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自己的android手機各分割槽的檔案系統型別

時間 2021-12-22 08:35:23

1樓:兄弟連教育

安卓系統一般把rom晶元分成7個區,如果再加上內建sd卡這個分割槽,就是8個:

hboot分割槽----------負責啟動。

radio分割槽----------負責驅動。

recovery分割槽-------負責恢復。

boot分割槽-----------系統核心。

system分割槽---------系統檔案。

cache分割槽----------系統快取。

userdata分割槽-------使用者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前6個區的容量在系統資訊裡面是看不出來的,我們看到的rom總容量,其實就是第7個區userdate區的大小,這個區主要裝一些軟體,是使用者可以使用的分割槽。這個分割槽的大小直接影響到安裝軟體的數量。也就是說userdate區就是我們常說的「可用rom」

在安卓裡,雖然軟體可以安裝到卡中,但是一些系統軟體最好還是安裝到userdata分割槽,否則會出現載入的一些小問題,比如使用的桌面軟體和一些在桌面上顯示外掛程式的軟體。並且就算你把軟體都裝到卡里,userdata分割槽還是會不斷減小。就像在電腦裡,就算你把軟體裝到d盤,仍然會在c盤生成一些系統檔案,佔掉c盤空間一樣。

8g的應當是系統分割槽,內容用re管理器可以檢視。

2樓:育知同創教育

直接看init.rc這個檔案即可,裡面有系統開機後載入的情況

如何檢視android的wifi密碼

是想看你連線過的wifi的密碼是嗎?首先,你這手機得是已經root過的才行,沒root先root然後,安裝用re管理器或es檔案瀏覽器,授於許可權後,進入data misc wifi,找到wpa supplicant.conf這個檔案,用文字檢視器開啟,所有你儲存過的wifi密碼都儲存在這裡 ss,...

如何使用adb命令檢視android中的資料庫

黑馬程式設計師 1,進入到控制台中,輸入adb shell,進入到命令模式的環境中2,輸入 cd data data 3,選擇你所在的資料庫檔案,比如我的com.android.homework,輸入命令 cd com.android.homework 4,可以使用ls l 命令檢視當前目錄中的檔案...

怎麼檢視手機是否支援聯通,怎麼檢視自己的手機能不能用聯通卡?

中國聯通 要判斷乙個機子是否支援聯通,關鍵是看它的網路模式,每部手機都有其支援的網路模式,一般聯通版的機子支援的網路模式為gsm和wcdma,wcdma為聯通的3g網路模式,所以當你看到手機引數中的網路模式支援wcdma則為聯通版手機,而移動版的機子支援的網路模式為gsm和td scdma,td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