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蛤美味炒法怎麼做,蒜蓉炒花蛤怎麼做好吃,蒜蓉炒花蛤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9-04 10: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花蛤適量

青紅小辣椒適量

蒜頭適量

香菜適量

醬油適量

辣炒花蛤的做法步驟

1主料2買回來的花蛤泡在鹽水裡2小時左右,放幾根鐵釘或者滴幾滴麻油加快花蛤吐沙。

3小青紅椒切丁

4蒜頭切丁

5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蒜蓉爆香

6隨後放入青紅椒丁,炒香

7放入花蛤大火快速翻炒至花蛤開口

8等花蛤差不多都開口了,加一點點的醬油

9隨後放入香菜拌一下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2樓:北森利

前言上次去我婆婆家,婆婆給我們買了一些花蛤,她把肉都處理乾淨後讓我們帶回來炒辣椒吃。我從來沒做過蛤肉,原來味道是這麼鮮美。

3樓:開心易好

辣炒花蛤的做法步驟1主料

2買回來的花蛤泡在鹽水裡2小時左右,放幾根鐵釘或者滴幾滴麻油加快花蛤吐沙。

3小青紅椒切丁

4蒜頭切丁

5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蒜蓉爆香

6隨後放入青紅椒丁,炒香

7放入花蛤大火快速翻炒至花蛤開口

8等花蛤差不多都開口了,加一點點的醬油(一點點就行啦,我稍微放多了)9隨後放入香菜拌一下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炒花蛤的做法步驟圖,清炒花蛤怎麼做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花蛤    1斤

蔥    2根

姜    2片

蒜    3瓣

料酒    一勺

生抽    適量

糖    少許

鹽    小半勺

清炒花蛤的做法

花蛤清洗乾淨瀝乾水備用(買吐好沙子的,要不然把花蛤泡水裡加點鹽泡兩小時,吐好沙子),薑切片,蒜切末,蔥切成蔥花

冷鍋冷水加剛好沒過花蛤的水量,加小半勺鹽,**煮,水開轉小火,看花蛤都張開就趕緊撈出控乾水分

鍋裡加少量的油,下薑片,蒜末炒香,倒入花蛤,迅速翻炒,淋入料酒,生抽,加少許糖,撒蔥花,翻炒均勻,關火起鍋咯!

小貼士1   花蛤不要煮太久,一開口就馬上撈出,花蛤老了就不好吃了,而且蛤肉會分離出來,成品不好看哦

2   煮花蛤的湯不要倒掉,這可是好東西,含鈣量很高的,加點蔥花香麻油,就是一碗好喝的湯咯,也可以用來煮點麵。

3   因為加了生抽,所以炒花蛤時不要加鹽

4   不要加味精,貝殼類本身就夠鮮甜的了

5   因為家裡小孩吃不了辣,愛吃辣的,可以加一些乾辣椒炒,更好吃的

炒花蛤的做法步驟圖,辣炒花蛤怎麼做好吃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花蛤

500g

輔料乾辣椒

5g蔥薑

適量料酒

2勺油鹽

適量步驟

1.花蛤放在淡鹽水中吐淨泥沙,洗淨。

2.蔥薑切片,辣椒切碎。

3.鍋熱後,放適量油,油熱後放辣椒,炸出香味。

4.放薑片、蔥花,爆香。倒入花蛤。

5.翻炒幾下,蓋上鍋蓋,燜一小會。

6.花蛤基本都張口後,加入料酒,翻炒,放鹽調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辣炒花蛤的做法

買來的花蛤放在清水中,在水裡放入一勺鹽、一勺香油,促進花蛤吐泥。泡的時候可以切醬、蔥、蒜。泡一會兒後,用兩隻手像大叉子一樣在水裡來回反覆的揉搓花蛤,讓花蛤頭暈,多吐點泥出來

長的乾辣椒可以用剪子剪成兩半、蒜切片、姜切絲、大蔥的蔥綠部分切成蔥花,也可用小香蔥

反覆清洗花蛤數次後,把花蛤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

焯過水的花蛤都把殼子張開了,再用清水沖洗兩遍,把花蛤裡的泥徹底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起鍋放油,煸香蒜片和薑絲後再放入乾辣椒煸炒,然後放入花蛤

