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交給乙一張經付款銀行承兌的期票,作為向乙訂貨的預付款,乙在

時間 2022-09-04 09:55:13

1樓:帳號已登出

甲交給乙一張經付款銀行承兌的遠期匯票作為向乙訂貨的預付款,乙在票據上背書後轉讓給丙,以償還原來欠丙的款項。丙於匯票到期日向承兌銀行提示取款,恰遇當地法院公告該銀行當天起進行破產清理,因而被退票。丙隨即向甲追索,甲以乙所交貨物質量次為由拒絕,並稱已於10天前通知銀行止付,止付通知及止付理由也同時通知了乙。

在此情況下,丙再向乙追索,乙以票據系甲開立為由推諉不理。丙遂向法院起訴,被告為甲、乙與銀行三方。你認為法院將如何判決?

為什麼?

2樓:加1菲1貓

1、法院應判甲向丙清償被拒付的匯票票款、自到期日或提示日起至清償日止的利息,以及丙進行追索所支付的相關費用。甲與乙的糾紛則另案處理。

2、理由:(1)由於票據具有流通性、無因性、文義性、要式性,因此只要丙是票據的合法持有人,就有權要求票據債務人支付票款,並且此項權利並不受其前手乙的權利缺陷(向甲交付的貨物質次)的影響;(2)丙在遭到主債務人(承兌銀行)退票後,即有權向其前手甲、乙進行追索。同樣由於票據特性,甲不能以抗辯乙的理由抗辯丙。

甲交給乙一張經付款銀行承兌的遠期匯票,乙在票據上背書後轉讓給丙以償還原先欠下丙的借款,丙於到期日向承 5

3樓:嘯風驚雲

法院判銀行付款,銀行已承諾兌付

4樓:清水漪紋

丙可以起訴乙,因為丙與乙是直接的合約關係。

5樓:扎西德勒

最近幾年沒聽說哪個銀行進行過破產清理。即使清理也會下把你的票據款打給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條 持票人不先行使付款請求權而先行使追索權遭拒絕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除有票據法第六十一條第二款和本規定第三條所列情形外,持票人只能在首先向付款人行使付款請求權而得不到付款時,才可以行使追索權。

第六十一條 匯票到期被拒絕付款的,持票人可以對背書人、出票人以及匯票的其他債務人行使追索權。

匯票到期日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持票人也可以行使追索權:

(一)匯票被拒絕承兌的;

(二)承兌人或者付款人死亡、逃匿的;

(三)承兌人或者付款人被依法宣告破產的或者因違法被責令終止業務活動的。

第十五條 票據債務人依照票據法第十二條、第十三條的規定,對持票人提出下列抗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與票據債務人有直接債權債務關係並且不履行約定義務的;

(二)以欺詐、偷盜或者脅迫等非法手段取得票據,或者明知有前列情形,出於惡意取得票據的;

(三)明知票據債務人與出票人或者與持票人的前手之間存在抗辯事由而取得票據的;

(四)因重大過失取得票據的;

(五)其他依法不得享有票據權利的。

第十二條 以欺詐、偷盜或者脅迫等手段取得票據的,或者明知有前列情形,出於惡意取得票據的,不得享有票據權利。

持票人因重大過失取得不符合本法規定的票據的,也不得享有票據權利。

第十三條 票據債務人不得以自己與出票人或者與持票人的前手之間的抗辯事由,對抗持票人。但是,持票人明知存在抗辯事由而取得票據的除外。

票據債務人可以對不履行約定義務的與自己有直接債權債務關係的持票人,進行抗辯。

本法所稱抗辯,是指票據債務人根據本法規定對票據債權人拒絕履行義務的行為。

若乙能證明自己是合法善意取得,並能證明在取得時沒有重大過失,判定乙合法享有票據權利,銀行付款給乙。否則

案例分析題:丙遂向法院起訴,被告為甲乙與銀行三方。你認為法院將如何依法判決?理由何在?

