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老是想太多,很焦慮,有時候甚至感覺要瘋了,失眠,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河山如畫

一,向心理醫生求助。

二,作息要規律,不要睡太久。

三,白天適當戶外活動、散心,另外,多與人交流、談心。安排好,並充實自己的生活。對症狀會有幫助的。

2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想太多,失眠,怎麼辦?

3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就是心眼太小,一點小事情就胡思亂想,輾轉反側之後,就已經後半夜了,下面幾個方法可以讓你輕鬆應對失眠的困擾。

1、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2、聯想法

想象自己身處在安逸的環境,如平靜的水潭、花園等,想象自己漫步其中,嗅聞花草芳香,聆聽潺潺流水的情景,此法可逐漸讓自己的身體和精神放鬆,有助於睡眠。

3、轉動眼珠法

閉上雙眼,然後慢慢轉動眼珠三次,模擬沉睡狀態下的眼睛運動,它會刺激褪黑素(助眠荷爾蒙)的分泌,讓你迅速入睡。

4、用左側鼻孔呼吸法

你需要以左側臥姿勢躺在床上,用手指按壓住右側鼻孔再慢慢進行深呼吸即可,此法意在降低人的血壓使之儘量處於平靜狀態,尤其對於那些天生體熱或是更年期潮熱的人們有不錯的功效。

5、回想法

躺在床上之後,我們可以儘可能的去回想自己這一天的生活,讓自己的思緒活躍起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思緒往往剛剛活躍起來就會進入到睏乏階段,從而導致睏倦,讓我們更快更容易的進入到睡眠。

6、極力保持清醒法

如果你發現自己無法入睡,不如反其道而行之,睜大雙眼默唸“我不想睡覺”從而使自己保持清醒狀態,此時你的大腦會對這種阻礙睡眠的行為進行反抗,你也會逐漸感覺眼部肌肉的疲勞從而進入睡眠狀態。

7、習慣培養法

找到自己可快速入睡的方法,比如有的人在運動後會有睡意。一旦發現自己在做完某件事後可以快速入睡,就要不斷重複這種方法,培養成為習慣。

8、備忘錄法

很多人都會被工作或學習的壓力困擾而造成失眠,尤其當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情時更是無法安睡。所以不如在睡前寫個備忘錄,這樣能讓我們放鬆下來,更易入睡。

9、按壓穴位法

人的身體有多處穴位進行按摩可有助眠功效。如先用指腹按壓眉心處2次,一次20秒,之後坐在床沿,右腳搭在左膝蓋處,並用手按壓右腳大拇趾和第二個腳趾之間的穴位,最後,再按壓右腳第二腳趾趾甲正下方的穴位即可。

10、運動法

適時適量的運動是真的能夠幫助睡眠,別擔心,只要適時適量,運動並不會讓你更興奮而睡不著,適當的身體疲勞反而會讓你的精神得到放鬆。

11、選擇最佳睡眠溫度

失眠的人往往對臥室的環境要求很高,比如溫度,適宜睡眠的溫度是20攝氏度,所以一般的情況下,臥室的溫度應該保持在18~22攝氏度這個範圍之內。

12、擠壓放鬆法

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時併攏腳趾進行彎曲擠壓動作,到達忍受頂點之後再慢慢放鬆,如此反覆。

13、靜坐暗示法

睡前找一處舒適的地方坐下,輕闔雙眼,肩膀自然垂落,放鬆下頜,用鼻子做深呼吸,使之氣沉丹田,並用嘴發出嗡嗡聲。六次深呼吸後靜坐一會,暗示自己已準備好入睡,之後慢慢起身**睡覺。

5樓:格誠經緯

如果總是因為想太多而導致的失眠,我建議你先把問題點想清楚,看看是否能夠解決,然後睡覺之前先聽聽舒緩的**,最後放鬆心情,別有那麼大的壓力,其實天塌不下來,就是天塌下來了又能如何呢,有個高的頂著呢,我們有的時候容易陷入一個問題點,需要跳出來,用旁觀者的視角去分析這個問題,然後會豁然開朗。畢竟旁觀者清嘛。希望對你有幫助,點一下采納是對我的支援,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是自己想太多,補救好辦,少想一點,轉移注意力,找點事情做,讓自己忙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也知道自己失眠的原因是因為想得太多了,那麼就要解決這個問題呀,你可以在白天的時候把你擔心或者憂慮的事情能解決的都儘量解決了,讓自己變得忙碌和充實起來,不要一直存在空想卻不付諸行動,這樣你只讓堆積的煩心事越來越多,自己也就更加焦慮,晚上閒下來躺著床上就會一遍又一遍地在腦中回憶,自然也就越來越睡不著了

所以怎麼樣解決自己的煩心事,怎麼樣讓自己充實起來很關鍵,同時你還可以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和生活規律也很重要,慢慢的改變自己的生物鐘讓它變的合理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想,我以前也想,越想越睡不著,現在就看手機,看些不動腦的,不影響情緒的,看會就睡了,一定要讓自己放鬆,躺下試著給自己催眠,心裡告訴自己放鬆,比如,放鬆我的頭皮,一遍一遍的告訴自己放鬆我的頭皮,很舒服的,想放**放鬆**,放鬆腳趾,從腳趾往上,最後到頭皮,這是美容院讓客人放鬆的方式,你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太多失眠最主要是避免白天過於情緒激動、緊張或者過於的疲勞,要能及時的調節情緒和放鬆,在入睡前可以做有規律的運動,比如推拿、按摩、靜坐等等,可以起到放鬆的作用。另外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要在傍晚以後做激烈的運動,下午以後就要避免使用興奮神經的食物,像酒、茶、咖啡,晚上不要過餓或者過飽,不要在床上看書、看電視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太多也沒有用處。