翻炒鍋中的花蛤和配料兩三分鐘後先烹入生抽、再烹入黃酒

倒入蠔油、糖翻炒均勻,嚐嚐味道是否還需要加鹽,如果味淡可以適量新增

一小勺幹澱粉中倒入兩大勺清水,淋入鍋中上芡

出鍋前烹入蔥花,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用蛤蜊做菜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貝殼裡的泥沙,去不淨吃著牙磣,鄰人掃興。去除泥沙有好多的方法,有人說把生鏽的菜刀放到水中和蛤蜊一起泡著,可以有效的去除泥沙,我試過效果不佳,而且現在家家都用不鏽鋼的廚具,想找生鏽的東西比較費勁。我在家常用的方法有三個,依次分享:

一、用香油鹽水浸泡: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用放了香油和鹽的水來泡蛤蜊,用這個方法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水的溫度,水最好是20度上下的水,如果直接用水龍頭裡放出的自來水,水溫低,蛤蜊不愛張嘴。用這個方法泡2-3個小時,蛤蜊會吐出很多泥沙。

二、來回搖晃:找個大點的,帶蓋子的盆或者盒子,把貝殼放進去,倒入少許水,沒過即可,然後用手不停的來回搖晃容器,力度適中,不要過大,不然蛤蜊的殼子就會碎了,賣相不好。搖兩分鐘後,蛤蜊暈了,會吐出不少泥沙,用水洗一洗再搖一搖,反覆三次就差不多了。

三、焯水:這個方法是最直接的,最徹底去除蛤蜊中泥沙的方法了,不過要是用蛤蜊做湯的話就不建議用這個方法,鮮味會流逝。炒蛤蜊的話可以用。

把蛤蜊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再用水沖洗,把花蛤裡的泥徹底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用這個方法可以毫無保留的去除泥沙。

有朋友建議我用焯過蛤蜊的水涼一涼,沙子會沉底,取上面的水再洗,這樣可以保持蛤蜊的鮮味。

蒜蓉炒花蛤怎麼做好吃,蒜蓉炒花蛤的家常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花蛤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蓉

適量薑末適量蔥

適量豆豉

適量步驟

蒜蓉炒花蛤的做法步驟1

1.買回來之後拿一盆水,加一點點鹽,把花甲放進去泡幾個小時,可以把沙都吐乾淨的

蒜蓉炒花蛤的做法步驟2

2.姜,蒜頭,豆豉一起剁碎

蒜蓉炒花蛤的做法步驟3

3.切好的蔥花

蒜蓉炒花蛤的做法步驟4

4.熱鍋加油,先將薑蒜末,還有蔥白倒進去爆香鍋蒜蓉炒花蛤的做法步驟5

5.把花蛤倒進去翻炒

蒜蓉炒花蛤的做法步驟6

6.加入料酒,郫縣豆瓣醬,生抽,鹽和糖爆炒,還有加一點點水。

蒜蓉炒花蛤的做法步驟7

7.花蛤張開口啦,然後收汁就可以了

蒜蓉炒花蛤的做法步驟8

8.盛盤

小貼士買回來之後拿一盆水,加一點點鹽,把花甲放進去泡幾個小時,可以把沙都吐乾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炒花蛤的做法

準備花蛤

用熱水燙下,比較衛生

刀背拍打,剁碎蒜頭

切蔥先炒蒜頭

下辣椒醬

下花蛤下點公尺裡香,下點小辣椒【切段,點綴】,下點雞精加蔥,翻炒一下就完成了

美味炒花蛤的做法,美味炒花蛤怎麼做好吃,美味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蛤

300g

輔料料酒

適量菜油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鹽適量步驟

1.花蛤買來後,用水養一天,讓它吐出汙穢。

2.洗淨,撈出,瀝乾水分。

3.準備蔥薑蒜,均切細待用。

4.鍋中放油,入花蛤翻炒;

