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旅遊護照有效期多久,中國護照的有效期一般是多久?

時間 2021-12-22 08:37:24

1樓:困難解決局

護照的有效期,10年(普通護照,16歲及以上)、5年(普通護照,16歲以下)、5年(外交、公務、公務普通護照)。

2樓:瓷萃**

根據國家《護照法》護照有效期最長10年;一般辦理護照是要到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帶著戶口本,身份證,當場照相,還有帶上筆,到時填表得用。

因為背靜是蘭色的,所以不要穿蘭色的衣服

費用是250元(包括照相50元)

一般10個工作日,即兩周後、就能拿到了

護照目前只知道有因公護照,因私護照。一般的,可以簽到旅遊簽證的,應該是因私護照,有效期現在基本上是十年的。至於簽證有效期,看你申請是哪個國家的,每個國家不同,有的三個月,有的半年,有的一年等。

另,持旅遊簽證的人是不可以在外打工的,因為如果要工作,正規的,都會辦理工作簽證。

3樓:百程旅行網

您好 一般來說旅遊護照的有限期是10年。

護照只分為:公務外交和私人護照兩種。沒有『旅遊護照』一說的。你要出國就是申請『個人因私護照』,一本護照的有效期是10年。

中國護照的有效期一般是多久?

4樓:w晴天去看海

普通護照的有效期是10年,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辦理的護照有效期是5年。

護照是乙個國家公民在國外時的身份證件,中國的護照型別:有三種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普通護照又分為因私普通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

普通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和十年,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的有效期根據工作內容由***確定。普通護照的具體簽發辦法,由公安部規定。

5樓:詬湊謨琅

普通護照俗稱「因私護照」。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期滿後換發新照。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

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或者地區居民出入本國國境或者本地區和到境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所在國或者所在地區給的一種證明該國公民或者該地區居民的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護照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2023年12月28日,公安部發布公告稱,公民申辦因私出入境證件不再需要提交戶口簿,有關資訊由公安機關通過內部網路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不是永久性的證件, 都有一定的有效期限。護照在有效期內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即為有效護照,否則即為無效護照,不具備法律效力。

各國護照的有效期不盡一致, 一年、二年、三年、五年期的都有, 也有十年內有效的。 我國的護照有效期有二年期和五年期的。

一般地說, 各國使(領)館在頒發簽證時都要求護照的有效期必須在六個月以上。如果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的, 則必須先到公安機關申請延期後, 再到使領館申辦簽證。

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的有效期,根據持照人不同情況和需要加以確定,但最長不超過五年。期滿前可延期,但每次延長期限不得超過護照原有有效期。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有效期為十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五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各種護照的有效地區均為世界各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有兩種,其有效期分別為兩年(入、出中國國境多次有效)和一年(入、出中國國境一次有效)。如有效期滿,不得延期。有效地區均為世界各國。

7樓:黎祖南

普通護照的有效期是10年,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辦理的護照有效期是5年。 護照是乙個國家公民在國外時的身份證件。

8樓:

中國的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又分為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 出國留學為因私普通護照。

中國護照有一定的有效期,中國因私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種。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十五年。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2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說中國的護照有效期是10年,現在好像都是10年的了,之前貌似是5年。沒有說什麼普通人的或是什麼的。

10樓:困難解決局

護照的有效期,10年(普通護照,16歲及以上)、5年(普通護照,16歲以下)、5年(外交、公務、公務普通護照)。

11樓:章魚公考

中國的外交護照有效期為五年。公務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類。

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需要多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兩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一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

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和一次有效公務護照滿兩年後,如有需要,可在國(境)外按規定手續申請延期一次。延長期限根據需要決定,但最長不得超過兩年。

向左轉|向右轉

12樓:鴻小

廢話真多,看了半天就沒乙個說多少年的

首次申請護照有效期可以辦多久

13樓:困難解決局

護照的有效期,10年(普通護照,16歲及以上)、5年(普通護照,16歲以下)、5年(外交、公務、公務普通護照)。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護照的有效期分為十年、五年期兩種。其中:已滿十六周歲的,簽發十年期護照;未滿十六周歲的,簽發五年期護照。

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期滿後換發新照。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8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

公民因私出國申領護照,須向本人戶口所在地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回答有關的詢問並履行下列手續:

1、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的"中國公民出國申請審批表"一式二份和2張**(**規格二寸);

2、提交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

3、交驗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並提交其影印件。

15樓:愛伊無痕

一般都是十個工作日哦,護照辦理者需本人到戶口所在地出入境**大廳遞交申請,不能委託代辦。未滿16周歲的普通護照有效期為五年,16周歲以上(含)的簽發十年期護照。須網上預約申請的地區需要先在網上提交申請,預約成功後按預約時間到預約地點辦理。

建議提前打**諮詢是否需要網上預約。

1、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期滿後換發新照。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

2、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公務護照又分為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

特區護照分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統稱為「因公護照」,普通護照俗稱「因私護照」。

怎麼看護照的有效日期 怎麼看護照有效期

1 護照開啟,頁靠下方。2 簽發日期 date of issue 到 有效期至 date of expiry 這段時間,就是護照的有效期。是哪國的護照?如果是中國的護照。在資料頁上就有寫啊 日 月 年 護照上 那頁的右邊用英文寫著,開啟看下就知道了。怎麼看護照有效期 法律分析 護照有效期在護照的個人...

怎麼檢視護照的有效期限

護照分為外交護照 公務護照 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等幾種,在護照首頁 有護照號碼和 的第一頁 分別有護照的簽發日期和有效期截止日期。根據我國 護照法 相關規定,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期滿後換發新照。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

美國簽證有效期內護照到期怎麼辦,護照到期了,但是美國簽證還在有效期怎麼辦

青年旅行社高階簽證部 可以辦理新護照,辦理好後舊護照會剪角還給你。前往美國時,同時持2本護照即可。 但是如果是護照過期但是上面還有有效的美國簽證的情況,是不需要重新辦理美國簽證的,只需要重新申請有效護照,在過境時,同時出示有效護照和舊護照上的美國簽證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注意,護照型別必須與原本的護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