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怎麼吃,燕窩怎麼吃效果最好?

時間 2022-07-27 20:20:09

1樓:

開蓋直接飲用就可以啊,要是覺得太涼了,就稍微熱下,還可以新增其他輔料,比如椰汁、牛奶、杏汁什麼的。一周建議至少吃兩次以上,原則是少量多次。

2樓:

直接開蓋吃就好啦

o(∩_∩)o... 偶不是很經常吃這種即食的罐頭偶在燕思巢買燕窩 一般都買美食跟乾貨 回家自己燉 或者讓店員燉了送來

o(∩_∩)o... 這樣營養更好 味道也更好這個即食罐頭啊 一次一瓶咯 隔天吃一次就好啦 最好在早晨空腹食用 或者晚上睡覺前吃

3樓:福燕臨門燕窩

熱下吃,至少乙個星期吃個3次,燕窩常時間吃才有效果的。

4樓:

對 即食的 直接使用即可 像他說的 開蓋直接飲用就可以啊,要是覺得太涼了,就稍微熱下,還可以新增其他輔料,比如椰汁、牛奶、杏汁什麼的。一周建議至少吃兩次以上,原則是少量多次。

5樓:

夏天的話就直接吃就好,冬天或者天氣比較冷的話就加一點開水,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根據你個人的喜好加些冰糖之類的已經煮好的輔料.

6樓:支離破碎的過往

開蓋直接吃,每天早晚空腹吃一勺,開蓋後沒吃完的可以放在冰箱裡保鮮。

7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燕窩怎麼吃效果最好?

8樓:木藝世家

燕窩要怎麼吃最好呢,其實非常簡單,只需將幹燕窩泡發、挑毛、燉煮就可以吃了,在吃燕窩時,一定要提前把它放在清水中浸泡6到8小時,去掉它裡面的雜毛,然後再把它撕開,加清水和冰糖一起燉。另外在燉燕窩時,除了加入冰糖,還可以加入適量的紅棗和枸杞,這樣會讓燉出的燕窩滋味更加誘人。牛奶燕窩也是燕窩的常見吃法,它在製作時需要準備牛奶五百克,燕窩十克,冰糖四十克,把燕窩泡發以後撕成小塊,與牛奶和冰糖一起放到燉盅中,再入鍋隔水燉製,開鍋以後燉四十分鐘,裡面的牛奶燕窩就能燉好,取出以後可以聞到濃郁的奶香,降溫以後可以直接食用。

有些朋友是很糾結燕窩早上吃還是晚上吃的,有說這時候吃好的,有說那時候吃好的,顯然,不同的說法給一些人帶來了困擾。其實,吃燕窩既可以選在早晨,也可以選在晚上。記住一點:

早晚空腹吃的效果會比較好。燕窩有很好的養顏,提高免疫力,據行業有關資料顯示,同仁堂和福臨門的燕窩口碑都很好,其中以福臨門價效比最高而名響業界。

9樓:狐美君付玉華

很多燕窩都是不好的,做起來不好吃。

買燕窩去★靚巢燕窩★吧 買過好多次了 。網上直接就ok了。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何必出去買呢。比店裡好多了。

冰糖燕窩的做法:

原料:水發燕窩250克、甜櫻桃25克、冰糖250克製作過程:1、將水發的燕窩放在小盆裡(幹燕窩放清水中浸泡三、四小時後去毛,除去雜質後,用沸水稍泡,撈出放入涼水中浸之四小時,最後經沸水鍋氽一下,撈起即成,用溫水沖泡後,潷去原汁,再用溫開水沖泡,潷去原汁。

甜櫻桃切片。 2、將冰糖加清水500克入鍋,微火煮至糖化汁粘時,用紗布濾去雜質,然後將淨糖汁150克,衝入燕窩的小盆裡,潷去糖汁,再將剩餘的淨糖汁衝入燕窩,上籠屜用旺火蒸五分鐘取出,撒上櫻桃片即成。

特點:色澤潔白,細嫩軟潤

10樓:一冉瀅文

吃燕窩,最好的方法是採用隔水燉的方法,放些冰糖即可,隔水燉的燕窩口感是最好的,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後置於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燉後可以加些牛奶,冰糖或者椰汁調味。燕窩燉煮之前需要泡發4-6個小時,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燕窩,其發頭往往可以達到7倍以上。

