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外國,但護照有效期不滿半年可以登機回國嗎

時間 2021-10-15 09:10:29

1樓:

當然可以回國。

"護照有效期不滿半年,不允許上飛機"這個限制只適用於離開中國去外國,如果目前是在外國準備回中國,只要你的護照還在有效期內,辦理正常的手續就可以登機回國的。但如果你是在國內準備出國,護照不滿六個月的有效期,按規定是不允許上飛機出國的。

2樓:冼漾漾

"護照有效期不超過半年,不允許上飛機"這個限制只是適用於離開中國去外國,如果目前是在外國準備返回中國,只要護照在有效期之內,通過辦理正常的手續,都可以登機回國的。而如果在國內準備出國,護照小於六個月有效期,是不予許上飛機出國的。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passport)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2023年5月1日起,全國實行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制度,確保申請人到出入境接待視窗一次即可完成申辦護照等出入境證件的全部手續

3樓:芥末留學

不可以 任何國家入境 護照都需要 至少 6個的有效期一般情況 你去申請簽證的時候 簽證官就會提醒你 護照要有6個月的有效期

不過香港是免簽入境 英國 所以不需要簽證 不過海關 很容易拒絕你的入境 因為有效期快到了

你現在就應該申請延期 或者 換本新護照

4樓:墨南念

可以的呢。如果是回國,只要是有效護照即可。去外國一般要求護照要有不少於六個月的有效期,但回國沒問題,在有效期內就行。超過有效期的是無效護照就不可以了。

5樓:dangerous期待

當然有要求,但如果是回國,只要是有效護照即可。去外國一般要求護照要有不少於六個月的有效期,但回國沒問題,在有效期內就行。超過有效期的是無效護照就不可以了。

6樓:醒著睡

明確答覆:

原因:"護照有效期不超過半年,不允許上飛機"這個限制只是適用於離開中國去外國,如果目前是在外國準備返回中國,只要護照在有效期之內,通過辦理正常的手續,都可以登機回國的。而如果在國內準備出國,護照小於六個月有效期,是不予許上飛機出國的。

7樓:水滸傳天巧星浪子燕青燕小乙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同問呢

外國護照有效期少於半年是否可以入境中國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護照有效期少於半年是否不可以入境中國,因為入境中國需要應當向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交驗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證件是不允許入境的,而申請簽證需要提交有效期為6個月以上的護照。

申請中國簽證需要提交的基本申請材料:

(一)護照:有效期為6個月以上、有空白簽證頁的護照原件及護照**資料頁影印件1份。

(二)簽證申請表及**:1份《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申請表》及1張貼上在申請表上的近期、正面、彩色(淺色背景)、免冠、護照**。

(三)合法停留或居留證明(適用於不在國籍國申請簽證者):如您不在國籍國申請簽證,您需提供在所在國合法停留、居留、工作、學習的有效證明或有效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四)原中國護照或原中國簽證(適用於曾有中國國籍,後加入外國國籍者):如您系首次申請中國簽證,須提供原中國護照原件及護照**資料頁影印件;如您曾獲中國簽證並持新換發的外國護照申請簽證,須提供原外國護照**資料頁及曾獲得的中國簽證影印件(如果新護照所記載的姓名與原護照不一致,還須提供有關官方出具的更改姓名的證明檔案)。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五條,外國人入境,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但是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二十四條,外國人入境,應當向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交驗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履行規定的手續,經查驗准許,方可入境。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七條,簽證的登記專案包括:簽證種類,持有人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入境次數、入境有效期、停留期限,簽發日期、地點,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號碼等。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八條,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提交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辦理相關手續、接受面談。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九條,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出具的邀請函件的,申請人應當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提供。出具邀請函件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邀請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二十五條,外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入境:

(一)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證件或者拒絕、逃避接受邊防檢查的;

(二)具有本法第二十一條第一款第一項至第四項規定情形的;

(三)入境後可能從事與簽證種類不符的活動的;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准入境的其他情形。

對不准入境的,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可以不說明理由。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簽證就可以入境。

護照有效就行。

10樓:洞玄妙法天尊

一般國家規定,入境客人所持護照的有效期必須長於半年。

因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護照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下的,可以申請換領新護照。新護照一經發放即生效,同時老護照失效,但老護照通常不予收回,因此上面可能有依然有效的簽證,以及過去的簽證記錄。所以如果是有效期六個月以下的,有可能會是已失效的護照,在失效護照上的簽證是無效的。

11樓:星中辛卯玉兔

不可以,護照有效期一定要多於6個月才能入境。

護照有效期至少半年以上才可以出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國家抄在入境檢查時對護照

有襲效期長短的要求不同(普bai

遍為6個月以上,也du有3個月以上),有效zhi期計算方式是從dao出發日起,也有從到達日起,因此旅行者一定要先行確認目的地的入境規定,確保護照的有效期符合目的地國家的入境要求,否則極有可能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被拒。

拓展: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passport)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