7樓:

丙可以向甲乙追索【法理依據:追索權】

甲不得以合同原因(乙所交貨物質次為由)拒絕支付【法理依據:票據行為的無因性】

乙不得以票據系甲開立為由拒絕支付

依法判決的結果可能如下:

丙可以選擇向甲或乙行使追索權,如不選擇;則因丙先向甲行使追索權,甲應當向丙支付相應款項。

8樓:

因票據的無因性,甲和乙應當承擔票據責任。

---------以上

國際**試題 5

承兌匯票和期票有什麼區別

9樓:萌萌情感育兒

1、概念不同

期票是指由債務人對債權人開出的,承諾到期支付一定款項的債務證書。

承兌匯票指辦理過承兌手續的匯票。即在交易活動中,售貨人為了向購貨人索取貨款而簽發匯票,並經付款人在票面上註明承認到期付款的「承兌」字樣及簽章。付款人承兌以後成為匯票的承兌人。

2、特點不同

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 提示付款期限,自匯票到期日起10天;可以背書轉讓;承兌匯票的持票人需要資金時,可持未到期的商業承兌匯票向我行申請貼現並且適用於同城或異地結算。

期票是到規定日期才能領取商品或貨幣的票據定期支付貨幣的票據。債務人為出票人,債權人或持票人為受款人。期票一經發出,出票人就負有絕對付款的義務,如到期不予支付,受款人有權訴諸法庭。

3、內容不同

期票可分為一般期票和銀行期票;即期期票和遠期期票。期票在到期前,可以由債權人背書轉讓,作為支付手段和購買手段進入流通領域。在西方國家,期票可以經過多次背書轉讓 。

轉讓後的期票如果到期不能償付 ,背書人負有付款的責任。期票還可在到期前向銀行申請貼現,作為融通資金的工具,銀行按照一定的貼現率,預先扣除一定的利息。

商業承兌匯票既可以由付款人簽發,也可以由收款人簽發。匯票根據承兌人的不同,商業匯票分為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商業承兌匯票是指由付款人簽發並承兌,或由收款人簽發交由付款人承兌的匯票。

商業承兌匯票由銀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兌的票據。

10樓:懷躍折冬卉

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

付款人在

見票時,或者在指定

日期無條件

支付確定的金額給

收款人或者

持票人的票據。」它是一種委付

**,基本的

法律關係

最少有三個人物:

(1)發票人,簽發匯票

(2)執票人,並委託

(3)付款人,向執票人付款。

期票到規定日期才能領取商品或

貨幣的票據

定期支付貨幣的票據。一種

信用憑證

,由債務人

簽發的,載有一定金額,承諾在約定的

期限由自己無條件地將所載金額支付給

債權人的票據。債務人為出票人,債權人或持票人為受款人。期票一經發出,出票人就負有絕對付款的義務,如到期不予支付,受款人有權訴諸法庭。

11樓:飄然千里

簡單點說就是承兌有銀行擔保,可以保證不跳票,時間到了就可以去銀行兌現.

期票就沒有,有跳票的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承兌匯票:所謂承兌,簡單地說,就是承諾兌付,是付款人在匯票上簽章表示承諾將來在匯票到期時承擔付款義務的一種行為。承兌行為只發生在遠期匯票的有關活動中。

出票人簽發匯票並交付給收款人,收款人向匯票上記載的付款人請求付款,付款人應承擔付款義務。這是因為付款人與出票人在出票之前雙方之間存在資金關係,出票人在付款人處有一定金額的款項,或者付款人對出票人負有債務。所以,出票人委託付款人進行付款。

為了使付款人做好付款的準備,持票人在匯票到期日前向付款人提示承兌,要由付款人作出意思表示。付款人一旦承兌,該付款人則成為承兌人,就負有無條件付款的義務。相反,如果付款人不同意承兌,不在匯票上簽章,那麼則不產生票據責任。

付款人不同意承兌,並不對收款人承擔責任,只是對出票人違反約定義務;形成違約,從而對出票人承擔違約責任,而不是票據責任。收款人因付款人不同意承兌,也不能要求付款人承擔責任,只能向其前手行使追索權。

匯票的承兌,只對定日付款、出票後定期付款和見票後定期付款的匯票適用。見票即付的匯票不需要提示承兌,也就不存在承兌行為。同時,出票人與付款人為同一人的對已匯票,也不需要進行承兌。

