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多久報有效,工傷申報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時間 2023-01-31 23:55:05

1樓:周律師說

一般來講,在工作場所,工作時間因為工作原因受傷,即屬於工傷。工傷一般用人單位應當在乙個月內申報。如果用人單位在乙個月之內沒有申報,員工可以在一年之內申報。

依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工傷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造成死亡的賠償專案主要有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因此,職工因工受傷,應當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結果要求賠償。

按照現行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勞動者從發生工傷到獲得工傷保險待遇,一般要經歷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和工傷保險待遇索賠三個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17條規定。

單位申報工傷的,是受傷之日起30日內。

家屬、職工個人是一年內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

3樓:之國去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請稍等片刻,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1年內。

工傷申報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4樓:馮曉磊律師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三)經審查符合認定條件的60日內,特殊情況可以延長30日做出工傷認定結論通知並告知單位和個人。對不符合認定條件的要告知申請人。

一般是1年的哦。

工傷多長時間內申報有效?

職工發生工傷後,應在多長時間內申報為有效

5樓:千千之北

必須要在 一年內申請。

工傷申報的期限是多久

6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工傷申報時限是一年。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般應該從受理申請之日起,60天裡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申請認定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應該在15天裡作出工傷認定。

行政機關在認定期限內沒有作出行政處罰結論的,工傷認定時限中止,工傷認定的適用期限因申請主體的不同而不同。《工 傷保險條例》第二十條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7樓:周律師說

職工發生工傷,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傷害之日起1個月之內去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拒絕為員工申請,員工本人可以在事故發生傷害之日起1年內自己去申請工傷認定,如果超過1年再去申請,不再受理。

8樓:焉愷萬俟惠君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工傷要多少時間上報有效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可以讓單位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拒絕,個人申請,期限為一年;

二、待傷情穩定後,如留下殘疾,你可以申請傷殘鑑定;如構成傷殘等級,你可以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包括報銷醫療費、停工留薪、生活護理費、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等);

三、如單位拒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四、如單位未買社保,比照《工傷保險條例》執行。

10樓:張鵬律師

回答。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您在發生工傷之後就應該立即送醫並報用人單位知曉呢如果您已經或很快就要離職,但是單位不按照標準給您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您可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具體數額會根據您之後鑑定的傷殘等級和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而定。

您這邊參考一下呢。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看這個**。

工傷發生起多久申報有效 發生工傷後 多久時間內申報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期滿一般不超過12個月,最長可以到24個月),**期滿後就可以做勞動能力傷殘鑑定了。

簽證有效期是多久,剛果(布)簽證有效期有多久?

困難解決局 護照的有效期,10年 普通護照,16歲及以上 5年 普通護照,16歲以下 5年 外交 公務 公務普通護照 中青旅遨遊網 一 市場上常見的美國簽證主要為b1b2簽證 也就是旅遊 商務簽證 美國簽證有效期一般都是十年多次的 具體以使館簽發為準 二 辦理美國簽證可以通過兩種渠道 一 個人申請美...

加拿大簽證有效期是多久,泰國簽證有效期是多久?

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加拿大訪問簽證只要在簽證有效期之內,均為多次有效 加拿大訪問簽證有效期的長短取決於簽證的型別 您護照的有效期 簽證官的判斷三個因素 加拿大訪問簽證的有效期最長為10年,但也取決於您護照的有效期,最長只能給到您護照到期日的前1天 加拿大學習簽證的有效期最長只能到錄取通知書列出的學習終...

支票有效期多久

一般情況下,支票的有效期只有十天,自出票日期開始計算,遇到節假日依此順延。支票上沒有填寫出票年月日的支票,受票人最好不收。銀行規定缺少出票年月日的支票是無效支票,由於疏忽出票人不必負任何的票據責任。如果出票人沒有填寫,授權收票人代填日期,收票人在收受支票時,同時應要求出票人出具授權書作為證明,沒有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