當然對於燕窩的量還是要非常注意的,日常每天3克左右,早晨空腹或者睡前食用為**時段。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調節增加食用量,需要長久的去食用,這樣效果也會慢慢的體現出來。

11樓:北極雪

吃燕窩的注意事項

1. 一般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

因為燕窩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因此在吃燕窩的時候,也要少吃酸性的東西,至少要避免同時吃。

2. 吃燕窩的時候不要抽菸或者少抽菸,同時要避免二手菸

3. 在服用其它藥物的時候,不管是中西藥,期間都可以吃燕窩,只是要避免同時吃,一般要隔開一兩個小時

4. 吃燕窩要避免同時喝茶

因為茶葉裡面含有茶酸,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最好就隔開1小時再喝。

5. 吃燕窩講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進食

幹燕窩每次3-5克,即食燕窩每次20-30克左右,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上空腹或是晚上臨睡前空腹吃最好。

6. 對於服用阿斯匹林過敏的朋友,建議不要吃燕窩

7. 不滿4月的新生兒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不適合吃燕窩

4月以後就可以食用,食用燉的時間稍長一點,可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發育。

幹燕窩怎麼吃

12樓:風不停息

燕窩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其中有1種必需氨基酸(賴氨酸),3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燕窩常搭配海萃人參食用,可提公升燕窩功效。而人體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有8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有13種。

配方:兩塊燕窩、三兩白果、一盒牛奶、適量白糖。

1、燕窩兩塊

2、冷水泡軟,兩小時左右。

3、白果提前蒸熟,鍋裡放牛奶放白糖煮開,加燕窩加白果,小火慢煮二十分。趁熱喝或冰鎮都十分好喝

13樓:吹西麥格瑞迪

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4-8小時:一等白燕;一等白燕條)用一碗純淨水浸發(10克左右用300毫公升純淨水),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燉好後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食用。

燕窩又稱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質所築成的巢穴。燕窩按築巢的地方可分為「屋燕」及「洞燕」兩種。

洞燕因其受礦物質影響導致顏色不同,有白燕、黃燕、紅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種顏色。燕窩是中國自明代以來開始被食用的傳統名貴食品之一。市面上的所謂「血燕」,據傳是人工養殖的屋燕通過「鳥糞薰染法」而製成。

燕窩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其中有1種必需氨基酸(賴氨酸),3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燕窩常搭配海萃人參食用,可提公升燕窩功效。而人體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有8種,條件性必需氨基酸有13種。

燕窩還含有大量的粘蛋白、醣蛋白、鈣、磷等多種能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有助於抵抗傷風、咳嗽和感冒。因此,對吸菸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有效,協助病後的人體恢復健康,是一種純正高貴的天然保健品。燕窩對潤肺健腰,壯脾健胃,外傷止血等有獨特療效。

擴充套件資料:

功效:1、補肺養陰、止肺虛性咳嗽、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虛之哮喘、氣促、久咳、痰中帶血、咳血、咯血、支氣管炎、出汗、低潮熱。

2、補虛養胃、止胃寒性、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乾嘔、腸鳴聲。

3、凡病後虛弱、癆傷、中氣虧損各症,配合燕窩作食,能滋陰調中。

4、止汗、氣虛、脾虛之多汗、小便頻繁、夜尿。

5、使人**光滑、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皺紋。

6、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嬰幼兒和兒童常吃能長智慧型、增加思維、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

7、孕婦在妊娠期間、產前產後進食,則有安胎、補胎之效。

8、燕窩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並含多種氨基酸,對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腸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9、凡經電療、化療而引起的後遺症,如咽幹、咽痛、腫脹、便秘、聲嘶、作嘔等,食燕窩都有明顯的改善。

10、燕窩味甘性平、滋陰潤燥,是有營養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療之效,是大眾歡迎之健康食品。

14樓:六月

第一步:

燕窩需要用純淨水,或者礦泉水泡發5-6個小時,多換水,和沖洗燕窩,達到最佳清洗狀態

第二步:

泡發時可挑毛,跳完毛後把水瀝乾

第三步:

將燕窩順著紋理撕成條狀

第四步:

將燕窩放入燉盅,加入礦泉水或者純淨水剛好沒過燕窩就可以了第五步:

大概隔水燉40分鐘就可以

[愛你]注意事項:

1、燉燕窩過程中不要加糖,等燉完了最後2分鐘再加。因為糖和燕窩一起燉,燕窩容易化水

2、經濟型吃法,一次3-5克,隔天吃

3、如果嫌懶得挑毛,可以一次性泡發一周的量,比如2盞,然後一次性挑毛,挑毛後把水瀝乾,把現燉的燕窩分出來,其餘剩下的直接放入冰箱,下次吃直接燉即可

怎麼吃:

