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應該如何正確挑選衛生巾,女性如何正確選用衛生巾?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罐裝小可愛

女人每個月都會來月經,除了少部分人外。而來月經買衛生巾是必不可少的。怎樣挑選衛生巾才可以讓我們舒服地度過月經期呢?

衛生巾最好選擇***一點的,比如說abc,蘇菲之類的大牌子,這樣能保證安全性。

選衛生巾還要選乾爽一點的,防止細菌的滋生減少感染,想要衛生巾透氣一點,最好買薄一點但是吸收又比較好的,太厚的不僅通透性不好而且有時候帶出門也會尷尬。

還有現在很多衛生巾含有離子的,這種不僅可以保證衛生巾的衛生,而且有暖宮的作用,減緩痛經的產生,減輕痛經的痛苦。而且能有效地保護我們的子宮。

挑選衛生巾的時候最好選有吸附作用的,這樣可以有效地把月經的毒素完全吸附出來。

2樓:yjm陪伴

衛生巾這個東西也不一定說非要挑貴的,但一定要挑適合自己的,比如說衛生巾分為兩種型別,乙個是網紗的乙個是棉的,挑選這兩種型別的時候,你一定要找到乙個適合自己膚質的,畢竟這種東西用在自己的**,如果用著不舒服的話,走路會很尷尬!

我的**就不能用網紗的,我用網紗的衛生巾,**就會變得特別癢,做什麼都特別的不方便,用著還特別難受,所以我現在用的衛生巾基本上都是棉的,我這個人沒有太多的講究,說用衛生巾必須要用乙個牌子,或者是好一點的牌子!

還有就是冬天用的衛生巾,跟夏天用的是不一樣的,冬天可以稍微厚一點,這樣吸水性也強一點,但是夏天就不一樣了,天氣本來就炎熱,如果你選擇厚的自己會很不舒服,所以一定要選超薄的,而且吸水性也一定要好!

我一般用的牌子比如說七度空間,還有一些迪麗熱巴代言的,只要是電視上放過的牌子而且價錢還合適,又是棉的的話,我都會選擇用一用,可能會有很多人說,衛生巾的選擇很重要,其實做衛生巾的材料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只是牌子沒有打出來而已!

女性如何正確選用衛生巾?

女人如何正確選擇衛生巾?

3樓:手機使用者

一位世界衛生組織的**曾表示,全世界有50%的**病患者曾使用過不潔的衛生用品。而據權威部門統計,我國現在約有3.4億婦女處在需要使用衛生巾的年齡段。

那麼怎樣讓如此眾多的女性在使用衛生巾時避免細菌炸彈的襲擊?女性又該如何呵護自己嬌嫩的**健康呢?  月經期被很多女性稱為非常時期,處於這一時期的女性抵抗力較差,如果不注意調護,就會引起各種不適。

據了解,我國早在2023年的一項統計資料顯示,使用不合格的衛生巾,有38%的人患有嚴重的**疾病

,73%的女性會在經期感到區域性**瘙癢、燒灼、灼痛,80%左右的女性用上不潔的衛生巾後,還會在經期出現高燒、頭痛、腹痛等症狀。

因為,女性盆腔、子宮、宮頸、**、體外環境都是相通的,這樣的結構使女性的生殖系統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襲。尤其月經期間,***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時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標準的衛生巾,就容易發生感染。另外,經血中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也因此成為細菌大肆滋生的培養基。

一項實驗表明,普通衛生巾連續使用2小時後,表層細菌總數可達每平方厘公尺107個。

不僅如此,目前,關於衛生巾的國家質量標準仍不完善,僅僅規定了衛生巾的生產環境和產品衛生質量標準,對生產衛生巾所用的原材料和輔助材料比如衛生巾的包裝塑膠袋、袋內的紙質印刷品等,並沒有嚴格的衛生要求。

針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衛生巾種類,女性朋友挑選時應注意以下幾點:棉質表面的好。乾爽網面的纖維質地容易導致過敏。

