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3歲老尿床怎麼辦

時間 2021-06-11 15:19:55

1樓:武教

您好!您的孩子還太小,尿床可能是因為神經發射發育還不是很成熟,或者自主控制排尿的習慣沒養成,您不必太擔心,這種情況還不能診斷為遺尿.

遺尿症俗稱尿床,通常指小兒在熟睡時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歲時僅20%有遺尿,10歲時5%有遺尿,有少數患者遺尿症狀持續到成年期。沒有明顯尿路或神經系統器質性病變者稱為原發性遺尿,約佔70%~80%。

繼發於下尿路梗阻(如尿道瓣膜)、膀胱炎、神經原性膀胱(神經病變引起的排尿功能障礙)等疾患者稱為繼發性遺尿,患兒除夜間尿床外,日間常有尿頻、尿急或排尿困難、尿流細等症狀。

【診斷】

診斷原發性遺尿的原則主要為排除繼發性遺尿的各種**。①病史:注意有無遺傳因素,遺尿是否由嬰兒開始,後來才出現者及日間有排尿症狀者可能繼發性遺尿。

同時有便祕或神經系疾患者可能繼發於神經原性膀胱。②體檢:作全身詳細體檢,特別注意**括約肌張力是否正常,有無脊柱裂,會**感覺有無減退及下肢活動是否正常。

③實驗室檢查:尿常規、尿培養。④x線檢查:

平片觀察有無脊柱裂,膀胱尿道造影觀察有無機械性梗阻。⑤尿流動力學檢查:尿流率檢查觀察有無下尿路梗阻,膀胱內壓測定觀察有否無抑制性收縮。

【**措施】

一、一般** 不要責難和打罵兒童,應給予鼓勵,使患兒有治好遺尿的決心。父母對患兒給予高度關心和愛護。在晚飯後禁止飲水,放睡前排尿,夜間喚醒患兒起床排尿1~2次。

二、藥物 ①丙咪嗪:為中樞興奮劑,可減輕睡眠深度,每晚口服25~50mg,連續3~4個月。如停藥後**,可再給藥。

②副交感神經阻滯劑:普魯本辛或羥丁寧(oxybutynin,即ditropan,尿多靈)。入睡前口服,可使逼尿肌鬆弛,抑制膀胱收縮。

③麻黃素25mg睡前口服。可增加膀胱頸部和後尿道的收縮力。

三、膀胱訓練 在日間囑患兒儘量延長排尿間隔時間,逐漸由每1/2~1小時1次延長至3~4小時1次,以擴大膀胱容量。

四、條件反射訓練 用一套遺尿的警報裝置,訓練患兒在遺尿前驚醒。在患兒身下放一電子墊和一電鈴相連線,一旦電子墊被尿溼時,接能電路而使電鈴發現聲響,驚醒患兒起床排尿;如效果不佳,可加用丙咪嗪以減輕睡眠深度。一般經1~2個月的訓練可使70~80%原發性遺尿獲得**。

【**學】

原發性遺尿的主要**可有下列幾種:①大腦皮層發育延遲,不能抑制脊髓排尿中樞,在睡眠後逼尿肌出現無抑制性收縮,將尿液排出;②睡眠過深:未能在入睡後膀胱膨脹時立即醒來;③心理因素:

如患兒心理上認為得不到父母的喜愛,失去照顧。患兒脾氣常較古怪、怕羞、孤獨、膽小、不合群;④遺傳因素:患兒的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較高的遺尿症發病率。

小孩老尿床怎辦啊,小孩老尿床怎麼辦

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 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小孩老尿床怎麼辦 小孩尿床很正常啊 大人還尿床呢 要鼓勵小孩 別一尿床就 批評批評多了 小孩緊張 會導致睡眠不好 多引導多鼓勵 睡前少喝水 定時叫他起...

七歲小孩尿床正常嗎,七歲兒童尿床怎麼辦

中醫認為,尿床主要有四大原因,分別為 腎氣不足,肺脾氣虛,肝經濕熱,心腎不交。對於不同原因導致的尿床,要用不同配方的遺尿貼。目前市面上,德初堂出品的遺尿貼,可以針對四種原因導致的尿床分門別類,針對性解決尿床問題。不同原因導致的尿床,孩子日常的表現是不同的,很容易區分,具體還可以搜一下 尿床四大原因及...

小朋友6歲還尿床怎麼辦,6歲小孩晚上尿床怎麼辦?

小兒尿床的預防方法 1 養成睡前排尿的習慣 每天睡前2個小時,不要再讓小兒喝飲料或水,養成睡前把尿排淨的習慣。2 睡前別讓小兒太興奮 每天讓小兒按時睡眠,睡前不宜過於逗弄,不宜做劇烈活動或太興奮的遊戲,不宜看性影視片,以免大腦過度興奮,促發夜裡尿床。3 白天別讓小兒太疲勞 起居生活要規律,白天避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