燕窩最好早晚空腹吃,是吸收最好的。

在印尼長期定居,歡迎喔友隨時交流~~~維,❤️: 斯唔而傘唔傘而巴巴

15樓:燕傾天下馬來燕

幹燕窩需要先用水沖洗一下,然後泡發。一般純正真品燕窩泡發30分鐘到2小時即可。按不同的類別,幹燕窩的泡發時間如下:

一、屋燕

屋燕盞:浸泡1至2小時,燉25至45分鐘

屋燕條:浸泡1至2小時,燉25至45分鐘

屋燕餅:浸泡1至2小時,燉20至30分鐘

屋燕碎:浸泡1至2小時,燉20至30分鐘

屋燕角:浸泡1至2小時,燉30至45分鐘

二洞燕洞燕盞:浸發8至16小時,燉60至120分鐘洞燕條:浸發8至16小時,燉60至120分鐘洞燕餅:

浸發8至16小時,燉60至120分鐘洞燕碎:浸發8至16小時,燉45至60分鐘洞燕角:浸發8至16小時,燉60至120分鐘燕窩的燉煮方法:

可以清燉或加以下其中一種單一配料如:紅棗1-2顆、桂圓、花旗參等。

一、清燉

材料:燕窩一盞約5克(泡發後約50克左右),冰糖適量。

燉法:將發泡好的燕窩,燉煮20分鐘,加入冰糖燉5分鐘即可。

二、燕窩燉紅棗

材料:燕窩一盞約5克,紅棗1-2顆,冰糖適量。

燉法:將發泡好的燕窩和紅棗燉煮20分鐘,加入冰糖燉5分鐘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1,把幹燕窩放在碗裡,放入冷水,泡發3,4個小時左右。

2,在泡發期間把燕窩裡的細毛。

3,然後將燕窩放入鍋中,加入水,水滿過燕窩就好。不能用高壓鍋,不然會融化了。煮30分鐘左右,加入些冰糖,就能食用了。

17樓:燕窩小婷

吃幹燕窩最煩「挑毛」?這個辦法輕鬆解決,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最簡單的浸燉食用方法: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4-8小時:一等白燕;一等白燕條)用一碗純淨水浸發(10克左右用300毫公升純淨水),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

燉好後可配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食用。燉燕窩需要乙個燉盅和乙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可用陶瓷鍋或不鏽鋼鍋。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放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火力的控制在家中燉燕窩,可選擇隔水文火慢燉的方法,而具體燉製時間跟浸泡時間亦有關係,如泡得久,可相應減少燉的時間。一般在30-45分鐘即可燉好。

燕窩怎麼吃才能保留最好的營養,燕窩怎麼吃才有營養

自己做不好怕浪費,可以選擇即食燕窩,愛爾裔燕即食燕窩 燕窩怎麼吃才有營養 燉煮方法 1 泡發 拆開燕窩包裝膜,將幹燕盞置於容器內,加入常溫的純淨水浸泡1個半小時 2個小時 2 分條 浸泡後以燕窩我手感稍微鬆軟為準,方可分條。分條時,順著燕盞的紋理分條。如燕角依然過硬可剪下繼續浸泡。3 泡發 分條後,...

燕窩怎麼吃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燕窩怎麼吃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某個平行世界 據分析,出現食用燕窩無法達到期望功效的根源在於消費者普遍都沒有按科學方式在較長時間裡食用燕窩。古語有云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燕窩是一種天然食品,無法如某些化學藥品一樣,只需要食用一至兩次就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因此建議燕窩消費者,若期望通過食用燕窩達到美容功效,必須堅持食用3 5個月...

燕窩加什麼燉最好孕婦,燕窩怎麼燉適合孕婦吃

孕婦吃燕窩燉什麼最好 木瓜燉燕窩。材料 鮮熟木瓜1 4 1 2個 視大小而定 燕窩盞30 50克 糖50克。做法 1 木瓜洗淨外皮,用刀剖開,去除核心,用湯匙挖出木瓜肉,備用。2 將燕窩浸泡於清水中,約30分鐘後倒掉浸過的水,再次加入清水浸泡乾淨燕窩乙個半小時,然後取出燕窩,和木瓜肉一同放進燉盅內。...