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小孩尿床正常嗎,七歲兒童尿床怎麼辦

時間 2022-09-04 10:05:04

1樓:廖小曾

中醫認為,尿床主要有四大原因,分別為:腎氣不足,肺脾氣虛,肝經濕熱,心腎不交。對於不同原因導致的尿床,要用不同配方的遺尿貼。

目前市面上,德初堂出品的遺尿貼,可以針對四種原因導致的尿床分門別類,針對性解決尿床問題。不同原因導致的尿床,孩子日常的表現是不同的,很容易區分,具體還可以搜一下《尿床四大原因及其解決方法》進行了解,或者諮詢相關人士幫助判斷孩子到底是哪種原因導致的尿床。

成年人尿床都是有誘因的,大多與晚上飲食不注意,思想壓力大,晚上睡覺晚,夜生活太激動,工作勞累,生兒育女之後體虛,哺育兒女晚上休息不好等等有關係,假如說偶爾一次出現尿床現象屬於生理不應期,不算病情,要是經常出現問題,那就是遺尿病了,一定要及時診治為好。

關於成年人尿床,特別是從小就有一直沒有完全**的病人,一般都與下面因素有關:1,白天憋尿狀況差,有尿急、尿頻,見到水或摸到水就想小便的情況,憋尿時間長一下,小腹痠脹感明顯。這說明膀胱括約肌功能差所致。

2,晚上形成的尿量多,不敢喝水,稍微喝點水晚上就會出現症狀,這種情況與大腦腦垂體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和腎虛所致,個別的患者出現腰痠腰困,四肢疲乏無力,白天精神差,例假不規律,怕冷,手腳冰涼等。3,神經功能失調,晚上睡覺做夢找廁所,尿一點能醒或尿過了也醒不了,害怕膽小,對日常事務很敏感,自卑,不愛說話,愛發脾氣,愛激動,這都是植物神經功能和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所致。4,有的患者還出現脾胃消化功能差,不敢吃生冷食品,愛拉肚子,容易感冒,面黃肌瘦。

5,老年人晚上睡覺尿床沒感覺,大多屬於大腦功能退化,神經靈敏度差,腎虛大腦內分泌功能退化造成的等等。所以,只有明白其理,才能對症**,只有這樣才會早日得到**,雖然時間比較久了,但是完全是可以**的,只要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綜合整體調理身體,缺一不可,我相信在我們共同努力下是完全可以**的。尿床病不算是什麼大病,關鍵是你要有信心才行,只有認真對待,積極配合**,我想健康幸福的生活永遠是屬於你的。

2樓:

這個不好說,也許他白天玩的太累了,或者晚上做夢在尿尿,也有可能晚上喝太多水,來不及起來,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建議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聽聽醫生的建議,對症**!

3樓:

屬於不正常了!尿床也是一種生理命,建議趕緊去市醫院泌尿科做個相關的檢查,聽取醫生的指導意見!相信醫學吧!

4樓:超級

正常,主要是孩子白天玩的累了,每天注意按時叫醒方便,養成好習慣就可以了。

七歲兒童尿床怎麼辦

5樓:甘瓃澄莉莉

一定不要責備他,如果責備他的話,會影響他的心智的發展的,尿床的情況會加重的!要引導,7歲了,應該很獨立了,跟他說下,尿床的壞處,和他一起分析下尿床的原因!因為有尿一般會醒來!

6樓:兒科醫生王波

其實會引起小孩尿床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只要找到原因,及時給小孩糾正就可以的了。那麼,你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來處理:1、注意小孩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尿床。

2、注意小孩是因為睡得沉過尿床。3、注意觀察小孩的身體情況,要排除小孩是因為**而引起的尿床。而你小孩都7歲大了,你就需要告訴他尿床的壞處,等小孩慢慢調整過來就會有所改善的了。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多些給小孩吃核桃,這對小孩的腎有好處,從而可以減少小孩的床尿的。4,很可能是遺尿症的問題。最好家長帶孩子去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下。

我的孩子都七歲了,一直尿床。怎麼辦 40

7樓:兒科醫生王波

其實會引起小孩尿床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只要找到原因,及時給小孩糾正就可以的了。那麼,你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來處理:1、注意小孩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尿床。

2、注意小孩是因為睡得沉過尿床。3、注意觀察小孩的身體情況,要排除小孩是因為**而引起的尿床。而你小孩都8歲大了,你就需要告訴他尿床的壞處,等小孩慢慢調整過來就會有所改善的了。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多些給小孩吃核桃,這對小孩的腎有好處,從而可以減少小孩的床尿的。4,很可能是遺尿症的問題。最好家長帶孩子去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患有遺尿症、尿路感染、血尿、蛋白尿、