5.加入料酒、醬油、鹽,還有蔥薑蒜和適量的水,煮熟。

小貼士花蛤鮮美但是也容易出壞肚子,所以必須要煮熟。

炒蛤蜊肉的做法步驟圖,炒蛤蜊肉怎麼做好吃

10樓:亞遊推廣

爆炒蛤蜊肉

的做法將材料準備齊全爆炒蛤蜊肉的做法 步驟1

蛤蜊肉清水泡發1小時左內

右,清水洗幾次,過容濾一下,飛飛水去沙;泡著蛤蜊肉的時候,切好青椒,大蔥,芙蓉,薑絲等備用;爆炒蛤蜊肉的做法 步驟2

燒熱鍋,將蛤蜊肉煸幹一下水,起碟備用(這一步驟,是為了讓蛤蜊肉口感更好些,爆炒的時候,不會產生水分奪味)爆炒蛤蜊肉的做法 步驟3

燒熱鍋後,稍加點油,炒一下青椒斷生,起碟備用;爆炒蛤蜊肉的做法 步驟4

再起油鍋,燒至7成熱,加入芙蓉,小紅椒,乾椒爆香鍋,爆炒蛤蜊肉的做法 步驟5

加入蛤蜊肉翻炒均勻,加入糖,鹽,酒,繼續翻炒均勻後,加入青椒翻炒均勻後加入醬油,迅速翻炒至收汁,爆炒蛤蜊肉的做法 步驟6

起碟即可食用。爆炒蛤蜊肉的做法 步驟7

鮮香下飯,大家快來試試吧

炒花蛤(美善品)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1樓:絔衍巹

材料花蛤800克、蔥薑蒜適量、乾辣椒適量、香菜適量、香蔥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花蛤800克、蔥薑蒜適量、乾辣椒適量、香菜適量、香蔥適量。

2、準備乙個大一點的盆子,然後往盆中放入少許清水,再放入2勺鹽,攪拌至鹽融化。

3、將花蛤中個別殼壞掉的,不新鮮的挑出來扔掉。其餘的放入盆中,浸泡2個小時讓其吐沙。(現在天熱,一定要將盆放到陰涼處。否則,花蛤有集體陣亡的可能)

4、將乾辣椒剪成段兒、蔥薑蒜切末、香菜切末、香蔥切末備用。

5、燒一鍋開水,然後將花蛤放入鍋中煮30秒,直至花蛤微微張開,然後撈出再次沖洗兩遍。(通過煮和再次沖洗這一步,花蛤中的沙子幾乎就去除乾淨了。需要注意的是,煮的時間一定不要太長,花蛤微微張開口就可以了)

6、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紅辣椒放入鍋爆出香味,然後往鍋中放入1勺郫縣豆瓣醬,1勺豆豉煸炒出紅油。

7、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8、將花蛤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9、往鍋中放入1勺生抽、2勺料酒、1勺白糖翻炒勻均,然後蓋上鍋蓋燜2分鐘左右,直至花蛤全部張開。(蓋上鍋蓋燜燒是為了讓花蛤成熟的更加勻均,更加入味。另外,時間一定不要太長,花蛤全部張開即可,時間過長,肉質容易變老)

好吃的熱炒蛤蜊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1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蛤蜊400

輔料鹽適量

油適量步驟一

先將蛤蜊 朝天椒 蔥 蒜 姜 九層塔 生抽 糖 油 台灣公尺酒都準備好步驟二然後將蛤蜊放入水中,再放入鹽,倒入香油,放置4小時左右令蛤蜊吐出泥沙,然後再將蔥去皮之後切成塊狀,辣椒、老薑洗乾淨後切成片狀

步驟三然後將九層塔洗乾淨後取葉,然後將油倒入鍋裡大火加熱步驟四放入控乾水的蛤蜊,快速翻炒至開口,然後放入蔥薑蒜,放入辣椒出香味

步驟五再倒入公尺酒和生抽,放入白糖翻炒,蓋好鍋蓋燜煮一會,等所有的蛤蜊都開口

步驟六就可以放入九層塔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花蛤怎麼炒好吃,怎樣炒花蛤才好吃

推書人湘雪 食材 花蛤800克。輔料 蔥10克 姜10克 蒜10克 幹辣椒10克 香菜20克 香蔥5克。步驟 1 準備食材。2 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盆子,然後往盆中放入少許清水,再放入2勺鹽,攪拌至鹽融化。3 將花蛤中個別殼壞掉的,不新鮮的挑出來扔掉。其餘的放入盆中,浸泡2個小時讓其吐沙。4 將幹辣椒剪...

辣炒花蛤怎麼做,放什麼料?急需,辣炒花蛤(海鮮大排檔的祕製醬汁)怎麼做

主料 蛤蜊500g 配料 料酒,鹽,雞精,蔥,姜,蒜,鮮辣椒,生抽,糖 做法1 蛤蜊放清水中加鹽放置兩小時吐泥沙後洗淨 2 放油,蔥薑蒜爆鍋,入蛤蜊,加料酒,辣椒,翻炒至開口,加鹽 比平常的鹽量要少 生抽,一點點糖,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材料 蛤蜊500克,香辣醬15克,豆瓣醬10克,姜5克,蒜5克,青...

花蛤炒蒲瓜,花蛤炒蒲瓜怎樣做才好吃

undefined蒲瓜 220克 花蛤 330克 剁椒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1 材料 蒲瓜 半個 花蛤 已清洗 剁椒2 將蒲瓜去皮清洗一下。3 放在案板上切成片,待用。4 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已清洗好的花蛤,加適量的料酒。5 翻炒一下。6 隨後,下入切好的蒲瓜 擱入適量的剁椒。7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