什麼也得不到。

如果孩子在睡眠中突然發生劇烈的哭鬧,同時伴有四肢亂舞、打挺、身體捲曲、大汗、歇斯底里樣的哭鬧時,很可能與白天受驚嚇或在睡前活動劇烈有關。因此,在睡覺前,儘量不要讓孩子看恐怖的電視,不要給小兒講可怕的故事,更不要在小兒睡前嚇唬孩子。晚餐進食太多,吃了不宜消化的食物,入睡後也容易出現因腹脹腹痛所致的哭鬧不安。

倘若寶寶在睡後不久,突然出現劇烈哭鬧、打挺、屁股撅起來,用手撓**等動作,多半是蟯蟲在作怪。此時,家長可扒開**或女嬰外陰檢視是否有小白線蟲蠕動。如果沒有發現又有些懷疑,可在寶寶入睡後將蟯蟲膏塗於**口,若孩子不再出現哭鬧,則證明小兒患有蟯蟲病,應給予驅蟲**。

小兒夜啼還可見於其他原因,如佝僂病、缺鐵性貧血、鉛中毒、營養不良、腸套疊等,疾病性哭鬧原因比較複雜,應及時找出原因,對症**。

2樓:別問黃花梨

估計是害怕什麼吧,你要多安撫下他

小孩3歲老尿床怎麼辦

武教 您好 您的孩子還太小,尿床可能是因為神經發射發育還不是很成熟,或者自主控制排尿的習慣沒養成,您不必太擔心,這種情況還不能診斷為遺尿.遺尿症俗稱尿床,通常指小兒在熟睡時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歲時僅20 有遺尿,10歲時5 有遺尿,有少數患者遺尿症狀持續到成年期。沒有明顯尿路或神經系統器質性病變者...

急!我家小孩便秘怎麼辦,我家孩子便秘怎麼辦?

寶寶便秘難受該如何處理?注意出現這兩種症狀應當及時送醫 多喝點蘋果汁就行了 簡單 安全 營養 療效很好!不要超市裡買,是自己用榨汁機作的最好!用國光蘋果最理想了!我家孩子便秘怎麼辦?寶寶便秘後,在家裡緩解便秘的6個方法 1 給寶寶喝足夠的水。2.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紅薯 土豆 南瓜 空心菜 西蘭花 ...

8歲孩子駝背怎麼辦,我家小孩8歲了 有點駝背怎麼辦

蔣斌小童鞋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駝背,均會影響姿態美觀,嚴重的還會導致胸廓變形 胸腔變小,影響心肺及消化系統功能,妨礙日常生活。凡脊柱和肩背骨無嚴重損傷的駝背,均可選用下列方法加以矯正。1坐在靠椅上,雙手抓住臀部後的椅面兩側,昂首挺胸,向後張肩,每次堅持10 15分鐘,每日3 4次。2.背朝牆,距牆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