腎結石、腎積水、睡眠問題、包莖、隱性脊柱裂、貧血、肥胖等疾病,也會導致尿床。所以,如果孩子超過7歲還會尿床,應盡快就醫。

可以去六一兒童就醫,醫生會詳細詢問病史和體格檢查,並作必要的的輔助檢查,讓患兒或家長填寫遺尿日誌等。輔助檢查包括尿常規、血生化、血糖、泌尿系統b超等,同時進行膀胱大小和殘餘尿量測定,必要時還要進行核磁共振成像診斷脊椎栓系症候群等。尿常規是必做專案,目的是排除其他疾病,例如糖尿病、腎病等。

一旦發現孩子有遺尿症狀,應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全面評估,選擇適合的**策略。應配合日常的飲食、生活指導和控制訓練來幫孩子**。

1、 記錄尿床日記  對於兒童遺尿症的**,很少部分患兒需要服用藥物外,大部分患兒可以通過記錄尿床日記,掌握飲食、排洩規律,合理控制孩子的飲水量,改善患兒夜間遺尿症狀。

2、喚醒訓練  父母通過尿床日記等途徑,掌握患兒遺尿規律,在尿床前親自或用鬧鐘喚醒小兒,令其排尿,多次反覆訓練。專家推薦遺尿鬧鐘,類似於遺尿報警器,患兒尿濕時,鬧鐘會自動響起,提醒患兒起床排出餘尿,多次反覆訓練。

3、自主排尿功能訓練  鼓勵患兒白天盡量多飲水,在排尿時囑咐其憋尿直到不能忍受再排尿。指導患兒排尿時,有意識的排尿、中斷、再排尿、再中斷,如此重複至尿排光。這樣反覆訓練,可加強患兒外尿道括約肌和腹內肌控制,達到患兒自主控制排尿的目的。

9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其實就是遺尿症,遺尿症主要是孩子自己身體各臟腑功能不健全造成的比如:脾胃虛弱,膀胱小,膀胱中樞神經感知尿意功能差,腎虛,大腦分泌抗利尿激素不足,隱性脊柱裂,遺傳因素等等造成的,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師,我建議還是到遺尿症專科醫院看看比較好,辨明**,針對性**就沒有治不好的遺尿病!要有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前記得叫他尿尿,睡前一小時就不要喝水了,中途設個鬧鐘叫他起床尿尿。買個豬小肚子往裡面塞幾顆胡椒,燉湯給他一起喝,這個方法可以減少尿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寶寶白天會尿褲子嗎?是不是可以試著讓寶寶稍微晚點睡覺,睡前尿尿,早上早點叫醒讓其尿尿。尿完再接著睡。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遺尿症。要到醫院就診。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頻繁去看看醫生吧,話說我小學偶爾還尿床

14樓:唯灬憶昔

睡前少喝水,半夜時多起來看看

15樓:孤芳自賞

好像說吃豬尿泡可以解決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慢慢慢慢大起來之後這種情況會消失。

16樓:瀋陽

多數孩子在bai3歲左右就不

du再尿床了,大孩子偶爾zhi出現一兩次尿dao床也是正常的。孩子到了回

六七歲,還

答是經常尿床的話,就需要重視了,有心理和生理兩方面的原因,最好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院就診,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有針對性的檢查和診斷。

七八歲的孩子晚上老是尿床怎麼辦?

17樓:校楠

孩子晚上睡覺老尿床那是遺尿病,一般與以下方面有關係: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專能差,白天小屬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

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

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全面調理身體,全面綜合**後達到有尿自醒,一夜不起到天明。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科隨振立醫生提醒大家:

遺尿病不算什麼大病,只要認真對待,都是可以治好的,一定要有信心。

7—8歲的小孩為什麼會尿床?

18樓:索馬利亞軍團

常用的臨床**小兒尿床偏方主要如下。 l、硫磺、連須蔥白各等量搗爛如泥,每晚取小核桃大―塊,敷於肚臍上,外以紗布塊覆蓋,膠布固定,次晨取下,連用3-7天.適用於7歲以上兒童尿床者.

