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孩子駝背怎麼辦,我家小孩8歲了 有點駝背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7:04:25

1樓:蔣斌小童鞋

無論何種原因引起的駝背,均會影響姿態美觀,嚴重的還會導致胸廓變形、胸腔變小,影響心肺及消化系統功能,妨礙日常生活。凡脊柱和肩背骨無嚴重損傷的駝背,均可選用下列方法加以矯正。 1坐在靠椅上,雙手抓住臀部後的椅面兩側,昂首挺胸,向後張肩,每次堅持10~15分鐘,每日3~4次。

2.背朝牆,距牆約30釐米,兩腳開立同肩寬,兩臂上舉並後伸,同時仰頭,手觸牆面再還原,反覆做10次,每日做2~3次。 3.

仰臥床上,在駝背凸出部位墊上6~10釐米厚的物體,全身放鬆,兩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兩肩後張,如此保持仰臥5分鐘以上,每日做2~3次。 4.坐或站立,雙手持體操棒,橫放在肩背部,挺胸抬頭,感到肩背部肌肉酸脹即停,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2樓:

孩子快9歲了,有點駝背,怎麼辦? 最近一段時間我的女兒出現了有一些駝背,嚴重影響了她的美觀,說了幾次還是不管用,孩子快9歲了,有點駝背,怎麼辦?

蔡維山 主任醫師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

孩子有駝背出現可能是佝僂病跟維生素d缺鈣有關係,可以去醫院檢測,平時可以適量的補充鈣片,可以糾正孩子的坐姿端正,睡覺的時候儘量不要枕枕頭,以免造成駝背加重,來進行糾正改善,所以養成良好的習慣,有利於調理身體,平時也可以讓孩子吃一些高鈣量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駝背可以通過矯形支具或形體矯形操來糾正。矯形支具如市面上所賣的背背佳,但是因為小孩子活動較多,或在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容易出現熱疹、熱痱子等現象,使小孩子不容易堅持,所以同時要堅持進行形體體格操鍛鍊。具體方法如下,使雙手在後背互牽,朝後下方用力,使腰背部伸展,必要時也可以在手部被動牽拉一重物,使背部肌肉力量增強,從而起到矯正駝背的作用。

4樓:

小孩子駝背的情況需要進行影像學檢查,看是由於先天的原因導致或者缺鈣引起,還是由於長時間姿勢不良引起。這種病情要及時的糾正,以免影響孩子的正常生長髮育,除了佩戴矯形器之外,還要進行**鍛鍊以及做手法**,要時刻提醒孩子糾正坐姿。

5樓:匿名使用者

8歲的孩子駝背一般都是家長沒有時間管理好小孩的正確學習習慣,小孩8歲的時候白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的,所以養成良好的坐姿很關鍵。實在沒時間管理的家長我建議你們使用坐如鐘智慧成長椅,這個椅子是專門幫家長管理小孩正確坐姿的,可以試試

6樓:活寶答問者

每天靠牆站立十分鐘試試.或是買背背佳一類的.還有平時還得多提醒.

7樓:z燕燕

第一可以涼拌,再不然找醫生。

我家小孩8歲了.有點駝背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孩子交流,告訴他那樣做可能造成的後果,讓孩子理解你,這樣再去矯正坐姿和睡姿,孩子不會那麼反感,並且會配合你

9樓:雪孩子們

貼牆站,頂書走路,都有效果

10樓:本濡貝清卓

8歲的孩子駝背一般都是家長沒有時間管理好小孩的正確學習習慣,小孩8歲的時候白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的,所以養成良好的坐姿很關鍵。實在沒時間管理的家長我建議你們使用坐如鐘智慧成長椅,這個椅子是專門幫家長管理小孩正確坐姿的,可以試試

11樓:壬端桐光濟

病情分析:明顯能看出來駝背,是佝僂病,缺鈣引起的,要多晒晒太陽,多吃一些含鈣的食品,含鈣的奶製品等。意見建議:

建議去兒童醫院做健康體驗,千萬不要帶背背夾一類的矯正用品,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讓孩子活動起來,與小朋友一起有比較有興趣,會慢慢的改正的。

8歲的小孩查出來有弱視怎麼辦,小孩8歲弱視能治好嗎?怎麼治?

我表姐的孩子5歲的時候檢查出有0.6的弱視,後來我表姐就不讓孩子長時間的用眼,平時常帶孩子去戶外運動,睡覺前可以做家庭視力 法的視力訓練,睡覺時可以貼活絡眼貼,希望你早日找到對孩子有用的方法。這個是視覺發育期內由於單眼斜視 屈光參差 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覺剝奪等異常視覺經驗引起的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

我家小孩3歲,夜裡老哭,怎麼辦

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小兒夜啼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引起孩子夜啼的原因很多。夜啼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卻困擾著許多年輕父母。不少爹地媽咪已被孩子的夜啼鬧的精疲力盡,整夜無法安穩入睡,甚至三更半夜跑到醫院,可往往是父母急的滿頭大汗,孩子卻高興地滿地跑。寶寶的夜啼到底是什麼原因所致呢?新生寶寶的夜啼大多...

小孩子鋅元素偏低怎麼辦?8歲孩子鋅偏低

小孩子如果缺乏鋅元素,要及時補充,才能促進孩子的健康發育。孩子缺鋅一般要及時的補充鋅,比如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溶液。對注意飲食,少吃零食,飲食要均衡,葷素搭配,也可以多吃一些瘦肉 牛奶 排骨 魚等。孩子在成長的時候,體內是不能缺少微量元素的,如果微量元素缺乏,那麼就會導致孩子不能夠正常的發育,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