期票:到規定日期才能領取商品或貨幣的票據。一種信用憑證,由債務人簽發的,載有一定金額,承諾在約定的期限由自己無條件地將所載金額支付給債權人的票據。

債務人為出票人,債權人或持票人為受款人。期票一經發出,出票人就負有絕對付款的義務,如到期不予支付,受款人有權訴諸法庭。期票可分為:

一般期票和銀行期票;即期期票和遠期期票。期票在到期前,可以由債權人背書轉讓,作為支付手段和購買手段進入流通領域。在西方國家,期票可以經過多次背書轉讓 。

轉讓後的期票如果到期不能償付 ,背書人負有付款的責任。期票還可在到期前向銀行申請貼現,作為融通資金的工具,銀行按照一定的貼現率,預先扣除一定的利息。

銀行期票和銀行承兌匯票有什麼不一樣 5

13樓:匿名使用者

期票是一種信用憑證,由債務人簽發的,載有一定金額,承諾在約定的期限由自己無條件地將所載金額支付給債權人的票據。債務人為出票人,債權人或持票人為受款人。期票一經發出,出票人就負有絕對付款的義務,如到期不予支付,受款人有權訴諸法庭。

期票可分為:一般期票和銀行期票;即期期票和遠期期票。期票在到期前,可以由債權人背書轉讓,作為支付手段和購買手段進入流通領域。

在西方國家,期票可以經過多次背書轉讓 。轉讓後的期票如果到期不能償付 ,背書人負有付款的責任。期票還可在到期前向銀行申請貼現,作為融通資金的工具,銀行按照一定的貼現率,預先扣除一定的利息。

銀行承兌匯票是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存款人出票,向開戶

樣本銀行申請並經銀行審查同意承兌的,保證在指定日期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對出票人簽發的商業匯票進行承兌是銀行基於對出票人資信的認可而給予的信用支援。我國的銀行承兌匯票每張票面金額最高為1000萬元(實務中遇到過票面金額為1億元的。

)。銀行承兌匯票按票面金額向承兌申請人收取萬分之五的手續費,不足10元的按10元計。承兌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

承兌申請人在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未付款的,按規定計收逾期罰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1)銀行匯票——適用範圍廣,是目前異地結算中較為廣泛採用的一種結算方式。既可用於轉賬結算,也可以支取現金。票隨人走,錢貨兩清。

信用度高,安全可靠。使用靈活,適應性強。結算準確,餘款自動退回。

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乙個月。

(2)銀行承兌匯票——是指由出票人簽發,銀行承兌的商業匯票。銀行一旦承兌,即承擔到期無條件付款的責任。

一張銀行卡可以繫結幾張電話卡呢,一張銀行卡可以繫結多個手機號碼

乙個手機號可繫結多張銀行卡 銀行卡繫結手機號,必須要本人持卡。攜帶身份證前往櫃檯辦理。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影印身份證,同時取號排隊。填寫一張業務辦理的申請單,在申請業務一欄選擇 繫結手機 並附現在需要繫結的手機號碼。如果申請單其他項有疑問,可以參考銀行提供的模板,也可以諮詢銀...

一張銀行卡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一張銀行儲蓄卡,可以用多少年才會失效?

anyway甜三 銀行卡卡片上沒有標註有效期,可以諮詢銀行 儲蓄卡現已取消持有有效期,卡片不損壞可終身持有 信用卡持有有效期一般為三至五年,品牌不同時間不同,到期後銀行方面審核決定是否延期 銀行卡是指經批准由商業銀行 含郵政金融機構 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 轉賬結算 訪問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

登出一張銀行卡多久

登出一張卡從你做到櫃檯 一切都安正常流程 正常來說5分鐘就夠。但是乙個負責的櫃員會先給你銷網銀,銷三方存管賬戶 之類的 再銷銀行卡,這樣的話,以後萬一你再次辦理該銀行的銀行卡不會有任何問題。這涉及填單 也有機器電子填單 多次輸入密碼,多次簽字會浪費一些時間,但是會銷得很徹底。不會有後續麻煩,所以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