2、帶骨狗肉、清雞湯各l5oo克,陳皮、蒜苗、辣椒、調料各適量。將狗肉切塊,蒜苗切段,辣椒切細絲。鍋熱後,下狗肉烘乾水分,取出。

旺火燒熱鍋,下花生油3o克,入蒜泥、豆瓣醬各適量爆炒,再下薑片、蒜苗。狗肉,邊炒邊加花生油,炒約5分鐘,入料酒、雞清湯、鹽、陳皮、醬油,紅糖燒沸後轉入砂鍋裡,燜9o分鐘,食前入味精,佐餐食用。本方適用於腎陽虛之遺尿。

3、白果(去殼及芯)lo克,腐皮5o克,白公尺適量。因白果仁的毒素,經煮沸較長時間就可揮發破壞,煮時最好用蓋子上有孔透氣的炊具(或將蓋移開―條縫隙,勿蓋緊),毒素則更易揮發散失。將白果、腐皮、白公尺同煮成稠粥,作餐食。

本方適用於脾肺氣虛所致遺尿。 4、車前草l5克,豬膀胱l個。二者洗淨加水共煮熟,去藥渣服用。

本方適用於因肝經濕熱所致的小兒遺尿。 5、烏龜肉25o克,黑豆loo克,豬尿泡l個,鹽少許。蒸熟吃,連吃3―5次。

本方適用於小兒遺尿兼見腰疼者。 6、雞腰―具(炙令黃),黃芪l8克,桑螵蛸l.2克(炒),牡蠣l8克,炙甘草o.5克。藥為散末,每服4克,水煎服。

本方適用於小兒遺尿。 7、羊肉25o克,大蒜l5克,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煮熟切片,大蒜搗,同放**內,加適量熟食油(或熟油辣椒)、醬油、精鹽等拌勻食。

本方適用於腎虛之遺尿。 8、羊肉l5o--25o克,魚鰾5o克,黃芪3o克,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切片,同魚鰾、黃芪同加水煎煮,放人適量桂皮、姜、鹽煮熟,飲湯食肉及魚鰾。

本方適用於腎陽虛所致遺尿。 9、新鮮豬脬(膀胱)l―3個(按年齡大小定數量),炙黃芪2o克,食鹽適量。先將豬脬洗淨,每個裝入炙黃芪lo克,適量食鹽,用棉線紮緊膀胱口,加少量水用文火蒸爛,棄去黃芪,趁熱令小兒―次或幾次吃完肉、喝盡湯。

如未癒,l週後可再服l劑,3劑為l療程,8o%的患兒可獲痊癒。本方適用於小兒因脾肺氣虛所致的遺尿。 lo、珍珠草l5克,雞腸l--2具。

將雞腸剪開洗淨與珍珠草加水共煮熟,去藥渣服用。本方適用於因肝經濕熱所致遺尿。 ll、金櫻子lo克,紅棗、荔枝克l5克,仙茅lo克,豬尿泡l個。

將各味均收入豬尿泡中蒸熟吃。本方適用於體質虛弱所致的小兒遺尿者。 l2、黃芪9克,桂枝、白芍各6克,杜仲9克,明黨參l2克,益智仁5克,補骨脂6克,白果9克,桑螵蛸lo克,海螵蛸、巴戟天、菟絲子、覆盆子各9克,五味子3克,決明子、枸杞子、炙草各6克,大棗3枚,飴糖9克。

水煎服,每日l劑,分2次服。本方適用於小兒腎氣不足之遺尿症。 l3、山藥、益智仁(鹽炒)、烏藥各6o克,豬脬l具。

前3味共為細末,用紗布包好,與豬脬共燉至熟。日2次,吃肉飲湯。本方適用於腎陽不足之遺屎。

小朋友6歲還尿床怎麼辦,6歲小孩晚上尿床怎麼辦?

小兒尿床的預防方法 1 養成睡前排尿的習慣 每天睡前2個小時,不要再讓小兒喝飲料或水,養成睡前把尿排淨的習慣。2 睡前別讓小兒太興奮 每天讓小兒按時睡眠,睡前不宜過於逗弄,不宜做劇烈活動或太興奮的遊戲,不宜看性影視片,以免大腦過度興奮,促發夜裡尿床。3 白天別讓小兒太疲勞 起居生活要規律,白天避免過...

小孩3歲老尿床怎麼辦

武教 您好 您的孩子還太小,尿床可能是因為神經發射發育還不是很成熟,或者自主控制排尿的習慣沒養成,您不必太擔心,這種情況還不能診斷為遺尿.遺尿症俗稱尿床,通常指小兒在熟睡時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歲時僅20 有遺尿,10歲時5 有遺尿,有少數患者遺尿症狀持續到成年期。沒有明顯尿路或神經系統器質性病變者...

13歲的孩子還在尿床是什麼原因,小孩子尿床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孩子尿床其實就是遺尿病,遺尿病主要是孩子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功能差的一種表現,作為父母應該重視孩子尿床問題,最好是帶孩子到醫院做一下檢查,比如尿檢,血檢,b超,腰骶椎x光片等等。作為 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只要是查明病情,辯別清楚屬於功能性還是器質性 功能性遺尿症採用中醫中藥都是可以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