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銀行卡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一張銀行儲蓄卡,可以用多少年才會失效?

時間 2021-10-29 07:46:44

1樓:anyway甜三

銀行卡卡片上沒有標註有效期,可以諮詢銀行

儲蓄卡現已取消持有有效期,卡片不損壞可終身持有;

信用卡持有有效期一般為三至五年,品牌不同時間不同,到期後銀行方面審核決定是否延期

銀行卡是指經批准由商業銀行(含郵政金融機構) 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轉賬結算、訪問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

分類方法

一般情況下,銀行卡按是否給予持卡人授信額度分為信用卡和借記卡。此外銀行卡還可以

按資訊載體不同分為磁條卡和晶元卡;

按發行主體是否在境內分為境內卡和境外卡;

按發行物件不同分為個人卡和單位卡;

按賬戶幣種不同分為人民幣卡、外幣卡和雙幣種卡。

借記卡借記卡按功能不同分為轉賬卡、專用卡、儲值卡。借記卡不能透支。 轉賬卡具有轉賬、訪問現金和消費功能。

專用卡是在特定區域、專用用途(是指百貨、餐飲、娛樂行業以外的用途)使用的借記卡,具有轉賬、訪問現金的功能。儲值卡是銀行根據持卡人要求將資金轉至卡內儲存,交易時直接從卡內扣款的預付錢包式借記卡。

信用卡信用卡又分為貸記卡和準貸記卡。 貸記卡是指發卡銀行給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額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額度內先消費、後還款的信用卡。準貸記卡是指持卡人先按銀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額的備用金,當備用金不足支付時,可在發卡銀行規定的信用額度內透支的信用卡。

2樓:慕雪滄瀾

儲蓄卡有效期一般為10年,信用卡一般是3—5年,根據銀行和卡種的不同,有效期的長短存在差異。

下面內容摘自

第a07版:商週刊

那麼,儲蓄卡的有效期是幾年呢?「我行磁條卡沒有有效期,龍**ic卡有效期為10年,visa和萬事達卡有效期為20年。」建設銀行客服介紹,該行儲蓄卡正面的卡號下方會有乙個「xx/xx」的數字資訊,這就是儲蓄卡的有效期。

「假設晶元儲蓄卡顯示為09/24,說明這張儲蓄卡的有效期是到2023年9月。」

農行客服表示,該行的ic借記卡有效期一般是自製卡之日起9至10年,未印製在卡面上。

招商銀行客服介紹,該行的規定是普通磁條卡、銀聯金卡長期有效;國際借記卡、金葵花一**有效期3年;一**ic卡有效期5到10年。

記者諮詢多家銀行後發現,各家銀行發行的金融ic儲蓄卡(晶元卡)大多設有有效期,期限一般為10年,但不同的卡種有不同規定。儲蓄卡到期後將無法正常使用,pos機消費、支付、代扣,自助機具如atm或者跨行交易也不能辦理,但不影響存款、轉入業務。

3樓:vdxx關鑫

你好,如果是儲蓄卡那就沒有有效期,如果是信用卡卡種不同,有效期也不同,一般2-5年,不明白可以追問我或發起定向求助,滿意的話請採納

4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銀行卡:儲蓄卡和信用卡。

1、如果是儲蓄卡沒有有效期,只要不被凍結或轉為休眠卡,一般是可以無限期使用;

2、如果是信用卡按卡種不同,有效期也不同(mmyy:mm-月份 ,yy-年份),一般2-5年。

注:1、一般來說在三年之內沒有使用的銀行卡賬戶將會轉為睡眠狀態戶,只要持卡到櫃檯啟用就可以使用;但是超過三年的話,就要看具體地區具體銀行的政策,有可能把它自動銷戶。

2、信用卡的新卡會在舊卡過期前,提前郵寄給持卡人。新卡舊卡的卡號是一樣的,不同的是卡背面簽名欄的三位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兩張卡都沒有效期,用到壞掉為止,或者你長時間不用被列入休眠賬戶,之後只能銷戶而不能使用。當然,特殊情況是銀行統一換卡,二十年前上海工行發行的浦江卡後來就必須換成靈通卡,否則不能使用了。

我的工行靈通卡十年前辦的,到現在還在正常使用,我同學當年剛入工行工作時辦的卡都快二十年了,沒換過的大有人在。

6樓:臺金枝

開卡沒銀能儲存多長時間

一張銀行儲蓄卡,可以用多少年才會失效?

7樓:kitty小小貓

銀行卡一般多久過期? 一般情況下銀行不會隨便消你的戶的,消戶的話還需要你本人提供相關證件到開戶銀行才可以辦理.開卡最低要留10元以上保卡,因為銀川還要扣你一些卡費,好象一年10元吧!如果你現在有錢存入,那麼他應該再從裡面扣除.

如果你又想在原有卡的哪個銀行另開個戶,你需要先把原來的那個戶頭消掉才可以重開,要不然是不可以的.如果在其他銀行是可以再開的.問題二:

銀行卡沒錢了,多久會過期 1.銀行借記卡每年會收取10元年費 達不到規定的日均300元(有的銀行規定500元)存款餘額還會收取小額賬戶管理費 每季度3元

2.如果卡內已經被扣費為0 銀行系統中還會一直累計欠費 直到客戶主動銷卡

3.有些銀行比如建行 會在欠費之後的兩年 將卡狀態設定成銷戶 而有的銀行比如工行 就會累計欠費

4.目前個人徵信系統還未將借記卡欠年費及結欠小額賬戶管理費 納入系統 一旦納入系統就會產生不良信用記錄 建議對長期不用的借記卡 一定要做銷卡處理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問題三:中國銀行卡多久才會過期呢? 中國銀行卡三年內不使用,且卡內無資金才會過期。

