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睡覺似醒非醒的時候感覺被被子壓得呼吸困難怎麼用力掀開被子都不行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3 22:22:51

1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這個應該是你最近的壓力大或者是累了。也許是心累也許是身體累,放鬆一下吧。

這個是夢魘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

睡眠淺時就造成莫名的驚恐,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有時人在腦缺血剛驚醒時,因持續數分鐘的視覺、運動障礙還沒有結束,還會引起人掙扎想醒,卻又醒不過來的心理錯覺。

由於人睡眠時發生的夢魘或鬼壓身大多與睡眠時枕頭過高或睡姿不正導致頸部受屈、受壓有關。因此,民間有發生夢魘或鬼壓床時努力活動一下脖頸就可解除鬼壓身的方法是有科學根據的,也確實有效的,經常發生夢魘或鬼壓身的患者不妨一試。人白天在精神高度緊張時,會因很小的一點聲音而受到驚嚇。

人夜裡在因精神緊張難以入眠而不斷變換睡姿的過程中,有時也會因突然似乎聽到某種很大的響聲而發生夢魘。這種很大的響聲顯然是人在變換睡姿的過程中因耳朵與枕頭摩擦產生的。這種在平時睡眠時早已聽而不聞的“巨響”,有時在精神緊張時卻會變得非常可怕。

夢魘的感覺很不好,醒著卻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就像靈魂附著在一具屍體上面。不但如此,這時候大腦會急切的想要入眠,人會無法抗拒的入睡,眼前會慢慢變黑,意識也會模糊。但這時候人出於對渴望擁有意識的本能和對夢魘的恐懼,極力想擺脫夢魘立刻醒來,卻因為不能動,苦於無法起身。

這時候有人來碰你一下或則叫你名字,就可以立刻醒來。

瞭解了夢魘,希望大家不要對其感到過分恐懼,也不要因為以前夢魘時產生的幻覺有什麼心裡的陰影。我之所以瞭解這麼多,是因為有很多這樣的經歷,大多和睡眠不規律有關,呵呵~。還有就是因為很討厭夢魘時候的感覺,發生夢魘時都要想方設法把自己弄醒。

介紹幾種方法

1當發生夢魘時.夢魘的時候動手和腳幾乎是不可能的,不過可以試著擺動腦袋。我現在已經練到可以90度搖動腦袋,和四肢的輕微移動了。

還有就是弄醒自己後不要睡在那裡不動,這樣極有可能又出現夢魘。最好要立即開燈起身,去喝點水,坐一坐,等頭腦清醒一點再繼續睡覺。

2醒來後可以聽聽歌,那你絕不會夢魘了.這是我常用的方法..絕對奏效呵呵......還是希望大家在晚上做美夢哦....

2樓:徐洋

這也是反映你現實生活的表現,你壓力過大,自然會反映在夢中

請問晚上睡覺後,在似醒非醒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過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你體質有點弱吧

我後來是因為練了跆拳道 以後就再沒有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睡覺的時候手壓到心臟了。

5樓:允藉拱昕靚

這個有的,最好是把你看的恐怖片看完整,不要給自己留有疑惑;白天儘量多運動,晚上睡覺前感覺會累,在喝上杯牛奶;這樣會好些,過幾天就沒有事了.

6樓:笪波悉瀚彭

這是睡姿不好壓到神經或著你神經衰弱才會的

別當心沒什麼的

很多人都偶爾會的

睡覺有時候似醒非醒,感覺有人抱著我,我想動都動不了,醒也醒不了,好恐怖、我房間只有我一人啊。怎麼 10

7樓:自然美麗

睡覺有時候似醒非醒,感覺有人抱著,想動都動不了,醒也醒不了,這是頭腦是清醒的只是不能自控,對於這種情況有許多解釋。有一種辦法是很有效的,不妨試試。靜心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不停的念下去,一會就解脫了。

8樓:善良公主的公主

晚上關燈睡覺我和朋友也經常遇到:

1.感覺有人掀開被子進來抱著我很緊都喘不過氣。

2.感覺有人壓在上面,越壓越狠,有時候我都想感覺感覺能壓多狠。

3.要麼驚醒眼睛睜不開使勁喊喊不出來,想敲出聲音給家人訊號4.還使勁壓某個位置,或者掐…很疼…哈哈

……念阿彌陀佛,或者南無阿彌陀佛……念幾次真的一會就解了。

還有哪些朋友遇到這種情景來說說分享一下,大家一起長長經驗。

睡覺有一種似醒非醒的狀態,意識控制不了身體

9樓:

這叫夢魘,我經常會有,剛開始也和你一樣,特別難受以為自己會掛掉。現在經常了就不怕了。這是因為控制人的神經大致分兩種,一種是控制運動神經的,一種是控制意識神經的。

當你處於睡眠比較深的時候,受到了某種刺激,控制意識的神經醒了,但是控制運動的神經沒有醒來,所以會看到東西,也有意識但是動彈不得甚至覺得呼吸難受。這種俗稱叫“鬼壓床”,這名字聽起來可怕,其實沒事的,目前還沒聽說過誰夢魘夢死的,當然如果有心臟病或者什麼心腦血管病或者其他老年人的病,就會發病。一般健康人沒事。

我都總結出經驗了,我發現這個時候我的腳掌能稍微動動,就使勁用力,大多時候能醒過來,但是有時候也不行,呆著一會也行了。特別是有時候剛醒了要是不換個姿勢再睡會馬上又來的。

這跟你的作息時間不規律有關,太累了就會睡得很沉,改變作息時間,放鬆心情會減少很多的。

10樓:兆明旭

你說的情況太符合我的症狀了,有一點我說漏了,就是我發生夢魔時感覺不掙扎醒過來有墜入萬丈深淵可能,我第一次發生夢魘時只有十二歲,而現在我已是七十五歲的老人了。

謝謝你的解答!

經常似醒非醒的時候,想起來卻感到手腳都動不了,想叫出來又叫不出來,

11樓:羅丹花

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知覺但是身體不能動,事實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礙的疾病,也就是俗稱的“鬼壓身”現象,在睡眠神經醫學上是屬於一種睡眠癱瘓的症狀,患者在睡眠當時,呈現半醒半睡的情境,腦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還會並有影像的幻覺,但全身肌肉張力降至最低。

我們的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淺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後進入“快速動眼期”(做夢期)。睡眠癱瘓主要是提早出現快速動眼期的關係,導致在快速動眼期的階段協調不一致。事實上快速動眼期的階段,身體本質上是呈現出休息狀態,而且和大腦的連結訊號也暫時中斷,這是一種防禦措施,這樣人體就不會將夢境實現在真實的生活裡,例如夢見打人時,就不會真的付諸行動而對枕邊人拳打腳踢。

當睡眠神經癱瘓時,大腦卻從睡眠休息中復甦過來,來不及和身體重新連結,使人發生半睡半醒狀態,夢境與實現互相交錯,導致身體與大腦發生不協調情況。此時全身肌肉張力最低,所以會造成自己想要起來,卻起不來;想用力,卻使不出力的狀況,這是“鬼壓身”最常有的狀況。

一般而言,壓力過大、太過焦慮、緊張、極度疲累、失眠、睡眠不足,或有時差問題的情況下,睡眠會提早進入快速動眼期(做夢期),而發生“鬼壓身”-睡眠癱瘓的情況。此情況任何年紀的人都會發生,大多數發生在青少年時期,很少有人連續發生。除非經常發生,須向睡眠醫師尋求協助外,只要對此症狀有所認識,倒不必過於憂慮。

原因和解決方法

1.緣於仰睡,如果晚上側身睡則發生機率少。

2.緣於精神緊張,平時精神放鬆,晚上則不會。

3.有足夠的休息,很多人都有過這種感覺,剛剛睡著或是一覺醒來的時候,就會感覺自己的意識非常清醒,可是身體卻不由自己的使喚,想起起不來,渾身像被什麼東西裹住似的,想說話又說不出來,眼睛怎麼都睜不開,有的時候可能還會胸悶。不論自己怎麼掙扎,怎麼用力想讓自己身體動起來都無濟於事。