棉質表面對肌膚更有親和力,滲透性也好。不回滲功能很重要。尤其是夜用衛生巾,滲入的經血不易被擠出,就能減少慢性盆腔炎的發生。

衛生棉條要慎用。程立南提醒,棉條使用前,不潔的手會將病菌帶入**;容易引起**壁損傷,加上與經血長時間接觸,很難痊癒。

五大使用誤區

由於大多女性的使用方法不當,容易造成衛生巾的二次汙染,讓健康受到威脅。

不常更換。一項調查表明,日本女人在月經期間平均每天更換6次,而中國女人為3次。上海市國際婦嬰保健院名譽院長程立南教授對此建議,衛生巾最好每2-4小時更換一次。

忽略衛生巾的有效期。一般來說,衛生巾是使用高溫消毒的方法達到無菌的,一次性消毒滅菌的有效期畢竟有限,超過期限就沒有無菌保障了。

長期放在衛生間裡。衛生巾多為非織造布製作,受潮後材料變質,細菌易侵入繁殖。大多數衛生間終日不見陽光,很容易繁衍黴菌,汙染衛生巾。

因此,拆包後的衛生巾應放在乾燥、潔淨的環境裡,受潮後不應再使用。

一味追求大吸收量的衛生巾。這種衛生巾未必有益健康。長時間不更換衛生巾會增加各種**疾病的發病機率。

用衛生巾前不洗手。在使用衛生巾前不洗手,很容易在使用過程中,把手上的病菌帶到衛生巾上。

經常使用帶有藥物或香味的衛生巾。藥物保健衛生巾一般都宣稱有抗菌、抑菌、止癢等功效。雖然,這種衛生巾在一定程度上能對經期女性起到保潔作用,但並不能夠殺菌,健康女性沒必要用。

應該怎麼選擇衛生巾?

4樓:蜜瓜甜不舔

根據材料及作用選擇衛生巾: 女性在經期,敏感部位的**最易受損傷。調查表明,73%的女性會在經期感到區域性**瘙癢、灼痛。

這多是由於使用不透氣的衛生巾造成的,因此,要安度經期,選擇合適的衛生巾至關重要。衛生貼一般由表面層、吸收層和底層三部分構成,先用時就要從這三部分的材料及作用考慮。 1、底層以選透氣材料製成的為好,它可使氣體狀的水分子順利通過,從而達到及時排出濕氣的作用,有效地減少衛生巾與身體出濕氣的作用,有效地減少衛生巾與身體之間的潮濕和悶熱,保持乾爽清新的感受。

2、表層要選擇乾爽網面漏斗型的。表層乾爽可使區域性**不受潮濕之苦;漏斗型設計優於桶狀設計,滲入的液體不易回流。 3、中層以透氣、內含高效膠化層的為好。

內含高效膠化層的衛生巾,可把滲入的液體凝結成嗜喱狀,受壓後不回滲,表面沒有粘乎乎的感覺。 根據月經量選擇衛生巾: 月經量過多,包含兩個含義:

一是出血量過多(正常量不超過100毫公升),一是行經時間過長(正常的為7天以內)。月經過多常因子宮內膜不規則脫卸和子宮內膜增殖症,或功能性子宮出血、子宮肌瘤、出血性疾病、肝功能障礙等疾病引起,或者是受了外界因素的影響,如不注意經期衛生、受冷受熱、精神過度緊張等原因引起。對於月經量過多的情況, 市面上已經有專門針對性的量大日用和加長夜用衛生巾,例如護舒寶甜睡400超長夜用等加長加厚衛生巾。

另外也可以勤快些,多更換就可以了,不是特別困難的事情。 經期前後,特別最後一兩天,月經流量較少時,就可以告別厚重的衛生巾,選擇市面上的量少日用型或一些迷你衛生巾。

5樓:

首先要選擇有質量保障的,大品牌相對於小作坊安全衛生方面還是要靠譜些的;其次要選擇合適的種類,日用的夜用的超薄的有功效的,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

6樓:邊緣心情

如何挑選衛生巾

1、**敏感的人,選用棉面衛生巾

有些女性對網面的衛生巾會有過敏反應,因此建議女性選擇棉面的衛生巾,而且要注意不要一次性買太多,因為衛生巾也有保質期限。

2、**有炎症的人,選擇藥物衛生巾

對於**有炎症的人,藥物衛生巾雖然不能起到殺菌的作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保潔的作用。不過,不建議長期使用這類衛生巾,可能會產生依賴性以及降低**自我免疫功能,也存在打破**酸鹼平衡的可能。

宣告:****網路,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3、月經量多的人,選擇乾爽網面漏斗型的衛生巾

乾爽網面的衛生巾也是有好處的,就是可以讓**不那麼潮濕,而漏斗型的設計不易回流,因此如果女性月經量多可以選擇這型別的衛生巾。

4、外出或者運動的人,內建棉條很不錯

內建的衛生棉條,可能很多人並未用過,它是一種置於**內的衛生巾,吸收能力超強,也能防止滲漏,保持**的清潔。不過女性要勤於更換,因為可能引起經血逆流,導致**疾病的發生。

女性如何挑選優質衛生巾!?