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的有bai效期不足

半年不du能出境。一般國家規zhi定,入境客人所持dao護照的有效期必回須長於半年。

1、護照有答效期不足6個月是指:老護照,離護照到期的時間不足6個月。

2、新護照的有效期是9年多,所有國家的簽證基本都要求護照要有6個月以上的有效期才籤的

,也就是說從你旅行結束回國的日期到護照上標明的有效期之間要至少保留超過6個月以上。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passport)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14樓:西望東盼

首先,護照並bai

非半du年有效期以上才可以

zhi出境,即使你dao在最後一天有效期,邊檢版也會讓你權出境。

但是,如果你的護照有效期低於6個月,對方國家有極大可能性拒絕你入鏡,並將你遣返回國。同樣,部分航空公司也會拒絕你登機。所謂的6個月,是一種國際慣例,不同的國家標準可能有所不同,具體情況請在出入境前確認。

最後,補充一下,出境和出國是不同的!出境只限於前往港、澳、臺,定居、探親、旅遊、商務、就學、應聘就業等。 出國則指申請前去其他國家,指的是你離開你所在國籍的國家,前往其他國家。

所以請各位分清楚,以免造成不便。

15樓:鶴舞風來

普通護照有效期是多久

16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使館要求三個月就可以籤,我簽過一次最接近的只剩下乙個月的有效期。這個主要是你出境的時候,海關看到你的護照不滿半年會禁止你出境,有這種情況發生。和簽證沒多大關係。

17樓:enjoy慕蓉曉楓

具體如下bai:

護照的有效期不足半年不能du出境。一般國家zhi規定,入境客人dao所持護回照的有效期必須長答於半年。

1、護照有效期不足6個月是指:老護照,離護照到期的時間不足6個月。

2、新護照的有效期是9年多,所有國家的簽證基本都要求護照要有6個月以上的有效期才籤的

,也就是說從你旅行結束回國的日期到護照上標明的有效期之間要至少保留超過6個月以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打**問過青島出入境管理局,青島機場出入境,以及航空公司回

,均表示沒有護照3個月答或半年有效期的相關限制和要求。

我的赴日簽證還有不到乙個月的有效期,開始也很忐忑,但經過實際驗證,沒有任何問題。日本那邊也沒有此限制。只要簽證在有效期內,護照也在有效期內,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19樓:拓天速貸

每個國家bai在入境查驗時對護照有du效期長短zhi

的要求不同(普遍為6個月以上dao,也有3個月以上),有效版

期計權算方式是從出發日起,也有從到達日起,因此旅行者一定要先行確認目的地的入境規定,確保護照的有效期符合目的地國家的入境要求,否則極有可能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被拒。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國家具體來規定不同。

像申根自

國要求從你離開申根果算護照有效期至少3個月,比如你的出境時間是6月10,離境時間是6月25,那你的護照有效期至少到9月26。美國和加拿大的簽證對護照有效期的要求是6個月以上

21樓:時刻不在象

不是,只需要幾個月的辦理時間。

22樓:小紙

一般國家規定,入境客人所持護照的有效期必須長於半年,所以樓主是不

能出專國的,即使能出中國

屬,也不能在目的國入境。 所以樓主必須去辦理新護照! 更換護照(不存在更換的問題,過去叫延期)和辦理新護照的手續是一樣的,再說了,中國出入境管理局早就不辦理護照延期事宜了,統統按照新申領對待。

樓主去新辦一本護照就是了,沒什麼難得!也不存在樓主擔心的問題。辦理時除了新辦所需要的證件和材料外,樓主最好再帶上你原來的護照,實在不行交回去就是了。

補充答案: 和你上次辦護照一樣,不需要別的證明材料!

護照的有效期不足半年能出境嗎

23樓:花姍蘇瀅瀅

辦理簽證有效期低於半年的原則上不允許出國的,所以你還得重新辦一次,更多辦理簽證專題你可以參考

辦旅遊護照有效期多久,中國護照的有效期一般是多久?

困難解決局 護照的有效期,10年 普通護照,16歲及以上 5年 普通護照,16歲以下 5年 外交 公務 公務普通護照 瓷萃 根據國家 護照法 護照有效期最長10年 一般辦理護照是要到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帶著戶口本,身份證,當場照相,還有帶上筆,到時填表得用。因為背靜是蘭色的,所以不要穿蘭色...

怎麼看護照的有效日期 怎麼看護照有效期

1 護照開啟,頁靠下方。2 簽發日期 date of issue 到 有效期至 date of expiry 這段時間,就是護照的有效期。是哪國的護照?如果是中國的護照。在資料頁上就有寫啊 日 月 年 護照上 那頁的右邊用英文寫著,開啟看下就知道了。怎麼看護照有效期 法律分析 護照有效期在護照的個人...

港澳通行證在有效期但簽注過期,帶護照能去澳門嗎

芥末留學 香港旅遊要求持往來港澳通行證,通行證簽注旅遊次數已經過期,可以拿護照辦理簽證進入香港.持護照過境 經香港往來第三國家的中國護照持有人,可於每次入境時獲准在港逗留七天而毋須事先取得進入許可,但他們必須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證件及經確認事先已預訂前往海外的續程車 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