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怎麼吃效果最好啊?蟲草怎樣吃效果最好?

時間 2022-12-12 01: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最有效的食用方法是燉,煲湯用,和鴨在一起用小火慢熬一到兩個小時,效果是最好的,冬蟲夏草由於具有免疫調節功能,所以不僅僅適用於腫瘤病人。那些器官移植後,因需要使用抗排斥藥物而導致免疫力低下的病人,也是特別適宜服用冬蟲夏草的。故也推薦肝腎移植後的病人服用。

1、冬蟲夏草煲母雞。

原料:冬蟲夏草1~5克母雞1只(約1500克),薑片5克,花椒2克,料酒10克,精鹽6克,味精1克。

制法(1)、將母雞宰殺後去毛和內臟等,洗淨,放入砂鍋中。

(2)、雞腹內放入洗淨的冬蟲夏草,加入清水、薑片、花椒、料酒,用武火煮沸幾分鐘,撇去浮沫,改用文火煲約2小時,待雞熟時加入精鹽、味精,調好味即可食用。

用法:宜1人或多人當菜佐餐。吃雞肉、冬蟲夏草,喝湯。若1~2人食用,應在1~2天內分3~5次吃完。

特點:雞爛湯鮮,鹹香可口。適宜秋、冬、春季食用。

功效:填精益髓,補腦興陽。適用於中老年人腎精虧損、陽氣衰敗所致的身體虛弱、陽痿、**、性功能低下等症。健康之人食用更能增強體質,防病延年。

2、冬蟲夏草黃芪煲仔雞。

原料:冬蟲夏草1~4克,黃芪20克,仔雞1只(750~1000克),蔥段、薑塊各10克,料酒10克,精鹽5克,味精1克,雞精1克,胡椒粉2克。

(1)、冬蟲夏草洗淨;黃芪潤透洗淨,切成薄片,然後裝入紗布袋中,紮緊袋口。將仔雞宰殺後,去除毛、內臟及爪等,洗淨;蔥洗淨切段,姜去皮洗淨拍鬆。

(2)、砂鍋中加入仔雞、黃芪藥紗袋、冬蟲夏草、料酒、蔥、薑及適量的清水,置武火上燒沸。燒沸幾分鐘後撇去浮沫,改用文火煲約1小時。至雞熟時揀出藥紗袋、蔥段、薑塊,下精鹽、味精、雞精、胡椒粉調好味即可。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蟲草煮水當茶飲最好,效果最好。可以用溫火煮5~10分鐘,水開後馬上泡水當茶飲用,一般添水4~6次水變成白色之後,就不要再飲用,然後可以把蟲草一起吃掉,這種方法比較簡單,效果還非常好。

3樓:皆有可能

冬蟲夏草最有效的食用方法是燉,煲湯用,和鴨在一起用小火慢熬一到兩個小時,效果是最好的,冬蟲夏草由於具有免疫調節功能。

4樓:文

蟲草有很好的治病強身功效,傳統的吃法有:隔水蒸、文火煮、泡蟲草酒、燉湯,同時也有直接幹嚼等。

5樓:我的小哲哲

冬蟲夏草可以泡茶喝、研末沖服、燉湯等以泡茶和研末沖服的吸收率為高。燉湯會因為溫度過高影響一部分藥效。

6樓:師姐在此

一般是磨粉或生吞。

也可以熬湯和名貴藥材一起服用。

有的把它做成藥丸之類。

7樓:來自湘湖善於表達的廖化

參靈草原草液不止是有冬蟲夏草。

8樓:很天真天蠍座

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服用方式。能夠將冬蟲夏草直接吃掉,不會浪費的主要方法可選擇將冬蟲夏草研磨成粉,裝入到空膠囊中,溫水送服,這樣可以將冬蟲夏草直接。

9樓:暖風吹雨

蟲草用水泡著喝,具有較好的療效。也可以用冬蟲夏草來泡酒喝,還可以入藥煎煮口服或者是食療中,比如在燉菜中放入冬蟲夏草也可以,效果都是非常明顯的。

10樓:久烈漲蹦

是選擇用水泡著喝,具有較好的療效,可以用冬蟲夏草來泡酒喝,可以入藥煎煮口服或者是食療中,比如在燉菜中放入冬蟲夏草也可以,效果都是非常明顯的。

11樓:所水彤

蟲草有多種吃法,效果都差不多。冬蟲夏草**較貴,為了避免浪費,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服用方式。能夠將冬蟲夏草直接吃掉,不會浪費的主要方法可選擇將冬蟲夏草研磨成粉,裝入到空膠囊中,溫水送服。

12樓:美少女秦秦秦

蟲草是指冬蟲夏草,是一味中藥材,有一定的補益肝腎的作用,通常不存在蟲草的最佳吃法,一般情況下,蟲草可以煮水、泡酒、燉湯、磨粉直接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蟲草可以磨成粉溫水沖服、也可以燉湯的時候放在湯裡煮湯喝、新鮮的蟲草洗乾淨也可以生吃,營養成分也很高。