7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別用有清涼的,有香味的,有螢光劑的,買吸水好的,棉面的,

如何挑選衛生巾才是正確的

8樓:蠶她爸

女人每個月都逃不過那幾天,女性在經期,敏感部位的**最易受損傷。

月經來臨時女性的身體抵抗力也會減弱,這個時候也是細菌最容易入侵身體的時候,如果不注意個人衛生細菌就會入侵身體而生病,如果女性的**在這個時候沒有做好個人衛生,就會染上各種**病。

調查表明,73%的女性會在經期感到區域性**瘙癢、灼痛。這多是使用不透氣的衛生巾造成的,因此,要安度經期,選擇合適的衛生巾至關重要。

不同人群如何選擇衛生巾:

1.**敏感者

使用衛生巾不當會導致過敏、誘發**疾病,甚至可能誘發其他併發症,在炎熱的夏天這種情況更為嚴重。衛生巾是女性每個月都要使用的物品,對於**敏感者,選用棉面的衛生巾。棉面的衛生巾不容易導致過敏,**敏感的女性慎用纖維網面的衛生巾。

2.**炎症者

選用藥物衛生巾。這種衛生巾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對經期女性的**起到保潔作用,但並不能夠殺菌,患有**疾病的女性可以使用,健康的女性就沒必要。如果總使用藥物衛生巾,會打破**的酸鹼平衡,造成對藥物衛生巾的依賴,降低**自我免疫和清潔作用,反而更易受到細菌侵害。

3.月經量多者

選擇乾爽網面漏斗型衛生巾。月經量多時選擇表層有乾爽網面漏斗型的衛生巾可以使區域性**不受潮濕之苦,漏斗型設計優於桶狀設計,滲入的液體不易回流。中層以透氣、內含高效膠化層的為好。

4.外出運動者

可選用內建衛生棉條。內建式衛生棉條是一種置於**內的經期衛生巾,在體內直接吸收經血,它由一塊安全衛生的純白棉絨緊密壓縮而成,吸收力特強。一旦與經血接觸,便會迅速均勻地向四周輻射狀膨脹,輕柔地緊貼著**壁,在體內吸收所有的經血,能防止滲漏,保持體外清潔乾爽。

9樓:秋梵宵晨

衛生巾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乙個部分。衛生巾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女性健康的程度。很多女性總是趁打折的時候挑選些有香味的衛生巾這樣是不好的。那麼女性

含藥物或帶有香味的衛生巾

如何挑選衛生巾?喜歡使用含藥物或帶有香味的衛生巾這是不符合醫學要求的。因為香味成分不能代表清潔度。

藥物衛生巾更是要謹慎使用。藥物衛生巾也許在一定範圍和程度上對女性**保潔,防治各種**疾病有作用,卻不是人人皆宜。因人體差異很大,某些人接觸某些藥物後會過敏,倒反會出現**瘙癢。

所以,女性無論使用哪種藥物衛生巾都要注意自己的感受。過敏體質的女性更要慎用或不用藥物衛生巾。

喜歡吸收量大的衛生巾

使用衛生巾前不洗手

衛生巾長期放在衛生間裡

專家認為這種做法很不衛生。因為衛生間多潮濕且終日不見陽光,衛生巾存放在裡面,容易受潮被黴菌汙染。拆包後的衛生巾要放在潔淨乾燥處,受潮後不應再使用。

女人切不可因為自己的懶惰,而讓健康受到傷害。在選擇女性用品上一定要當心。

如何挑選透氣好的衛生巾,如何挑選衛生紙?

夏天天氣熱,容易出汗,所以每個月那幾天也要特別注意,衛生巾一定要用透氣性好的。本人建議一定要挑選超薄的型的。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衛生巾有蘇菲和七度空間系列,只是 也比較貴,不是所有工薪階層都用的起的。最近市場上出現乙個叫雨菲的品牌,我試過兩次,效果可以和蘇菲 七度空間等大品牌相媲美,也是所有階層都用的...

女人怎麼帶衛生巾,女人衛生巾怎麼用?

那麼孤單一個人 按中醫的說法,經期是女性最虛弱的時候,若沒有周全的保護措施,很可能使女性元氣大傷,影響健康。以下內容希望能幫您糾正在護理生理週期的某些錯誤,讓我們擁有健康的身心。1 使用衛生巾之前不洗手。用手將衛生巾拆封 開啟 撫平 貼上的過程,有可能會把大量的病菌帶到了衛生巾上。2 衛生巾放在衛生...

看女人怎麼用巾生,為什麼女人要用衛生巾?

珊月戀 這個問題太模糊,有好多種理解。1 怎麼選擇衛生巾 按表層來分,乾爽網面的,一般是打孔膜的。棉柔網面的,一般是無紡布的。其實成分都是一樣的,聚乙烯材料,只是製作工藝不通。看個人喜好了,一般乾爽的表層不會太潮溼,棉柔的會潮溼但是柔軟一些。還有厚薄之分,薄的相對舒服一點,但是量大的晚上可能不是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