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怎樣吃最好燉雞可以嗎

時間 2021-05-10 07:46:51

1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正確食用.我國食用人蔘的歷史悠久,對它的神奇功效也是推崇倍至,據史書記載:人蔘對人體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明目開心益智”功效.它的食用方法很有講究:

(一)燉服.將人蔘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二)嚼食.以2~3片人蔘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三)磨粉.將人蔘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四)沖茶.將人蔘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五)泡酒.將整根人蔘可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六)燉煮食品.人蔘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人蔘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

如果你要和雞一起吃那我建議您清蒸人蔘雞而不是燉因為清蒸可以有大補元氣,固脫生津,安神.適用於勞傷虛損,食少,倦 怠,健忘,眩暈頭痛,陽痿,尿頻,氣血津液不足等症

2樓:風和一日麗

主料老母雞

1000g

人蔘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酒適量步驟

1.整雞剁塊,洗淨備用

2.準備兩顆人蔘

3.熱鍋冷油,將薑片放入鍋中爆香

4.然後將雞塊倒入鍋中煸炒

5.待雞塊表層微熟時,倒點白酒嗆一下

6.然後轉至砂鍋中,加入適量水

7.緊接著放入人蔘,大火燉開,小火慢燉2小時

人蔘吃哪裡最好,人蔘怎麼吃最好

人蔘的主要有用成分是人蔘皁苷,研究表明人蔘的蘆頭,主根,鬚根中均含有人蔘皁苷成分。但是從中醫角度講人蔘的蘆頭食用後是會催吐的。所以建議您食用人蔘前去除蘆頭。至於剩下的部分。鬚根和主根。吃那裡都行。能發揮多大效力還要看您本身可以吸收多少。而不是選擇部位食用。且現在市場上最多的不是野山參而是移山參。就是...

燉雞湯裡的人參能吃嗎,人參燉湯後,可以嚼著吃嗎

人參燉雞 ginseng chicken 是一道以人參 雞為主要食材,蘑菇 青豆 紅棗 生薑 鹽 白糖 味精為輔料製作而成的傳統藥膳。具有參味醇厚,雞肉細嫩,滋補強身的特點。人參雞是食料滋補中的佳品,具有補脾益肺 生津止渴 安神定志 補氣生血等功效。胃酸過多者 膽道疾病者不宜食用。 自娛自樂說今宵 ...

蟲草怎麼吃效果最好啊?蟲草怎樣吃效果最好?

冬蟲夏草最有效的食用方法是燉,煲湯用,和鴨在一起用小火慢熬一到兩個小時,效果是最好的,冬蟲夏草由於具有免疫調節功能,所以不僅僅適用於腫瘤病人。那些器官移植後,因需要使用抗排斥藥物而導致免疫力低下的病人,也是特別適宜服用冬蟲夏草的。故也推薦肝腎移植後的病人服用。1 冬蟲夏草煲母雞。原料 冬蟲夏草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