14樓:真正底人

蟲草是一種中藥材,最好的辦法就是煎熬以後再服用。裡面的藥物成分才能夠釋放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 蟲草可以煮水 泡酒 燉湯 磨粉直接使用 蟲草屬於大補食物 不宜多吃 偶爾一次可能沒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可以煮水喝,泡酒,燉湯,磨粉直接服用,都可以使蟲草發揮療效。

17樓:明名九行

蟲草搭配羊肉燉湯服用,溫陽補腎作用更強,其他食物燉湯加入蟲草也可以發揮其功效。

18樓:能浩

其實,用冬蟲夏草煮水當茶喝是調養身體的最佳方法,楊教授說,冬蟲夏草煮水,營養利用率高出很多。喝冬蟲夏草水好像喝工夫茶一樣的講究,首先,要選用乙個透明玻璃的水壺,玻璃不會像紫砂那樣吸收營養和味道,更不會像其他材質器皿一樣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同時還可以觀察壺中冬蟲夏草水顏色的變化。一次放入3~6只冬蟲夏草,這個要看個人對濃度的喜好和自身的經濟能力。

19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蟲草最好是煲湯吃的,蟲草的營養價值很高,特別適合大病初癒的人,能夠補氣的。

蟲草怎樣吃效果最好?

20樓:小葉愛生活

蟲草一般是指冬蟲夏草,食用的方法較多,具體如下:

1、可以與雞鴨、豬肉等燉服,也可以入丸散。

2、煮水當茶飲,這種方法簡單有效,可以用文火煮5-10分鐘,水開後馬上用,邊喝邊添水,添水4-6次,等水變成白色時即可,然後用煎取的藥液連同蟲草一起服下。

3、可以將蟲草研成粉末裝膠囊後口服,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同時還能夠避免藥物的浪費。但是這種方法在衛生方面存在一定的隱患,如果不是需要每天服用,不建議採用這種方法。

蟲草作為一種藥材,還是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21樓:浮衍

蟲草怎樣吃效果最好?冬蟲夏草非常適合人們用來提高免疫力,或者是術後、產後身體的恢復,可是如果食用方法不當,往往不能充分發揮它的營養作用。那麼,蟲草怎樣吃效果最好?

1、煮水當茶喝。

煮水當茶喝此法簡單有效。通常,冬蟲夏草一次要煮6-10分鐘,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時間短,水開後要馬上喝,邊喝邊添水,在冬蟲夏草水顏色最深的時候是營養最豐富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費。

通常冬蟲夏草水會經歷乙個由淡到濃再轉淡的過程,餘味也很綿長。在冬蟲夏草水變淡甚至呈現白色的時候就不要喝了,可以把冬蟲夏草吃掉。

一壺冬蟲夏草茶能喝上至少半個小時,添水4-6次。

2、冬蟲夏草燉鴿子。

做法:將鴿子宰殺後,放入七十度的熱水中稍浸燙,拔毛除內臟,洗淨並放入沸水中片刻,瀝乾水備用,蓮子倒水內略煮,用筷子快速攪動,去除蓮子心;

銀耳用溫水浸透、洗淨,將蓮子、鴿肉放燉碗內,上鋪生薑,再放入冬蟲夏草、淮山藥、桂圓肉,最後放上銀耳、冰糖加入沸水至八成滿,蓋好,置沸水中隔水燉3小時。

3、跟肉類燉著吃。

跟肉類燉著吃,此法為傳統蟲草宴吃法,結合不同的肉類品種,功效有一定的差別。

4、磨成粉定時服用。

使用研磨機將冬蟲夏草磨成粉,每日定時服用。此法在衛生方面較為有隱患,若不是每日定期服用,不推薦使用。

5、蟲草二仙酒。

材料:冬蟲夏草10克,仙靈脾30克,仙茅30克,白酒1500毫公升。

做法:冬蟲夏草、仙靈脾、仙茅洗淨、蒸曬後放入白酒中,以蠟密封1個月即可飲用。每日飲用30毫公升。

功效:具有補腎益精的功效。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虧虛型的陽痿遺精、腰膝痠軟、筋骨冷痛的人群飲用。

6、蟲草瘦肉粥。

材料:製作蟲草瘦肉粥的材料很簡單,只需要準備3到5條冬蟲夏草,50克新鮮瘦豬肉,15克淮山和100克的硬公尺就可以了。

做法:冬蟲夏草洗淨,瘦豬肉洗淨切成肉末,淮山洗淨,與淘洗乾淨的粳公尺一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水熬煮成粥。

功效:具有補精氣、益脾胃、滋肝腎、療虛損的功效,適用於虛喘、肺結核、久病體虛、肝炎、肝硬化等人群服用。

22樓:那曲冬蟲夏草

點選關注,小伙詳細分析冬蟲夏草的多種食用方法,不浪費,易吸收。

23樓:美味新吃法

冬天多用蟲草花來煲湯,夏天可以用它和被稱為「身體垃圾清道夫」的黑木耳一起拿來做涼拌菜,明亮的黃色特別亮麗,開胃下飯、很有食慾,非常的清新減脂!蟲草花的營養成分十分接近冬蟲夏草,是上好的平價滋補佳品,一般人也能吃得起。