有的人甚至還會產生幻覺,包括看到黑色的幻影。民間常把這種感覺稱為鬼壓床或魘。

12樓:換個方式吧

我小生活也老那樣,沒事,就是精神衰弱,多吃多鍛鍊就好了

各位問一下 晚上睡覺似醒非醒時感覺有東西掐住脖子是啥原因

13樓:

應該是夢魘吧

夢魘是怎麼回事呢?有的人在睡著的時候,覺得突然來了什麼怪物,趴在自己身上,壓得喘不過氣,轉不過身,想用手推又動不了,想大聲喊叫,又叫不出聲,等到叫出聲來就是一聲怪叫。必須是自己突然驚醒,或是被人叫醒,夢才會中斷,這種現象就叫夢魘。

迷信的人說這是“鬼壓身”,還有一種叫做“壓虎子”的怪物,專門在人睡覺的時候,壓在人的身上。這些說法都是錯誤的,夢魘只是一種生理現象。

發生夢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睡覺的姿勢不好。有的人趴著睡,有的人把手壓在胸口上,或是用被子蓋住了口鼻,時間長了,胸口被堵,呼吸就困難。這些難受的感覺傳到大腦皮層,引起了神經細胞的興奮和活動,就會夢見有一個什麼怪物壓在胸口上,可是這時候,指揮四肢運動、指揮發聲的神經細胞,卻又處在休息狀態,所以手也挪不動,想叫又叫不出聲。

另外,有人患了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性鼻炎、慢性扁挑體炎、慢性支氣管炎等,睡著後因呼吸道不暢,也會有類似類魘的感覺。

為防止發生夢魘,必須注意睡覺姿勢,不要把被子蒙著頭睡覺,並應及早**慢性呼吸道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服太陽神口服液3療程或找中醫調理。

15樓:面

過於勞累或者心裡壓力過於大 我也有過、後來經常體育鍛煉、注意飲食 多吃蔬菜、、 然後睡覺前 用熱死 泡腳 就好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被子熱的要死,早上醒的時候,有感覺被子很冷,怎麼辦

在下是傑 有幾種可能,你看看你屬於那種!感冒引起的肝經鬱熱,溼熱侵襲所致的以上症狀。導致睡覺出現這種情況!晚上睡覺前做過運動,或者吃過辛辣等促進人體興奮的食物!導致這種現象。晚上睡覺沒有關窗!懶人的病 小迪的憂傷 清醒狀態下,人體的活動量較睡眠時要大,同時,基礎代謝率也會高於睡眠時。所以,清醒狀態下...

睡覺的時候被痛醒,有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咬的嗎?不疼不癢

蟑螂 白額高腳蛛 俗稱馬龍騎 或其他昆蟲?用紅黴素軟膏 四環素軟膏等抗生素藥膏塗抹吧,預防感染。 修羅界主 小心蟑螂吧,傷口粗糙,證明口器不銳利 不是咬的,是一種邪火 自幹五好男兒 我知道的就是老鼠會咬人 道格拉斯魏格曼 是什麼昆蟲咬的,蚊子或蜘蛛?一覺睡到早上醒來大腿突然青了一塊,而且像黑紫那種,...

有時候感覺心口堵的慌怎麼回事,有時候老感覺心口堵得慌,缺氧一樣,是怎麼回事?

您說的心慌在我們醫學上又稱心悸。心悸是心臟強有力的 很快的 不規則的搏動。強烈運動之後心臟有幾分鐘的心悸是正常的,不必顧慮。吸菸 飲咖啡或飲茶太多,心臟受咖啡因或尼古丁的刺激,精神緊張,都會發生心悸的現象。如果不是因為上面所述的原因或是運動 情緒的影響,心悸持續了好多天,若還有呼吸困難或其他現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