過去的事情還是應該放下。

失眠對身體不好,

還是應該儘快的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11樓:果色糖果果

如果止不住想太多的話,可以想一些輕鬆的,愉悅的,在這樣心情的感染下可以很快入眠的。如果你一直在想那些傷心的讓人生氣的,憤怒的一些事情的話,那你會致使腦袋興奮,心臟跳動加快而致使你更無法入眠。白天的時候已經想得夠多的了,為什麼晚上還要折磨自己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前儘量不要看手機,或玩手機。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還有睡覺前儘量不要去想事情,放鬆精神。如果這樣還是不行,那你就得去醫院找大夫看看了。

13樓:完美de沉澱

在睡前大腦活躍會影響睡眠,在晚上吃些容易幫助睡眠的食物,比如小米粥能有幫助睡覺的效果,或在睡前洗一個熱水澡幫助放鬆緊張的情緒,最主要的是在心理上的,但是以上的物理方式也能豈到作用,還有就是如果白天很累的話也不要太多睡眠,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最好。睡前深呼吸放鬆整個身體,要她不要想的太多,就和平時作息習慣一樣就好,包括考試的時候也可以保持平時的習慣,因為習慣突然改變即使是為了更好的休息都不能適應反而影響效果。好的心態來自正視。

14樓:倩兒

可以用呼吸減慢法。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心事太重,你要學著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心放寬些,曼曼就會把失眠調整過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太多,失眠,這個是由於精神方面的原因,自己控制不了,就是會想的太多,建議你吃些助眠的藥

17樓:校長來了嗎

那就不要想太多!

睡前喝點熱牛奶!泡個熱水澡洗個熱水腳!什麼都不要去想!把一切都放空!準時準點的按時睡覺按時起床!習慣就好了!

18樓:

躺在床上不睡覺,一直想事情,而且想太多確實就會越來越精神,時間長了就會養成了一個壞習慣,就是一躺下就開始想事情。那樣就更睡不著了。所以,儘量剋制自己不要總想,尤其是一躺下馬上關閉思想。

19樓:豔愛超

那就不要想太多,幹嘛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呢,睡前放平心態,好好睡覺,什麼事自然有它的定數,順其自然吧!

20樓:淡月

那就不去想,看書,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21樓:龍城快樂迪

心態歸零,我總是以《太極張三丰》中所說“放下包袱,奔向新生命”來平衡自我,讓心穩定,失眠自除。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儘量分散注意力就會好很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想象,冷靜冷靜,學會放棄。

想太多,失眠,怎麼辦?

24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25樓:竹筒歲月

你想的太多,心裡有事,肯定就失眠,睡不好,心情不好,你影響你的睡眠,只有自己調節,想辦法讓自己心情放開,你不放開影響自己睡覺不好你自己要受,累。只有放開,才能睡覺好,自己身體才能健康!

26樓:承德你好嗎

讓自己在睡前什麼也bai

不想,很有難度du,不想也是zhi各種念頭都出現dao在自己的心裡,揮之不去專,無論是

一個好辦法就是,在睡覺前,在自己所住的小區附近走上兩個小時,既是健身減脂,也有利於氣血迴圈,有利於新陳代謝,關鍵是讓自己累了之後,就自然會又累又困,在走的時候,可以拿著手機聽歌曲或者聽廣播,悠悠哉哉的,見人打招呼,什麼都不影響。被人問起怎麼每天走路,你就回答:多走路,好心情,好狀態。

用不著提你的**失眠的目的。而且走路也稱之為腳底按摩,腳底的穴位在走路時,被刺激,對於疏通氣血有好處。簡單易做。

看到效果你自然會堅持。並不需要什麼毅力。

而且這種方法,不只是**失眠,方方面面的好處都有的,一個月之後,你會深有體會。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bai人因為精神壓力過大,不管du

是生活上的,

zhi還是情感上的dao

,還是家庭上的,想回是沒用的,答該有休息的時候休息,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應對明天。對於這種精神壓力過大的唯一解決辦法就是把它釋放出來,找一個朋友說說,或者找一個地方吶喊,有人幫你化解一下總是會舒服很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是偶爾出現想得太多失眠了,並且持續時間短,稍加註意就可以糾正,很內

快能恢復正常容睡眠,這種情況不用特殊處理,而有的人整天胡思亂想,控制不住白天黑夜都去想,這種情況就要及時處理,非藥物**和藥物**,藥物**可以詢問醫生喝點什麼藥,非藥物**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要有適量運動吃飯規律,保證睡眠環境,喝適量的牛奶等

有時候晚上睡覺腳會抽筋怎麼辦

破碎的夢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情緒過度緊張。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運動神...

我想太多了。怎麼辦,我有時候想太多了我該怎麼辦

抱著家流浪 人之所以煩惱就是就是計較的太多,慾望太多。生活中哪有那麼多煩惱,煩惱都是自找的。想那麼多都是徒勞,既然徒勞那又何必去想?人要活在當下,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明天仍然是個迷,我們能掌握的只有現在的每份每秒,好好把握現在能夠把我的,人就會活的很開心。人當然應該有個追求,但不要看的太重,看得越重...

您好我很迷茫,您好,我感覺自己很迷茫,有時候想想自己會什麼,結果什麼都不會,有

哪方面迷茫,勇敢去闖,年輕人即使走了彎路也不要緊,都是生活經驗,社會閱歷,不走歪路就行。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我也不例外,我也很迷茫,但是迷茫歸迷茫,自己還是要生活下去,人生本來就不能一帆風順,所以多去嘗試,不要怕失敗,失敗了就重新站起來,我們一出生就是哭著出生,從那一刻起就已經感受到這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