24樓:義景天時公尺

五花八門的商業宣傳鋪天蓋地,既然是傳統滋補藥材,當然遵循傳統滋補方式最好,根據自身體質配伍或按藥食同源燉品。

25樓:我是乙隻小小舍

蟲草如果採用如下吃法是效果最好的:一:把冬蟲夏草拿到銷售藥品的店,叫店員幫忙磨成粉,食用時用溫水配合服就可以。

二:把冬蟲夏草進行煮水食用,煮好的水盡快喝掉,冬蟲夏草可以煮好多次,等到煮出的水變得很淡時,就不要再煮了,最後把一條條冬蟲夏草也吃完。冬蟲夏草滋補作用很大,就是假貨太多,一不小心就容易買到假貨,資深買家是只買例如福臨門這樣的大品牌,品質很好,價效比也高。

26樓:男孩

冬蟲夏草有很多種吃法,直接嚼著吃,煮茶(不要泡茶),熬粥,燉肉都可以。冬蟲夏草這個東西雖然很好,但是並不是吃的越多越好,煮茶的話一天一根就可以吧?(貌似冬蟲夏草泡茶會造成營養的浪費,所以不建議泡茶)熬粥一人份的話兩三根就夠。

我特意去你說的那個御草集冬蟲夏草**上看了,感冒的時候不能吃,不能與綠豆一塊吃,等等等等,很多注意的問題,你自己好好看看人家的文章,多漲點知識沒錯的。

27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常見的如泡水、煎水、煲湯、煮粥、磨粉、泡酒,這些方法均可以採用,日常保健服用時可以靈活搭配,如果是病人用,建議泡水和煎水服用,保健用量一天在2克以內,治病用量一天為2-5克。食用冬蟲夏草建議先清洗,可先用乾淨牙刷稍微刷淨後,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蟲草怎麼吃效果好?

28樓:冬蟲知識站

注重養生的很多人都買過冬蟲夏草,但是也有很多人很疑惑一次要吃多少根?對於蟲草一天要吃多少根這件事,要根據不同人群來定,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個人,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事情,而是要通過長期的堅持,才能看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長期堅持食用冬蟲夏草的原因,是因為冬蟲夏草具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總是忘記堅持,或者條件不允許,則達不到最好的效果。簡單來說就是一杯水只能裝滿,裝多了就會溢位來了。

但是對於大多數消費者而言,冬蟲夏草只能恢復你身體本來的狀況,每天堅持肯定是有效果的,如果你的經濟條件允許,這麼做也未嘗不可。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需要通過很長時間才能夠顯現出成果。

因為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如泡水,煲湯,煮粥,膠囊,口服液,含片,泡酒,日常服用時可以靈活搭配用量一天在2克以內,也就是一根,食用冬蟲夏草先清洗乾淨,用刷子輕輕的刷淨後,再以清水洗淨。

注意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食用,感冒期間也不適合,嬰幼兒與青少年也不宜吃冬蟲夏草。成年人大多可以吃。

蟲草我們一定要做到堅持不懈地吃,注意不需要每天食用很多,廣大消費者隔一天食用一根就可以了,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每天食用一根。此外,新鮮的冬蟲夏草屬於熱性食物,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這更能發揮功效。

蟲草怎麼吃效果最好

欽澎裴清寧 冬蟲夏草 對人體免疫系統 內分泌系統 造血分泌 神經系統都等都有一定的調節作用。但究竟怎麼吃效果更好,還真是各有各的看法。在 保健食品 櫃檯見得比較多的是各種膠囊和 口服液,但一般消費者在 選擇的時候 還是相信冬蟲夏草 全草的功效好。用一位 大媽的話說就是 我吃多少 吃的是什麼,我看見了...

蟲草的正確吃法,蟲草怎麼吃效果最好

夏夏夏梓萌 水 煮 多 次 至 無 色 或 煲 燙 蟲 草 抗衰 老,抗自 由 基,提 升免 疫力 要 當 心 注 入 鉛 粉 用 膠 水 粘 帖 的 蟲 草。我 在 上 海,上 了 年 紀 退 休 了,都 是 在 雲 南 一 農 戶 那 拿 的 蟲 草,可以 人 很 好 也 董 藥 材,是 aut...

蟲草花的作用和食法?蟲草花有什麼功效?怎樣吃?

蟲草花的功效一 能平喘止咳,對肺氣腫 氣管炎有較好療效 具有壯陽補腎,增強體力 精力 提高大腦記憶力的功效 能明顯降低血糖 尿糖 對糖尿病患者有明顯療效 蟲草花功效二 對心 腦血管的作用 降低血壓 顱壓,緩解高血壓 腦血栓 冠心病 手足麻木等病症 抗菌 抗炎 抗癌 抑癌 能明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潤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