銀行卡賬號登出標準:

1、當使用者餘額不足300元時,會被收取每季度三元的小額賬戶管理費和銀行卡年費十元。

2、當使用者餘額為零,且三年內無資金流動,銀行卡會自動銷戶。

3、銀行卡不同於信用卡,銷戶不會產生信用問題。問題四:銀行卡多久不用才會作廢 沒有限制,不會相互扣錢的,只收取有錢卡的年費,無錢卡則不處理。

問題五:我的銀行卡什麼時候會過期 因為是借記卡,你就不 用去銷戶了.卡里沒錢,有一段時功沒有交易,帳戶會被銀行自動凍結,過幾年就會自動銷戶,你不會產生不良信用記錄的 ,因為目前借記卡還沒有列入個人信問題六:

銀行卡上的有效期限 銀行卡分為借記卡和貸記卡,借記卡沒有有效期,

但貸記卡有有效期的,在卡號的下方,

比如:2011表示發卡時間,10/14表示2023年10月份你的信用卡到期,如果在到期日之前不去登出卡片,銀行會重新根據你的信用額度補辦一張新卡。

銀行卡(bank card) 是由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及郵政儲匯機構向社會發行的具有消費信用、轉賬結算、訪問現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

貸記卡是指發卡銀行給予持雞人一定的信用額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額度內先消費、後還款的信用卡。

借記卡〔debit card〕可以在網路或pos消費或者通過atm轉賬和提款,不能透支,卡內的金額按活期存款計付利息。消費或提款時資金直接從儲蓄賬戶劃出。借記卡在使用時一般需要密碼(pin)。

問題七:如果銀行卡沒有存錢大概多久會過期了? 如果銀行扣年費的話你銀行卡餘額不足的話可能會把帳戶銷掉 其他情況一般不會銷戶的丁年費一年扣10快錢的啊 從2023年7月開始的問題八:

一張銀行卡,如果不用的話,什麼時候會過期。 銀行儲蓄卡沒有期限,但如果你的餘額低於300,每月會收小額帳戶管理費,這樣你的餘額會越來越少的,同時3年不用,餘額低於300會自動轉入睡眠帳戶,但如果你想支取還是可以的。問題九:

銀行卡長時間不用,會過期嗎? 1、如果借記卡沒有有效期,只要銀行卡賬戶有錢,永遠都不會過期。

2、銀行卡到了有效期,如果沒有換卡,那就作廢了;

3、借記卡餘額用完2年後會自動銷戶。問題十:銀行卡裡沒錢,這卡多久失效? 不會失效 但是不用的話最好給登出了,我原先卡里還有點錢,結果被扣光了`

如果只有幾毛錢就亥幾毛錢扣到0,之後如果以後在繼續使用的話會在卡里扣錢[包括以前你那段不用的錢]

如果以後一直不使用的話,應該是沒什麼了,應該不會影響到你其他的銀行卡!!

8樓:弭延

只要有磁性銀行卡是沒有期限的。儲蓄卡每年有10元年費,開卡當天或當月扣除,賬戶餘額低於500元時,收取每月3元賬戶管理費。該卡餘額低於0元時,1年內自動登出

9樓:厲翠巧

不知道你啥哪個銀行的卡,是借記卡還是貸記卡。一般來講,銀行貸記卡如果超過一年,由於沒有繳納手續費就會被鎖死,也就是作廢了。而借記卡要看是哪個銀行的了,工商等銀行由於每年要繳納手續工本費,不繳納也會失效。

不過有些銀行,比如:郵政儲蓄銀行的借記卡就一直不會失效

10樓:林總

儲蓄卡只要不損壞,不消磁,用多久都行。如果沒有錢,放得太久,如果超過2年,可能會被銀行登出的,如果登出就不能用了。

11樓:法順

只要卡上有錢永久有效。 但是,銀行卡每年要收年費10元、小額賬戶(餘額低於500)管理費每月3元,當賬戶被扣至0時,就會凍結, 2年後自動銷卡。求採納

12樓:騎の誓

只要不損壞,永遠都失效。

13樓:平子說

銀行卡都是有使用期限的。不論是儲蓄卡,貸記卡,還是信用卡,但是各種卡的使用期限不同,一般的儲蓄卡使用期限特別長,為10年以上,而貸記卡和信用卡使用期限較短,一般只有3-5年,過期以後就需要去銀行換新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謝謝採納

辦理一張建設銀行卡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王者歸來黑龍 不完善,只能補充讓你完善唄!不過如何完善呢,需要做好如下幾方面工作 1 如果是單一制度的問題,比較容易解決,只要將制度印發相關部門及人員,徵求大家意見建議,然後約定一個時間,召開一個專題討論會,就可以解決,如果涉及範圍人員較多,可以分層次進行,先班組,後工段,再車間 分廠 中心 最後集...

英國留學簽證的有效期是多長時間?簽證有效期到了怎麼辦啊

英國知識 英國留學簽證是有效期或者說長度是根據你的課程長度而定的。簽證到期的話,可以選擇在英國或者回國續簽。 畢達教育的黃老師提醒,英國的學生簽證有效期與申請人被無條件錄取的課程等長。關於延籤,均可以在當地的領事館申請延籤。 冰雨果果 那看你讀的是什麼了,如果只是語言,預科之類的有的是一年一簽,有的...

房屋他項權證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玩世不恭灬 他項權證的期限不是什麼 有效期 是債務清償期。債務人逾期未清償債務的,他項權利人就可以行使抵押權了。有這個房子的抵押權,就說明是這個房子的第一債權人,有第一受償順位。法院如果已經查封了,應該會有債權申報公告的,不一定要等公告,先去法院一趟,和主辦法官說明下情況,這樣就不會漏了。其實有他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